塵肺的危害如何防制,塵肺病的危害,你有哪些瞭解?

2023-03-08 23:05:05 字數 2634 閱讀 4410

1樓:星了

塵肺病的危害,主要是針對人體的肺部,它會導致人出現慢性肺阻塞,肺部纖維化,並且會出現各種併發症,如果發病嚴重,就需要進行手術**,嚴重的需要換肺。

2樓:是柒先生呀

塵肺的危害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塵肺導致患者的肺發生纖維化,患者的肺功能逐漸下降,此時患者的活動後胸悶氣喘症狀逐漸加重,患者的生活質量明顯下降。

此次因塵肺以後導致患者的肺部區域性抵抗力下降,容易反**生感染,例如形成肺炎、肺結核等。

塵肺的患者如果病程較長者出現廣泛的肺纖維化,此時可以形成肺心病、心力衰竭等相應併發症。部分患者因嚴重的低氧血癥出現呼吸衰竭。

有時塵肺也可以發生氣胸,部分患者其肺癌的患病率明顯增高。

塵肺的危害眾多,故對於塵肺患者要早期脫離粉塵作業,必要時給予抗肺纖維化的藥物,儘量改善患者的預後,減少併發症和後遺症的形成。

怎樣預防塵肺

3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根據你的工作環境,得塵肺的可能性比較大。塵肺最常出現的症狀是肺部感染,比如咳嗽咳痰,嚴重者可有呼吸困難,出現肺氣腫的相應表現,如不及時和正規的**,會有肺癌的可能。

首先在工作的時候做好個人防護,佩戴防塵護具,比如防塵安全帽,口罩,其次是定期的做健康檢查,看看肺部有無感染症狀,如果發現肺部有感染和出現感染的身體不適,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查明原因,必要的時候脫離工作環境。

4樓:仵彭

首先在工作的時候做好個人防護,佩戴防塵護具,比如防塵安全帽,口罩,其次是定期的做健康檢查,看看肺部有無感染症狀,如果發現肺部有感染和出現感染的身體不適,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查明原因,必要的時候脫離工作環境。

關於塵肺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在技術上採用防、隔、風等8項措施外,最主要就是做好個人呼吸防護工作。

一是提升自我防護意識。二是學習宣傳職業防護知識。三是科學選擇防護用品。

為了你的健康,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清塵之道: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

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

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漏氣率因人而異。

清塵之道: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選擇 kn100等級。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

職業防護建議從以上質量、等級、舒適性、經濟性去評估,選擇一款有效預防塵肺的好口罩。

塵肺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6樓:哈爾濱忠山

到目前為止,塵肺病應該沒有效的**方案,最好的辦法就是首先脫離這個環境。因為塵肺是由於吸入粉塵以後引起來的,所以要脫離這個環境。如果要是做工作,特別是剛進行這種工作的時候,應該積極的預防,例如戴口罩,不要把粉塵吸到肺裡面去,就不會誘發疾病的發生。

什麼措施是防治塵肺的根本措施?

7樓:哈爾濱忠山

為了您的健康最好是做好防護措施,選擇較好的防護口罩,有利於防止塵埃吸入肺部。還有一定要保持呼吸順暢。做好宣傳預防塵肺的工作,使得防塵工作成為職工的自覺行動。遠離生產性粉塵源。

8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塵源防塵降塵)措施是防治塵肺的根本措施。

9樓:網友

塵肺病人是長期在粉塵汙染環境下工作的人,又沒有做好防塵保護工作。防治塵肺病的根本措施是一是工作面做好降塵,二是戴防塵口罩(不是普通口罩),如果粉塵特別嚴重可以多戴幾層,平時多喝水。

10樓:現金回來

1、技術措施:用工程技術措施消除或降低粉塵危害,是預防塵肺病最根本的措施。

①改革工藝過程、革新生產裝置:是消除粉塵危害的主要途徑,如遙控操縱、計算機控制、隔室監控等避免接觸粉塵。

②溼式作業:如採用溼式碾磨石英或耐火材料、礦山溼式鑿巖、井下運輸噴霧灑水、煤層高壓注水等,可在很大程度上防止粉塵飛揚,降低環境粉塵濃度。

③密閉、抽風、除塵:對不能採取溼式作業的場所,應採用密閉抽風除塵辦法。如採用密閉塵源與區域性抽風相結合,防止粉塵外逸。

2、衛生保健措施。

①接塵工人健康監護:包括上崗前體檢、崗中的定期健康檢查和離崗時體檢,對於接塵工齡較長的工人還要按規定做離崗後的隨訪檢查。

②個人防護和個人衛生:佩戴防塵護具,如防塵安全帽、防塵口罩、送風頭盔、送風口罩等,講究個人衛生,勤換工作服,勤洗澡。

塵肺病的賠償標準是怎樣的,塵肺病的賠償是多少,按什麼標準賠

如果你還在從事原來的工作的話,馬上辭職,若是條件允許的話,每年夏季買一些冬蟲夏草來食用。冬蟲草對咳嗽.濃痰有著絕佳的療效。本人家人正身受其病中。你好,我是塵肺病人。檢查是二期,四級傷殘。怎麼處理 你都沒有鑑定你怎麼知道自己是塵肺患者的?塵肺病的賠償是多少,按什麼標準賠 病情分析 矽肺症主要是人體吸入...

四月份買的工傷保險,五月份診斷出塵肺病算工傷嗎

塵肺病屬於職業病的範疇,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四 款認定工傷的範圍,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

如何防治危害櫻桃的紅蜘蛛,紅蜘蛛如何危害茄子?怎樣防治?

1 危害特徵紅蜘蛛 又名硃砂葉蟎 棉紅蜘蛛,俗稱火蜘蛛 火龍 砂龍等,棚室蔬菜中以豆類 瓜類 茄果類等受害較重。初期下部葉正面出現零星的褪綠斑點,繼而葉片嚴重失綠,變成灰白色,遍佈白色小點,並從下部葉片向上部葉片蔓延,這是成 若蟎在葉背吸食汁液所致。翻看葉背可見密生紅色 小點 仔細觀察,小紅點 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