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是怎么回事,頭疼是怎麼回事

2022-11-30 14:20:08 字數 1248 閱讀 4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頭痛,耳鳴,頭暈,檢查也沒結果。 有可能是過度疲勞危險訊號,或者神經性官能症等

中醫如何舒解壓力?

1)心理保健

仲偉樑醫師說:「現代人的壓力多由精神緊張,情緒不良所致,因此要求減少慾望,保持心平氣和。中醫認為情緒舒發有度,當喜則喜,當怒則怒,及時而不太過是養生之道。」

相反的「未事而先迎,既去而尚多留戀」最傷身。

2)作息要有規律

人與自然相通,人體的陰陽隨日夜變化,因此古人相信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現代人睡眠不足,長期缺睡,成為傷害健康的主要原因。

由於器官動有一定規律節奏,長時間進化所形成的生活方式有了一定的規律,保持器官的條件反射和節奏,起居有常。如果長時間反常的生活方式,健康就受損。

3)飲食均衡

中醫學認為,五穀雜糧,蔬果肉類,內含五味(酸、苦、甘、辛、鹹)精華,均衡攝取,五臟功能平衡,人體機能才健康。

此外,食物要多樣化,越豐富越好。但,不是暴飲暴食,以免身體肥胖,隨之而來糖尿病、高血壓及冠心病。

4)勞逸結合

勞作後,微微出汗,略感疲勞,休息後就可恢復體力;不要過度勞心、勞力與房勞。

相反的,好逸惡勞,不做運動,會耗傷正氣。所謂久臥傷氣,久坐傷肉。

5)自我調理

辦公室人員長時間在冷氣室工作,因工作壓力造成身體不適,可通過穴位自我按摸和導引法來調理。

自我按摸是用拇指腹按壓雙側內關穴和合谷穴;導引法則是坐在椅子上,全身放鬆,雙手下垂,去除雜念,意守丹田,腹式呼吸(吸氣時腹部隆起,呼氣時腹部凹陷,每次運作5分鐘。

6)及時調理

壓力引起的不適,不外為機能亢進和減退。中醫認為是氣血不足,陰陽失調。使用中藥調理,陰陽平衡氣血通,就可減輕壓力。

風溼性頭痛

[**] 由於在長夏季節,多感受霧露之溼,或水上作業,涉水淋雨,居處潮溼,而傷於溼邪,且多為風挾溼,或寒兼溼。總之,均系外感風溼,阻遏經絡,清竅被蒙,清陽受阻,故發頭痛。

[症狀] 以頭痛沉重如裹,肢體困重,天陰尤甚,身熱不揚為證候特點。伴有胸悶泛惡,飲食不香,口粘乏味,四肢酸困,大便或溏,小便不利,苔白膩,脈浮滑或濡滑。

[治法 祛風勝溼,利竅止痛。

機能亢進,多為熱證,實證。用瀉法。而機能減退,多為虛症,寒症。採用補法。調補有虛實寒熱之分,最好在中醫指導下進補。

2樓:張清毅

可能是感冒後,鼻子不通氣引起的鼻竇炎導致頭痛,

3樓:喜馬拉雅山

好象是神經炎,不是一般的偏頭痛.去神經科看看吧.

經常的頭疼是怎麼回事,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有的是神經性頭痛,有的是風痛。少生氣,健康快樂的生活。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疼的原因很多。比如,神經性頭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疼,血壓高等。建議你去醫院檢查,具體原因。也許只是熱重上火或神經性頭疼,但引發頭疼的原因有很多,嚴重的例如腦部有病變等等 到醫院進行一下生化檢查和頭部核磁,如無問題就要自身調...

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暈 頭痛是綜合的病症,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引起頭暈頭痛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一,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 小腦病變 腦部病變 腦外傷 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頭痛。二,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頭痛。三,內科疾病。如高血壓...

酒後游泳致頭疼是怎麼回事?游泳頭疼是什麼原因

唉,恕我直言,您這問題提得有點怪,生命安全和頭疼,您更看重哪個?不過您既然問了,我就以我所瞭解的談談,供您參考吧。記不得以前是從什麼 上聽說過酒精能使人的血管擴張,因而醉酒後身體容易散失很多熱量,必須注意保暖。我想游泳時池水又恰恰會吸走不少身體熱能,這和你劇烈運動大汗淋漓後沖涼水澡具有類似的效果 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