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游泳致頭疼是怎麼回事?游泳頭疼是什麼原因

2023-03-22 16:25:08 字數 1767 閱讀 7720

1樓:學魚

唉,恕我直言,您這問題提得有點怪,生命安全和頭疼,您更看重哪個?不過您既然問了,我就以我所瞭解的談談,供您參考吧。記不得以前是從什麼**上聽說過酒精能使人的血管擴張,因而醉酒後身體容易散失很多熱量,必須注意保暖。

我想游泳時池水又恰恰會吸走不少身體熱能,這和你劇烈運動大汗淋漓後沖涼水澡具有類似的效果——著大涼唄,如此說來,僅僅頭疼都算是輕的了。這裡不得不多說一點,酒後游泳真的很危險啊。記得多年以前我極偶然地在《參考訊息》上看到過一則科學新發現的報道,大意是說美國一位科學家的研究揭示了人醉酒後為什麼會站立不穩卻很興奮,話多。

因為他研究發現,酒精能加快大腦的血液流動,但卻會抑制小腦的血液流動。人的大腦主管思維,血流增加會使人思維活躍。而小腦主管身體的運動,血流減少無疑將影響人對身體平衡的控制能力。

本人是一個游泳愛好者,多年的游泳經歷使我感覺游泳是各種運動中最需要對身體的控制能力的,難怪美國在訓練宇航員時都要在水中模擬太空失重環境。游泳時若喪失了這種控制能力,很容易發生溺水事故,所以奉勸游泳愛好者還是別冒這個險吧。

2樓:鄉村阿達

酒後不能游泳。對身體不好。

游泳頭疼是什麼原因

游泳頭疼是什麼原因

游泳後頭痛怎麼辦

3樓:樂彤斐漢

頭部血脈不暢,一運動或變天氣壓低,就會造成缺氧、頭昏、頭痛;應該吃活血中藥和經常三步,堅持會好轉。

4樓:健_依然低調

可能是你頭著涼了,或者是有點缺氧。

還有第二種可能,就是你太累了。就是說你游泳的時候一些需要轉頭的動作很用力,導致你得頭被晃得暈。

第一種比較常見,第二種的話經常在我們專業運動員上出現。治的話,就是需要休息,太長的距離就不要去嘗試,特別是對自己來說是很困難的那種。多補充點營養就可以了。

我來說說這兩種具體的。

第一種呢,就是說水太涼了。突然間的你沒有適應。建議你在下水之前先拿游泳的水往頭上撲一撲,讓頭適應一下。然後再下水,一定要帶泳帽,帶那種矽膠的。普通的布帽子會進水很嚴重。

第二種呢,在我身上經常出現。我們訓練時遊長距離自由泳的時候會出現這種毛病,主要是轉身太多。來回趟的轉腦袋,加上游泳的時候比較刻苦,還有點缺氧。

所以游完了之後有可能會頭疼,這種情況發生的比較少。沒什麼可注意的,是很正常的事,習慣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生病了吧,注意身體,還有就是游泳常潛水等由於水壓也會導致頭痛,建議你休息調整好了再去。

6樓:北極星

游泳時間長了就會有點頭痛,注意下,休息會就好了···

為什麼游泳後會頭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不經常游泳?不經常遊的人長時間游泳會缺氧導致頭痛。

8樓:貓神降臨

大腦缺氧的一個反應情況。還是肺活量不足造成的。不要過猛的運動,徐徐漸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游泳池還是野外。如果是泳池,可能是你對池水中的氯過敏,或是水中其他成份過敏,可出現這些症狀,而且隨時間的延長而加重。

我想最大的可能是不是頸椎出了毛病。在游泳時頸部的神經受到壓迫,而出現頭痛頭暈嘔吐的症狀,你在游泳是換一下泳姿試一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逐漸。是力量訓練,氧氣不夠用。

為什麼游泳後會頭痛

游泳後肚子隱隱的疼,游泳後肚子痛是怎麼回事?

游泳後肚子疼是因為胃腸道受到冷水的刺激引發腸神經疼痛,緩解辦法 1.下水前服用回正露丸起到保護答 腸胃的作用。2.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3.下水後要慢慢的遊一,兩個回合,讓身體逐漸適應水的溫度。4.游泳後不要吃過多的東西。1.游泳前bai沒有做好準備活du 動。游泳時內臟器官zhi不能適應劇烈運動的需...

游泳後第二天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游泳後,第二天全身痠痛,好痛苦啊,怎麼辦

多遊幾次就好了,游泳比別的運動要消耗更多的能量,要量力而行,游到身子感覺有些冷,就說明到達自己的極限了,要不然的話你第一次遊,肯定就感覺不舒服嘍 長時間不運動忽然大量運動造成的身體負荷,好好休息一兩天就好了。因為你不天天鍛鍊,天天在家上網原因 這不是別copy的原因,這是因為你bai以前不經常運動,...

經常的頭疼是怎麼回事,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有的是神經性頭痛,有的是風痛。少生氣,健康快樂的生活。經常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疼的原因很多。比如,神經性頭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疼,血壓高等。建議你去醫院檢查,具體原因。也許只是熱重上火或神經性頭疼,但引發頭疼的原因有很多,嚴重的例如腦部有病變等等 到醫院進行一下生化檢查和頭部核磁,如無問題就要自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