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能做多少種菜,最經典的幾道菜是什么

2022-12-01 07:50:12 字數 2779 閱讀 8802

1樓:游龍棲鳳

這個呀能種幾種菜到是沒有耳聞。不過胡辣椒涼抖「折兒根」一是一道不可替代的美食。注一定要加少許白糖。

還有醋,味道更加。也因它獨特之處,他的**一路攀升我說的是「野生」的一小把就要二三塊錢。貴死個人呀

2樓:123小優悠

魚腥草,中藥,有清熱、解毒、利溼,具抗病毒、抗菌、解熱、抗炎鎮痛、鎮咳、利尿和增強機體免疫力作用。

魚腥草的根,去老根、須掐去,留下嫩白根及葉片,西南一些省市稱之為「折耳根」。可以做菜,炒、涼拌均可,是食療的一種。

做法:主料:魚腥草

00調料:鹽、醬油、醋、白糖、雞精、紅油、幹辣椒、火腿若干

01、將魚腥草的老根、須掐去,留下嫩白根及葉片,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淨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鐘,撈出控幹水分待用;

002、將幹辣椒切成段,放到溫油中炸至酥脆,發出香味,連同火腿一塊倒入;

003、將魚腥草到入爆炒,隨即放入鹽、醬油、白糖、醋、雞精、即可起鍋。記住,爆炒時間要短,否則菜就棉了,口感要差的。

00特點:酸辣稍甜,清淡爽口,是夏季餐桌上的一道佳品

魚腥草和車錢草是一種菜嗎

3樓:99夢中故鄉

魚腥草是,但這兩種都是可以食用的,這兩種也一中藥,車錢草可 以**感冒。

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這不是同一種菜哦。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5樓:施悅伊

它們不是同一種草藥。

6樓:虹之夢

不算菜,算是涼茶的一種吧

有種菜是一條白色長長的,感覺有點像草根,聽說可以涼拌,有人知道叫什麼菜名嗎

7樓:提拉米蘇陽光

書面語 叫 魚腥草 ,方言是折耳根 ,很好吃 有降血壓的功效哦

8樓:happy夕陽

我知道,我們小時候經常到河邊去剜這種草根,我們這裡叫他們毛根,吃起來甜滋滋的。春天他們發的嫩芽,叫毛芽,也可以生吃。說起來,我還真有點回味呢。好多年沒吃過了。

魚腥草和車錢草是一種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基本上是吃根莖和車錢草用葉子與其籽,但都用於消炎,可以食用。

魚腥草瘋長,有什麼辦法清理

10樓:幻月殷

用草甘膦即可。

草甘膦為內吸傳導型慢性廣譜滅生性除草劑,主要抑制物體內烯醇丙酮基莽草素磷酸合成酶,從而抑制莽草素向苯丙氨酸、酷氨酸及色氨酸的轉化,使蛋白質的合成受到干擾導致植物死亡。草甘膦是通過莖葉吸收後傳導到植物各部位的,可防除單子葉和雙子葉、一年生和多年生、草本和灌木等40多科的植物。草甘膦入土後很快與鐵、鋁等金屬離子結合而失去活性,對土壤中潛藏的種子和土壤微生物無不良影響。

使用情況

11樓:抹不淨

要清理魚腥草

這個很簡單啦。

現在除草劑這麼多的,

隨便一種。

都能把魚腥草。

剷出的乾乾淨淨

魚腥草什麼味道

12樓:臉譜

魚腥草葉和花搓碎有魚腥氣,味澀。

做法材料:魚腥草,生抽、熟油、芝麻油、剁椒1、擇取魚腥草嫩葉清洗乾淨,用涼開水放點鹽浸泡20分鐘左右。

2、撈起放入生抽、熟油、芝麻油、剁椒適量。

3、攪拌均勻醃製一會,最好過個十分鐘左右享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喝過水是紅色甜的.不過我們貴陽這裡都是當菜吃的.可以涼拌或者炒菜尤其是炒臘肉很美味.我們菜場買3,4 塊錢一斤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一些腥味,口味有點酸

15樓:杰倫程

別以為它有魚腥的味道···其實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看名字就知道有一點魚腥味的,一般人也是不帶能接受它的味道,不過,魚腥草的藥用價值不言而喻,魚腥草中的有效成分主要是揮發油,幹品魚腥草在製備過程中會丟失部分揮發油,而新鮮魚腥草則會極大程度上保留揮發油的含量。不過,不管是新鮮魚腥草還是乾魚腥草,都得用頗為繁瑣的熬煮程式才能將有效成分充分析出。新鮮魚腥草需要先加水煮制5分鐘,取出藥液,再加水煮制5分鐘,如此反覆三次;而乾魚腥草更是需要先用清水泡幾個小時,再放進砂鍋中熬煮至少半小時才行。

針對這一問題,草晶華運用超微氣流粉碎技術對魚腥草進行了細胞破壁處理,充分釋放魚腥草中的有效成分——揮發油,讓「天然植物抗生素」魚腥草更大程度的發揮清熱解毒、消炎抗病毒的功效。

17樓:我是小喵咪2首

魚腥草是帶有一點點腥味的,能清熱解毒、消癰排膿、利尿通淋,可用於痰熱喘咳、熱痢、熱淋等炎症,喜歡它的不妨試試草晶華魚腥草破壁草本,這是一種用魚腥草研發而成的新型中藥飲片,免煎煮,可直接沖泡,方便又快捷

求這是什麼泡菜?用老醋和醬油辣椒粉泡的、一種菜根!雲南最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個不是魚腥草哦,這是韭菜根,我們雲南這邊的特色冷盤之一。

19樓:時光倒流

魚腥草做的,魚腥草根

20樓:清新晚風

誰說是夾耳根我揍他,雲南人有吃魚腥草哇

21樓:燦燦灬丶

難道不是魚腥草嗎!這麼像

魚腥草的葉子與根莖各有什麼功效,用魚腥草跟和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他們應該是有抗 復病毒抗炎 制 的作用的。bai中醫就認為是具有du清熱解毒,消癰zhi排膿功效用於 肺dao熱咳嗽,並是 痰熱壅肺,發為肺癰,咳吐膿血的要藥。消癰排膿功效還可用於熱毒瘡瘍。清熱除溼,利水通淋功效用於溼熱淋證。清熱止痢功效可用治溼熱瀉痢。病情分析 這個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是沒有效果的。...

魚腥草怎麼涼拌才好吃,魚腥草怎樣涼拌才好吃

裡面就有魚腥草,主要是武漢的兄弟姐妹不知道怎麼吃,弄得讓人有點哭笑不得。所以今天我就來做一道我們這裡大家最愛吃的 涼拌折耳根 希望武漢的朋友能看到,在做這道菜之前,我先和大家來說一說 魚腥草 的那點事。魚腥草 又叫折耳根 臭菜 側耳根 臭根草 臭靈丹 朱皮拱。古書有云 溼地,山谷陰處亦能蔓生,葉如蕎...

魚腥草能咽喉痛,魚腥草可以治喉嚨痛嗎

可以,但輔助 作用。魚腥草合劑是 咽喉炎的,其功效是清熱解毒,由於外感風熱引起的咽喉痛,急性咽炎,扁桃腺炎等。魚腥草 在四川又名折耳根 中藥名。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 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晒乾。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