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也會判刑坐牢嗎,老闆拖欠工資會坐牢嗎?

2022-01-01 18:03:25 字數 869 閱讀 7242

1樓:人人哦哦哦課

以下三種情況,惡意欠薪會被免除處罰:

1、已經在提起公訴之前支付所應支付的勞動報酬;

2、沒有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如造成勞動者的孩子失學等;

3、已賠償因欠薪給勞動者造成的損失。

根據《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樓:潘娜_律師

老闆不發工資會坐牢嗎? 拖欠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勞動報酬,累計金額達到5000至2w以上的,或者拖欠

3樓:付曉雷律師-強制執行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採取法律措施,強制要求單位支付工資,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可能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老闆拖欠工資會坐牢嗎?

4樓:付曉雷律師-強制執行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採取法律措施,強制要求單位支付工資,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可能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5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6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7樓:潘娜_律師

老闆不發工資會坐牢嗎? 拖欠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勞動報酬,累計金額達到5000至2w以上的,或者拖欠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該怎麼辦?

拖欠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協商不成,可以按以下三種途徑追索工資。一 有欠條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二 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限期支付 限期內不支付的,責令按拖欠額度50 100 支...

老闆拖欠工資還威脅我怎么辦,老闆拖欠工資 還威脅我 怎麼辦?

此時你需要通過法律途徑來救濟你的權利,沒有簽訂合同是可以主張雙倍工資的,但是根據你的述說你可能已經超過了仲裁時效,雙倍工資就不可能了。但是你的剩餘工資還是可以要求支付的,因用工的不同而救濟途徑有所不同,可以根據以下途徑來要求支付工資 一 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