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潤滑油,航空潤滑油有什麼樣子的好?

2022-12-02 18:00:08 字數 3157 閱讀 5347

1樓:稱2兩牛幣啊

航空發動機潤滑油通過潤滑系統對發動機的潤滑部位進行有效潤滑的同時,帶走大量的被潤滑部件所吸收的因燃燒燃油產生大量熱量,使發動機保持在一定的工作溫度下穩定工作。因此,潤滑油在迴圈過程中,需要經歷吸熱、升溫、氧化、冷卻不斷迴圈往復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油品就產生了蒸發、結焦、腐蝕等反應傾向。

這就對航空發動機潤滑油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衡量一種潤滑油能否滿足航空發動機的基本要求,主要由規格標準加以限定。 航空發動機油規格的發展變化,是與航空發動機技術發展相適應的。

不同的航空發動機製造商分別推出並發展了各自航空發動機油規格要求,如pratt & whitney 公司的pwa521規格、ge公司的d50tf1規格,以及allison公司的ems53規格等,sae e34組織也制訂了一個航空燃氣透平機的核心技術規範sae as5780,該規範規定了適用於渦輪發動機或渦輪驅動的船舶及工業裝備的粘度等級為5 mm2/s的燃氣透平機油的基本物理、化學等效能。但總體而言,都是以美軍標準為基礎的,要求的基礎油也從最初的礦油型、半合成型逐漸發展到雙酯型合成油,直到目前的新戊基多元醇酯合成油。美軍航空發動機油標準根據油品100 ℃粘度劃分為兩種規格。

一是mil-l-7808規格,規定了3 mm2/s和4 mm2/s兩個粘度等級,前者應用於一般場合,後者應用於具有更高熱穩定性要求的場合,該規格2023年釋出,至今已經修訂過多次;二是mil-l-23699規格,規定了5 mm2/s一個粘度等級,該規格2023年釋出,至今也出過多個版本,並得到了逐步的完善,規定的油品包括了標準型(std)、防鏽型(c/i)和高溫穩定型(hts)三種。目前使用的這兩個規格是2023年5月釋出的mil-prf-7808l規格和mil-prf -23699f規格。

2樓:匿名使用者

sorry,i don't know

3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 做個任務 嘿嘿 您繼續

航空潤滑油有什麼樣子的好?

4樓:航材科技潤滑油

航空潤滑油也是潤滑油的一個細分類,其基礎效能的好壞主要從運動粘度、粘溫性、中和值、抗泡沫效能、潤滑效能、抗氧化穩定效能等多方面綜合考慮。一般而言,拋卻使用範圍不說,潤滑油的粘溫性越好、潤滑性越好、耐用穩定性越好,航空潤滑油本身也就越好。

既然說道航空潤滑油,那麼就要說具體的用途。活塞航空發動機的用油標準與渦輪風扇發動機的用油標準肯定是不一樣的:前者需要潤滑油本身的粘度更大,但是對高溫型沒有突出性的要求;而後者對高溫要求則相對高很多。

使用環境的影響:如果是戰鬥機使用的航空潤滑油,一般要求全天候、全空域使用,一般要求兼顧高、低溫效能;如果是活動範圍有限的小型通航飛機,則根據自己的需求選用相應的航空潤滑油即可;民航,雖然不比戰鬥機那麼富有衝擊力,但是由於其使用頻率更高,其發動機要求的可維護性也更高,因此對航空潤滑油的要求也一點不低,甚至會有具體型號的要求。

綜上所述,評價一種航空潤滑油好壞的方法是:先根據使用需求確定選油範圍,然後在根據側重具體看1中所說的各項指標,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飛機用什麼潤滑油

5樓:延慶社群網

航空潤滑油:一般是指用於飛機及地面機場裝置使用油品,主要包括航空發動機油、航空傳動系統用油、航空潤滑脂三大類。

撫順石油主要有8號航空潤滑油和20號航空潤滑油。

重慶一坪(現為長城一坪分公司)主要生產

4010號合成航空潤滑油 符合美軍標mil-l-7808j規範。

4011合成航空潤滑油

4106號合成航空潤滑油 符合美軍標mil-l-23699c規範4109 號合成航空潤滑油  符合美軍標mil-l-7808規範4209號合成航空防鏽油

中國石油化工科學研究院以合成航空潤滑油為主。

主要由中石油撫順煉油化工總廠、中石化重慶一坪煉廠、中國石油化工科學研究院生產。

航空潤滑油可用在汽車上嗎?

6樓:優衣美家

不可以,兩種潤滑油有區別:

由於飛機要求航空發動機重量降低,所以飛機發動機的潤滑系統做的不大,而由於航空發動機的功率高,所以對潤滑油有非常高的要求,具體表現在:要求潤滑油結焦效能非常好,高溫效能非常優良,腐蝕效能優秀,油泥少。

而汽車發動機對潤滑油的要求低於飛機發動機。

目前來說,主流的航空潤滑油基礎油一般採用高階、效能優越的多元醇酯,即三羥甲基丙烷酯或者更好的季戊四醇酯。而汽車潤滑油來說,只有非常高階的賽車比如f1、拉力賽等才會使用多元醇酯,其他汽車主要使用的基礎油包括:礦物油、pao、雙酯,或者半合成。

這幾種基礎油效能都差於多元醇酯,雙酯類要優於其他幾種,pao是最便宜最常見的合成油,半合成是指礦物油+合成油摻合的基礎油,礦物油是最便宜最普通的基礎油。

7樓:這就是長安

不可以直接使用,因為航空潤滑油跟車油不是一個種類。

理論上航空潤滑油比車用油高几個級別可以直接使用。但是航空潤滑油的新增劑、基礎油跟車油不是同一種類,不但不會保護發動機,而且還會損害。

就算是車油潤滑油也要根據車輛的發動機選用潤滑油。不一定好的潤滑油就能通用在一般車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開玩笑,不同的衝程都要用不同的潤滑油,更何況航空潤滑油,航空潤滑油的種類也很多,最起碼活塞機和渦輪機就不一樣,渦扇和渦噴渦漿渦軸也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航天潤滑油有不同種類,主要通途在於發動機。例如液體火箭發動機的潤滑油有一種就是煤油。當然飛行器上也有你所說的那種齒輪之間的潤滑油。回答完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類,要是是和汽車同一種型別的潤滑油,是可以,但是那**你玩得起嗎!!!!!!!!!!!!!!!

中國生產航空潤滑油的企業有哪些?

11樓:小木子說史

用於航空裝置的航空潤滑油,有8號航空潤滑油,20號航空潤滑油,8號航空潤滑油分為8a航空潤滑油和8b航空潤滑油,主要應用於渦輪噴氣航空發動機潤滑。20號航空潤滑油則主要用於和航空發動機相似的地面系統的潤滑,這是航空裝置普遍用的潤滑油,如果是液壓油裝置的話,建議你用10號航空液壓油和15號航空液壓油。

4050航空潤滑油引數有哪些

12樓:打不死的少年強

4050有以下質量指標,也是在使用時需要注意的這些標準:

潤滑油作用人體,潤滑油的作用

潤滑油即機油,共有六大作用,分別是 潤滑減磨 清潔分散 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腐防蝕和減震緩衝。1.潤滑減磨 在兩個滑動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讓機件運轉時不會發生摩擦,讓機件運轉順暢。2.清潔分散 好機油可以通過機油的流動,沖洗零部件表面贓物,把發動機內的一些微小的金屬碎屑吸附,然後靠活塞油環刮下油...

假劣潤滑油與優質潤滑油的差異有哪些

一 生產劣潤滑油廠商的做法通常有以下幾種 1 偷工減料,他們用基礎油或低檔油,少加或不加新增劑作為中 高檔油 2 用劣質低價原料油如瀝青 抽出油 油田餾份油 柴油溶解橡膠等,調整外觀冒充 油。3 大批進口或名牌油3.5l 4l 16l 18l桶,以上所述假劣油重新封蓋包裝冒充名牌。二 生產假劣潤滑油...

統一潤滑油和長城潤滑油哪個好??

潤滑油不一定是最好最貴的,最重要的是選擇與您的汽車相匹配的機油等級和粘度的機油。長城 統一在國產潤滑油中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如果我自己選的話,我可能傾向於統一潤滑油,主要是因為我自己用統一經典潤滑油久一點,所以比較喜歡這牌子。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