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滑油的作用和功效,更換潤滑油的好處

2023-01-01 20:15:15 字數 3369 閱讀 2571

1樓:阡陌上花開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汽車、機械裝置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或半固體潤滑劑,一般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潤滑油是一種技術密集型產品,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

作用。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機械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潤滑油佔全部潤滑材料的85%,種類牌號繁多,現在世界年用量約3800萬噸。

對潤滑油總的要求是:

1. 減摩抗磨,降低摩擦阻力以節約能源,減少磨損以延長機械壽命,提高經濟效益;

2. 冷卻,要求隨時將摩擦熱排出機外;

3. 密封,要求防洩漏、防塵、防竄氣;

4. 抗腐蝕防鏽,要求保護摩擦表面不受油變質或外來侵蝕;

5. 清淨沖洗,要求把摩擦面積垢清洗排除;

6. 應力分散緩衝,分散負荷和緩和衝擊及減震;

7. 動能傳遞,液壓系統和遙控馬達及摩擦無級變速等。潤滑作用 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一些摩擦部位得不到適當的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實踐證明,幹摩擦在短時間內產生的熱量足以使金屬熔化,造成機件的損壞甚至卡死(許多漏水或漏油的汽車出現拉缸、抱軸等故障,主要原因就在於此)。

因此必須對發動機中的摩擦部位給予良好的潤滑。當潤滑油流到摩擦部位後,就會粘附在摩擦表面上形成一層油膜,減少摩擦機件之間的阻力,而油膜的強度和韌性是發揮其潤滑作用的關鍵。

8、潤滑減磨:防止機件幹摩擦,減少摩擦阻力,在零件表面形成油膜。

9、冷卻降溫:通過潤滑油[2]的迴圈帶走熱量防止燒結。

10、清洗清潔: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零件工作表面摩擦產生的金屬和其它贓物。

11、密封防漏:減少氣體的洩漏和外界的汙染進入。

12、防鏽防蝕: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害氣與零件的接觸。

13、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汽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銷、連桿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2樓:睿爸育兒記

潤滑油的作用是什麼?#星知計劃#

更換潤滑油的好處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中,定期更換潤滑油也是一個重要專案,那麼,為什麼要定期更換潤滑油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下汽車定期更換潤滑油的好處。

一、清潔發動機。

更換汽車潤滑油有助於保持汽車引擎清潔,執行平穩。作為一個發動機工作,磨損和碎屑顆粒會從發動機汽車的潤滑油。定期更換汽車的潤滑油可以消除這些粒子,這樣可以確保發動機潤滑潤滑油清潔,質量。

二、延長發動機壽命。

磨損的發動機的主要原因有:腐蝕磨損、鏽蝕磨損、灰塵造成的強磨損、冷啟動幹摩擦、正常的磨損。潤滑油對於發動機就如同血液對於心臟一樣重要。

潤滑油中含有多種新增劑,能夠有效保護發動機重要的移動部件,保證發動機正常運作,可以減少持久的汽車發動機磨損。

三、降低汽車排放。

清潔油使發動機執行更清潔。換潤滑油代替舊的,新的髒的潤滑油,清洗潤滑油能夠更好地吸收有害的發動機和發動機排放顆粒的副產品。

四、更省油。

潤滑油注入發動機,優質的潤滑油,提供更好的潤滑和減摩能力,使發動機運轉更順暢,減少增加執行的里程數。

五、更好的發動機效能。

潤滑油使發動機內部零件的操作更加的流暢,使發動機的能達到更好的輸出機械。這樣不僅減少耗油量,而且還提高了發動機的效能。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潤滑油作用:潤滑各摩擦部件,減小摩擦阻力,可降低動力消耗。冷卻作用:

機油迴圈流動,可將摩擦熱帶走。降低機件的溫度。清洗作用:

將機件表面上的雜質沖走,減少磨損。密封作用:在活塞與氣缸壁之間保持油層,可增加密封性。

定期更換潤滑油有什麼好處

5樓:餘偃驕巖

先說下潤滑油的主要作用①清潔作用 ②冷卻作用④密封作用⑤緩衝作用。

機油對於發動機就像血液對於心臟一樣重要。機油中含有多種新增劑,能夠有效保護發動機重要的移動部件,保證發動機正常運作。所以在選擇潤滑油時也要看產品的各種效能是否達到要求,崑崙潤滑的天潤系列是全合成高效能潤滑油,通過了gm和ford低速早燃試驗和gm dexos1™(第二代)效能測試渦輪沉積物試驗效能很穩定推薦給大家。

而且潤滑油在作用過程中,新增劑被逐漸消耗,燃燒產生的汙染物與機油混合產生油泥、沉積,時間一長,這些汙垢不但會加速發動機磨損,還會導致發動機鏽化腐蝕、散熱不暢等嚴重後果。因此發動機潤滑油必須定期更換新的,及時更換發動機潤滑油是對發動機最好的呵護。

6樓:匿名使用者

潤油油使用一定時間以後,由於下列因素影響油的質量,故須定期更換:

1)摩擦表面由於磨損而擦下的金屬屑;

2)由空氣帶入的塵埃及其他硬質顆粒;

3)鑄件上沒有仔細清除的型砂;

4)機件上的漆層脫落;

5)潤滑油在冷卻過程中產生水份而使油變質;

6)潤滑油在迴圈潤滑中的溫度和其他影響使油潤滑效能漸次降低。

上述雜物在潤滑油中容易形成研磨膏類似物,汙染潤滑油,劇烈地加速機器摩擦表面的磨蝕。因此機器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若逐漸變質到下列指標就應該更換新油。

7樓:海底岩石獅子

任何機器的潤滑油,都在額定時間內更換,否則機器會失去原有的壽命。

8樓:網友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幾乎差不多是整車的一半,定期對車子進行保養,更換潤滑油可以有效的保護發動機,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定期更換潤滑油,會導致潤滑油的保護能力下降,增加引擎的磨損。同時,引擎執行所帶來的壓力也會逐步地消耗掉潤滑油中的有效成分。定期更換潤滑油會使潤滑油中的各成分處於平衡狀態,也能去除積碳等物質以防它們形成結塊和沉澱,避免金屬元件的腐蝕和磨損。

同時高品質的潤滑油可以清理多種燃燒副產物,包括積碳、油泥、水及酸性物質,也包括一些未燃燒和燃燒不完全的燃料。崑崙潤滑做為國內高品質潤滑油的代表可以解決上述問題。

女人用潤滑油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10樓:豪歌玫神半

在機械運動過程中,潤滑油的使用可以提高活塞運動的效率,並且起到保護機器的作用。但如果女人在xxoo時需要使用潤滑劑,則說明此人機件產生問題,無法靠自身的機能來潤滑缸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都能正常生活,不需要輔助手段。身體自身的機能,用則進不用則退。因此能不用輔助手段,儘量不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油裡有什麼有害物吧,你看地溝油,三聚奶粉,不新增些東西總做不出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沒有的,這個只是起到一個潤滑調情的作用的。

潤滑油作用人體,潤滑油的作用

潤滑油即機油,共有六大作用,分別是 潤滑減磨 清潔分散 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腐防蝕和減震緩衝。1.潤滑減磨 在兩個滑動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讓機件運轉時不會發生摩擦,讓機件運轉順暢。2.清潔分散 好機油可以通過機油的流動,沖洗零部件表面贓物,把發動機內的一些微小的金屬碎屑吸附,然後靠活塞油環刮下油...

統一潤滑油和長城潤滑油哪個好??

潤滑油不一定是最好最貴的,最重要的是選擇與您的汽車相匹配的機油等級和粘度的機油。長城 統一在國產潤滑油中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如果我自己選的話,我可能傾向於統一潤滑油,主要是因為我自己用統一經典潤滑油久一點,所以比較喜歡這牌子。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

潤滑油怎麼用能最好發揮其作用,潤滑油怎麼用能發揮其作用?

潤滑油使用也沒什麼方法啊,反正找個好的汽修店換就行,還有要注意機油品質,機油品質好,駕車體驗才好。像現在4s店假貨多,我就不喜歡去,我自己都是網上買機油帶去修理店換的,出個加工費就行,真的划算。而且我買的還是德國gt機油,假機油問題都不用擔心,機油品質就更 了,開車動力也足。要使潤滑油發揮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