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滑油作用人體,潤滑油的作用

2023-03-06 00:05:06 字數 4358 閱讀 4185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潤滑油即機油,共有六大作用,分別是:潤滑減磨、清潔分散、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腐防蝕和減震緩衝。

1.潤滑減磨:在兩個滑動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讓機件運轉時不會發生摩擦,讓機件運轉順暢。

2.清潔分散:好機油可以通過機油的流動,沖洗零部件表面贓物,把發動機內的一些微小的金屬碎屑吸附,然後靠活塞油環刮下油底殼。

3.冷卻降溫:發動機運轉時產生高溫,當機油到達運轉部位,就會吸取熱量,然後將熱量帶走,輔助機件散熱。

4.密封防漏:便是指在活塞環和活塞之間以油膜的方法形成密封圈,防止燃燒後的廢氣竄入曲軸箱。

5.防鏽防蝕,好機油能夠粘附零部件表面防止、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部件接觸,讓機件不受氛圍和水的腐化,保護引擎。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變大,突然活塞、活塞環、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2樓:井須美津子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機械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

1. 減摩抗磨,降低摩擦阻力以節約能源,減少磨損以延長機械壽命,提高經濟效益;

2. 冷卻,要求隨時將摩擦熱排出機外;

3. 密封,要求防洩漏、防塵、防竄氣;

4. 抗腐蝕防鏽,要求保護摩擦表面不受油變質或外來侵蝕;

5. 清淨沖洗,要求把摩擦面積垢清洗排除;

6. 應力分散緩衝,分散負荷和緩和衝擊及減震;

7. 動能傳遞,液壓系統和遙控馬達及摩擦無級變速等。

3樓:睿爸育兒記

潤滑油的作用是什麼?#星知計劃#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潤滑油作用:潤滑各摩擦部件,減小摩擦阻力,可降低動力消耗。冷卻作用:

機油迴圈流動,可將摩擦熱帶走。降低機件的溫度。清洗作用:

將機件表面上的雜質沖走,減少磨損。密封作用:在活塞與氣缸壁之間保持油層,可增加密封性。

人體潤滑油用什麼好?

潤滑油的作用是什麼?

5樓:你好曉璽

潤滑減磨。

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6樓:專業教育胡老師

回答潤滑油的作用有:1、潤滑減磨:當汽車啟動後,活塞和氣缸之間等均存在相對摩擦,機油會在兩個摩擦表面間形成油膜,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2、清洗:

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積碳、油泥、金屬磨損顆粒等髒東西帶回油底殼,達到清洗的效果;3、密封防漏:機油還可以在有相對運動的零件間形成油膜,來提高它們的密封性,有利於防止漏氣或漏油;4、防鏽防蝕:機油通過零件的運動,會在零件表面形成油膜,這層油膜可以吸附在零件表面上,防止水、空氣等與零件表面接觸而使零件腐蝕生鏽;5、冷卻降溫:

機油能夠將發動機中的部分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起到幫助冷卻液冷卻發動機的作用。

您好,這是潤滑油的作用。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潤滑油作用:潤滑各摩擦部件,減小摩擦陽力,可降低動力消耗。冷卻作用:

機油迴圈流動,可將摩擦熱帶走。降低機件的溫度。清洗作用:

將機件表面上的雜質沖走,減少磨損。密封作用:在活寒與氣缸壁之間保持油層,可增加密封性。

8樓:阿星談車

關於汽車的潤滑油它都有哪些作用?

9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機械上的潤滑油作用就是減少摩擦,這樣軸承可以更好的執行,減少磨損和噪音!

10樓:皇帝不壞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汽車、機械裝置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或半固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roab)。

1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汽車中的機油,主要作用是:潤滑、清潔、冷卻、防鏽、密封。

金屬與金屬之間幹摩擦會導致金屬件表面拉傷,因此需要機油的潤滑作用來保護。

在機油的潤滑作用下,金屬件之間就可以做到不直接接觸,而是懸浮在潤滑油之上。通常被稱之為「油膜承載」效果。

12樓:聶楓兒

機械都要用潤髮油,車子更少不了。

13樓:jq左

1.潤滑,發動機運轉時,活塞和氣缸之間產生摩擦和熱量,機油可以在兩個滑動形成足夠厚的油膜,從而減少摩擦;

2.降溫,機油可以將活塞摩擦產生的熱量帶回機油箱,從而達到散熱的目的。

3.密封,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一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露和防止汙染物進入;

4.緩衝,當活塞、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增大時,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5.清潔,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達到清潔的目的。

14樓:軸承山大王寧大仙兒

主軸軸承油是精密機床及類似裝置主軸軸承的專用潤滑油,它對保證主軸的工作精度和使用效能,延長其使用壽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又稱軸承油。

其主要效能:

1.合適的粘度和良好的粘溫特性。

為使機床主軸溫度不致過高而使機床發生熱變型,影響加工精度或使軸承潤滑不良,應根據主軸軸承結構、轉速及軸承間隙等選用合適溫度的潤滑油並要求其有良好的粘溫特性,防止因主軸工作溫度及環境溫度變化較大時,粘度的變化過大而影響其潤滑效能。

2.良好的潤滑性。

為使主軸與軸承接觸面之間保持有均勻的油膜,而且在主軸啟動或停止運動產生衝擊負荷時油膜也不致破壞,保持良好的潤滑效能起著減少摩擦及摩擦熱、降低主軸溫升、保證加工精度的作用,要求具有良好的潤滑效能。

3.良好的抗氧化性。

機床主軸在採用迴圈潤滑方式時,要求主軸軸承油長期使用而不變質所以要求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

4.良好的防鏽性。

由於油品在主軸潤滑系統工作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混入空氣中的凝聚水或機床冷卻液,因此要求油品具有良好的防鏽性。

人體潤滑油是幹嘛的?

15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人體潤滑劑是有別於機械使用,特別為人體設計的潤滑劑,具有廣泛的適用性和較高的安全性。人體潤滑劑增加潤滑效果,同時更具有減少**損傷,降低細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對人體的侵蝕機會;有效減少安全套的破損,降低意外受孕的幾率。

潤滑劑應用在人類性生活中也有很長的歷史了,只不過早期人們採用植物油脂如橄欖油等。但由於成分所限效果並不理想,容易汙染衣服,也不容易被身體吸收;後來人們也嘗試使用凡士林、嬰兒油、浴液、按摩油等石油基的礦物油性物質作為潤滑。

人體潤滑劑的發展:

早期的人體潤滑劑以甘油和親水物質為主要的成分,後來改良後加入玻璃酸鈉、乙基纖維素、卡波母等成分,改進後減少粘膩性,平衡酸鹼度,儘量與人體體液相似,減少過敏症狀的發生機率。

隨著科學的發展和人們自然環境保護意識增強,20世紀流行的水溶性人體潤滑劑在國外已經慢慢在行業中淡出,如在歐洲和大洋洲更加流行取而代之的是更環保的由玉米、甜菜、玫瑰等植物中提取的純天然人體潤滑劑(除防腐劑外不含任何化工成分),或潤滑時間更長的水脂人體潤滑劑。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人體潤滑油。

16樓:猻雲朵

人體的潤滑劑其實為的是各種檢查時候方便檢查而用的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其實主要是包括甘油,或者凡士林這一類,對人體是沒有害的。這種物質並不會吸收,只是為了在檢查的時候防止醫療器械對人體產生摩擦,適量的塗抹有利於檢查和操作的順利完成。當然塗抹的過多或在**按摩的時候,就有可能會影響按摩的效果和器械的操作。

所以人體潤滑劑對人體並沒有壞處。

人體潤滑劑有什麼作用?

潤滑油的作用和功效,更換潤滑油的好處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汽車 機械裝置上以減少摩擦 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或半固體潤滑劑,一般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潤滑油是一種技術密集型產品,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主要起潤滑 冷卻 防鏽 清潔 密封和緩衝等作用。作用。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機械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潤滑劑,主要...

潤滑油怎麼用能最好發揮其作用,潤滑油怎麼用能發揮其作用?

潤滑油使用也沒什麼方法啊,反正找個好的汽修店換就行,還有要注意機油品質,機油品質好,駕車體驗才好。像現在4s店假貨多,我就不喜歡去,我自己都是網上買機油帶去修理店換的,出個加工費就行,真的划算。而且我買的還是德國gt機油,假機油問題都不用擔心,機油品質就更 了,開車動力也足。要使潤滑油發揮更好的作用...

統一潤滑油和長城潤滑油哪個好??

潤滑油不一定是最好最貴的,最重要的是選擇與您的汽車相匹配的機油等級和粘度的機油。長城 統一在國產潤滑油中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如果我自己選的話,我可能傾向於統一潤滑油,主要是因為我自己用統一經典潤滑油久一點,所以比較喜歡這牌子。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