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怎麼開紫花,為什麼茉莉花還沒有開花就花蕾就變紫色脫落了?

2021-04-20 23:09:47 字數 4996 閱讀 5826

1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復

在即將開敗時,常常變製為粉色或更深一些的紫色。這個現象在重瓣茉莉上尤其明顯。還有些茉莉在花剛開時就變色,好像有兩種顏色似的。

一般認為是由於花青素的變化導致花的顏色變化,仔細觀察一下,茉莉花變色通常是由於土壤的酸鹼度,尤其在北方。和水分 光照變化引起花青素的改變導致花顏色的深淺變化。

可以試著改變平時的養花習慣,比如澆水的頻率,或澆一點加了醋的水,看看是否有變化。

2樓:盛夏中的綠蔭

這是鴛鴦茉莉。花朵初開為藍紫色,最後變為白色,由於花開有先後,在同株上能同時見到藍紫色和白色的花,故又叫雙色茉莉。

為什麼茉莉花還沒有開花就花蕾就變紫色脫落了?

3樓:

有可能造成茉莉花開花少和落蕾的原因有以下七種:

1、光照不足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833。茉莉花屬陽性喜光植物,生長髮育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在光照充足的環境

下生長,則它的光合作用強、有機物積累多,葉色濃綠,枝幹粗壯、開花多、香氣濃;如光照

不足,則光合作用不充分,有機物積累少,枝葉徒長、葉薄而大,著花少,香氣淡,甚至不開

花或落蕾。因此光照充足與否是茉莉花開花多少的決定性因素之一。種植的地點或盆花放置的

場所過於陰蔽、光照時間過短,必然會造成枝葉徒長,影響花芽形成和分化。

2、基質不適。茉莉花喜微酸性土壤,宜種植在富含腐殖質的ph值在6.0­6.5的黃泥土上。如

種植的土壤或配製的基質呈鹼性,則植株生長髮育受影響,有的甚至會導致死亡。

3、澆水不科學。這是造成茉莉花落蕾、早謝的主要原因。澆水過勤、土壤過溼,會導致盆

土長期處於水飽和狀態,缺少氧氣供給,根系因呼吸不良而腐爛或黴變。澆水過少,土壤過

幹,植株長期處於缺水狀態會造成花木因水分不平衡而萎蔫。

4、施肥不當。施肥過多或施肥濃度偏高,均會引起燒根,導致植株枯萎甚至死亡。施氮肥

過多而又缺少磷、鉀肥,則會抑制***官的生長而影響孕蕾開花。

5、溫度過低。茉莉花生長的環境溫度過低,達不到茉莉花花芽分化和花蕾發育所要求的最

低溫度,茉莉花自然不會開花。

6、修剪過少。茉莉花長期不修剪,影響其通風透光狀況,也會引起開花少。

7、病蟲危害。危害茉莉花常見的病害為黃化病,常見的蟲害有紅蜘蛛和介殼蟲。

4樓:蘇紫

我也種了一盆茉bai莉花的,現在花開的du很好。以我的經驗zhi來看,一個可能就是

dao你沒讓花內晒足夠的陽光,容因而花苞會陰死;另一個可能就是,你那盆花的花枝太多,而盆的空間不夠,一般市場上賣的那種盆栽茉莉花,一盆花最好3-4棵插枝就夠了,太多了營養不夠供給,需要修剪,且枝與枝要留夠空隙。我的茉莉花就放在陽臺上,因為一天比較忙,所以這會兒夏天的時候,會在早上或晚上的時候都會澆很多水,保足一天的量,花兒開得又大又香。另外,我會弄一些樹葉放在花盆裡,既能夠給花施肥,也能夠防止太陽暴晒,傷害到花根。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啦,我養了一年多的茉莉花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啦。

5樓:高興人生

茉莉花很好養。她是喜陽光植物。花蕾脫落是水澆大了

茉莉花開花時為什麼花瓣逐漸變成紫色? 10

6樓:文子

1、花青素的褪變,花朵裡,含有花青素,花青素很不穩定,極易分解,花朵剛開放的時候,花青素是完整的狀態,沒分解,呈現的是一種顏色;當遇到高溫、光照,花青素分解了,所以呈現的就是另一種顏色。

2、氧化作用,花謝或者摘下的花朵都會變色,茉莉花也會從白色變成紫色。剛下過雨土壤、空氣都比較溼潤,要是花苞要開的時候進了水,花苞就會被氧化,花瓣會這樣紫色。

3、缺肥料,快枯萎的花容易變成紫色。缺水,肥料,還有土質問題,茉莉花喜微酸性土壤,如種植的土壤或配製的基質呈鹼性,也會導致花瓣變成紫色。

7樓:

花色的轉化通常是跟細胞的酸鹼度有關係,這可能是花瓣細胞的氫離子泵出現了變化,囤積了大量的氫離子,於是變成了紫色。

茉莉花屬陽性喜光植物,生長髮育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生長,則它的光合作用強、有機物積累多,葉色濃綠,枝幹粗壯、開花多、香氣濃;如光照不足,則光合作用不充分,有機物積累少,枝葉徒長、葉薄而大,著花少,香氣淡,甚至不開花或落蕾。因此光照充足與否是茉莉花開花多少的決定性因素之一。

種植的地點或盆花放置的場所過於陰蔽、光照時間過短,必然會造成枝葉徒長,影響花芽形成和分化。

8樓:陳子未是帥哥

茉莉喜高溫、高溼、強光,畏寒冷,故在霜降前就應入室於向陽處,室內溫度不能低於8度,或用透明塑料袋套上(袋上要留有透氣孔)。

冬季葉枯,一是乾枯,從葉緣開始乾枯萎縮,用手碰觸很易掉落;另一種是水枯,因冬季生長停止,所需水分很小,往往澆一次透水多日不幹,就易造成水枯,實質是根部已開始出現問題,此枯葉不易從樹枝上掉落。施肥過多或用了生肥造成肥害,也會枯葉,不過對茉莉而言,只要不是施過未經腐熟的生肥,肥害枯葉的可能不是很大。其次是缺肥,導致葉色發黃,但不是枯。

您首先要觀察究竟是於那種枯萎狀況。然後再進行有針對性的處理。

如果是乾枯就向盆土澆少量水,注意冬季,需水量少,一定要見幹見溼,偏幹為主;

如系水枯,就要適當鬆土,或用竹針多向盆土打孔,也可將其連土從盆取出(注意勿弄散土球)後放置幾天,促土加快收幹,必要時還可以去除外圍土少量;

如是肥害,冬季處理比較困難些,如果盆土已較幹,可用較多量的水澆灌,使肥稀釋,但盆土不易收幹,此招要慎用;也可將盆土倒出,如根已受害,要將爛根剪除後重植。

至於缺肥發黃,可不必處理,待春季後再施無礙。

茉莉花的葉子,就是不枯冬季也還是應該摘除為好,並進行適當修枝,將拉長枝、弱枝、過老枝剪除,將健壯枝適當剪短,這有利來年多發新枝多開花(茉莉都在新枝上開花)。

9樓:拂曉

我的茉莉花也是這樣的...不明白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澆花水的ph值是否合適,不能直接用水龍頭接的水澆花,要晾水。

溫度是否過高,溫度不正常也影響到花的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 hp值沒關係!

!!hp值僅通過有色花中花青素控制花的顏色,白色的花沒有花青素!!!

hp大於7 鹼性 花成藍色!!

hp約等於7 中性 花呈紫色!!

hp小於7 酸性 花成紅色

許多茉莉開花時 依舊是白色,只有一些成紫色,應該是花青素的作用,即花瓣中 含有少量的 花青素

12樓:★our公主

有紫茉莉這種品種的!你的茉莉就是紫茉莉。

茉莉花為什麼剛開始是紫色的後來變成白色的了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是普通白色茉莉還是雙色茉莉呢?

雙色茉莉,又名鴛鴦茉莉、五色茉莉、番茉茉莉。為茄科、鴛鴦茉莉屬,常綠灌木,株高30~100釐米。其原產地在熱帶美洲,花朵從破蕾到盛開之初,顏色為深藍色,但兩三天之後,在光照、溫度等多種因素的影響下,花冠原來的深紫色色素便逐步消失了,最後變得純白。

由於在同一植株上開花先後不一,先開者已變白,後開者仍為深紫,雙色花象鴛鴦一樣齊放枝頭,同時放出茉莉樣濃郁的芳香,故名「鴛鴦茉莉」。其英文名之意為「昨天、今天、明天」,這形象地描繪出其花色的特殊變化。小花初開時深藍色(昨天),後變為淺紫色(今天),最後變成白色(明天)。

14樓:什麼名真難起

後來變成白色是因為花瓣的色素和花裡的某種酸性物質產生反映,使色素消失

為什麼茉莉花會變成紫色

15樓:披荊斬棘勇開路

茉莉花來

會變成紫色的原因源如下:

花朵裡,含有花青bai素,花青素很不穩

du定,極zhi易分解,花朵剛開放的時候dao,花青素是完整的狀態,沒分解,呈現的是一種顏色;當遇到高溫,光照,花青素分解了,所以呈現的就是另一種顏色!

氧化作用,花謝或者摘下的花朵都會變紫。

缺水,肥料,一般快枯萎的花容易變成紫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快要謝的時候茉莉花就會變成紫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性比較小

出現花中花概率較大的薔薇科的植物 如薔薇 玫瑰 月季之類的

茉莉花原來是白色的,後來為什麼變成紫色了呢?

18樓:巧米樂

白色花的花瓣不能說明沒有色素,只是該物質的顏色很淺或者接近無色,隨著花瓣的枯萎,細胞膜的通透性改變,從而空氣中的氧氣等可以順利的大量進入,從而導致該類色素等的氧化,從而生成了有色物質。

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jasm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米。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

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茉莉的花極香,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葉藥用治目赤腫痛,並有止咳化痰之效。

19樓:華山腳下一布衣

快要凋謝的時候,沒有什麼水分了,就慢慢變成紫色了

20樓:清風百合

可能是雙色的茉莉花,有些茉莉花可以開出雙色的.

很少見的,一般山上才有.

為什麼茉莉花要凋謝之前會變成粉紫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溼度、陽光有沒有突然變化?

這些都會影響。特別是陽光,是不是夜晚時候不會給足光照?

茉莉花很需要陽光的,另外你的施肥是不是施多了。

還有可能就是土壤問題,換盆的土突然變成鹼性土壤,不符合茉莉的養殖。

這些都會影響茉莉花,希望能幫到您~

你的施肥有問題,淘米水和剩酸奶要過濾後再施肥,否則換影響盆土!

茉莉花怎麼養護,茉莉花怎麼養啊

茉莉為半常綠灌木。頂生聚傘花序,花白色,有濃香,自夏至秋開花不斷。南方多植於庭院,北方宜盆栽賞花。盆栽茉莉宜每年或隔一年於早春換一次盆。盆土可用腐葉土 沙壤土混合配製,並加入少量粉碎的餅肥 骨粉等作基肥。結合換盆進行修剪,一般枝條可保留15釐米左右長,其餘部分剪去 同時,剪除過密枝條 病蟲枝 枯枝,...

茉莉花要如何養,茉莉花怎麼養

你好!茉莉花養殖方法 茉莉花是喜光的開花植物,家庭栽種的茉莉花需要擺放在陽光充足的位置。茉莉植株得當充足的陽光照射,就會避免枝葉徒長,重要的是到了花期能保證開花翻倍。茉莉花的生長環境保持溼潤的狀態,更有利於植株的生長和開放。土壤幹了就要及時澆水,發現土壤泛白就要澆透水了。如果怕麻煩,也為了避免忘記澆...

扦插的茉莉花為什麼葉子會發黃,茉莉花為什麼葉子發黃了

你這種情況,最好把葉子抹掉,因為葉子消耗水分過快。茉莉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可能比月季還易活。現在把我的扦插茉莉的方法介紹一下。夏天,在25度以上為好。剪下牙籤般粗的枝條,剪成三兩節,6到8釐米左右。去掉葉子,只保留頂上兩片,這兩片也要剪掉一半。先用筷子戳洞,再扦插在粗砂中,澆水。放在通風沒有直射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