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專心學習啊?如題謝謝了

2022-11-28 16:45:07 字數 1004 閱讀 9320

1樓:love24筓斺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 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謝謝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第二: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

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

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住。

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

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5.

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

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讀、想、視、聽相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祝你成功!

怎樣才能專心學習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怎樣才能靜下心學習,怎樣才能靜下心學習?

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其他時間中...

如何學習更好如題謝謝了,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如題 謝謝了

高中學習方法和初中的方法差不多,但是初中你必須有個很好的學習方法,在高中了,你要適應教學課程等,適當的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每天達到既認真的學又輕鬆的玩,這是最好的方法一般課程先做道提前預習,有能力可以提前學習 注 預習不等於提前學習 把課本上的知識點學完了,把相關的資料 習題等拿出來做,上課必須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