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偷紅棗的時候怎么把紅棗弄掉,刺蝟偷紅棗的時候怎麼把紅棗弄掉

2022-12-05 19:35:09 字數 4954 閱讀 2315

1樓:休閒娛樂

先爬上樹枝搖紅棗接著紅棗掉一地,然後下了樹把紅棗歸攏,然後打滾最後紅棗全紮在背上,然後他馱著紅棗跑去了水溝。

出處:三年級上冊部編《帶刺的朋友》

對於散落一地紅棗,小刺蝟可不是束手無策,而是匆匆地——(爬來爬去,把散落的紅棗逐個歸攏到一起,然後就地打了一個滾兒,歸攏的那堆棗,全都紮在它的背上了。它馱著滿背的紅棗,向著牆角的水溝眼兒,急火火地去了......)

本文講述了一隻機靈可愛的小刺蝟偷棗的故事,其間穿插著作者的所思所想,情趣盎然。課文以「帶刺的朋友」為題,既激發了讀者的閱讀期待,又點出了作者與寫作物件的關係。整篇文章都洋溢著對小動物的喜愛之情,能引起讀者的共鳴。

課文共12個自然段。第一部分(第一自然段)交代了故事的開頭:秋天,棗樹上掛滿了紅棗。

第二部分(第二至十自然段)詳細講述了刺蝟偷棗的過程。

第三部分(第

一、十二自然段)寫了刺蝟溜走後作者對刺蝟的讚歎與好奇。

2樓:花叢散步

據說是先爬上樹搖晃,把棗晃到地上,然後下樹在地上打滾把棗紮在刺上

3樓:粉粉愛

估計沒有辦法弄掉,這個問題很難很難

帶刺的朋友 刺蝟是怎樣偷棗的?把過程簡單的寫一寫。求答案

4樓:12345申紅

刺蝟用長滿刺的身體把棗用刺紮起來。慢慢的運到房子裡。刺蝟全身長滿了小小的紅球,非常漂亮。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先爬上樹枝搖紅棗接著紅棗掉一地,然後他下了樹把紅棗歸攏,然後打滾最後紅棗全紮在他的背上,然後他馱著紅棗跑去了水溝明

6樓:守護良知

先爬上樹搖樹枝使紅棗掉落,然後歸攏紅棗,最後向地上一滾,把紅棗全紮在背上,逃走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跑到枝頭搖棗,然後讓棗子掉下來,把自己也掉下來,在地上打一個滾,馱著紅棗就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次面。我回來了沒有學習好幾次三番四次,

9樓:匿名使用者

爬樹搖棗→跳樹歸棗→打滾扎棗→馱棗快跑

10樓:匿名使用者

往樹上爬,用力搖晃,3一7填什麼,最是馱著棗跑去

11樓:毛毛絨兔

我喜歡刺蝟,但刺蝟一般不吃棗!

12樓:孫鳳雀

。你@一一一言一三@

13樓:金牛我太難

在樹上偷棗,紮在刺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家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以小刺蝟偷棗的本事真高明為開頭用自己的話講講刺蝟是怎樣偷棗的?

16樓:姬覓晴

寫作思路:要弄清刺蝟偷棗的過程(爬上樹——搖晃樹——歸棗——用刺扎棗)有條理的敘述;其次,注意將刺蝟偷棗的動詞表達準確,還要將聲音真切地描述出來。

小刺蝟偷棗的本事真高明!它慢慢地爬向老杈,又爬向伸出的枝,用力搖晃枝杈,讓紅棗落了一地,然後把散落的紅棗逐個地歸到一起,就地打了一個滾兒,歸起的那堆棗兒,全都紮在它的背上了,就這樣,它滿載而歸了。

小刺蝟偷棗的本事真高明!一天晚上,新月斜掛,它緩慢地爬上老樹杈,順著老樹杈爬上了掛滿紅棗的枝條,枝條都被它壓彎了下來。然後它用力搖晃枝條,這時紅棗噼裡啪啦的掉了一地。

它接著從枝條上跳了下來,匆匆忙忙地爬來爬去把地上的紅棗歸攏到一起,接著就地打了一個滾兒,紅棗就都扎到它的背上了。它馱起紅棗,怕被人發現了,就急火火地朝牆角的水溝眼兒跑去,從那溜走了。

17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小刺蝟,偷棗的本事真高明呀,你看那小刺蝟悄悄的爬上了棗樹小刺蝟,望著樹上那又紅又大的鮮棗,眼睛放出了興奮的光芒,用它的前爪和嘴巴拼命地把樹上的紅棗掃落到地上,然後他飛快地從樹上來到地面,用它身上的毛刺穿到早上,然後悄悄地離開了棗園,回到了她的洞穴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在樹林裡面的小松鼠背上有很多很多的硬硬的鬃毛,這個鬃毛呢特別硬,它就像一根根刺一樣高高在刺蝟的後背上。

後天到了,樹上的棗落了下來,一個個紅彤彤的落在地面上,小刺蝟看見高興極了,可是他吃飽了還想要給自己的孩子帶回去點兒呀,自己的小寶寶還在窩裡頭,那怎麼辦呢?

他就地一滾,用後背上的刺兒扎住了這些落在地上的找,然後小刺蝟就頂著以後陪她找回到了窩裡。

19樓:巴黎的貓

我來答syk1997

lv.10 2019-12-01

長在樹林裡面的小松鼠背上有很多很多的硬硬的鬃毛,這個鬃毛呢特別硬,它就像一根根刺一樣高高在刺蝟的後背上。

後天到了,樹上的棗落了下來,一個個紅彤彤的落在地面上,小刺蝟看見高興極了,可是他吃飽了還想要給自己的孩子帶回去點兒呀,自己的小寶寶還在窩裡頭,那怎麼辦呢?

他就地一滾,用後背上的刺兒扎住了這些落在地上的找,然後小刺蝟就頂著以後陪她找回到了窩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棗堆上打滾,利用身上的刺刺上棗後溜走,這種方式偷棗。

21樓:匿名使用者

shecedroullef word

小刺蝟偷棗的本事可真高明用自己的話說一說?

22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小刺蝟的偷棗本領真高,打一個滾,棗子就到他背上去了。

聰明的小東西,偷棗的本事可真高明啊!

23樓:yokocandy雙子

地上的棗子,小刺蝟打一個滾就紮在背上了

24樓:

說小刺蝟可真是一個偷棗的高手的人是豬

25樓:亮眼睛城主

小刺蝟可真是一個偷棗的高手呀!

《帶刺的朋友》一文中,除了小刺蝟用身上的刺紮上紅棗,這種方法,請問你還知道小刺蝟怎樣運紅棗的過程。

26樓:布樂正

是,刺上的東西抖落下來。刺蝟確實會用自己背上的刺來攜帶一些植物的果實。但是,這並不是刺蝟的主動行為,也不是為了給自己儲存食物,而是一種被動行為。

當刺蝟經過矮灌木的時候,它身上的刺會把灌木上的果實帶走,這樣刺蝟就成了替植物傳播種子的工具了。

在刺蝟冬眠長達四五個月的時間,進入冬眠後,體溫下降,其它生理機能也一同減弱。刺蝟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6℃,在這種情況下,刺蝟是世界上體溫最低的動物,呼吸1-10次/分鐘。

刺蝟對其棲息的洞穴有嚴格的選擇:在南方要求冬暖夏涼,穴內平均溫度保持在10~15℃左右,深度高達80~100cm。北方冬季寒冷,氣溫低,刺蝟在1.

2m深的穴內越冬。因它全身無絨毛保暖,所以冬畏寒冷,夏怕熱酷熱。

27樓:當然不是葉

放嘴裡含著,到地方了再吐

小刺蝟偷棗的本事可真高明,秋天棗樹上掛滿了紅棗,風兒一吹輕輕擺動,如同無數續寫題目刺蝟偷棗?

28樓:匿名使用者

小刺蝟見地上落滿了紅紅的鮮棗,

跑上去吃了十多個,嗯,飽了。

可是地上還有許多棗,

密密麻麻鋪滿了地,怎麼搬回家呢?

有了,小刺蝟在地上打了幾個滾,

背上就扎滿了紅棗。

29樓:小雨薇薇來

小刺蝟聰明瞭,他叫來了老牛,讓老牛撞樹。然後它咕嚕咕嚕打了滾兒,把許多早紮在身上背跑了。

怎樣描寫小刺蝟是怎麼摘紅棗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小刺蝟怎麼摘紅棗的,然後才會寫。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小刺蝟的外貌描寫動作描寫入手,具體而微地展現它摘紅棗的過程

32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小刺蝟,可以用身上的刺把一個個紅爪子扎到刺上帶回家裡

33樓:沉崖動畫

看到棗樹上結滿了一串串紅彤彤的棗子。 小刺蝟心想:我得摘幾個大紅棗帶回家裡給媽媽吃。 」小刺蝟想爬上樹去摘棗子,可是,他用盡全身的力氣也爬不...

34樓:才叫多

小刺蝟是吧紅棗紮在自己的刺傷帶回家裡的。

35樓:裝甲師

動作特寫的描寫嘍,把動作描寫清楚就好了

36樓:社杜聞

這個的話,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或者參考相關文學知識

37樓:莎士比亞的夢鏡

這個是小學的作文題目吧

38樓:大度海

觀察它的動作,詳細寫出來就行

39樓:錢多票多

小刺蝟,拿不了那麼多的早,但是他想了一下,在地上一滾就把棗子拆了,一身帶回了家

40樓:六月梅

刺蝟把棗兒背在身上的過程,先是(爬樹搖棗),然後(打滾扎棗),最後(馱棗快跑)

刺蝟偷棗的過程呢:它先「爬樹搖棗」,再「跳樹追棗」,然後「 打滾扎棗」, 最後「馱棗快跑」。

刺蝟怎樣把背上的紅棗弄下來?

41樓:浮生兀楚

弄不下來,刺蝟的刺是保護用的,不是用來運食物的。

42樓:

每種動物都有其生存之道,刺蝟一般就是靠身上的刺來搬運食物的,到達目的地之後它縮成一團,紅棗就會掉下來了哈。

43樓:幸福奔跑的大熊

刺蝟一般都是通過鑽過樹洞和草叢,這樣通過阻礙將紅棗弄下來。

44樓:快樂老頭兒

當它縮成一團時,刺也收了回去,背上的紅棗自然就落下來了。

求紅棗茶的做法,紅棗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如果在家裡,其實用紅棗煮著喝比較有營養的 不過每次弄其實也麻煩,我之前因為要帶去單位,於是網上找了一些做法看可以先做成醬,然後再衝水喝 首先,備齊紅棗和冰糖 紅棗先用溫水泡洗乾淨,去核,然後加水加冰糖,先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慢熬,把紅棗熬爛,期間可以用打蛋器啊什麼的攪拌一下,熬到水收了,放涼,裝...

感冒的時候可以吃紅棗嗎,感冒時可以吃紅棗麼?

你好,感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紅棗,紅棗可以健脾補血,但是它容易滋膩礙胃,出現腹脹的情況,感冒時的飲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滋補類的食物。希望能幫到您,謝謝!感冒時可以吃紅棗麼?可以 感冒初期,我們通常會沒有胃口,甚至什麼也不想進食。這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種機制,因為進食後,身體器官需要消化吸收,血液會流向胃...

乾紅棗在什麼時候吃最好,乾紅棗的生吃,什麼時候吃最好呢

紅棗能補氣血,可以適當的食用,一般可以早餐過後3小時吃2個,下午的時候吃2個,晚上的時候可以偶爾吃一個,這樣比較容易吸收裡面的營養成分。注意不能多吃,棗皮較硬,避免引起消化不良的情況。什麼時候都可以吃幾個紅棗,補氣補血,不過胃不好的時候,儘量不吃 紅棗的最佳食用時間 上午或下午吃紅棗最佳 紅棗在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