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營養不良的症狀,營養不良有什麼症狀?

2022-12-05 21:45:09 字數 3980 閱讀 3200

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以肢體肌萎縮、肌無力為主要表現的遺傳性的肌肉變性病,主要表現是四肢無力、肌肉萎縮、運動受限。影響到上肢則會導致上肢抬舉無力,影響到下肢則可以導致行走搖擺費力,蹲起費力、跑步不能,有的甚至不能蹦、跳。逐漸加重可導致行走困難、蹲起不能,甚至到後期可以出現癱瘓,需要輪椅代步。

更嚴重的這些病人還可以導致呼吸肌和心肌損害,造成呼吸功能衰竭以及心臟功能衰竭,甚至導致死亡。杜氏型肌營養不良是這些型別當中比較常見的而且比較嚴重的型別。一般情況下是3-5歲開始發病,表現為行走搖擺、蹲起費力、上樓不能,逐漸加重甚至出現癱瘓,後期因為呼吸衰竭和心衰導致死亡;貝克型和杜氏型的症狀特點相似,但發病晚、症狀比較輕;肢帶型肌營養不良是以肩胛帶和骨盆帶肌無力為主;面肩肱型以較早出現面部、肩部、肱骨肌肉的肌萎縮、無力為特點;眼咽型可以出現吞嚥的問題,以及眼瞼上抬無力的問題;強直型肌營養不良可以伴有肌強直的表現;遠端型肌營養不良則是以四肢遠端肌萎縮、肌無力為主要表現。

雖然肌營養不良症狀是以四肢肌肉萎縮、肌肉無力為主,但是不同型別也有自己的特點,所以大家需要進行鑑別。

2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特指dystrophin基因突變導致的一組遺傳性肌營養不

良症,主要是x連鎖

隱性遺傳。通常來說都是男孩發病,女性不發病,但母親會把該基因傳給男孩,該病是一種嚴重的致殘、致死性疾病,分為兩種型別:1、較惡性的稱為杜氏肌營養不良;2、becker型肌營養不良。

杜氏肌營養不良通常在2-3歲時出現症狀,如孩子出現肌肉疼痛或肌肉無力,不願意走或跟不上同齡人,但這時運動能力不會顯著下降。有一個比較突出的特點是肌酸激酶改變,如果這時孩子入托,給孩子查肌酸激酶、查肝功能,可能發現孩子的肌酸激酶會很高有幾千甚至上萬,這時已經出現症狀。如果再發展到3歲、4歲、5歲時,可以明顯發現孩子走路比較困難,上樓比較困難,蹲下去站起比較困難,腿肚開始逐漸肥大,這是肌營養不良症的早期表現。

becker型肌營養不良相對起病要隱匿,一般表現為在青少年期或兒童期逐漸出現的行走無力、上樓無力,慢慢出現四肢無力萎縮的症狀,同樣該病也伴隨肌酸激酶升高。建議復元奇方飲

營養不良有什麼症狀?

3樓:渾煊

1.體重不增或減輕,是營養不良的最初症狀;嚴重的營養不良,身長便會低於正常小兒的水平。皮下脂肪層逐漸減少和消失,表現出明顯消瘦是本病的特點。**乾燥、面色蒼黃、鬆弛和失去彈性,皮下脂肪減少、肌肉鬆弛、肌張力低下。

2.早期嚴重營養不良,可影響小兒的智力發育。開始時,小兒往往多哭、煩燥,繼之變為呆鈍,對周圍事物不感興趣,反應較差。

3.營養不良的小兒,缺乏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由於缺鐵引起的營養性貧血,由於維生素a、d、b、c缺乏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狀。

4.營養不良的小兒,抵抗力低下,易於得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腹瀉、結核病等,得病後恢復較慢。這類疾病又會加重嬰幼兒的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的症狀是?

4樓:以義尉媚

有沒得蛔蟲病。得了很容易得營養不良。或者飲食不合理。都會造成營養不良。還有偏食。

營養不良有哪些症狀?

5樓:趙晒餃駒臉睬

典型症狀

|乾瘦型營養不良

●患者體重減輕,期下脂肪減少,明顯消瘦。兒童表現為生長髮育遲緩,體重較正常兒童明顯降低,材

矮小。●皮下脂肪減少,患者面頰凹陷,**鬆弛、起皺,毛髮幹細發黃。

●患兒哭聲低弱、動,反應遲鈍,精神萎靡,體溫和血壓略有下降,腹部凹陷。

●患者可出現飢餓瀉,表現為排出多次、少量暗綠色粘液。反覆嘔吐腹瀉可導致脫水和酸中毒。

●患者免疫力降低,容易合併各種感染,以呼吸道感染多見。

|惡性營養不良

●患者特徵性表現為凹陷性水腫,初期僅下肢踝部出現凹陷性水腫,嚴重時可出現軀幹部水腫和麵部水腫,

甚至腹水。

●患者消瘦、肌肉萎縮、肌張力減低、四肢冰冷、表情淡漠、神情呆板、腹部膨大;患者毛髮枯黃、易折

斷、稀疏脫落且趾、指甲生長緩慢。

●食慾減退,容易發生反覆性腹瀉、嘔吐,可伴隨脂肪不耐受。

●心率減慢、血壓偏低,惡性營養不良能嚴重危害嬰幼兒的腦組織。

|繼發性蛋白質能量營養不足

●患者體重減輕,皮下脂肪減少,兒童可見體格生長落後。

●表現出乏力、精神不振、呆板遲鈍、**乾枯、彈性減弱等。

●特徵性表現是水腫,多合併其他系統營養不良的表現。

6樓:卑映壽採波

說不出的精神不振或者身體不舒服

7樓:開心就好

體重減輕,消瘦,脂肪含量減少;水腫,**彈性減弱,貧血,頭髮乾枯毛躁等

8樓:笑笑顏

營養不良一般會出現臉色發黃、**乾燥缺乏彈性、身體疲勞無力,精神狀態不好的症狀,可以在飲食上進行補充,飲食上多吃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比較高的蔬菜水果來補充營養,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9樓:星星

ⅰ度營養不良:精神狀態正常。體重低於正常15%—25%,腹壁皮下脂肪厚度為0.4釐米—0.8釐米,**乾燥,身高不影響。

ⅱ度營養不良:精神不振,煩躁不安,肌張力減弱,肌肉鬆馳,體重低於正常25%—40%,腹壁皮下脂肪厚度小於0.4釐米,**蒼白、乾燥,毛髮無光澤,身高較正常低。

ⅲ度營養不良:精神萎靡,嗜睡與煩躁不安交替出現,智力發育落後,肌肉萎縮,肌張力低下,體重低於正常40%以上,腹壁皮下脂肪消失,額部出現皺紋,似老人樣貌。**蒼白、乾燥、無彈性,毛髮乾枯,身高明顯低於正常,常有低體溫、脈搏緩慢、食慾不振、便祕、嚴重者出現營養不良性水腫。

平時多注意飲食調理,同是可服用恬橙營養包增加免疫。

營養不良都會出現什麼症狀?

10樓:釋妙偉

營養不良是指因報食不足,需要量增加,損失過多或體內利用過程障礙所造成的一種營養缺乏狀況。

一、**

(一)攝食不足:因饑荒或其他原因造成的食物**不足;食物品種單調、偏食造成的膳食不平衡等。

(二)需要量增加:引起需要量增加的原因,可分為先天性缺陷和後天獲得性因素。後天性缺陷這類疾病系特異性酶缺陷所致。

後天獲得性因素,如生長髮育時期人體對各種營養素的需要量顯著增高;疾病造成的消耗量增加或影響消化吸收;藥物導致的營養不良;環境因素造成需要量增加等原則。

二、症狀

營養不良是一種營養素缺乏的綜合徵,多見於各種慢性病中,可有不同的表現。營養不良必須根據具體病情分析,判斷缺乏那種營養素。如蛋白質缺乏,其症狀有疲勞乏力,對各種活動不感興趣,喜坐臥,學習、工作效率低,消瘦,皮下脂肪萎縮,**鬆馳,浮腫,多尿,迴圈及消化系症狀,代謝紊亂,貧血等。

三、診斷

根據病人外貌及其各種表現,診斷營養不良並不困難。

(一)消瘦程度及發病前後體重下降情況,並觀察有無浮腫。

(二)勞動力輕度減退以至完全喪失。

(三)重度浮種及惡病質狀態者屬重症。

(四)血漿蛋白濃度,輕者正常或僅輕度降低,重症者下降明顯。

四、防治

要注意各種營養的搭配,對防治引起營養不良的各種疾病也很重要。根據營養不良的程度分別予以處理。

(一)輕症病例如無胃腸功能紊亂,可給於高蛋白質及高熱量飲食或軟食,以分次多餐為宜。

(二)重症患者,在開始**時應試用流質或易消化的食物**期間給予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或維生素b族等藥物。其他輔助**,如苯丙酸諾龍25毫克肌注,每週2次,同時給予高蛋白飲食。

11樓:發單去互贏站

營養不良是一種營養素缺乏的綜合徵,多見於各種慢性病中,可有不同的表現。營養不良必須根據具體病情分析,判斷缺乏那種營養素。如蛋白質缺乏,其症狀有疲勞乏力,對各種活動不感興趣,喜坐臥,學習、工作效率低,消瘦,皮下脂肪萎縮,**鬆馳,浮腫,多尿,迴圈及消化系症狀,代謝紊亂,貧血等。

12樓:彭李妉醫生

營養不良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呢?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別忽視

13樓:失控實

四肢無力,疲勞,反應遲鈍,癱瘓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症狀,肌營養不良症的症狀表現?

肌肉營養不良的症狀相對典型,表現為進行性加重的肌肉無力 萎縮 呼吸困難 缺氧等,累及其他系統時還可出現白內障 糖尿病 便秘等相關疾病表現。一 典型症狀。1 肌肉無力 是本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患者肌肉無力呈現為進行性加重,需及時控制。2 肌肉萎縮 常繼發於肌肉無力之後,是肌肉退化的重要表現。3 呼吸困難...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

由於基因缺陷而導致的以進行性加重肌無力,肌肉萎縮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群 肌營養不良是由於基因缺陷,而引起肌肉進行性衰弱和萎縮的疾病。可以用培土滋元湯調理改善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肌營養不良是因各種原因引起來的進行性肌肉萎縮無力,同時導致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疾病。一般都是先天性的 遺傳性的疾病,因為...

肌營養不良有幾種,肌營養不良有幾種型別?

肌營養不良有哪些種類?一 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因遺傳因素造成的,一般會在嬰幼兒時期就會發現了。當出現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明顯的表現在下肢,如不能走平穩的步伐,走路也會很慢,總是會容易摔倒,而且走路的形狀成 鴨步 當蹲下的時候,只能靠兩手撐著自己身體而逐步站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