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肌營養不良,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

2022-09-28 16:10:09 字數 2451 閱讀 8552

1樓:三十秒觀時事

由於基因缺陷而導致的以進行性加重肌無力,肌肉萎縮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群

2樓:

肌營養不良是由於基因缺陷,而引起肌肉進行性衰弱和萎縮的疾病。可以用培土滋元湯調理改善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

3樓:調皮的詩詩

肌營養不良是因各種原因引起來的進行性肌肉萎縮無力,同時導致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疾病。一般都是先天性的、遺傳性的疾病,因為基因的異常、突變導致的疾病。主要表現就是骨骼肌的肌肉出現了進行性加重的萎縮和無力,有些可以累及到心肌,即心臟的肌肉,臨床表現可以分為幾種型別。

第一、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較嚴重的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主要表現為起病在2-8歲,初期走路笨拙、易於跌倒、不能奔跑、爬樓,以及脊髓前突、腰部膨出。

第二、表現為面間弓形的營養不良,主要出現面部不能露牙齒、不能凸脣、不能閉眼、不能皺眉等。

第三、表現為肢帶肌的營養不良,主要影響骨盆的帶肌群和腰大肌,導致走路困難、不能爬樓、步態搖擺、經常跌倒等等。

這個肌營養不良屬於遺傳性的疾病,**起來比較困難,西醫一般是通過鍛鍊、激素的**。而中醫通過中醫補腎、主骨生精的方法進行**,一般效果不是很好。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

4樓:培土滋元湯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由遺傳因素所導致的肌肉變性的一種疾病。當出現這種病的時候一般是肌肉裡面的蛋白成分基因發生了改變,所以會導致有一些相應的蛋白減少或者是異常。就會形成肌營養不良的疾病。

建議建議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有營養高蛋白的食物,適度的加強營養,就會減少肌營養不良的現象。

注意事項

注意注意平時吃飯的時候不要吃過多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含脂肪過多的食物,那樣不但沒有營養,還會使自己肥胖。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基因缺陷導致的進行性加重的肌無力,肌肉變性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剛拿了復元奇方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

7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的護理

1保持環境清潔安靜注意防潮和防寒積極預防和**呼吸道感染等併發症

2堅持體育鍛煉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動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但應適度不可過勞

3飲食宜清淡、營養豐富忌食或少食油膩厚味過熱、傷津耗液及損傷脾胃之品可多食魚類、蛋類、雞肉、瘦豬肉等但不可太過以免損傷脾胃

4積極與疾病作鬥爭堅持適當的娛樂活動促使患者建立樂觀、開朗的情緒樹立以堅強毅力戰勝疾病的信心 白菜、豆芽、西紅柿、山楂、廣柑、棗子之類的蔬菜水果可以適當多食一些在保證營養同時應適當控制體重

8樓:變啦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一種原發於肌肉由遺傳因素所致的緩慢進行的遺傳性變性疾玻該病多發於兒童,男性多於女性。多因以走路延遲,動作笨拙,步履搖晃,起蹲或上下樓梯困難引起家長注意。該最初多誤診缺乏維生素d及鈣等微量元素引起的軟骨玻 臨床表現 主要表現為緩慢起並逐漸進展的肌肉無力和萎縮。

肌營養不良是什麼樣的?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

9樓:笨笨愛寶

雞營養不良的主要問題就是大家最最寵的飢餓**就會導致營養不良。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啊?

10樓:辰輝**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遺傳性的先天疾病,肌營養不良也可以理解為肌肉萎縮或是消瘦,肌營養不良症呈慢性進行性發病,多起病兒童及青少年期。

11樓:安迪加洛斯

肌營養不良患者的飲食宜以高動物蛋白、低脂肪、低糖類為主,要富含維生素、鈣、鋅,比如瘦肉、雞蛋、魚、蝦仁、動物內臟、木耳、蘑菇、豆腐等,但也要適量,過量食用會造成脾胃損傷。

12樓:藍拓愛女

就是骨骼肌慢慢變得萎縮、無力,失去運動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3歲了,就在吃復元奇方飲,現在好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吃過復元奇方,現在好了不吃了

15樓:成都西南**諮詢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最主要的症狀是緩慢進行性加重的對稱性肌肉無力和萎縮,最常見的型別是假肥大型。假肥大型在小腿的腓腸肌,會出現肌肉的肥大,骨盆帶肌的無力,有起立困難的感覺,表現為走路慢、腳尖著地、容易摔倒。

上肢肩胛帶肌和上臂肌肉也會受累,但是程度會比骨盆帶肌要輕一些。還有面肩肱型的肌營養不良症,症狀表現為在面部和肩胛帶的肌肉是最容易受到影響的,會出現眼瞼閉合無力,吹口哨、鼓腮困難。肩胛帶肌是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這些肌肉也會出現明顯的萎縮和無力。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肌營養不良的病因是什麼呢?

中醫認為肌營養不良的發病主要涉及兩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 另一方面考慮是先天稟賦不足,肝腎虧虛導致的 1 最常見的叫做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特指dystrophin基因突變導致的一組最常見的致死 致殘性疾病,通常是男孩發病,在3 4歲 4 5歲時發病,在10多歲時就會喪失運動能力,癱...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症狀,肌營養不良症的症狀表現?

肌肉營養不良的症狀相對典型,表現為進行性加重的肌肉無力 萎縮 呼吸困難 缺氧等,累及其他系統時還可出現白內障 糖尿病 便秘等相關疾病表現。一 典型症狀。1 肌肉無力 是本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患者肌肉無力呈現為進行性加重,需及時控制。2 肌肉萎縮 常繼發於肌肉無力之後,是肌肉退化的重要表現。3 呼吸困難...

肌營養不良有幾種,肌營養不良有幾種型別?

肌營養不良有哪些種類?一 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因遺傳因素造成的,一般會在嬰幼兒時期就會發現了。當出現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明顯的表現在下肢,如不能走平穩的步伐,走路也會很慢,總是會容易摔倒,而且走路的形狀成 鴨步 當蹲下的時候,只能靠兩手撐著自己身體而逐步站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