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營養不良能活多久,肌營養不良能活多久 它是絕症嗎

2022-01-03 11:06:54 字數 5257 閱讀 4361

1樓:芝士奶茶

主要看患者的病情如何和選擇什麼樣的**方法,日常還需做好護理措施:

飲食護理:由於肌營養不良患者運動困難、活動量小,過量飲含食可造成肥胖,從而進一步加重運動困難和促進畸形形成。因此應節制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脂肪和過量的糖類,保持消瘦型體型。

心理護理:由於肌營養不良迄今無滿意**方法,患兒常陷入自暴自棄的心理環境中,情緒極不穩定,因此**部門的工作人員應發揚高度友愛精神,做好耐心的思想教育工作,使病人從悲觀情緒中解脫出來,堅持****,提高對生活的信心。

家庭護理:國內大部分病人在家庭接受各種**,因此家庭護理十分重要。疾病早期應幫助、監督肌營養不良患者進行一定的運動鍛鍊,早期進行關節的屈伸運動,防制關節畸形和肌腱攣縮,堅持進行熱浴、按摩,改善肌肉的血液迴圈。

在患者喪失步行能力後,進行各種日常生活的護理,堅持對肌肉的被動運動和各種****。

2樓:安迪加洛斯

面肌受累較早,表現為睡眠時閉眼不緊、吹氣無力、苦笑臉容。逐步出現頸肌、肩胛帶肌、肱肌的萎縮、無力。肩胛帶和肱部肌肉萎縮,兩側肩峰明顯隆突

肌營養不良能活多久?它是絕症嗎

3樓:邁酉氡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一類由於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肌肉變性病,以進行性加重的肌肉無力和萎縮為主要臨床表現,一般檢查肌酸激酶、肌電圖或者做肌肉活檢都是可以查出病情的。該病若不及早加以控制,是會危及患者生命的。當然,我們應該知道,不同型別的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患者存活時間不一樣,最能控制病情的方法就是及早接受專業**。

各型別肌營養不良患者具體能活多久?

一、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

dmd型(惡性):多為3-5男性發病,主要表現在腓腸肌假性肥大,下肢無力,腰椎前凸,鴨步,腳尖著地;8-12歲時患兒不能行走,需坐輪椅;約20歲左右肌萎縮累及呼吸肌而出現呼吸道症狀,多在25-30歲前死於呼吸衰竭。

bmd型(良性):12歲以後發病,病情進展較dmd型肌營養不良患者慢,20歲以後尚能行走。雖然病情發展相對較緩慢,但是如果及時加以控制,也同樣會累及呼吸肌而引發死亡。

二、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

多以面肌無力、萎縮起病,發病年齡自兒童期至中年不等,男女均可。

症狀:眼閉合無力,鼓腮、吹哨困難,出現特殊肌病面容——「斧頭臉」,後可逐漸侵犯肩胛帶(翼狀肩胛,似衣架)、三角肌、肱二三頭肌和胸大肌的上半部,該型別危險程度和假肥大型危險程度相似,患者萬不可馬虎大意。

三、眼咽型肌營養不良

青年和成年發病,多在45歲以後。

表現:眼瞼下垂和眼球運動障礙,雙側對稱。出現頭面部、咽喉部、頸部或其他肢體肌肉無力和萎縮,也可導致小腦和視網膜受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一點點消磨人的意志,奪走人的快樂和尊嚴,後期可因呼吸受阻或者無法進食以及各類併發症而導致死亡。

四、遠端型肌營養不良

表現為進行性遠端小肌肉萎縮,逐步向近端發展,進展緩慢,不影響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型別一般不會影響自然壽命,但因起初得不到正確的方法**或拖延致病情惡化引發心肺功能衰竭、肺部感染、壓瘡等疾病在20歲左右走向生命盡頭。肌營養不良初期一般患兒心臟收縮功能較同齡兒低下,有些部分患兒心率增快、心律失常、心肌肥大、心悸等心血管疾病,還會存在不同程度的智力低下,更有些患兒會存在腦發育畸形或腦白質營養不良改變。肌營養不良晚期因呼吸肌無力、或合併心臟受累等原因,出現四肢攣縮,基本失去活動能力至癱瘓無法動彈引發心肺功能衰竭、肺部感染、壓瘡等於20歲之前喪生。

我們之前談到良性肌營養不良與惡性肌營養不良最常見的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在三五歲發病, 8-9歲癱瘓,存活時間在16歲左右,其發病率為1/5000。近年來,國際公認該病可以**,中醫痿證之《復元奇方飲》以湯劑藥丸**訓練、食療、心態等等綜合性**,初中期可改變運動障礙恢復正常,晚期可以延長患者壽命;那麼良性肌營養不良:發病較晚,部分患兒發病後,病情進展緩慢,通常30-50歲仍可走路,良性肌營養不良通過**預後還是很好的,和正常人的壽命差不多。

該病是一種進行性發展的疾病,造成多器官損害,而生育本身又能加重各臟器的負擔,因此以不生育為宜,建議曾經生育有該病患兒的父母不再生育為佳。病是遺傳基因突變導致,具有遺傳性,因此高危人群應積極預防,預防措施有檢查攜帶者和進行產前診斷。如若確診為肌營養不良症需要儘早**,保持高質量的生活水平,還需避免發生肺部感染、心肺功能衰竭的發生。

堅持適量鍛鍊,不宜過勞。上肢鍛鍊可做抬舉、俯臥撐、擴胸等;腰部鍛鍊可做仰臥起坐;下肢鍛鍊可做起蹲、上樓、跳躍、側壓腿等;注意防止攣縮,對膝關節、跟健關節熱敷後適當牽引;假肥大部位以揉主;防止脊柱畸形,保持良好坐姿,運動後宜平臥休息。家屬要配合給已患者按摩,患者本人要有信心。

建議在醫師指導下開展運動,循序漸進,長期堅持。

5樓:安迪加洛斯

肌營養不良症是由遺傳因素所致的以進行性骨骼肌無力為特徵的一組原發性骨骼肌壞死性疾病,臨床上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和分佈的進行性加重的骨骼肌萎縮和無力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者一般能活多少年?

6樓:使用者名稱用

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研製出一種徹底**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特效藥,不過已經有相關研究顯示這樣的疾病可以通過一些藥物的使用改善和恢復肌肉功能。由於不同的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患者缺乏的基因不一樣,出現的症狀也是不同的,如果患兒能夠在疾病早期發現的,還是能夠通過藥物控制住病情的,短時間內不會對生命構成太大的威脅,家長也不需要過多的擔心。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誤區:

1、營養不良=營養不足

不少人認為營養不良就是營養不足,往往在孩子被確診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之後都會給孩子近視大量的食物,鼓勵孩子多吃,其實不然,患上這種疾病的孩子本身運動就非常少,如果再大量進食的話,大量的脂肪就會堆積在身上,造成肥胖,這樣會進一步降低患者的行動能力,影響恢復的效果。

2、病急亂投醫

很多家長髮現自己的孩子患病之後心裡甭提多著急了,於是就會病急亂求醫,甚至有人相信謠言說這樣的疾病能夠**,花了很多冤枉錢,孩子的疾病**也耽誤了,希望大家要面對現實,瞭解目前的醫療水平,想**這類疾病,尚需時間。

3、運動的量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患兒早期主要的表現就是運動困難,一些家長就會加強孩子的鍛鍊,如果運動量一超的話,很容易引起疲勞,很有可能加重病情。

可以看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這樣的疾病在早期發現的話還是能夠通過藥物把病情控制住的,暫時性命不會有什麼危險,保養的好還是能夠生存很長時間的。家長還要對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患兒多進行按摩,這樣可以防止出現肌肉萎縮的情況出現。

孩子肌營養不良可以活到多大呢?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該病是伴x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患者由於肌肉萎縮,無力而導致行走困難,患病後期雙側排腸肌呈假性肥大(肌組織被結締組織所替代)。

患者多於4-5歲發病,20歲以前死亡。臨床上常使用鍼灸和按摩的方法來改善肌肉的萎縮狀況

肌營養不良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臨床以進行性的肌肉無力、萎縮為主要臨床表現。肌營養不良種類不同,病情進展速度快慢不一樣,嚴重程度也是不同的。

對於肌營養不良,培土滋元湯早期以控制為主。調節改善走路搖晃、蹲起困難等主觀感受明顯的運動症狀。對於肌營養不良中晚期,培土滋元湯以輔助改善為主。

調節肌營養不良所帶來的運動症狀,以改善其生活質量。培土滋元湯對肌營養不良的整個病程,承上啟下,以改善肌營養不良症狀為目標,延緩程序,培土滋元湯對於肌營養不良的**有著積極向上的意義。

8樓:眼鏡的語言

肌營養不良有b型跟d型之分,兩種都暫無**方式。b型患者平均存活時間為40年,d型患者平均存活時間僅為19年。

9樓:浙江衛健科技****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一類由於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肌肉變性病,以進行性加重的肌肉無力和萎縮為主要臨床表現。由於基因缺陷的不同,臨床症狀出現的早晚不同,可以早至胎兒期,也可以在成年後。從疾病名稱就可以知道,肌營養不良的病程一般是進行性加重的,但疾病進展的速度快慢不一。

至於能活多久,這是因人而異的, 就近到三甲醫院進行檢查**,爭取得到良好的**效果。

10樓:勤勞媽媽我愛你

說不好,我們這有一個孩子就是重病肌無力,兩歲了還站不起來,去了北京兒童醫院,說活不過七八歲,可能有的孩子能活的久一點吧

11樓:

那是得了杜氏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這類患者主要到20歲左右就會因心臟麻痺而死亡,**貝型的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患者的壽命就會相應地會長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多久這個問題答案不是唯一的,與患者的體質和心態、病情都有關係,另外科學有效的**也是關鍵因素之一,假如**及時還有可能**。至於能否治好,因**效果及身體機能而異。只要選擇積極地方式**。

便可改善症狀,癌症患者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

13樓:春天不會太遠黎明就在眼前

不一定看什麼程度,有的活到三四十有的活到七八十

14樓:windy漂浮星空

肌營養不良也叫肌無力,嚴重發展到內臟如心肌肺葉等重要器官運動衰竭導致死亡。這種疾病屬於胚胎期先天基因缺陷,全球無藥可治,目前只能以增加營養飲食,多晒太陽,適量活動四肢,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提高抵抗力為主。早期干預有可能延長壽命。

但如果懷孕期間進行基因篩查是能檢測出來的,很可惜很多提出這個問題的網友不懂也可能不捨得花錢檢測才導致今天的不幸。我雖然不是醫生,但我家族有好幾個長輩是醫生職業,耳濡目染也懂得一些醫學知識,回答這個問題很心疼。

15樓:花兒

肌營養不良多數預後不良,最終可以導致患兒的傷殘和死亡。目前,尚無**方法,主要是對症和支援**。適當的**訓練,適時應用**支具支撐患兒的肢體,儘可能保持和延長患兒獨立行走的能力。

飲食要均衡,營養豐富即可。適當體育鍛煉,增強提抗力。對於呼吸肌受累的患兒,應儘量避免呼吸道感染,發生呼吸道感染時,要加強呼吸道管理。

16樓:武安容

這要看成度,還要看護理的好壞。

17樓:晨風景緻

這個要視程度而不同!

18樓:聲藍聽覺金安店

建議到醫院檢查後**。

19樓:厙弘

基因解碼研究表明,患杜氏肌營養不良、肌肉無力的男孩,往往在兒童早期便會出現肌肉萎縮、無力的,並迅速惡化。在患兒生長髮育過程中,可能表現為運動發育遲緩,坐、站、走等行為要晚於同齡兒童,並且,在青春期時,患兒已經基本離不開輪椅。

沒有致病基因鑑定,家長可能會認為只是發育晚點,而並未重視,忽視了可能患肌營養不良這一嚴重疾病的潛在威脅。這也是為什麼倡導越早通過致病基因鑑定,瞭解可能威脅健康的疾病,從而有針對性的**和預防,有效延緩疾病發展,甚至避免疾病的發生。

先天性肌營養不良能不能治好?肌營養不良能不能治療好

先天性肌營養不良症主要包括早髮型和晚髮型,一般不能 因為存在肌營養不良的基因突變,可導致肌肉無力 萎縮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假性腓腸肌肥大 結締組織增生,使肌肉處於萎縮狀況。通常情況下只能給予輔酶q10 atp 維生素e等有效改善肌肉營養不良造成的無力症狀,改善肌肉代謝功能,延緩病情加重和發展。對於早...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

由於基因缺陷而導致的以進行性加重肌無力,肌肉萎縮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群 肌營養不良是由於基因缺陷,而引起肌肉進行性衰弱和萎縮的疾病。可以用培土滋元湯調理改善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肌營養不良是因各種原因引起來的進行性肌肉萎縮無力,同時導致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疾病。一般都是先天性的 遺傳性的疾病,因為...

肌營養不良有幾種,肌營養不良有幾種型別?

肌營養不良有哪些種類?一 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因遺傳因素造成的,一般會在嬰幼兒時期就會發現了。當出現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明顯的表現在下肢,如不能走平穩的步伐,走路也會很慢,總是會容易摔倒,而且走路的形狀成 鴨步 當蹲下的時候,只能靠兩手撐著自己身體而逐步站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