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片做法,炸薯片的家常做法

2022-12-06 21:20:09 字數 5708 閱讀 3816

1樓:柳笛輕揚

自己做的薯片比外面賣的健康多了,現在的馬鈴薯還便宜,自己琢磨著吃。

材料主料:馬鈴薯1;

輔料:油半鍋、鹽1勺

炸薯片切成小薄片,越薄炸出來越脆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水先加熱一遍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充分晾乾薯片,不幹炸不脆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加熱,過油一遍,如果不脆可以復炸一遍,記住,只要過一下就好,不然會炸焦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成品。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土豆 500克

鹽 50克

胡椒粉 10克

油 800克

花椒粉 10克

糖 5克

生抽 20克

耗油 10克

方法/步驟

1.準備兩個土豆,清洗乾淨。

2.把土豆切成薄薄的片,(也不能太薄了,容易炸焦,切的跟平時買的薯片一樣厚薄就可以)由於本人刀工太差,我用切片器切的,也可以用削皮器削成長長的片哦。

4.把控幹水的土豆片放到油鍋裡,中火炸,剛開始會有很多泡泡,那是因為土豆片還有很多水分,用漏勺多撥動幾次會炸的更均勻哈 !!!(炸制時間和火的大小:

一定要根據自己薯片的具體情況來自由控制,每個人切的厚薄程度會有所不同,鍋也不一樣,所以火候和時間自己調節)。

5.炸到泡泡消失,可以聽到薯片那種脆脆的聲音就可以撈出來啦。

6.撈起後不要著急裝盤,先抖幾下漏勺控控油!控控油!控控油!基本就不會有多餘的油了(一定要及時撈出來再關火哦,不然等油溫低了薯片容易吸油,吃起來就會油膩膩的了)。

注意事項

土豆切片厚度要均勻

最後可以配上番茄醬來吃哦

3樓:生活領域小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土豆兩個輔料:鹽五克、辣椒粉少許炸薯片之步驟步驟

一、首先就是選材,選用的土豆不能太大,要稍微小一些(這樣土豆炸出來的才不會碎),去皮後洗淨,放砧板上切成兩毫米左右的薄片(要切的均勻一些才行)步驟

二、接著放入清水中,洗去土豆片表面的澱粉,可以多洗幾遍,直到水變清,把土豆片撈出來(這一步一定要把土豆粉給去除乾淨,這樣出鍋的土豆它才會脆,否則土豆容易變軟)步驟

三、開爐點火,鍋中加入清水燒開,水開後放入一勺食鹽,把土豆片倒進去煮(水開放入可以更好的把控土豆成熟度),土豆片煮至變透明即刻撈出來,不要煮太久,否則土豆片會碎掉步驟

四、土豆片從開水中撈出來,然後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這樣可以讓土豆更脆,防止粘連,同時也可以讓土豆變得軟化),再把土豆片撈出來瀝乾水分,或者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備用步驟

五、最後鍋中放油,油要多一些最佳(這樣炸出來的土豆才會更脆更均勻),中火燒至油溫七成熱時轉小火,放入土豆片開始炸,等土豆片定型時,用鍋鏟輕輕翻動土豆片,讓它受熱均勻,炸至金黃撈出,然後油溫升高復炸一次撈出,撒上鹽辣椒麵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提問按你們說的也不脆

用什麼油炸

回答就用做飯的油啊

沒炸到時候

用花生油和菜籽油

提問是把土豆泡的水清靜了呀,

火掌握不好,炸時間長了都糊呀,小火慢慢炸薯片也會油太大呀

回答煮好的土豆立即放到冷水裡

提問想學會出去擺攤賣呢,還用熱水煮一下是起什麼作用的

回答煮了在炸,直接炸不脆

多洗洗把澱粉洗掉

更多11條

4樓:baidu顧問

首先,準備適量土豆。刨皮,切片。放入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

撈入碗中,用保鮮膜覆蓋密封。並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優質大豆油入鍋 ,待油熱,微微氣泡。

倒入土豆片,炸至鬆脆可口。撈入碗中,加入孜然粉和調味粉。自制炸薯片就成功啦!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炸薯片怎麼做?土豆切片水洗,水中加入一勺鹽 ,半分鐘撈出,土豆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放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然後孜然料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將土豆切成薄片,放入水中清洗澱粉。在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撈出即可。

7樓:趕海斌子

薯片怎麼做?把土豆洗乾淨切片,過水撈出洗去多餘的澱粉,然後到入鍋中炸,過後撈出撒上調料。

8樓:

土豆切片下鍋煮熟,在炸酥脆撒上燒烤料

9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炸出金黃酥脆的薯片

10樓:熊熊韻楣

土豆這樣做 秒變小零食超好吃

炸薯片的家常做法

11樓:雪上飛春

用料:土豆3-5個、孜然、辣椒麵、植物油、鹽適量。

1、土豆洗乾淨備用。

2、準備一個小碗,裡面加入孜然粉、辣椒麵、鹽(根據個人口味加入新增調料),攪拌均勻。

3、土豆削皮,切成大小均勻的薄片,切好的土豆放碗裡用水衝去澱粉。

4、鍋中加入水燒熱,然後下入土豆片煮,煮到有點透明就可以撈出,之後撈出來放到盆裡用冷水沖涼,控幹水分。

5、鍋中倒入植物油燒到四成熱,然後下入土豆片開中火炸,炸到土豆沒有水分,變脆,時間大概十多分鐘,炸土豆片一定不要急,太急會炸不好。

6、炸好的土豆片撈出來控油。

7、把炸好的薯片放到鍋中或者一個大碗裡,加入調好的辣椒孜然面抖動一下,讓薯片都沾上辣椒麵就可以開吃了。

12樓:魯姐美食

炸薯片怎麼做?土豆切片水洗,水中加入一勺鹽 ,半分鐘撈出,土豆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放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然後孜然料就可以

1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炸出金黃酥脆的薯片

炸紅薯糕的做法?

1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

紅薯5個

大黃米麵2斤輔料糖

適量麵粉

適量紅薯炸糕的做法

1.先將紅薯去皮切片,蒸熟,按壓成泥\n

2.稍涼時加入黃米麵和糖,拌勻,上蒸屜蒸10分鐘\n3.蒸熟時,加麵粉趁熱乎整成長條,蓋上布發酵幾天就可以吃了。

吃的時候切片,炸著吃。\n但是我是整成長條之後凍起來了,吃的時候,切片煎著吃

4.煎著吃不那麼油

15樓:共同學習吧

炸紅薯糕簡介:

非常好吃的紅薯糕,是老年人和小朋友的最愛哦!做法很簡單…用料

紅薯 七八個

白沙糖 少許

炸紅薯糕的做法

步驟1:紅薯蒸熟,搗爛。

步驟2:搗爛後的紅薯加少許面,加到可以拍出紅薯糕的形狀。切記:加入的面不可多,否則紅薯糕會發硬,就不好吃了。

步驟3:小火,油溫中度熱,把捏好的紅薯糕放入鍋中開始油炸。

步驟4:待炸至金黃就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紅薯洗淨,在鍋裡煮熟,水不要太多就好,不然煮好的紅薯看似水靈靈的不好吃;   待紅薯晾涼後,把皮去掉,紅薯抓碎,參些白麵,白糖,紅糖,若想顏色看似深些,就多放些紅糖;   把這些參合勻,如果感覺太乾,就拿一碗,裡面放心涼白開,沾溼手來和麵,和成紅薯泥;   取適量紅薯泥用雙手先搓成丸子,再用雙掌拍打成餅狀;   鍋中放油燒到七八成熱時,放入拍好的餅,用中火炸8分鐘(炸的過程中:是把餅子放入油鍋裡,先不要動它,等它慢慢飄起時,上層有點氣泡而變金黃色時,要反個個,炸另一面,等兩面都變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裝盤後即可使用了!   此時還可以燒個紫菜蛋花湯或者胡辣湯什麼的,都可以的,美味一餐來了!

17樓:狐心迷月

薯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多。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紅薯可謂是糧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新穎的烹調紅薯的方法:

紅薯芝麻糕取紅薯粉1000克,麵粉300克,白糖300克,蘇打8克及適量溫開 水調拌均勻,發酵完全後放入蒸籠內用大火蒸熟。離火晾至溫熱程度時,在其表面適當塗抹香油,撒上青紅絲、芝麻,切塊食用。此糕鬆軟可口,口味獨特。

紅薯烙餅將紅薯洗淨蒸熟,去皮後搗成糊狀,加等量的麵粉和適量的溫水、花椒麵、蔥花、食鹽等拌勻,捏成手掌大小的圓餅,放進平底鍋,用油烙熟即成。該餅色澤金黃,蔥香撲鼻,口感尤佳。 紅薯玉米糊備紅薯幹250克、玉米粉150克。

先將紅薯乾洗淨,玉米粉用冷水浸透和成稀糊後,將紅薯幹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煮至薯幹爛熟,再將玉米粉糊徐徐下鍋,並不斷攪動煮至熟出鍋即可食用。經常食用對胃癌、腸癌等癌腫有**或輔助**作用。 油炸紅薯條將紅薯洗淨,去皮放入清水浸泡一兩分鐘;接著將其切成截面約1×1釐米的薯條,放入沸水內燙1分鐘;瀝乾後在油鍋內炸1分鐘左右,待薯條浸足炸透,撈起瀝乾,冷卻至室溫後迅速送冰箱冷凍。

經冷凍處理過的速凍油炸薯條脆嫩爽口,清香甜潤,既可零食,也可與其它菜配製出美味佳餚。 1、紅薯一次不可吃得過多,可搭配一些白菜、蘿蔔同吃。 2、蒸煮紅薯時,水中稍微放些鹼,或放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蒸煮。

蒸煮時間應在20分鐘以上,或同米、面、豆類食物同煮,以減少氧化酶。這樣就不會引起腹脹。 3、紅薯不宜做主食單一食用,可以大米、饅頭為主,輔以紅薯。

這樣既調劑了口味,又不至於對腸胃產生***。 4、若單一食用紅薯時,可以吃些鹹菜或鹹菜湯。這樣,可以減少胃酸,減輕和消除腸胃的不適感。

5、紅薯不宜和柿子同時吃,以免引起胃柿結石。因為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蒸,煮,烤,生吃也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紅薯條將紅薯洗淨,去皮放入清水浸泡一兩分鐘;接著將其切成截面約1×1釐米的薯條,放入沸水內燙1分鐘;瀝乾後在油鍋內炸1分鐘左右,待薯條浸足炸透,撈起瀝乾,冷卻至室溫後迅速送冰箱冷凍。經冷凍處理過的速凍油炸薯條脆嫩爽口,清香甜潤,既可零食,也可與其它菜配製出美味佳餚。 1、紅薯一次不可吃得過多,可搭配一些白菜、蘿蔔同吃。

2、蒸煮紅薯時,水中稍微放些鹼,或放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蒸煮。蒸煮時間應在20分鐘以上,或同米、面、豆類食物同煮,以減少氧化酶。這樣就不會引起腹脹。

3、紅薯不宜做主食單一食用,可以大米、饅頭為主,輔以紅薯。這樣既調劑了口味,又不至於對腸胃產生***。 4、若單一食用紅薯時,可以吃些鹹菜或鹹菜湯。

這樣,可以減少胃酸,減輕和消除腸胃的不適感。 5、紅薯不宜和柿子同時吃,以免引起胃柿結石。因為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蒸,煮,烤,生吃也行。

自己炸薯片用的調料怎麼配(要家常用的調料)

19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調料配法艦步驟2,3

用料;土豆3個;孜然

適量;辣椒麵適量;油適量;鹽適量

炸薯片內的做法容

1、土豆洗乾淨備用。

2、準備一個小碗,裡面加入孜然粉、辣椒麵、鹽。(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其他調料:比如直接蘸番茄醬食用均可)

3、攪拌均勻。

4、把土豆去掉外皮,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薄片,一定要均勻炸的時候會受熱均勻。

5、切好的土豆放碗裡用水衝去澱粉。

6、鍋中加入水燒熱,然後下入土豆片煮,煮到有點透明就可以撈出。

7、煮了之後撈出來放到盆裡用冷水沖涼。

8、控幹水分。

9、鍋中加入油燒到四成熱,然後下入土豆片開中火炸,炸到土豆沒有水分,變脆,時間大概十多分鐘

10、炸好以後撈出來控油。

11、把炸好的薯片放到鍋中或者一個碗裡,加入調好的辣椒孜然面抖動一下,讓薯片都沾上辣椒麵就可以開吃了。

自制炸薯片怎麼做好吃,家庭自制炸薯片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紅薯2根 調料植物油 適量家庭自制炸薯片的做法 1.選擇好品種的紅薯,紅心的紅薯做出的薯片最好吃,我買到了哦!將紅薯去皮 2.切成均勻的薄片,越薄越好 3.並放在太陽光下晒約1個小時左右 4.將晒好的薯片投入五成熱的油鍋內,小火慢炸,至薯片周邊變硬,呈金黃色撈起瀝油即可 做法,簡單炸薯片怎...

自制炸薯片怎麼做好吃,家庭自制炸薯片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紅薯2根 調料植物油 適量家庭自制炸薯片的做法 1.選擇好品種的紅薯,紅心的紅薯做出的薯片最好吃,我買到了哦!將紅薯去皮 2.切成均勻的薄片,越薄越好 3.並放在太陽光下晒約1個小時左右 4.將晒好的薯片投入五成熱的油鍋內,小火慢炸,至薯片周邊變硬,呈金黃色撈起瀝油即可 家庭版炸薯片的做法...

寫可比克薯片的作文,可比克薯片的做法

如果要問我最喜歡吃的零食是什麼,我的回答只有一個,那就是 薯片!薯片的外包裝分袋裝和罐裝兩種。薯片由優質的馬鈴薯加工而成,便宜,口味繁多。有烤肉味 番茄味 香辣味 烤雞味 海鮮味 每種口味的味道都很獨特,讓人 百嘗不厭。我喜歡圓桶盒裝的,開啟一頭圓形盒蓋,撕開銀色密封紙,香味立刻彌漫出來。拉開小抽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