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番茄的做法?炸番茄的做法大全

2023-05-29 12:05:06 字數 5642 閱讀 1599

1樓:李和霖

材料。主料:番茄250克。

輔料:雞蛋50克。

調料:麵包屑50克、植物油60克、鹽2克、胡椒粉1克、小麥麵粉15克。

做法。(1)將番茄洗淨,去掉蒂,切成1釐米厚的片,在番茄片上撒勻胡椒粉、鹽,再撒上面粉;

把雞蛋打入碗內,打散,再將番茄片蘸勻蛋液,沾勻麵包粉,用手輕輕將番茄壓實。

2)將平底鍋放在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燒至八成熱,下入番茄片,炸至兩面金黃色時撈出,裝盤即成。

番茄素對細菌、真菌有抑制作用,谷胱甘肽可促進細胞的代謝,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從而減少**色素沉著,有祛斑美容,抵抗細胞衰老的作用。

食物相剋表:

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2樓:社南昭君

番茄可以炒雞蛋,但是炸的話你可以試試和其他食物hunheq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沒有做過,不知道怎麼做,畢竟這炸的話應該還是可以的我覺得這個來說還是不錯的吧。

炸番茄的做法大全

4樓:帳號已登出

炸西紅柿(番茄)

西紅柿適量。

輔料。糯米粉。

適量。麵包糠。

適量。調料。

食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炸西紅柿的做法。

1.西紅柿洗淨去蒂,頂部切十字花刀,投入熱開水中,燙過後去皮。切成3-4cm長,1-2釐米寬的小塊(大小可隨意)。

2.把西紅柿塊放入調料盆,灑上少許的鹽的胡椒粉,抓勻,待用。

3.雞蛋打散,糯米粉和麵包糠分別放碗中待用。

4.油鍋放油,燒至5成熱,拿西紅柿塊粘一層糯米粉,再粘一層蛋液,再粘一層面包糠後,投入油鍋。炸一會兒,翻面。兩面金黃後,撈出,瀝油,盛盤。

烹飪技巧。1、最好用糯米粉,因為糯米油炸後更酥香。如果沒有的話,麵粉也可代替。

2、粘麵包糠後,可以輕輕壓一下,讓糠沾附得更實一些。

3、鹽放少些不要太多,激出西紅柿的酸味,加上胡椒粉的香氣,味道就很好。

5樓:追凨

炸番茄。無非就是做個番茄夾。

跟做藕夾一樣。

調一點麵糊放雞蛋。

在番茄夾中間夾自己喜歡吃的肉或者其他東西。

然後在表面掛上一層薄薄的糊。

然後放在油鍋裡面炸定型。

然後撈出來再復炸一次。

炒一點糖醋味佐料淋在上面就可以。

番茄炸蛋做法

6樓:惠企百科

番茄炸蛋做法如下:1、準備好雞蛋、西紅柿、菜籽油、蔥花、食鹽、白糖、生抽。

2、將雞蛋和半小勺食鹽倒入碗中,打散後加入少許蔥花和清水攪拌均勻。

3、炒鍋燒熱滴入菜籽油後再倒入雞蛋液。不要翻動中大火待蛋液凝固。

4、待四周焦黃敲起後翻面煎制焦黃後盛起。

5、西紅柿洗淨後切小塊備用。

6、鍋中滴入菜籽油,翻炒出汁後滴入少許清水新增2小勺白糖,炒勻後滴少許生抽去腥,加小半勺食鹽。

7、最後倒入煎好的雞蛋大火炒勻,美味的番茄炸蛋就做好了。

番茄有那些做法

7樓:乍暖

番茄疙瘩湯。

食物提前準備:番茄2個、雞蛋1個、小麥麵粉120克、冷水65克、鹽一勺子、蔥末少量、生薑沫少量、蒜泥少量、雞精少量、芝麻油少量、香萊段適當;

作法流程:1.西紅柿去皮,滾刀塊,蒜切末。

2.鍋中放少量油燒開,油燒後放蔥蒜末進行爆香,放進番茄塊煸炒,炒至番茄徹底出湯,隨後放適當冷水,放一勺子鹽調料。

3.將小麥麵粉放進盆裡,隨後倒進少量冷水,用筷子順著1個方位不斷的拌和,水不足得話要一點點的加,將小麥麵粉攪拌成尺寸類似的雪塊狀的麵疙瘩。

4湯開後放進準備好的麵疙瘩,要一面放一面用湯勺拌和一下子,水再度開之後煮上5分鐘上下(假如疹子大得話就多煮上一會兒)

5將1個雞蛋打撒,淋下鍋中,用湯勺迅速攪散,產生雞蛋湯,熄火,加少量雞精和芝麻油調料,隨後撒進香萊段起鍋就可以。

8樓:千千靜世界

番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西紅柿吧。很多西紅柿做的美食啊,例如西紅柿炒雞蛋,簡單易學的快手菜。還有西紅柿雞蛋湯,西紅柿牛腩、還可以做三明治、意麵、西紅柿可以做很多菜的配菜。

9樓:不值得的煩惱

一、糖拌番茄。

食材】熟透的西紅柿2-3個,白糖適量。

製作】1、選用全熟的紅色西紅柿2-3個,去蒂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改刀切成小塊。

2、切好的西紅柿裝盤,撒入適量白糖。

二、番茄燉牛腩。

材料】牛腩500克,西紅柿2個,紫洋蔥半個,大蔥,生薑,蒜,生抽,白糖,鹽。

製作】1、牛腩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把血水浸泡出來然後清洗乾淨。

2、紫洋蔥去皮洗乾淨後切成細絲,切好蔥段,薑片和蒜片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植物油,油溫6成熱時放入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入牛腩中火炒香,放入1勺生抽和1勺糖提鮮。

4、牛腩炒好之後鍋裡添開水,水量一次性加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1-2小時,牛腩燉至8-9分熟,湯變濃稠時將蔥薑蒜取出。

5、燉牛肉的時候準備西紅柿,首先將西紅柿洗乾淨,表面切一個十字花,用沸水燙一下表面將表皮剝掉,切成小塊備用。

6、將切好的西紅柿放入鍋中繼續燉30分鐘左右,至牛肉熟透,西紅柿軟爛,湯汁濃稠。

7、最後將切好的洋蔥絲放入鍋中,稍微燉一會即可,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鹽調味。

三、番茄炒雞蛋。

食材】成熟的西紅柿2個,雞蛋2個,蔥適量,生抽,鹽,白糖,玉米油。

製作】1、西紅柿去蒂後洗乾淨切成塊,碗中打入2個雞蛋。

2、熱鍋涼油小火將蛋液煎至定型後翻另一面炒香,煎好的雞蛋盛出備用。

3、鍋裡留少許底油,將切好的西紅柿下鍋翻炒幾下,將煎好的雞蛋下鍋繼續翻炒,放入1勺生抽、半勺鹽調味。

4、放入1勺白糖,平衡番茄的酸味,根據個人口味可以不加糖。

5、最後再翻炒幾下,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四、番茄炒金針菇。

材料】西紅柿2個,金針菇300克,蔥少許,鹽適量,油。

製作】1、西紅柿去蒂後清洗乾淨,表皮輕輕切十字花刀,用開水燙一下表面剝皮,切成小塊備用。

2、金針菇切掉根部分散開,浸泡一會清洗乾淨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油,蔥花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均勻 ,稍微煮2-3分鐘,至西紅柿軟爛出水。

4、放入金針菇翻炒均勻,放少許鹽調味即可出鍋。

五、番茄蛋花湯。

材料】西紅柿2個,雞蛋2個,蔥姜,澱粉,鹽,生抽,香油。

製作】1、首先準備食材,西紅柿洗乾淨去皮切塊,雞蛋打散在碗裡攪拌均勻,蔥姜切好,調一碗水澱粉備用。

2、熱鍋放少許油蔥姜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加入少許生抽、鹽,這些做法都可以 哪個好吃做哪個。

番茄有哪些做法呢?

10樓:易書科技

東坡繡球:原料:雞蛋3個,番茄250克,肉末300克,鹽、料酒、水澱粉、蔥花、蒜末各適量。

做法:蛋打散,拌水澱粉攪勻;蛋液入熱油鍋,攤成2張薄蛋皮,切絲;番茄洗淨,去蒂,切片;肉末加鹽、料酒、蔥花製作丸子。肉丸入鍋蒸熟,裹上蛋皮,擺放在切好的番茄片上,加水和鹽勾薄芡,淋在盤中即可。

豆腐獅子頭:原料:嫩豆腐300克,雞蛋2個,番茄、蘋果各1個,香蕉1根,白糖20克,水澱粉15克。

做法:豆腐壓泥;蘋果、香蕉去皮切粒;雞蛋打散;番茄切塊。將豆腐泥、蛋液、白糖、澱粉、蘋果粒、香蕉粒和勻,擠成圓球形,放入熱油中炸成金黃色。

炒鍋洗淨置於火上,倒入清水,加番茄塊、白糖,放入豆腐球,勾薄芡,起鍋裝盤即成。

11樓:全村的希望

番茄肥牛。

所需食材】肥牛卷適量、料酒適量、西紅柿兩個、土豆一個、洋蔥末適量、蒜末適量、薑末適量、食用油適量、番茄醬適量、蠔油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黑胡椒碎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步驟】1、首先鍋裡燒水加料酒,在水剛要開之前下入肥牛卷,這樣能保持肥牛鮮嫩的口感,肥牛卷變色後馬上撈起備用。再準備兩個西紅柿,用鋼勺刮松番茄的外皮,這樣番茄皮輕輕一撕就掉,對半切開後去掉番茄蒂,再切成番茄丁,裝入盤中備用。土豆同樣去皮後切成丁,裝入盤中備用。

最後再準備一點洋蔥末、蒜末和薑末。

2、熱鍋放油,下入姜蒜末和洋蔥末,翻炒出香味,再倒入番茄丁,中火翻炒出番茄的汁。加入切好的土豆丁,翻炒均勻後開始調味,加入番茄醬、蠔油、生抽、食鹽,繼續翻炒入味。再倒入清水或者高湯,煮開後蓋蓋再煮10分鐘,煮出食材的香味,待湯汁變濃後再倒入肥牛,稍微煮一下後加入黑胡椒碎,撒上蔥花,美味即成。

番茄有哪些做法

12樓:帶檔滑行

番茄雞蛋湯。

用料。番茄3個;雞蛋2個;澱粉1勺;大蒜2瓣;小蔥1根。

做法。番茄劃十字,別切開;鍋內放水,放入番茄,大火燒開即可撈出。

將番茄去皮,滾刀切丁。

雞蛋打碎,加入少量水和少量鹽,打散即可。

小蔥切碎,蒜瓣切末,水澱粉勾芡。

鍋內放少量油,油開後蒜末爆香,放番茄翻炒;

出紅油後,加入三倍的開水,適量鹽,繼續煮爛;

倒入芡汁,不停攪拌,待湯汁變濃時,沿著邊緣倒入雞蛋液,雞蛋浮出來時用筷子稍微搗開,關火,悶一會兒即可出鍋。

這樣番茄雞蛋湯就做好了,健康又美味,你值得擁有!

番茄蛋花湯。

用料。番茄;雞蛋;鹽;胡椒粉;蔥花;香油。

做法。湯鍋放3碗水,放入切好的番茄,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番茄煮軟爛後,將打散的雞蛋液緩緩倒入鍋中,邊倒邊用湯勺攪拌。

加入鹽、胡椒粉、蔥花調味,最後滴入幾滴香油攪勻即可。

尖椒番茄蛋飯。

用料。【米飯】大米,清水;【配菜】番茄3個、尖椒2個、雞蛋一個;【調料】鹽、生抽、白糖。

做法。鍋內倒入略高過大米的清水。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加蓋燜制。

大概15分鐘——20分鐘,米飯就基本熟了。

嗑入一個雞蛋。

蓋上鍋蓋,小火繼續燜5分鐘。

下來開始炒尖椒番茄,將尖椒和番茄洗淨後,切小塊。

鍋內少許油,燒熱後,把菜倒入鍋中,加入一勺鹽、少許白糖,再淋點兒生抽,翻炒均勻。

將炒好的菜直接蓋在蒸熟的米飯上,ok!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13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西紅柿煎豆腐。

材料:濃醬豆腐一盒、西紅柿2個。白糖、雞精、生抽醬油、料酒、小蔥等。

做法:1、豆腐切成小方塊(取出豆腐後上下平切成兩塊,在豎切4刀成16小方塊)。

2、西紅柿切成小塊待用。

3、**平底鍋加少許食用油抹勻鍋底,待油八分熱後放入豆腐塊煎至金黃,翻面再煎至金黃(注意煎豆腐時要先中火後轉小火),出鍋待用。

4、另起鍋加食用油,油熱後倒入切好的西紅柿翻炒成糊狀。

5、倒入煎好的豆腐,加適量的白糖(甜度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定),和西紅柿一起翻炒至入味。

6、放入適量的生抽醬油、料酒翻炒均勻,再放入雞精、小蔥繼續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番茄湯的做法 5,番茄湯的做法

做羅宋湯啊,好吃極了。羅宋湯 材料 牛肉或豬肉一塊 洋蔥一顆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條 大番茄一顆 番茄醬適量 蒜頭兩瓣 麵粉兩大匙 鹽適量。作法 1.所有材料皆切小塊 蒜頭需拍碎 將肉塊用熱水燙去血水2.兩匙沙拉油蒜頭爆香加肉塊 洋蔥略炒加番茄醬,盛出3.燒一鍋熱水將所有材料放入煮沸 水必須蓋過所有...

番茄炒蛋的做法,番茄炒蛋的做法50字

1.首先看一下我們用到的食材 西紅柿兩個,青椒一個,雞蛋4到5個,小蔥一根。2.西紅柿對半切開,去掉根蒂,然後切成小塊,裝入盆中,也可以用開水燙過以後去皮。3.青椒一個去籽,先切成條,再切成小片,和西紅柿放在一起,用來配色。4.小蔥一根切成蔥花,放入盆中。5.取一個小盆,打入五個雞蛋,加一點食鹽增加...

鍋炸羊肉的做法,鍋炸羊肉的做法

主料 羊肉 熟 150克 輔料 雞蛋150克,小麥麵粉25克 調料 醬油40克,料酒10克,味精2克,香油50克,花生油50克,大蔥15克,姜10克,八角2克 1.將熟羊肉切成5釐米長 2釐米寬 0.5釐米厚的長方塊 2.羊肉加入少許料酒 醬油拌勻 3.用麵粉裹勻,放入碗內,加入雞蛋擺齊 4.炒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