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山藥糕怎麼做好吃,紫薯山藥糕的家常做法

2022-02-26 10:53:00 字數 3510 閱讀 9718

1樓:新疆新軍都祛白

紫薯山藥糕的做法步驟

鐵棍山藥洗淨、切段,上鍋蒸熟。

放至溫熱用勺子或水果削皮器去皮。

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來回擀壓成山藥泥。

加入適量白砂糖攪拌均勻。

紫薯上鍋蒸熟(可與山藥一起蒸熟,我這是前一天蒸熟的紫薯),用勺子壓成泥。

加入適量煉乳拌勻。

放進料理機打成非常細膩的紫薯泥。

取適量糯米粉,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炒至表面微黃。

將大部分熟糯米粉加入紫薯泥中,攪拌均勻,留一小部分備用。

將山藥泥搓成大約25克每個的小圓球。

紫薯泥也搓成大約25克每個的小圓球。

將山藥球用手掌輕輕摁扁,使之成為一個小圓片。

將紫薯球放在山藥上,用虎口的力量慢慢向上推動,收口。

手上沾一些熟糯米粉,把包好的紫薯山藥球搓成一個圓球形。

月餅模具內倒入一些熟糯米粉,輕輕晃動,使糯米粉沾滿整個模具內壁,多餘的倒出。之後將搓好的山藥紫薯球放入模具內。

將模具倒扣在盤子裡,稍微用力向下按壓,提起月餅模,即可脫模。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紫薯3個

山藥2根

牛奶1袋

輔料白糖

適量蜂蜜

紫薯山藥糕的做法

1.紫薯和山藥上鍋蒸30分鐘

2.蒸好的紫薯和山藥去皮碾成泥

3.在紫薯泥中加入糖水,攪拌均勻

4.在山藥泥中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5.將紫薯泥和山藥泥分層填入模具中

6.將模具中的紫薯山藥壓出即可

烹飪技巧

1.紫薯泥和山藥泥不要做的太稀

2.模具上可以適量刷一些食用油

3.壓出糕點後可憑個人口味適量淋上蜂蜜

紫薯山藥年糕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3樓:橢徘著詭

製作材料

紫薯1斤,紫山藥1根,紅糖2大勺,蜂蜜2大勺,牛奶50ml,魚膠粉1大勺[1]

做法1,紫薯,山藥去皮放少量水煮爛。紫薯比較容易爛,先放山藥。

2,撈出煮爛的紫薯[2] 和山藥分別在兩個容器裡搗成泥。紫薯裡拌入紅糖,山藥拌入蜂蜜和牛奶。

3,原來煮紫薯山藥的水(只留了50ml)左右,化開魚膠粉,分兩半倒入紫薯泥和山藥泥中,這是山藥泥會變成淡紫色。

4,紫薯泥先入模刮平,再倒入山藥泥,進冷藏。

山藥紫薯糕需要準備什麼?怎麼做才好吃?

4樓:大咖聊點娛樂

早餐我總會堅持親手做,讓家人既能享受美味,而且還可吃的營養健康,尤其是在夏天的早餐,更是需要選擇少油並且少糖的,這樣吃著才會更加健康,也不用擔心會上火,山藥紫薯糕便是我在夏天常會做的一款早餐,山藥和紫薯都是價值非常豐富的食材,將其簡單搭配在一起,不僅是口感美味,而且飽腹感還非常強,這款早餐無糖無油,熱量非常低,而且適當吃對於減脂還有非常好的幫助,山藥紫薯糕既能作早餐亦可作為日常甜點吃,別錯過了學習,下面我便將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簡單5個步驟便可搞定。

山藥紫薯糕的做法:

備用食材:

山藥300克,紫薯300克,糯米粉150克;

製作過程:

第一步,紫薯準備出適量,將其仔細清洗乾淨,同時山藥也需要清洗乾淨,削去山藥的外皮,在鍋中添上水,隔水放入紫薯和山藥一同開始蒸;

第二步,差不多20分鐘的時間,將兩者蒸至可以用筷子輕鬆扎入的狀態,便可將蒸好的紫薯和山藥盛出,紫薯拔掉皮,放入在一個容器中,用勺子將其壓成泥;

第三步,同時山藥也需要放入一個碗中,壓成泥,兩種壓好的泥混合放在一起,然後加上點糯米粉,分次少許在其中加入水,將其充分揉搓均勻,可以抱團便可;

第四步,將做好的紫薯山藥麵糰,分成一個個大小適中並且均勻的小面劑子,用個人喜歡的模具壓好,分別處理好所有的,在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

第五步,隔水放入紫薯山藥胚子,開始蒸制,差不多15分鐘的時間,便可將蒸好的山藥糕盛出享用。

紫薯和山藥兩者都是價值非常高的食材,而且這兩者的飽腹感還非常強,作為早餐吃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紫薯本就自帶甜味,所以這款無需新增糖,口感以及價值都非常好,紫薯和山藥兩者的的熱量都很低,搭配做的甜點也非常低脂,不用擔心會長胖,我在早餐堅持會吃這款山藥紫薯糕,在享受美味的同時,還不用擔心長肉,吃著也特別放心,當然了紫薯山藥糕的做法也非常簡單,5個步驟便可搞定,輕鬆便能享受到鬆軟清香又綿軟的糕點,這款低脂早餐的做法,錯過了學習可真的是太可惜了。

烹飪小技巧:

1、紫薯和山藥都需要事先蒸熟才可進行後續的操作,在將其蒸熟後再剝皮會更加容易些,具體的蒸制時間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定,將其蒸制可以用筷子輕鬆扎透便可以了;

2、紫薯山藥泥中加水的時候,需要分次少許慢慢加,根據實際的情況來決定水的用量,揉成一個抱團的狀態便可,別放太多的水,沒有模具的可以直接用手整理成小餅狀,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3、蒸糕點的時候,開水上鍋,因為山藥和紫薯事先都已經熟了,而且其中加入的糯米粉本也不是很多,所以蒸制的時間無需太長,大家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定,一般十幾分鍾便可出鍋。

5樓:hi茉莉姐

需要準備山藥紫薯,白糖,保鮮膜,長方形飯盒,紫薯山藥糕要用小紫薯和鐵棍山藥製作才好吃。

6樓:小小吃貨

準備山藥、紫薯、糯米粉、白糖。要把紫薯和山藥蒸熟再搗成泥,加入適量豬油、白糖、糯米粉,再放到蒸盤裡蒸十分鐘即可。

7樓:鬆寄琴

山藥紫薯糕首先要準備的就是山藥和紫薯,需要把它們蒸熟,然後壓成泥,這樣才好吃。

8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將山藥,紫薯蒸熟壓成泥,然後放入澱粉雞蛋,牛奶。揉成麵糰然後放鍋蒸。

蜜汁紫薯山藥糕的做法,蜜汁紫薯山藥糕怎麼做

9樓:aa微湖來客

材料紫薯,山藥,月餅模具

做法1、紫薯洗淨切塊,山藥切斷,全部上鍋蒸熟。

2、然後,紫薯、山藥去皮,分開裝盒,壓碎,壓到月餅模具中即成。

紫薯山藥糕太粘,不脫模不成型怎麼辦

10樓:

模具裡塗點油。有可能是紫薯和山藥水分太多了。話說我的很好脫耶,模具裡什麼都沒放。

牛奶山藥紫薯糕的做法竅門

11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先將紫薯煮出來,然後打成面狀,最後加點牛奶加點山藥,在裡面烤出來之後就特別的好吃了。

12樓:宮谷

山藥紫薯洗乾淨了,然後用鍋蒸熟了和牛奶攪拌在一起就可以。

13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山藥紫番薯。然後糯米粉要調拌均勻,這樣做出來的糕點都比較好吃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紫薯在開水鍋中蒸熟後倒入牛奶壓成泥,然後放入模具中,冰箱中冷藏

15樓:

牛奶山藥紫薯糕的做法竅門,對於這個問題,找一個美食專向他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各種做法的,你也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網上應該有各種做法,一問就知道了

紫薯糯米餈的做法,紫薯糯米餈怎麼做好吃,紫薯

教你紫薯糯米餈營養美味的做法 南瓜 紫薯糯米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紫薯100g南瓜80g糯米粉80g 輔料色拉油適量白糖適量椰蓉適量 步驟紫薯南瓜糯米餈的做法步驟11.紫薯用專微波爐高火屬 微熟,然後去皮,碾成泥。紫薯南瓜糯米餈的做法步驟22.南瓜去皮,切小塊,用微波爐高火微熟,碾成泥。紫...

紫薯粉怎麼做好吃,紫薯粉的吃法做法,紫薯粉蛋糕怎麼做好吃,紫薯粉蛋糕的家常做法

用料抄主料豬大排適量大米適量 輔料紫薯適量 調料色拉油少許食鹽少許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豆瓣醬適量黃醬適量 紫薯粉怎麼炒的做法 1.大家淘洗乾淨後晾乾,蔥薑蒜切片,排骨切段洗淨 2.將大幹炒至發黃 不用放油 3.將炒好的大米用料理機打碎,如果沒有料理機,可以放在厚實點的袋子中用擀麵杖敲碎...

香酥紫薯球的做法,香酥紫薯球怎麼做好吃,香酥

香酥紫薯球 主料紫薯 南瓜 香芋 香酥紫薯球的做法步驟 1.蒸紫薯 南瓜 香芋 2.放牛奶不放水,放糖,然後搓圓放油鍋炸3.可以在熟芝麻裡滾一下,外面裹上芝麻,也可以不滾4.外酥裡嫩見圖 原料 紫薯 白芝麻 糯米粉 清水 白糖。做法 1 紫薯蒸熟去外皮搗成泥,加適量糯米粉。2 同時加適量的清水,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