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廳級領導幹部配專職祕書嗎?其祕書的行政級別為

2022-12-07 09:55:07 字數 3288 閱讀 8975

1樓:奮鬥的西燭添光

副廳級領導幹部按規定是不配專職祕書,因為早在中辦2023年出臺的《關於**領導同志機要祕書工作的暫行規定》中就明確規定,正省部級以上領導才可以配專職祕書。所以副廳級領導幹部不配專職祕書。但現實中,副省級、廳局級以至於縣處級**,都大量配置了專職祕書。

如果配了,副廳級幹部的祕書一般是副科級,最多不會超過正科級,祕書的行政級別不是絕對的,一般是看所擔任的其他職務。

副廳級領導幹部配專職祕書的具體事例:

近日,據報道,山東曲阜市出臺新規:所有市級領導幹部一律取消祕書配備,其事務性活動由各辦公室統一協調安排。其中,包括曲阜市委書記、市長在內的10位市級領導祕書配備取消。

對市級領導幹部的專職祕書一律取消,被稱作「新規」,可要看到,早在中辦2023年出臺的《關於**領導同志機要祕書工作的暫行規定》中就明確規定,正省部級以上領導才可以配專職祕書。

也就是說,該市取消市級領導祕書,只是矯枉。說其是「新規」,無非是源於違規配「祕」現象嚴重——《中國新聞週刊》就曾爆出,95%地方領導違規配專職祕書。這資料有待核實,但它道出的祕書配備普遍性「超標」,亟待正視。

針對這現象,河南省委辦公廳還曾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幹部在學習培訓期間不準帶祕書陪讀,不準請人代為聽課,不準請人**學習筆記和**。想來,這儼然是個冷幽默。

應看到,八項規定中,也明確提出「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規定」,它包括祕書配備。在此背景下,雲南、河北、廣西等地陸續清退「專職祕書」。如今年7月,雲南省委辦公廳就下發通知,要求「省部級以下領導幹部,一律不準配備專職祕書」。

由此看,曲阜取消市級**祕書之舉,很難說是什麼「新政」。值得關注的,是「底線下移」:本不該出現的怪狀,演變成了正常現象;

現在要糾偏,反而成了可資嘉獎的善政。要改變這畸形局面,說到底,要將清理違規配「祕」提上制度化治理日程,對清退不力的依規嚴懲,而不能止於行政自覺,抑或運動式治理。否則的話,對清理違規配「祕」的讚譽,恐怕很難杜絕,也只能是讓人哭笑不得。

按規定,正部級以下領導配專職祕書屬違規。但現實中,副省級、廳局級以至於縣處級**,都大量配置了專職祕書。

在領導身邊工作的祕書雖然分工不同,但組織任命時統稱為「機要祕書」。2023年,中辦釋出《關於**領導同志機要祕書工作的暫行規定》明確,正省部級以上領導可以配專職祕書。

曾在**部門工作過的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解讀說,正省部級以下領導配備專職祕書皆為違規行為。但現實中,副省級、廳局級以至於縣處級**,都大量配置了專職祕書。

十八屆三中全會《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要求,「規範並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不準違規配備祕書」

2樓:蒼祖

按規定是不配,但是現在連副縣長級別的都配祕書了。

祕書的行政級別不是絕對的,一般是看他們所擔任的其他職務來定。

副廳級幹部的祕書一般是副科級,最多不會超過正科級還有一點,一般都是**部門的領導才配祕書,像省廳的領導一般就不配祕書(也不是絕對),祕書的主要工作就是起草講話檔案,所以**部門的領導比較需要祕書。

祕書這個職務本來**是規定副部級以上才可以配,但是現在基本副縣級的幹部就配,但是祕書的級別是沒有規定的,有可能一個省委書記的祕書是副廳級,也有可能是副縣級,這都是視他們的其他職務來定的。還是一句話,祕書沒有固定的級別。

3樓:風少校

主要部門的可能配!!級別估計就是副科級!

其實現在縣的縣長,書記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也就是個科級,或許還不到。

5樓:匿名使用者

配的,其祕書為正科級待遇!

祕書屬於公務員嗎?什麼級以上的**配備的祕書才有行政級別的?最低的祕書級別是?

6樓:蒼祖

**祕書當然是公務員,應該說當了公務員才有可能去當領導祕書。

副部級以上領導的祕書有明確的行政級別,最低的副縣級。

當然現在連個副縣長都會配祕書,這些祕書的級別**沒有明文規定(**規定副部級以上領導才可以配專職祕書),因為他們是不應該存在的,所以級別也就由他所擔任的其他職務來定。舉個例子就好了,比如一個縣長的祕書,他兼任縣**辦公室副主任,那麼他就是副科級,如果他兼任辦公室主任,就是正科級。

7樓:風少校

縣長縣委書記的祕書那一級就有行政級別了。最低的應該是股級吧。

省委常委的祕書好象是副處級。也就是說相當於一個副縣長

8樓:匿名使用者

科級以上(含科級)幹部可以配祕書,祕書屬於公務員。

**機關什麼級別以上會配祕書

9樓:在新葉古村拔蘿蔔的佛手柑

跟級別沒有關係。跟職務有關係。比如副區長有祕書,那麼這個副區長可能是:

1.直轄市的副區長:副廳級

2.副省級市的副區長:副局正處級

3.地級市的副區長:副處級

一般的,各級黨政正副職和其他重要崗位領導幹部配有祕書。

10樓:

正處級及其上級別配有祕書編制

請問副區長祕書是什麼級別?

11樓:

按照相關規定,廳級幹部才能配祕書。

如果這個副區長是直轄市市轄區的副區長,副廳級幹部的話,那麼他的祕書可以是剛剛進入體制內的科員,也可以是正科級,甚至可能是由區**辦公室副主任兼任的,那麼就可能是副處級,當然理論上副主任(正處級)也可能出現,但是一名正處級的幹部已經是地廳一級組織的骨幹了,不可能是某個副職的祕書,否則就是強枝弱幹上下顛倒了。

如果是地級市市轄區的副區長,副處級幹部的話,那麼他就沒有嚴格意義上的祕書,對口向該副區長負責的區**辦公室副主任最高也才正科級,還得是副主任(正科級)。

參贊、一祕、二祕、三祕行政級別相當於什麼級別?

12樓:57國良

我認為參贊相當於付部級,一祕司級,二祕局級,三祕付局級。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贊其實就是大使館大使的助理,在大使不在的情況下,主持日常工作。

參贊一般應該是副廳級 也有正廳的。一祕二祕三祕我想只是祕書崗位,一祕離領導最近,他們的級別一般是正處、副處級。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沒有行政級別

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盼採納為最佳答案。

15樓:朝詩暮棋

一祕、二祕、三祕不是祕書,而是標準的外交官。

英文的secreatry不只有祕書的意思,在這個場合,翻譯成書記官更合適。

一祕可以是副廳、也可以是正處

如何提高基層領導幹部執行力

黨的十七大報告指出 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關係黨的建設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全域性,必須把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作為各級領導班子建設的核心內容抓緊抓好 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關鍵在於提升黨員幹部尤其是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執行力。新時期領導幹部的水平和能力集中體現在執行力上。當前,隨著...

領導幹部的楷模 孔繁森閱讀題答案

1 孔繁森是一個崇高 忠誠 無私的共產黨員幹部形象 2 用歲月的改變,時間的變遷來側面烘托和強調孔繁森精神的永存,表明孔繁森不會被人忘記的。3 可看出他清正廉潔,大公無私 為民著想,忠於職守,目光遠大的品行。4 兩文都用簡明的語言列舉大量事實來充分表現人物品質。鄧稼先 側重於正面介紹,而選文則側重於...

如何提高基層領導幹部素質,如何提高基層領導幹部創新能力

創新,是社會發展和進步不竭的動力,也是提高基層領導幹部的水平和能力的關鍵。社會不斷地發展,面對當前社會經濟發展的新環境 新任務,新的要求,要想完成黨和國家賦予我們的重大任務,特別是面對落後的基層,作為基層一把手就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地增強自己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增強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首先要解放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