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的物理性質,氫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2022-12-08 15:50:04 字數 2670 閱讀 2217

1樓:

氫氣是無色並且密度比空氣小的氣體(在各種氣體中,氫氣的密度最小。標準狀況下,1升氫氣的質量是0.0899克,比空氣輕得多)。

因為氫氣難溶於水,所以可以用排水集氣法收集氫氣。另外,在101千帕壓強下,溫度-252.87℃時,氫氣可轉變成無色的液體;-259.

1℃時,變成雪狀固體。常溫下,氫氣的性質很穩定,不容易跟其它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但當條件改變時(如點燃、加熱、使用催化劑等),情況就不同了。

2樓:妮子

氫氣(hydrogen)是世界上最輕的氣體。它的密度非常小,只有空氣的1/14。

沸點:-252.77℃(20.38k)

密度:0.09kg/m3

無色,難溶於水

3樓:

無色無味的氣體 分子相對質量為2

可以燃燒

4樓:匿名使用者

氫氣還是無色,無味,無臭的氣體。

氫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元素還是原子,我就大概說一下,氫是一種化學元素,在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一位。

氫是原子序數為1的化學元素,化學符號為h,在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一位。其原子質量為1.00794u,是最輕的元素,也是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大約佔據宇宙質量的75%。

主星序上恆星的主要成分都是等離子態的氫。而在地球上,自然條件形成的遊離態的氫單質相對罕見。

氫最常見的同位素是氕(piē),含1個質子,不含中子。在離子化合物中,氫原子可以得一個電子成為氫陰離子(以 h-表示) 構成氫化物,也可以失去一個電子成為氫陽離子(以 h+表示,簡稱氫離子),但氫離子實際上以更為複雜的形式存在。氫與除稀有氣體外的幾乎所有元素都可形成化合物,存在於水和幾乎所有的有機物中。

它在酸鹼化學中尤為重要,酸鹼反應中常存在氫離子的交換。氫作為最簡單的原子,在原子物理中有特別的理論價值。對氫原子的能級、成鍵等的研究在量子力學的發展中起了關鍵作用。

氫氣(h2)最早於16世紀初被人工合成,當時用的方法是將金屬置於強酸中。1766~81年,亨利·卡文迪許發現氫氣是一種與以往所發現氣體不同的另一種氣體,在燃燒時產生水,這一性質也決定了拉丁語 「hydrogenium」 這個名字(「生成水的物質」之意)。常溫常壓下,氫氣是一種極易燃燒,無色透明、無臭無味的氣體。

氫原子則有極強的還原性。在高溫下氫非常活潑。除稀有氣體元素外,幾乎所有的元素都能與氫生成化合物。

原子屬性

外圍電子排布:1s1,核外電子排布:1。

電子層:k,原子量:1.

00794,原子半徑(計算值):25(53)pm,共價半徑:37 pm,範德華半徑:

120 pm

氫通常的單質形態是氫氣。它是無色無味無臭,是已知最輕的氣體,極易燃燒的由雙原子分子組成的氣體,氫氣是最輕的氣體。熔點:-259ºc,沸點:-253ºc

一、氫氣: 氫氣的物理性質

6樓:沈悅小悅哥

氫氣是無色並且密度比空氣小的氣體(在各種氣體中,氫氣的密度最小。標準狀況下,1升氫氣的質量是0.0899克,相同體積比空氣輕得多)。

因為氫氣難溶於水,所以可以用排水集氣法收集氫氣。另外,在101千帕壓強下,溫度-252.87℃時,氫氣可轉變成無色的液體;-259.

1℃時,變成雪狀固體。常溫下,氫氣的性質很穩定,不容易跟其它物質發生化學反應

這一反應過程中有大量熱放出,火焰呈淡藍色(實驗室裡用玻璃管看不出藍色,看到的是黃色是由於玻璃中存在na+的結果)。

2h2+o2=點燃=2h2o

當空氣中所含氫氣的體積佔混合體積的4.0%-74.2%時,點燃都會產生**,這個體積分數範圍叫**極限。

一,資源豐富。以水為原料,電解便可獲得。水資源在地球上相對主要燃料石油,煤也較豐富。

二,熱值高。氫燃燒的熱值高居各種燃料之冠,據測定,每千克氫燃燒放出的熱量為1.4*10^8焦耳,為石油熱值的3倍多。因此,它貯存體積小,攜帶量大,行程遠。

三,氫為燃料最潔淨。氫的燃燒產物是水,對環境不產生任何汙染。相反,以汽油,柴油為燃料的車輛,排放大量氮氧化物,四乙基鉛[pb(c2h5)4],會導致酸雨,酸霧和嚴重的鉛中毒。

更重要的是,廢氣中還含有3,4-苯並芘的強致癌物質,汙染大氣,危害健康。因此,近年來世界各國對以氫為新型能源的研究頗為重視。日本於2023年5月24日在富士高速公路以每小時200千米速度首次試車(以氫為燃料)成功

1.氫氣要安全儲藏和運輸並不容易,它重量輕、難捉摸、擴散速度快,需低溫液化,會導致閥門堵塞並形成不必要的壓力

cuo+h2=加熱=cu+h2o 黑色氧化銅還原成紅色銅,試管邊緣有水生成

7樓:萌寵慧子

無色,無味,密度比空氣密度小,不溶於水

氫氣的化學性質,物理性質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8樓:匿名使用者

氫氣物理性質:

1.密度比空氣小(比空氣輕)是所有氣體中最小的因此使用(瓶口)向下排空氣法收集

應用於充灌探空氣球

2.難溶於水

因此不和水反應,可用排水法收集

3.無色無味,氣體

化學性質:

1.可燃性

氫氣點燃後生成水

應用:高能燃料

2.還原性

可使黑色氧化銅變紅,同時生成水

應用:冶煉金屬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本質區別,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區別是什麼

化a3 金屬的某些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物理性復質 如顏色,氣味,物態制,比熱容,熔點,沸點,水溶性等,這些都是不需要經過化學變化 變化中不會產生新物質的變化 就可以得到的性質。化學性質 如熱穩定性,酸性,鹼性,毒性等,這些是需要經過化學變化 變化中會產生新物質的變化 才能得到的性質。物理性質和化學性...

石蠟的物理性質是什麼,石蠟的物理性質

蠟是有機化合物的複雜混合物,不同的蠟,其化學成分和物理性質各不相同,蠟的化學成分依其 不同而各不相同如 石蠟,蜂蠟,中國蟲蠟,微晶蠟,褐煤蠟 根據 不同,蠟可分為 植物蠟,動物蠟,礦物蠟,合成蠟 根據物理性質的不同,蠟又可分為 硬性蠟,軟性蠟,如石蠟 蜂蠟 地蠟1131。蠟的化學成分不同,其物理效能...

矽的化學物理性質矽的物理性質,化學性質和主要用途

晶體結構 晶胞為面心立方晶胞。原子體積 立方厘米 摩爾 12.1晶體矽為灰黑色,無定形矽為黑色,密度2.32 2.34克 立方厘米,熔點1410 沸點2355 晶體矽屬於原子晶體,硬而有金屬光澤,有半導體性質。矽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在高溫下能與氧氣等多種元素化合,不溶於水 硝酸和鹽酸,溶於氫氟酸和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