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有哪些

2022-12-10 23:10:10 字數 1318 閱讀 7174

1樓:蓬佳

截止2023年,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有老班章、冰島、昔歸、曼松、薄荷塘、颳風寨、彎弓、千家寨、困鹿、老曼峨。

1、老班章

純正血統的老班章,茶氣剛烈,是普洱茶中茶氣最足的一款茶品,苦味、澀味最重,霸道而強大陽剛。

要成為王,首先口感要好。說起老班章的口感,讓人喝過不忘。香氣高揚,回甘生津猛烈持久,體感通透,茶氣霸道,有王者風範。

相比易武、冰島的柔美,老班章的剛烈,霸氣外露,更顯王者氣質。而冰島、易武更像王后。

2、冰島

冰島古茶園是雲南大葉種茶的發祥地之一,被譽為"雲南大葉種之正宗", 冰島茶的種植範圍主要是在臨滄市雙江縣勐庫鎮大雪山中下部的冰島村、公弄村和大中山等地。

冰島普洱茶和老班章一樣,在普洱茶界算是赫赫有名的山頭茶代表。冰島茶位於勐庫鎮冰島村,據說茶網記者獲悉,該茶山老樹只有4千多株,整個春茶也才產3噸左右,年全茶總量5噸,300多畝古樹的租金創下過3千多萬元的紀錄。

3、昔歸

昔歸古茶園多分佈在半山一帶,混生於森林中,古樹茶樹齡約200年,較大的茶樹基圍在60~110釐米。當地的習慣每年只採春茶和秋茶兩季,所以茶樹保護得比較好,茶質比其他村寨要好得多。

4、曼松

原屬倚邦區第一鄉轄區內,歷史上,有曼松老寨,居住著香唐族,善種茶,由於曼松茶的品質好,被列為貢茶。

5、薄荷塘

薄荷塘坐落易武古樹茶區,海拔1800米左右,是原始森林的一個小寨子。生態壞境非常原始,山巒疊嶂,溪澗填壑,清塘若隱,薄荷若現。

6、颳風寨

甜醇中含天然濃郁的蜜香,柔滑細膩中藏著強勁卻內斂的茶氣,苦澀而含蓄,喉韻綿延悠長。

7、彎弓

湯色金黃璀璨,柔和,滋味粘稠飽滿,獨具魅力的原始森林芳香,回甘生津較好,一直延續,喉韻綿延悠長,具有較強的持續性和穩定性。

8、千家寨

在千家寨上萬畝野生茶樹群落的環抱中,有一棵古老的普洱茶樹,它就是舉世矚目的世界野生茶樹王。

9、困鹿

香氣濃郁且穩實,苦澀感易化,滋味甘甜且醇厚鮮爽,茶湯內含物豐富,性質穩定,後勁較強,喉底生津明顯而韻味足。

10、老曼峨

茶很苦,當地人將老曼峨乃至整個布朗山茶區從老曼峨引種繁衍的茶稱為苦茶。

2樓:

班章、易武、監食、冰島、無量山籌

地漏十大知名品牌介紹,地漏十大知名品牌是什麼?

您好,地漏十大知名品牌是top1 hhsn輝煌top2 九牧jomootop3 偉星top4 埃美柯amicotop5 菲時特。top6 帝朗top7 潛水艇submarinetop8 漢方歐芬hfoftop9 惠東top10 舒衛佳。地漏十大知名品牌是什麼?地漏,是連線排水管道系統與室內地面的重要...

汽車用品行業」十大知名品牌」有哪些?

優貝,汽車漆面鍍膜劑標準核心起草單,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清洗專案通過sgs的檢驗 鑑定和認證。最知名的汽車用品品牌有哪些 網上有很多知名的汽車用品品牌,例如 美孚,殼牌,羅孚等 羅孚還有汽車養護裝置等 市面上都有的像氫氧除碳機,三元催化還原機,引擎透析機等。希望能幫到你。全國汽車用品...

官方的櫥櫃十大知名品牌,官方的櫥櫃十大知名品牌有哪些?

中國櫥櫃行業輾轉至今已有20年崢嶸歲月,這期間行業對品牌價值的認知從無到有,品牌探索之路從茫然到篤定。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中國櫥櫃十大品牌都有哪些吧。中國櫥櫃十大品牌一 韓麗櫥櫃 韓麗櫥櫃作為亞洲最大的集設計 研發 生產 銷售及配套服務於一體的櫥櫃產業中心,自創立多年來,始終專注於人性化,個性化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