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之後能喝牛奶嗎,喝牛奶後能喝啤酒嗎

2022-01-04 03:00:49 字數 3282 閱讀 7608

1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喝牛奶是比較好的選擇,有以下一些好處:1、酒後喝牛奶,因為牛奶可以在整個胃腸道,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腸等消化道的黏膜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減少酒精對消化道黏膜的損傷,可以綜合胃酸,減少病人因為飲酒後而出現的反酸、燒心、腹痛等酒精的刺激症狀。2、喝牛奶可以對肝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起到一定的解酒作用。

3、如果牛奶里加一些糖分,還可以起到滲透性利尿的作用,加速人體對酒精的排洩,也是一種解毒的方法。所以在飲酒之後喝牛奶是不錯的選擇,最好在牛奶裡再加入一些糖分,效果就會更明顯。

牛奶屬於高蛋白的飲品食物的,牛奶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還可以對胃粘膜起到保護作用的,飲酒以後可以喝牛奶的,不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的。酒可以舒筋活血,活血化瘀,促進血液迴圈,少量飲用對身體健康還是有益的,但是過量飲酒會導致中毒,還可能導致胃穿孔,日常飲酒需要適量。

2樓:

喝完啤酒,當然可以喝牛奶,而且喝牛奶的話還有利於醒酒。對胃也是很好的一種保護。

3樓:陳阿凌

喝酒後是可以喝奶的,因為酒精會刺激胃黏膜,刺激消化道,引起噁心、嘔吐、腹脹等不適症狀,而牛奶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通過飲用牛奶能減輕因為酒精帶來的胃腸道不適症狀。酒精有利尿的作用,會導致身體的脫水,而牛奶中的水分含量很高,通過...

4樓:可以忘記了

可以的,啤酒我喜歡喝雪花,沒有澀感。好爽口。

喝牛奶後能喝啤酒嗎

5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喝了啤酒後能喝牛奶。牛奶有一定的醒酒作用,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高蛋白,當喝完啤酒後,酒精堆積在胃中,蛋白質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胃黏膜,緩解酒精在胃內的吸收,還能緩解酒精在胃內的沉澱,對於酒精有較好的溶解作用,所以喝啤酒後是可以喝牛奶的,還有一定的解酒作用。

建議你的這個情況,一般在喝完酒以後,最好是不要喝牛奶,因為這個時候喝牛奶的話吸收功能是比較差的,可以在喝酒前喝牛奶,這樣的話對胃黏膜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6樓:

喝啤酒前能喝牛奶,喝啤酒後不建議喝牛奶。因為啤酒中含有酒精成分,飲酒後會刺激腸胃粘膜,在酒前30分鐘-1小時飲用牛奶,牛奶中的酪蛋白會提前在腸胃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可減輕飲酒後對腸胃的傷害,減輕醉酒程度,而喝了啤酒後再喝牛奶,啤酒中的碳酸會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反而增加腸胃負擔,導致飲酒者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

喝完啤酒後能喝牛奶嗎?

7樓:允夏菡悉啟

酒精可以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所以影響牛奶的吸收和消化,這與草酸鈣難消化是一個道理。

還有,酒後不能喝茶,不能吸菸,不能喝咖啡。總之有很多禁忌。

8樓:賓令怡譙深

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9樓:蒙凝絲百石

關鍵要看喝了多少酒.

少量喝酒後喝點牛奶是無所謂的,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大量喝酒後,不推薦喝牛奶.牛奶消化比較困難,會加重胃腸負擔,加重肝臟負擔.最好的還是建議喝點葡萄糖水,可以有效的減輕肝臟負擔.

10樓:富凌絲逯坤

不可以,只聽過先和牛奶再喝酒,那樣酒在喂裡就會浮在牛奶上,飯局結束就把酒嘔了

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據說,喝酒前喝牛奶,

牛奶會在胃裡形成一層薄膜,可以起到保護胃的作用)

11樓:溫駿顏笛

喝酒之前喝牛奶,會在胃裡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胃被酒精燒壞,但是啤酒本身酒精度不高,基本不會傷害胃,而且啤酒比較撐,喝牛奶反而會減少酒量,喝不下去啤酒了.如果實在喝啤酒之後喝牛奶,那麼胃部敏感的人會胃絞痛,這是本人親身經歷,具體是什麼道理不知道,但是肯定是對身體不好

喝完啤酒能喝牛奶嗎

12樓:深藍聽覺楚雄店

您好,啤酒不建議和牛奶搭配。牛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如何和酒精搭配,會產生不利於身體吸收的物質,造成身體不適,喝完酒之後,最好間隔一段時間再喝牛奶。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習慣在喝完酒之後,再喝牛奶,這類人認為牛奶有一定的解酒效果,其實這是錯誤的。

牛奶和酒其實並不建議搭配,喝多了很容易對身體產生影響。

13樓:月亮月亮說

喝了啤酒後能喝牛奶。 牛奶有一定的醒酒作用,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高蛋白,當喝完啤酒後,酒精堆積在胃中,蛋白質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胃黏膜,緩解酒精在胃內的吸收,還能緩解酒精在胃內的沉澱,對於酒精有較好的溶解作用,所以喝啤酒後是可以喝牛奶的,還有一定的解酒作用。

14樓:小悅兮

喝完啤酒之後建議最好不要喝牛奶。啤酒主要是用小麥釀造而成,裡面除了酒精以外還含有比較多的酸性物質,牛奶中主要以蛋白質、氨基酸、鈣離子和卵磷脂為主。兩種飲品在短時間內共同攝入體內可能會導致蛋白質結塊,在腸道內堆積,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有可能會引發腹脹、便祕等現象,一般建議至少間隔1~2個小時以上再飲用牛奶,這樣不但可以吸收兩者之中的營養成分,又可以避免對身體的影響

喝完啤酒可以喝牛奶嗎?

15樓:beling不琳

喝酒後可以少喝點牛奶,問題不大的。但如果慎重起見,最好不喝牛奶,因為喝後容易增加胃內腸負擔。

牛奶也容好,酸奶也好,建議都是在飲酒前引用,可以保護胃粘膜,酒後不建議喝奶,反而會增加胃腸負擔,可以適當引用一些蜂糖水,有助於消化。

16樓:sky瘋的正經

酒後可以抄喝牛奶,牛奶和酒是沒有什麼反應的,而且酒後喝牛奶對於保護腸胃和解酒都很有幫助。

如果在酒後感覺肚子脹,而且胃也不舒服,喝杯牛奶能減輕症狀,牛奶中的蛋白質可以中和胃酸,具有養胃潤腸的作用,有效減輕腸胃不適,緩解酒後胃痛,對於分解體內酒精也有一定作用,還可以有效減輕酒後煩躁的情緒。

如果大量喝酒,醉酒後想吐時,就不宜喝牛奶。因為喝了牛奶的話,如果吐不出來,會在腹中發酵,產生臌脹感,讓人更加難受。

17樓:蒙牛乳業

一般來說,建議在喝酒之前喝一點牛奶,這樣的話就可以幫助保護胃粘膜。防止傷害胃。如果胃不舒服的話,也不是喝牛奶導致的。不需要擔心的。

18樓:小熊啦啦

喝完酒最好不要喝牛奶,牛奶或酸奶在喝酒前喝是就好的,因為牛奶和酸奶可以有效的保護胃粘膜,這樣你喝了酒就不會損傷胃了,喝完酒最好喝蜂蜜水或蘋果汁這樣可以解酒。

19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酒後不宜立即喝牛奶,因為酒精會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產生不宜消化的硌蛋白,從而加重胃腸道及肝臟負擔。

倉鼠能喝牛奶嗎,小倉鼠能喝牛奶嗎?

倉鼠不可以喝牛奶 很多鼠控在接到新的鼠鼠時,都會想辦法多給它補補。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自然會被考慮在內,但是,其實倉鼠是不可以喝牛奶的。那麼,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和我們平常說的 乳糖不耐症 有關。乳糖不耐症 一旦倉鼠幼仔已經在21天左右斷奶了,體內的乳糖酶合成水平就會下降到斷奶前的10 倉鼠腹瀉是由...

吃完豬肉能喝牛奶嗎,吃完牛肉能喝牛奶嗎?

吃完豬肉能喝牛奶,沒有不良反應。牛奶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熱時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2 牛奶 菠蘿 身體不適。3 牛奶 韭菜 牛奶中含鈣 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4 牛奶 菠菜 一起吃會引起痢疾。5 牛...

小狗能喝牛奶嗎,小狗可以喝牛奶嗎?

大家都說狗狗不能喝牛奶,但是其實有的牛奶狗狗是能喝的!不建議給狗狗喝牛奶,狗狗會因為乳糖不耐受的原因導致拉稀的。回答小狗狗是不可以喝純牛奶的,因為牛乳中含有許多的乳清蛋白粉,這類成分是小狗狗胃腸道無法消化吸收的,並且會導致小狗狗產生腹瀉 噁心想吐的情況。因為小狗狗的胃腸道無法消化吸收和消化吸收牛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