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等離子電視機啊,什麼是等離子電視機

2022-12-12 01:15:08 字數 4019 閱讀 6744

1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電視機等離子顯示屏pdp是一種利用氣體放電的顯示裝置,這種螢幕採用了等離子腔作為發光元件。大量的等離子腔排列在一起構成螢幕。等離子顯示屏的屏體是由相距幾百微米的兩塊玻璃板組成,與空氣隔絕,每個等離子腔體內部充有氖氙等惰性氣體,密封在兩層玻璃之間的等離子腔中的氣體會產生紫外光,從而激勵平板顯示屏上的紅綠藍三基色熒光粉發出可見光。

每個離子腔體作為一個畫素,其工作機理類似普通日光燈。這些畫素的明暗和顏色變化組合,產生各種灰度和色彩的影象,而電視彩色影象由各個獨立的畫素髮光綜合而成。

什麼是等離子電視機

2樓:年年好運

等離子電視和液晶的成像原理截然不同,液晶是通過一個大的背光燈照亮畫面,而等離子則是每個畫素都在發著光。

等離子螢幕上佈滿了等離子電槍,每個畫素都是一把可以打亮的槍。

其實等離子螢幕中的每個畫素都是由3個玻璃氣室組成的。

依此類推通過大量的玻璃氣室室組組成了一個平板。

什麼是等離子電視機?

3樓:年年好運

等離子電視和液晶的成像原理截然不同,液晶是通過一個大的背光燈照亮畫面,而等離子則是每個畫素都在發著光。

等離子螢幕上佈滿了等離子電槍,每個畫素都是一把可以打亮的槍。

其實等離子螢幕中的每個畫素都是由3個玻璃氣室組成的。

依此類推通過大量的玻璃氣室室組組成了一個平板。

等離子電視機是什麼意思

4樓:

等離子顯示屏是一種利用氣體放電的顯示裝置,這種螢幕採用了等離子管作為發光元件。大量的等離子管排列在一起構成整個全螢幕。每個等離子管作為一個畫素,每個畫素由三種不同顏色的發光體組成---- 紅、綠、藍。

由這些畫素的明暗和顏色組合變化產生各種灰度和色彩的影象,這與crt的原理很相似。等離子管的中心元件就是等離子體,它是由自由流動的離子(帶電的原子)和電子(帶負電的粒子)組成的氣體。在通常情況下,氣體主要由不帶電的粒子組成,也就是說,一個單獨的氣體分子包括了相同數量的質子(原子核裡帶正電荷的粒子)和電子,帶負電荷的電子和帶正電荷的質子保持著完美的平衡,所以原子的淨電荷為零。

如果利用加大電壓的方法把一些電子放入到氣體內,那麼它就會立刻產生變化,自由的電子與原子相撞,並使原子內部的電子數目失衡,這就會使其帶正電荷,併產生了離子。在穩定等離子體中如果有電流穿行其中,那麼帶負電的粒子就會衝向那些帶正電粒子的區域,而帶正電的粒子也會殺向那些帶負電粒子的區域。

在這樣的運動中,雙方的粒子不斷地進行著撞擊。這些撞擊激發了等離子體中的氣體原子,促使它們發出了光。這個工作原理很類似於普通日光燈。

等離子顯示屏上每個等離子對應的小室內都充有氖、氙原子,當它們被撞擊時便發出了光。一般來講,這些原子發出的光只是紫外線光,而紫外線光人眼是無法辨別的。但正是這些紫外線光,才激發了我們可見的光線。

什麼是等離子電視,等離子是什麼意思?

等離子電視的優點  什麼是等離子電視機

5樓:土巴兔裝修

電視機是每一個家庭都有的家電,現在在市面上電視機的種類越來越多,人們對電視機的功能要求也越來越高,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各個家電企業加大了對電視機的技術研發投入的力度,使得電視機的功能越加的廣泛。現在電視機技術不斷提升和完善,各種新產品層出不窮,對於消費者來說,選擇什麼樣的電視機可以說變成一件很糾結的事情,等離子電視的出現更是豐富人們的生活,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等離子電視優點

等離子電視優點

什麼是等離子電視機?

等離子電視機是利用一種氣體放電的原理進行畫面顯示的電視機,它採用等離子管作為一種發熱元件,它螢幕上的每一個等離子管都對應的是一個畫素,它的電視機螢幕是以玻璃作為基板,同時在兩個玻璃之間的空隙中形成一個放電的空間,在這一放電空間內充入混合惰性氣體作為工作的媒介,同時在兩塊玻璃基板的內側塗上導電膜作為激勵電機,當電極加入電壓之後就會發生等離子的放電現象,在這之中的氣體在等離子放電時產生紫外線,激發熒光屏,熒光屏發光就能在螢幕上顯示出畫面。

等離子電視機的特點

1、等離子電視色彩還原率高,顯示出來的色彩更加的自然。

2、等離子電視尺寸大,容易實現大螢幕化,**更加的舒適。

3、它的暗場動態範圍更加的大,影象的層次感更為豐富。

4、等離子電視的影象亮度均勻性更好。

5、它的影象拖尾時間小,動態的清晰度更高。

等離子電視機的優點

等離子電視和液晶電視相比它具有亮度高。色彩還原性好,對動態畫面的相應速度更快的優點,同時等離子電視具備有開闊的視野優勢。等離子電視在純平面顯示中不會出現失真的現象,因為其各個發光單元的結構相同,所以不會出現電視機常見的映象管梯形失真的情況。

等離子電視螢幕尺寸大,在讓你享受到超大精細畫面的同時還不會出現畫面拖尾的現象,等離子電視顯示出的純黑色畫面更加的深沉,可以顯示出更多的畫面細節。

等離子電視機的缺點

1、等離子電視的螢幕尺寸較少,沒有小尺寸的型號。

2、它的體積較大,耗電量也更高。

3、等離子電視是高溫進行放電,非常容易發生燒屏的現象。

4、等離子電視的螢幕亮度較低,顆粒感相對較強。

5、等離子電視的發熱量更大,噪音也比較明顯。

以上就是給大家帶來等離子電視優點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以後知道該怎麼選購電視機,等離子電視是是個新產品,所以大家對等離子電視還是不瞭解,等離子電視機是電視機發展到一個頂端,根據個人經濟能力挑選不同檔次的就行。現在的電視產品同質化很嚴重,個人偏向於價效比合適的。所以要根據自己實際能力選擇適合自己家用的電視機,如果大家要是選購等離子電視機的話,可以考慮考慮。

等離子電視和液晶電視有什麼區別?

6樓:愛我淘氣

等離子電視(pdp)和液晶電視(lcd)都屬於平板電視,它們就像雙胞胎,雖然表面上十分相像,但本質上卻有很大差別。其中兩者的最大的區別在於使用的面板不同,也就是說它們的成像原理大不一樣。等離子電視是依靠高電壓來啟用顯像單元中的特殊氣體,使它產生紫外線來激發磷光物質發光。

而lcd電視則是通過電流來改變液晶面板上的薄膜型電晶體內晶體的結構,使它顯像。除此以外,等離子電視與液晶電視也有各自的特點,如等離子電視在同等尺寸下比液晶電視便宜,而液晶電視在節電效能與顯示解析度方面具有優勢。

電視機選購的技巧

為什麼電視機,叫等離子電視。

7樓:

不是所有的電視機都叫等離子電視,只有用「等離子屏」的電視機,才叫等離子電視,絕大部分電視機都不是等離子電視。

等離子電視機的成像原理是什麼?

8樓:立幫電子

等離子電視和液晶的成像原理截然不同,液晶是通過一個大的背光燈照亮畫面,而等離子則是每個畫素都在發著光。有人說等離子螢幕上佈滿了等離子電槍,每個畫素都是一把可以打亮的槍。但其實等離子螢幕中的每個畫素都是由3個玻璃氣室組成的,依此類推通過大量的玻璃氣室室組組成了一個平板。

在每個玻璃氣室當中都含有惰性氣體,一個畫素由3個氣室組成,然後這個畫素的3個氣室會分別塗有紅色熒光粉、綠色熒光粉和藍色熒光粉。然後通過電極導線在驅動電路的控制下對每個氣室放電,在氣室中的惰性氣體中放電導致離子體發射出紫外線,紫外線再激發熒光粉發光,這就達到了等離子成像。

等離子的亮度與導線放電頻率有關,通過驅動電路的控制,放電頻率越快,亮度就越大。這就是等離子電視完整的成像方法,因為是通過高溫放電來達到成像,所以每個氣室畫素必須有一定間距,這也就是為什麼等離子電視的解析度無法做的很高的原因了。crt電視是公認的目前色彩最出色的電視,如果將色和種分配給液晶電視和等離子電視的話,那麼液晶就是色,等離子就是種。

● 結論

熒光粉主動發光器件圖象主觀感受最好,這是公認的。所以等離子體發出的紫外線激發銀光粉發光,這和crt電視的高壓轟擊銀光粉發光很相似,在成像效果上也十分相似。不可否認,論清晰度,等離子無法和液晶電視相比。

不過論畫面,不用懷疑,等離子電視在液晶電視之上,包括對比度、畫面層次感、以及可視角度。

等離子電視機跟液晶電視機有什麼區別

當全世界一位等離子好的時候 我總覺得液晶會比較好一點 因為等離子的壽命和用電實在太牛了 液晶的話要看牌子 要買合資品牌會比較好一點 例如夏普還有索尼 便宜一點的話就買創維也不錯 液晶電視機和等離子電視機的成像原理有什麼不同?液晶和等離子成像原理不一樣,液晶是ccfl陰冷級背光燈管成像的 等離子是 惰...

電視機是等離子好還是液晶好

沒有絕對的誰好誰壞哈。液晶的優勢是低功耗,尺寸可做小,適合家庭使用 等離子是視角 延遲比液晶好,顯示的清晰度都是差不多的,但是等離子功耗高,而且只能做大,很多家庭根本就沒必要用等離子,所以市場銷量上來說等離子是絕對的劣勢 1.等離子電視的可視角比液晶的大。2.亮度比液晶電視的好,看上去比液晶的要亮。...

等離子電視的等離子是什麼意思,等離子電視是什麼意思?

液晶和等離子的諸多差別,根本上說是由於其工作原理的差別造成的。液晶電視是利用給液晶充電會改變它的分子排列,在不同電流電場作下,液晶分子會做規則旋轉90度排列,產生透光度差別的原理。在兩片玻璃基板上裝有配向膜,所以液晶會沿者溝槽配向,由於玻璃基板配向膜溝槽偏離90度,所以液晶分子成為扭轉型,當玻璃基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