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嵌入式系統幫下忙啊

2022-12-12 01:05:09 字數 913 閱讀 3208

1樓:咖哩牛排飯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嵌入式開發是軟硬體結合的技術,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基本軟硬體方面的知識都會涉及。

嵌入式開發需要的基礎知識,主要是這些:

一是程式設計的基礎,例如:基本的程式語言基礎,至少對資料型別、程式的結構及流程控制等最基本的內容要相當清楚,所以建議惡補一下c語言,譚浩強的書籍可以看看,呵呵!另外有不少同學都問到資料結構的基礎,我一直認為資料結構和演算法的學習是幫助形成程式設計邏輯思維的很好訓練方式,對於程式設計師的長期專業素養的提高一定有好處,所以建議即使已經在嵌入式行業中工作之後也應該多補充一些相關的知識。

許多在學校沒有學過資料結構的同學往往認為這部分非常枯燥、難學。而實際上如果你能明白研究計算機儲存和資料組織方式的意義,就一定能夠充分體會到資料結構的價值和魅力。一旦興趣有了,一切就會迎刃而解,呵呵!

二是作業系統工作原理,這部分往往是非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在學校時沒有接觸過的。而由於嵌入式軟體設計相關的多工環境、模組間的同步與通訊協同、驅動設計等往往都需要有對作業系統工作機制的瞭解和掌握作為基礎,因此建議沒有系統學習過的同學,找一本相關的作業系統工作原理書籍認真看一下(不用特厚、特專業、特核心的,先以普及知識為主,呵呵!)。

三是基本的硬體基礎,由於嵌入式linux開發往往是arm+linux路線,所以為了能夠在後續培訓過程中很好地掌握主流嵌入式微處理器的結構與原理(例如:arm9),就需要對硬體工作原理有初步的瞭解和掌握,建議看一下諸如計算機組成原理、體系結構等相關的專業書籍。

華清遠見的嵌入式專業教材比較專業,也很出名,高校圖書館以及外面書店都有賣,你可以去網上搜一下,買本看看

2樓:外星系生物

相關的電路基礎樓主肯定有了!

會微控制器那就更好了!

一般要求計算機硬體的技術基礎!

其次就是比較經典的arm和linux體系結構與例項開發!

嵌入式軟體的系統,嵌入式系統開發與軟體開發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指用於執行獨立功能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由包括微處理器 定時器 微控制器 儲存器 感測器等一系列微電子晶片與器件,和嵌入在儲存器中的微型作業系統 控制應用軟體組成,共同實現諸如實時控制 監視 管理 移動計算 資料處理等各種自動化處理任務。嵌入式系統以應用為中心,以微電子技術 控制技術 計算...

嵌入式計算機系統的設計過程,嵌入式系統的設計流程是什麼?

1.需求分析 確定設計任務和目標,並制定說明規格文件,作為下一步設計的指導和驗收標準。需求分析往往要與使用者反覆交流,以明確系統功能需求,效能需求,環境 可靠性 成本 功耗 資源等需求。2.體系結構設計 體系結構設計是嵌入式系統的總體設計,它需要確定嵌入式系統的總體構架,從功能上對軟硬體進行劃分。在...

嵌入式到底怎麼樣啊,嵌入式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啊?

千萬別選亞嵌,我的親身經歷,被亞嵌忽悠的經歷 我在亞嵌交了10000多的學費,交費的時候亞嵌的人說2周之內有任何不滿意無條件退費,所以我相信了。後來我覺得亞嵌並不好,內部教學質量不像宣傳的那樣,所以我就去退費。我一節課都沒聽但是他們不肯退費,不像承諾的那樣辦事,好說歹說都不肯退,根本就像無賴,他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