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是自閉症嗎,14個月寶寶,是自閉症嗎

2021-03-19 18:29:50 字數 3276 閱讀 8683

1樓:強弱脆堅

男足月順產,母乳,沒有溼疹過敏,睡眠餵養正常,大運動正常發展

一歲零十個月的孩子這些症狀是不是自閉症

2樓:林夕夢內衣總袋

兒童孤獨症(自閉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尚不清楚,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

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

2.圍生期因素

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宮內窒息等較正常對照組多。

3.免疫系統異常

發現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誘導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減低等。

4.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

與多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功能失調有關。研究發現孤獨症患者的單胺系統,如5-羥色胺(5-ht)和兒茶酚胺發育不成熟,松果體-丘腦下部-垂體-腎上腺軸異常,導致5-ht、內啡肽增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分泌減少。

為什麼小孩子會有自閉症呢?

3樓:宇宙大**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自閉症是對兒童成長有嚴重影響的發展性障礙,其患病率按中國現有總人口數量來估計,有50萬-100萬,其中包括典型的或輕度的自閉症患者。

在西方國家,為了瞭解自閉症患者的功能缺陷,幾乎所有與兒童發展有關的學科,如認知學、社會學、行為學、情感學以及神經學等,都參與其中,幾乎所有的健康領域中,都有專業人員為自閉症患者服務。

中國自20世紀80年代起對兒童自閉症開始研究,一些專業雜誌和大學學報上也有一些有關自閉症的**,但與英語自閉症文獻相比,中文文獻還在發展的早期階段,有的家庭因找不到科學、系統的自閉症中文資料,貽誤了為孩子進行早期**的最佳時機。

倘若您的孩子兩歲還不會說話,不愛與小朋友玩,而且有一些較為怪異的行為,請注意孩子是否患了兒童自閉症。自閉症主要表現為交往障礙、語言障礙、刻板行為(如轉圈、撕紙、按開關、看電視廣告、聽**等)。現在**自閉症沒有特效藥物,主要採用教育和訓練的方法,使自閉症兒童的預後有顯著的改善,年齡越小,改善的程度越高。

父母要接受孩子患自閉症的事實,克服心理不平衡狀態,並妥善處理孩子的教育與自己工作、生活的關係。準備一本孩子發育行為或**教育觀察記錄本,和醫生建立長期的諮詢合作關係。

結構化教育和行為分析方法、聽覺綜合**等已被證明是科學有效的**干預自閉症的方法。對每一個自閉症兒童進行科學的發展能力測評,找出發展表現的優勢和弱勢,並將發展表現量化成每一個細小的學習環節,為每一位兒童實施極富針對性的訓練,幫助兒童走出自閉症。

在得不到及時有效**干預的情況下,自閉症會是一種終生殘障,這對患者本人、家庭成員所造成的痛苦,是無法用語言或數字來描述的。正因為如此,所有的文獻都強調對自閉症患者早期發現和早期**的重要性。專家指出,從**的角度出發,有些早期**不一定要等到確診而應在初查結果顯示出自閉症症狀後馬上開始。

因為,人的大腦在其發展的早期具有較大的可塑性,對來自外界的影響包括行為**的干預反應較好。具體到幼兒自閉症的**,越來越多的文獻與報告確認,**的早晚是決定預後的重要因素。

5樓:滄海浩波

判斷孩子有自閉症,一是去醫院做檢查確診,二是根據自閉症的症狀自查,自閉症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通常起病於3歲以內。

2、興趣、行為和活動異常,至少需具備下列中的兩項症狀:1)興趣刻板狹窄(例如專注日期、廣告、氣象預報等)。2)對某種東西特別依戀。

4)刻板重複的動作和姿勢。5)對某些東西(例如玩具)的非主要部分特別感興趣(例如它的氣味、表面感覺、產生的噪音等)。6)對個人生活環境不願或拒絕作任何變動。

5、排除兒童精神**症、asperger』s綜合徵、heller』s綜合徵、rett』s徵等疾病。

3、出現人際交往障礙,至少需具備下列中的兩項症狀:

1)極度孤獨,明顯缺乏社會情緒反應,不能與別人(包括父母)產生正常的情感交流。

2)不能用注視、表情、姿勢或手勢進行交往。

3)不能與其他兒童建立夥伴關係。

4)對集體遊戲缺乏興越、不能對集體歡樂產生共鳴。

5)遇到疾病或挫折時,不會尋求支援或安慰,當別人遇到挫折時也不會主動給予支援或安慰。

4、言語障礙,至少需具備下列中的兩項症狀:

1)言語發育延遲或不發育,例如不會咿呀學語,可有以手勢或其他形式來代替語言交流的傾向。

2)刻板重複一些詞語,與環境和正在進行的活動無明顯聯絡。

3)言語的聲調、速度、節律、重音等方面異常。

4)言語的理解能力明顯受損害。

5)2歲以前言語功能發育正常,但2歲後出現障礙,甚至有效不會講話。

6樓:瀋陽61兒童醫院

導致孩子自閉症的原因有可能是新陳代謝因素,生活環境因素自己家庭遺傳因素。發現孩子患有自閉症應及時到正規專業的兒科專科醫院進行**,需要檢查確診根據檢查結果進行**。

7樓:廣東六一兒童

兒童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一種亞型,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如果孩子在交流和眼神方面沒有問題,基本是可以排除自閉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環境影響很大,各種因素造成自卑等,都有導致自閉症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環境,以及兒童內心的環境所決定的

10樓:北大醫療腦健康

孤獨症至今**未明。流行病學研究已經篩查出很多可能導致孤獨症的危險因素,但是沒有一種是導致孤獨症發生的直接因素。比較公認的原因是基因變異與不良環境的互動作用,特別是新生突變(de novo mutation)可能是孤獨症發病的主因,但具體致**素和機制不明。

研究顯示,一些因素如高齡父母、孕期感染、孕早期不良用藥或接觸化學物質等有可能增加患孤獨症的風險。—— 【北大醫療兒童發展中心】

懷疑1歲4個多月寶寶是否自閉症擔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早期干預的,一般去醫院費用太高,可以在家教學,孩必康實用手冊不錯

如果是自閉症寶寶,看見媽媽哭寶寶也會跟著哭嗎

我們說自閉症兒童是一個特殊的群體,之所以特殊就在於其與普通孩子相比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差異,這些差異體現在孩子的語言 行為 情感以及智力發育等各個方面。在這些異於常人的表現中,尤其以情緒的影響最為突出,也特別容易受到外界的關注和排斥。自閉症孩子不僅是自身具有特殊的情緒,對於外界環境的影響也是非常敏感。...

月寶寶體溫37 8 c是發燒嗎,8個月寶寶體溫37 8 c是發燒嗎

有一點發熱,寶寶正常體溫是37.5以下,寶寶的體溫比大人的高,可是不超過38.5最好別給寶寶吃退燒藥,可以物理降溫 5個物理方法為寶寶退燒 嬰幼兒體溫中樞發育尚未完善,遭遇呼吸道感染 過敏 接種反應等都會出現寶寶體溫升高的情況,但又不能亂用藥。那麼當寶寶發燒或高熱不退時,媽媽該採取什麼措施幫助寶寶降...

10個月寶寶能吃鴿子嗎,10個月的寶寶能吃榴蓮嗎

寶寶在長到第十個月的時候,應該是可以吃輔食的,那麼有朋友在問就是這個時期可以喝點鴿子湯嗎?因為鴿子湯是很補的,有的家長覺得小孩子如果吃的太補的話,會對小孩子產生影響的,下面具體討論下這個事情!十個月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吃可以,少量持較好。湯味道鮮美是因為裡邊有很多小的懸浮脂肪粒,但營養還是留在肉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