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中藥能治噯氣,治療噯氣的中藥

2022-12-13 06:35:11 字數 2847 閱讀 2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噯氣常用**方法 一、茶療方**噯氣 1.雞內金3克,研為細末,用開水沖泡,代茶飲,每日3次,主治油膩傷食。 2.

胡蘿蔔250克,水煎,加紅糖少許,代茶頻飲,主治噯氣、腹脹、食積不化等症。 3.山楂120克,水煎,加紅糖少許,代茶頻飲,主治過食油膩食物而噯氣者。

二、食療方**噯氣 1.雞內金粥:將適量雞內金用文火炒至黃褐色,研為細末,備用。

取粳米100克,加水500~800毫升,煮至米粒熟爛後,加入雞內金粉3~5克,稍煮片刻即可,服時加少量白糖,分次溫服,連服5日。 2.蘿蔔子粥:

炒萊菔子(蘿蔔子)10克,粳米50克,先用炒萊菔子煎湯,然後加入粳米,文火煮成稀粥,每日1次,連服3日。 3.山楂麥芽粥:

生山楂、炒麥芽各10克,粳米50克,先將山楂、麥芽煎水,然後用此水加入粳米煮粥,服時加適量白糖,每日1~2次,連服數日。 4.消食粥:

蓮肉、芡實、神曲、麥芽各10克,山藥30克,扁豆20克,山楂15克,加入少許粳米煮粥,每日1次,連服3日,長期食用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5.淮山內金粥:

淮山藥15~20克,雞內金9克,小米或大米150克,將淮山藥、雞內金研成細末,與米共同煮粥,待米熟爛後,加適量白糖調味食用。 三、按摩法**噯氣 1.摩腹:

以一手掌面貼於上腹部,另一手掌面緊貼於該手背,雙手重疊,順時針方向揉3~5分鐘。 2.按摩內關穴:

以拇指指端按摩內關穴(腕橫紋上2寸處)3~5分鐘。 3.指壓足三里穴:

用手指指端壓揉足三里穴(兩腿外膝眼下3寸,距脛骨前嵴1橫指處),每日2次,每次3~5分鐘。 4.**燒心、噯氣的方法以指壓胸骨和肚臍連線線**的「中脘穴」,頗具效果。

一邊吐氣一邊用拇指在此用力強壓6秒鐘,重複5次時,胸部的難受感就消失了。 5.壓「第三厲兌」穴。

第三厲兌穴位於腳第三根趾頭的第一關節和第二關節之間,使用前面的要領,用拇指和食指用力向下壓,如此重複3次即可。

2樓:和藹的

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 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可以快速**不**。這些藥物你在當地藥店即可買到,省錢,方便,奇效,實用。另外如果覺得去藥店找這些藥材類的東西很麻煩又不會做的話可以試試隨草記埤泰茶進行調理,針對噯氣,健脾益氣的好茶。

3樓:cxgry大熱天

一般你的情況可以使用點健脾胃的香砂養胃丸加上點保和丸及保護胃黏膜的麗珠得樂片進行口服**一下就是可以的/效果是很不錯的/ 祝你健康。

除此之外/可以嘗試茶飲調理噯氣/隨草記埤泰茶❤/健脾養胃/增強免疫力。

4樓:說不出憘

你噯氣的原因你知道嗎?藥要對症。

**噯氣的中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噯氣很多人都試過,因為很常見,很多人都習以為常,會以為是吃飯吃得太急,或者吃得太飽導致的。頻繁噯氣,也有可能是胃腸疾**素導致的。

在臨床中發現,老年人士,由於胃腸功能衰弱,胃虛氣逆,也很容易出現噯氣。出現這種情況的老年人士比較多,主要是因為身體整體機能的下降導致的,所以老年人要注意煅練身體。

食物要保持新鮮乾淨,一定要煮熟,避免微生物、細菌侵襲,可以喝 埤泰茶,來溫養脾胃,緩解噯氣症狀。

6樓:青囊書友會

胃酸、胃脹、噯氣用什麼中藥來進行有效**?

噯氣吃什麼中藥

7樓:撒和雅艾松

你不要擔心哦,其實噯氣是可以調理好的哦,每天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飯後再喝喝芝元古方扎皮茶,調理噯氣很好的哦,然後有條件還可以補充點維生素,希望你早點好起來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反流性胃炎引起的。建議你服用保和丸和嗎丁啉**,注意不吃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水果之類的: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另外紅茶和蜂蜜也很養胃。

食療的同時喝一杯《埤泰茶》來調理,使你的胃部更健康,無噯氣之可能。

10樓:青囊書友會

胃酸、胃脹、噯氣用什麼中藥來進行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氣從胃中上逆,出咽喉而發出聲響,聲音長而緩的表現。

噯氣,俗稱「打飽嗝」、「飽嗝」,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噯氣症狀。噯氣,在中醫講,屬於「氣機上逆」。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古代稱為噫氣。亦屬胃氣失和而上逆的一種表現。

平時應儘量避免腹部受涼,著涼也會導致胃腸內產氣增多。可以多喝埤泰茶,健脾益氣,幫助緩解噯氣等症狀。

噯氣吃什麼中藥最有效

12樓:網友

1全部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胃經常噯氣這是典型的胃炎的表現症狀。 指導意見: 是胃炎的表現症狀,

經常噯氣吃什麼藥可以治好?

13樓:楊海波談健康

胃脹、噯氣頻頻,胃腸積氣太多,氣滯、氣串、氣逆,吃中藥才理氣。

14樓:盛世彼岸花

脾胃脹滿,木香順氣丸很有效,另外建議你以後吃飯速度不要過快,可以以打圈方式輔助按摩腹部,幫助消化。

打嗝噯氣,吃點什麼中藥好

15樓:在太極湖準備燭光晚餐的黑翅鳶

你可以服用逍遙丸,用中藥陳皮丁香柿蒂泡水喝。

噯氣是什麼意思 噯氣怎麼治療,噯氣是什麼意思 ? 怎麼辦 ?

打飽嗝是噯氣的俗稱,為宿食不化,肝胃不和。病人口氣臭穢屬胃熱,消化不良,或口腔不潔 口氣酸臭,是內有宿食。吃完飯之後打飽嗝是正常現象,所以不必擔心,另外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打嗝不是由膈肌痙攣引起的。吃飯時細嚼慢嚥 少喝碳酸飲品 不喝涼水和涼啤酒可避免打嗝。另外如果很嚴重的噯氣症狀.大概是胃酸過多,胃...

腎氣不固,吃中藥多久能痊癒,治療腎氣不固的中藥處方有什麼?

腎氣不固的情況服用中藥是可以的,具體的療程需要結合你的病情以及體質來決定 一般的中藥成份一個月才能見效,一個月一個療成。身體免疫力差想要通過中藥來調 理是可以的,但是可能見效比較慢,而且身體的調理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可以適當地服用中藥,一般的大概可能需要1到3個月的時間,同時想要增強免疫力也可以適...

乳腺增生中藥治療方法,什麼中藥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和結節外用中藥 是首選,可以外用中藥百草乳潤安貼達到 的目的,百草乳潤安貼採用百年祖傳祕方,精選幾十味名貴中藥材,結合現代先進工藝製成,有效成分可透過 源源不斷的輸送進肌理,直達病灶,效果確切。百草乳潤安貼是純中藥萃取,外用的,沒有 避免了西藥和傳統醫學採用全身用藥引起心 肝 腎 腦等器官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