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腱鞘炎怎麼治呢?怎麼治腱鞘炎?

2022-12-13 11:55:06 字數 5555 閱讀 5347

1樓:射手翼

手部疼痛如果排除骨性的問題,那麼疼痛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腱鞘炎,尤其在手腕的橈側和拇指的腹側。

什麼原因導致腱鞘炎:

腱鞘是套在肌腱外面的滑膜管,保護肌腱。它分兩層包繞著肌腱,兩層之間一空腔即滑液腔,內有腱鞘滑液。內層與肌腱緊密相貼,外層襯於腱纖維鞘裡面,共同與骨面結合,具有固定、保護和潤滑肌腱,使其免受摩擦或壓迫的作用。

肌腱長期在此過度摩擦,即可發生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起腫脹,導致腱鞘炎的發生。多見人群為抱小孩或經常幹家務的婦女。

腱鞘炎有什麼表現:

臨床表現主要為區域性的疼痛,肌腱活動時疼痛,表面有時紅腫,壓痛,嚴重時會發生腱鞘粘連或狹窄,那麼支配手指活動受限,有彈響,或表現為 「扳機指」;也有小兒先天性的腱鞘狹窄,手指關節不能活動。一般拍片是沒有問題的,門診有時需要拍片主要是排除骨性的疾病。

腱鞘炎如何處理:

1、減少該部位的活動度(如減少抱小孩,做家務),這一條是最主要的。

2、區域性理療或冰敷。

3、消炎止痛類藥應用(我科用的較多是法斯通軟膏,西樂葆消炎止痛藥)。

4、封閉**(一般是病程較長,疼痛厲害,前面的方法效果不佳,我科一般採用得寶松+利多卡因)。

5、為了減少誘發,可以佩戴護腕護指,或彈力繃帶,或支具固定。

6、手術**,主要針對病程很長,反覆**效果不佳,或先天性的腱鞘狹窄。

7、重在預防。工作時保持正確姿勢,避免關節的過度勞損,在洗衣、做飯、編織毛衣、打掃衛生等家務勞動時,要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確姿勢,不要過度彎曲或後伸;提拿物品不要過重;手指、手腕用力不要過大;連續工作時間不宜過長,工作結束後要搓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熱水泡手;冬天洗衣服時最好用溫水,防止手部受寒;對於長期伏案辦公人員來說,應採用正確的工作姿勢,儘量讓雙手平衡,手腕能觸及實物,不要懸空。

8、手腕關節做360度的旋轉,或將手掌用力握拳再放鬆,來回多做幾次或將手指反壓或手掌反壓幾下,都可以有效緩解手部的痠痛。

怎麼治腱鞘炎?

2樓:

腱鞘炎的**分為急性期和緩解期。

一、急性期**:

急性發作期,表現為紅腫及發熱,這時候我們需要冷敷,制動(護具),口服消炎鎮痛藥物。

二、緩解期**:

1、輕度的腱鞘炎:僅有壓痛,我們只需要改變原來的勞累狀態即可**。即多休息。

2、中度的腱鞘炎:此時會出現活動時疼痛,我們在避免原發因素以外,還需要熱敷,外用消炎鎮痛藥物或貼劑,加之按摩、理療等,通常可以緩解。地米安可以消除無菌性炎症,有效緩解中度腱鞘炎的症狀。

3、頑固的中度腱鞘炎:一般是因為工作等原因,原發因素不能緩解,所以久治不愈。此時我們會建議患者即然不能避免工作,則帶個護具做好保護後工作,,適當限制患處活動,也可以適當的貼地米安進行**,有患者貼了幾天之後就得到了明確的效果,症狀緩解,大概兩三個療程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緩解。

4、重度的腱鞘炎或狹窄性腱鞘炎:可能會出現腱鞘狹窄及彈響,此時一般的藥物**往往效果不佳,建議先行嘗試以上保守**,如果效果不佳,可以進行小針刀處理,或者手術**。

3樓:方多好貼

朋友您好,腱鞘炎是很常見的,倒沒有必要太驚慌,只是,心態好一些,不要著急,因為這個並不容易好,所以,要抱著長期的戰略,還有,何不試試膏藥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腱鞘炎的患者可以採取如下的**方式,以獲得最快的癒合速度:1、保持制動、休息。這一條在腱鞘炎的**當中最為關鍵,如果這條不能夠做到,其他的**做得再多,恢復的速度也非常的緩慢,比如患者存在拇指周圍的腱鞘炎,一定要停止玩手機。

2、要使用非甾體類的藥物以消炎、止痛,比如可以使用尼美舒利、布洛芬、雙氯芬酸鈉等進行口服,然後在疼痛的部位塗抹扶他林軟膏。

5樓:求旺仉思松

最快的方法就是做理療。

我父親前幾天就是得了腱鞘炎。做理療。

在穴位上用點進行血液迴圈就可以。千萬不可以自己胡亂按摩。還要吃活血的藥和止痛藥。

手指腱鞘炎怎麼治更好呢?

6樓:天悅

可以進行放射式的衝擊波**,每週進行一次,一般做4~5次就可以**了,如果覺得這樣的**方式非常的貴,可以選擇藥物封閉**。

7樓:網友

腱鞘炎**方法具體如下:1、保守**:減少手部工作量,降低手部工作強度。

可以區域性熱敷,若熱敷以後依然不能夠緩解疼痛,並且出現活動受限,可以在腱鞘炎發生的部位進行封閉**。如果封閉**後不能夠緩解,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以通過手術**;2、手術**:腱鞘炎常見部位為拇指狹窄性腱鞘炎,如果經過保守**、封閉**以後,拇指屈伸活動依然明顯受限,可以進行局麻或臂叢麻醉下腱鞘切開鬆解手術,從而**腱鞘炎。

如果發生在橈骨莖突部位,經過封閉**以後,不能夠緩解,同樣可以進行腱鞘切開手術,鬆解狹窄腱鞘,從而放鬆肌腱。如果環指或中指發生腱鞘炎,一般來說封閉**以後效果都比較好。此外,也可以進行腱鞘切開鬆解手術,從根本上解決狹窄性腱鞘炎。

提問打封閉針管事,只昰半年以後又犯,有沒有膏藥或者藥水管事消炎的?

得了腱鞘炎得患者可使用「只醫一生靈」噴劑進行**,一般各大醫院都會開這種外用藥物的,該藥品是國內最新配方,對此病的針對性很強,特別是對頑固性多年得腱鞘炎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覺得去醫院麻煩麻煩,也可以自行去**搜尋「只醫一生靈」進行購買。按3盒一療程使用,很快可以**!

這個藥在**、京東、拼多多三個平臺都有賣的,大家一定要認準這個盒子上面寫著腱生靈的才是**。這個產品沒有上面二代升級的,所有寫著二代升級的都十假冒的,大家要認準**。

提問好的,謝謝!我去**看看。

139一盒?

我沒買過,你看看。

8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塗抹一些相關的藥膏。還有就是應該經常鍛鍊,其次就是應該做一些**動作。應該經常的去活動自己的關節。

9樓:行樂樂樂

可以讓專業的醫生幫你按摩,儘量避免用這個地方,不要太用力,不要沾涼水,可以熱敷。

10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採用保守**,吃一些消炎藥,並且經常活動關節。

怎麼可以治好腱鞘炎?

11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讓自己吃一些消炎的藥物,而且也要注意休息,飲食上也要是清淡一些。

12樓:張紹禎

可以採用一般**,藥物**,手術**,中醫**,前沿**。主要的是藥物**,區域性封閉**和手術**,要根據病情的嚴重情況進行選擇。

13樓:趙君驍

腱鞘炎是根據病人的病情來進行**的,分為手術**和非手術**兩種,得了腱鞘炎的病人必須要注意休息和注意保暖。

14樓:nice庫卡

1.注意休息 ,注意保暖 ,避免受涼導致疾病的症狀加重 。2.

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藥物**。3. 可以進行針灸, 小針刀,紅外線照射 ,中藥燻洗等方法** 。

4.可以進行打封閉** 。

15樓:職場小白南瓜

封閉針配合超短波**效果挺好的,但是還是建議去醫院大夫會根據病人情況給予**方案,因為每個人的程度是不一樣的。

16樓:斯曉曼

腱鞘炎的**用手按摩可治腱鞘炎,配合按摩膏經常用兩手相互交換著揉按,即用右手大拇指按左手痛處,再用左手大拇指揉按右手痛處,只要有空就按,堅持數月,就會痊癒。

腱鞘炎的**方法,你知道的有哪些?

17樓:墨綠夜晚

第1種方法就是口服藥物以及物理**,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藥物,同時對於腱鞘炎的發病區進行物理**,比如微波**或者遠紅外線等,第二種方法可以進行區域性的封閉**,第2種方法就是可以用利多一些專業的藥物,對腱鞘炎的發病部位進行區域性封閉,往往會有很好的效果,很多的病人通過這種方法可以**,避免了一次手術, 第3種方法就是可以進行手術**,可以切開腱鞘,然後對腱鞘進行鬆解,解除對肌腱的壓迫,從而消除腱鞘炎的症狀。

18樓:浩海永寧

我知道有三種方法,第一可以通過藥物**,第二可以進行封閉**,給受傷的部分打封閉針,如果前兩種都不行的話,那麼就去做第3種做手術,就可以**腱鞘炎。

19樓:渴侯含巧

腱鞘炎的**方法,假如採用保守方式**效果不佳,必要時還可以考慮採用手術方式**了。

20樓:戶冰鑲

腱鞘炎輕症可給予區域性熱敷、理療及充分休息,以緩解症狀。藥物**可以用包括抗炎鎮痛藥和舒筋通絡、活血化瘀的中藥。區域性封閉**可多采用激素封閉**,可明顯緩解症狀,但***較大。

也可以手術**。

21樓:一個

一般的**方式就是通過藥物的方式進行**,或者是通過一些封閉的方式進行**,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手術**,具體還是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病情比較輕的話,通過飲食就能夠改善。

22樓:掏新學長

腱鞘炎大多發生於女性,多與工作有關,尤其是一些反覆的動作,比如織毛衣,護理人員的輸液,家庭老人的抱小孩。疼痛劇烈,影響生活和工作。

**:1、休息,停止工作。

2、制動,可以石膏固定,也可以戴護腕。

3、口服消炎止痛藥,外塗消炎止痛藥膏。

4、區域性痛點封閉(利多卡因,得寶松)。

23樓:陽光趙大地

對於腱鞘炎的比較快速的**方法通常有兩種:

第一種,是封閉**,封閉**指的是將相應的糖皮質激素類藥物以及短效的麻藥注射到腱鞘之內,從而起到鎮痛和消炎的作用,能夠特別迅速的使腱鞘炎產生的無菌性炎症迅速的消退,而且能夠使水腫也迅速的消退,所以可以起到非常快的**作用。

第二個,**腱鞘炎非常快的方法就是手術**,通過手術,可以將病變的腱鞘徹底的切掉,從而使肌腱活動完全恢復正常,而不必等肌腱完全消腫才能恢復到正常的功能。

所以這兩種方法對於腱鞘炎的**都是特別快的。

24樓:貧笑

腱鞘炎的**方法,首先第一個就是保守**,也是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要注意休息,避免手指手腕的活動,可以熱敷燙洗,避免接觸冷水,不要推拿按摩,

25樓:星碎痕淚雨

保守**以區域性制動為主,如橈骨徑突狹窄性腱鞘炎患者,通常情況下,會讓該患者通過佩戴護腕或打石膏,來達到臨時制動的目的,從而減輕區域性摩擦引起的炎症反應,最終達到止疼的目的。

腱鞘炎是怎麼回事?我得怎麼**?

26樓:釗靈寒原雅

腱鞘炎主要採用休息等緩解及區域性**的處理辦法。

1.患處可用熱療、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特別要減少引起疾病的手工勞動。區域性封閉**,可使早期腱鞘炎得到緩解,每週封閉一次。

上述方法**無效或反**作時,應做腱鞘切開術,術後應早期做屈伸手指活動,防止肌腱粘連。

2.早期減輕手指的活動,使區域性得到休息;也可採用中醫中藥**如推拿、針灸有一定療效;再者可在患處貼上膏藥如現在人們比較常用的腱鞘舒筋貼。

3.用醋酸氫化考的松、醋酸曲安奈德或醋酸強的松龍注入腱鞘內進行局封,有較好療效;對病程較長,反**作,上述**無效者,可切開狹窄部分腱鞘,並行部分切除,使腱鞘不再擠壓肌腱,能達到**的目的。也可以行中醫小針刀閉合性鬆解,切開狹窄部分腱鞘,效果也很好。

膽囊炎怎麼治?

膽囊炎,服用阿莫西林和消炎利膽片,效果很好。對於膽囊炎怎麼治,一般得明確其原因以及臨床表現才能進行 所以說盡快去消化內科或普外科完善檢查,做個b超和血常規明確後再 如果是細菌性引起,可以吃一些抗生素類的藥物控制就可以,而如果屬於其他的則需要重視,如果出現化膿穿孔,需要進行手術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

口腔炎怎麼治,口腔怎麼治 口腔如何治療

口腔怎麼治 口腔如何 1 常見的口腔科的疾病是這樣 的 齲齒需要進行補牙 慢性牙周炎,需要進行超聲波潔牙 無法 的蛀壞牙齒,長歪的智齒需要進行拔牙 2 口腔軟組織出現了腫瘤,需要手術切除。牙齒因為外傷或者是拔牙引起了缺失,需要進行鑲牙的 或者是種植牙修復 牙齒排列不整齊,需要正畸 得了口腔炎怎麼辦 ...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慢性膽囊炎的 要依據起病的因素及合併症等因人而異,針對具體病情,採用適當靈活的 原則。對於非結石性慢性膽囊炎應以中西醫結合非手術 為主,臨床症狀顯著者採用手術 而對膽囊病變較輕的患者,手術後症狀不能解除。建議您採用非手術 的方法。藥物 主要以利膽和消炎兩類為主。常用利膽的藥物可選用50 硫酸鎂,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