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怎麼治?支氣管炎應該怎麼治?

2023-01-09 05:20:08 字數 5428 閱讀 8785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常用的止咳祛痰是得甫沁琰青茶。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

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

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2)祛痰、鎮咳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中成藥止咳也有一定效果。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

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解痙、平喘藥物。若持續存在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如果明確慢阻肺的診斷,必要時使用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或糖皮質激素加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

(4)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入有一定幫助。

4.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

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使緩解期的患者舊病**。在一個較長的時期內(至少1年),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可用流感疫苗,或服用預防感冒的中草藥。

2樓:網友

支氣管炎可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可以應用抗菌藥物**,比如紅黴素或者克拉黴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應口服氨茶鹼或者特布他林緩解症狀。

支氣管炎應該怎麼治?

3樓:淡然一笑

支氣管炎主要是長期反覆咳嗽,多在寒冷季節、氣溫驟變時發生,早晚咳嗽頻繁,白晝減輕。咯痰多為白色粘,早晚痰多。建議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徳甫沁炎青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另外,建議試一下食療方法1,金橘鴨喉湯:金橘幹5個,鴨喉管1條,生薑5片。鴨喉管洗淨切段,與其它二味加水一起煎煮,飲湯吃果,每日1劑。

止咳平喘。可輔助**支氣炎,百日咳等。

2,姜豆豉飴糖膏:乾薑30克,淡豆豉15克,飴糖250克,植物油少許。乾薑,淡豆豉加水用文火煎煮每30分鐘取汁1次,共取2次。

混合兩次液汁用文火煎濃,然後加飴糖攪勻,再繼續用文火煎熬,至用筷子能挑起糖絲時停火。將濃汁倒入塗有植物油的搪瓷盤內,攤平,稍涼,用刀劃成100小塊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食3小塊。

能溫肺化痰。用於支氣管炎**。

3,雞苦膽湯:新鮮雞苦膽1~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2歲以內者,每天1個,2歲以上者酌加。

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支氣管炎**。

4,蘿蔔雞蛋綠豆湯:卞蘿蔔1500克,雞蛋,綠豆適量。冬至紅卞蘿蔔去頭尾洗淨,用無油乾淨刀切成0.

3釐米厚的均勻片,以線穿成串,晾乾後收藏備用。每次取蘿蔔乾3片,雞蛋1個,綠豆6克,加水煎煮30分鐘至綠豆爛熟。雞蛋去殼和豆,蘿蔔及湯一起服用,每日1劑,從三伏第一天開始服用,可連續服30天。

能清熱補肺,止咳平喘。可防治慢性氣管炎等。

支氣管炎怎樣**?

4樓:網友

患有支氣管炎的人,平時的飲食應該清淡為主,一定要忌辛辣葷腥等,若是長期抽菸的人,在患病期間也應該戒菸。

也可以多飲茶,茶葉之中含有茶鹼元素,能興奮交感神經,從而使支氣管擴張來減輕支氣管炎帶來的一切咳喘的症狀。

平時一定要堅持鍛鍊,提高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尤其是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這些都對支氣管炎有一定的效果。

另外,也可以通過一些飲品來緩解支氣管炎所帶來的不適,如下圖中這種。它對支氣管炎有很顯著的效果,其中的野生銀斑百里香具有祛痰和潤喉的功效,能夠緩解包括咽喉炎在內的各類呼吸系統不適,對於支氣管炎是很有效的。

百里香是一種天然的植物,藥性十分的溫和,成分天然安全,連小孩、老人都可以安全放心的使用,平時服用還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避免下一次支氣管炎的發作。

5樓:軍宸中歌

支氣管炎。

是支氣管由各種。

異物的吸入所引起的,患了支氣管炎的患者應該選擇去正規的醫院做**才能徹底**,比如正規的。

三甲級醫院,那裡的。

醫療水平都是最好的。那麼支氣管炎的**有什麼方法嗎?下面為您介紹一下支氣管炎的**方法。

可以吃點潘高壽。

川貝枇杷糖,川貝枇杷糖主要用於支氣管炎症狀的患者,具有清熱宣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支氣管炎有很大的作用。

上面是支氣管炎的**的介紹,**支氣管炎,要促使排痰、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

溼度,控制和消除各種。

有害氣體。和煙塵,戒除吸菸的。

習慣,注意保暖、加強。

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耐寒能力和。

機體抵抗力。冬天。

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

手心、在氣候變化和。

寒冷季節,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

感冒,預防。

流感。注意觀察病情變化,掌握髮病規律,以便事先採取措施。

6樓:孝昕聖飛翮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遇到這個,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沁炎青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3.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4.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5.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7樓:匿名使用者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也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8樓:好齒

可採用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也可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怎麼治支氣管炎能好的快

9樓:小嫣老師

1、針灸**:

針灸**是指標對發病情況及患者體質針刺穴位進行對症**,常用穴位包括肺俞、風門、列缺、天突、大椎、肺俞、心俞等。

2、穴位貼敷:

穴位貼敷是指在人體穴位上進行藥物敷貼,使藥物沿經絡臟腑滲透並放大藥效,從而啟用人體免疫力,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可將咽炎貼敷在「大椎穴」和「天突穴」,達到利咽、消炎的效果。

3、穴位注射:

穴位注射是指選用中西藥物注入有關穴位以**疾病,研究表明,相同劑量的藥物在穴位注射產生的藥效,要強於皮下或肌肉注射甚至靜脈注射。採取雙足三里注射**法**慢性支氣管炎,可取得理想的效果。

4、火罐**:

5、耳穴**:

耳穴**是指通過針刺、耳穴貼壓、磁療、按摩耳廓上的穴位起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系統及內臟功能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咳嗽等症狀影響了工作生活。在慢性支氣管炎的**中,飲食是非常關鍵的,如果飲食上能夠注意,將起到良好的輔助作用。

採用用力做遲緩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沁炎青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或者下面的幾個方法也可以試試: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 [配方] 水壺,內裝小半壺水。 [制用法] 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 次。

[功效] 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 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儘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日服2 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跖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鴨跖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 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11樓:網友

需要中藥**,西藥貴而且激素高,我的基本斷根了。

支氣管炎怎麼**?

12樓:德里克林

支氣管的**,需要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制定合理的診療方案。現在已經出現氣喘呼吸困難時,需要立即到醫院就診並且住院**,需要給予吸氧並且霧化吸入糖皮質激素或者注射結晶平喘的藥物,緩解呼吸困難,糾正患者的低氧狀態。具體藥物的用法用量需要嚴格遵照醫囑執行。

患有支氣管炎可以採用口服抗生素的藥物來進行,用來**,是由於支氣管的表面出現細菌繁殖之後,就會容易對支氣管表面的上皮組織產生損傷,就會容易產生炎症性的分泌物增多,出現咳嗽咳痰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抗生素的藥物來進行用藥**,如果痰液比較多的話,還可以口服化痰止咳的藥物。

得了支氣管炎以後,需要休息、多飲水、高蛋白的飲食。如果有發熱的,可以吃一些退熱藥,最主要的就是搞清楚支氣管炎是由於哪一類的病原菌引起的。如果是伴有咳嗽黃濃痰的,考慮有細菌感染,可以給一些抗生素的**,比方說阿莫西林、頭孢菌素,甚至左氧氟沙星等這些呼吸道用藥。

如果是病毒感染,要給與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流感病毒感染,可以給病人吃奧司他韋,普通病毒感染,可以給病人吃利巴韋林,同時中醫中藥,比方說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藍口服液,還有藍芩口服液都可以用於支氣管炎症的**。

支氣管炎怎么治最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的 主要為對症 為主,如咳嗽無痰或少痰,選用鎮咳藥物。咳嗽多痰而不易咳出,可選用化痰藥物。發生氣道痙攣時,可用平喘藥如茶鹼類,二受體激動劑。抗菌藥物的 僅在有細菌感染證據時使用,一般咳嗽10天以上,以細菌 支原體 肺炎衣原體等感染的概率比較大,可選用大環內酯類,喹諾酮類或頭孢類予以抗感染 多...

支氣管炎老是不好怎麼治,為什麼支氣管炎總是治不好

支氣管炎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系統性疾病,應掛呼吸內科。表現為急性和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一般發生在感冒之後,表現為咽痛咳嗽等,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是由於長期吸菸導致的,表現為喘鳴及咳痰。慢性支氣管炎易反 作,可能會發展為慢性肺氣腫等。有支氣管炎最好及時 以免病情發展嚴重。德甫欽炎清茶是中草藥袋泡茶,一...

支氣管炎 怎麼治療? 10,支氣管炎怎麼治療?

得了支氣管炎以後,需要休息 多飲水 高蛋白的飲食。如果有發熱的,可以吃一些退熱藥,最主要的就是搞清楚支氣管炎是由於哪一類的病原菌引起的。如果是伴有咳嗽黃濃痰的,考慮有細菌感染,可以給一些抗生素的 比方說阿莫西林 頭孢菌素,甚至左氧氟沙星等這些呼吸道用藥。如果是病毒感染,要給與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