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能不能整天吃三文魚?小烏龜能吃生魚片嗎?

2022-12-13 20:00:07 字數 4918 閱讀 8734

1樓:

烏龜單吃一樣三文魚是不科學的。你的龜被你養的挑食了,方法餓它幾天就什麼都吃了。

龜所需要的營養主要是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維生素等五大營養元素。

1.蛋白質。蛋白質對龜的生長髮育最為重要。

龜直接從飼料中攝取蛋 白質。一般認為,飼料中蛋白質含量高,飼料的營養價值就好,養殖物件 生長就快。龜對飼料中蛋白質含量的需求比較高,其生長階段不同,需 要量也不一樣,一般要求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在38%~42%。

2.脂肪。脂肪是烏龜生長髮育不可缺少的成分之一。

它主要是作為體脂貯存在體內或用於運動的能源。脂肪在烏龜體內氧化放出的熱能一般為糖類和蛋白質的2倍。實驗證明,烏龜配合飼料中的脂肪含量為3.

5%~ 適宜,過高或過低,都將會影響飼料效率、培重率、增肉係數等。

3.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被機體吸收後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一是供熱量,二是組成肌體成分;三是節約體內蛋白質,用作飼料的粘合劑。烏龜的飼料中澱粉的適應量為23%~26%。

4.無機鹽類。無機鹽對烏龜的軀體有極重要的作用,除參與形成骨骼 和血液外,對調節機體生理也具有直接或間接的作用,特別是對烏龜的產卵繁殖有重要義意。

在必需的無機鹽中,如下幾種是較易缺少的,鈣、磷、 鈉、氯、鎂、鋅、銅、鈷等。鈣和磷在身體中佔全部無機鹽的3/4,尤其烏龜產蛋前後必須新增骨粉等「高效速生素新增劑」。

5.維生素。烏龜缺乏維生素時,生長髮育減慢,代謝失常,易患各種疾病。

維生素多數在體內不能合成,必須靠飼料供給。維生素和動物激素 一樣,量不多但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飼料中必須新增複合維生素。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精豬肉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精豬肉、玉米。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對他有傷害,你試一下去買一些龜飼料給它吃。

吃烏龜有什麼禁忌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烏龜的禁忌:

1、烏龜肉是不宜與酒、果、瓜、豬肉、莧菜、帶魚、平魚、銀魚同食的,如果我們一起吃這些食物,那麼就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了,出現相剋的情況不利於我們健康。龜肉與人參相剋,服用人參、沙參時食用龜肉能產生不良反應或影響療效,故服人參、沙參時不宜食用龜肉,更不宜用龜肉燉人參、沙參作為補品食用,雖然這些食物都是非常好的了,但是如果我們搭配在一起吃,那麼就不利於身體的健康了。

2、還需要我們去注意的烏龜情況還有不少了哦,由於肝炎患者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因素,消化吸收機能大大減弱。而烏龜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病人食後不僅難以吸收,反而會加重肝臟負擔,使食物在腸道中腐敗,從而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嚴重時肝細胞還會大量壞死,血清膽紅素劇增,血氨濃度升高,誘發肝昏迷。

龜肉不適合感言的病人食用,以免食用不當對疾病產生***,而且還會引起腹痛嘔吐的情況出現。

4樓:巧米樂

龜肉不宜與酒、果、瓜、豬肉、莧菜同食。

烏龜的營養成分類似於甲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烏龜肌肉的蛋白質含量達,必需氨基酸和鮮味氨基酸分別佔氨基酸總量的49.

16%和,氨基酸組成中以glu含量最為豐富。烏龜是傳統的食療補品。

李時珍曰:「介蟲三百六十,而龜為之首。龜,介蟲之靈長者也」。

《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認為能「主漏下赤白,久服輕身不飢。」

烏龜蛋白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可增強免疫功能,對促進健康和防止癌症有著重要作用。龜肉具有養血生血、滋陰益腎之功效,性味甘酸溫。補益力強,營養價值高,對各種腫瘤陰虧血虛者及久咳、咯血、心煩不寐、遺尿、痔漏、筋骨疼痛、肢體拘攣不利等慢性病都有一定療效。

5樓:小玉不受騙

現在大家有錢人都吃烏龜的,應該是沒有什麼禁忌的,只要能吃,買得起,就可以吃。

6樓:座頭小鯨

據說龜是靈寵的一種,未經考證,樓主你可以自去搜尋一下~~

我建議你不要吃,慈悲為懷,就是這樣。

7樓:李建祥

禁止搭配高熱量火大的食物吃,多吃點菜緩解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就吃,百無禁忌。

小烏龜能吃生魚片嗎?

9樓:小時候的我很拽

你好,烏龜是可以吃生魚片的,因為烏龜在野外也是吃魚蝦,但是最好能切碎一點,這樣方便它們下嚥。吃生魚肉,豬肉都可以,瘦肉就行,不要喂肥肉。

鱷魚龜能吃三文魚嗎? 豬肉呢? 我的鱷龜很小一隻 , 平常為什麼? 三文魚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都是油脂不要喂 豬肉少喂 我家一直餵豬肺。

11樓:誰會說愛我

可以吃的。小的話 就切小一點。天氣冷了 要注意 它快冬眠了。可以慢慢的多喂一點 給她儲存過冬的能量了。

烏龜能和魚同時養嗎.

12樓:哈哈大da大

不能同時養;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如果和魚同養很可能導致魚受攻擊而死亡。

烏龜常棲於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吃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動物,也吃植物莖葉及糧食等。4月下旬開始交尾,傍晚進行;5~8月為產卵期,每年產卵分。

三、四次完成,每次一穴產卵5~7枚;產卵前雌龜用後肢在向陽有蔭的岸邊鬆土處掘穴,將卵產於穴內,產畢復將鬆土覆蓋於卵上。

烏龜飼養的注意事項:

(1)應將幼龜、成龜和親龜分池飼養,避免產生大烏龜吞食小烏龜的現象,同時也便於確定飼料投餵量和飼養管理, 便於觀察和掌握烏龜的生長情況。

(2)因烏龜性情溫和且膽小,應保持飼養池四周安靜,以免影響烏龜攝食、曬太陽、交配、產卵等正常活動。

(3)經常更換飼養池的水,保持池水潔淨,搞好飼養池的衛生,以防烏龜發生疾病。

(4)池子四周與圍牆之間空地上的沙土要保持一定的溼度,在盛夏季節,還應採取一些降溫措施,如灑水、種植一些小灌木等。

(5)冬眠期之前,檢查烏龜的生長情況,對體弱者飼料加多,多餵給烏龜喜食的飼料,使烏龜積貯大量的營養物質,長壯身體,安全越冬。

(6)有些烏龜年幼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吃食,這個時候,你可以抓住它的左爪,往外拉,接著抓住它的右爪,2只一起輕微的往拉,它就會探出腦袋,然後以左右方向輕夾它的頭,等它張嘴的時候,把蝦(食物)塞進去,它就知道什麼可以吃了,以後你投放的食物都會咬上兩口的。

13樓:吉祥鳥

能混養,但要對龜進行訓練。我買的巴西龜放到養錦鯉的近70釐米水深的水族箱中,剛開始龜沉底後不能自動浮上水面呼吸,上游到中途又沉下去了,這時需要把它撈上來,放到臺上呼吸空氣,過一會再入水。這要反覆多次訓練,直到它能輕鬆自主的浮上來。

要注意訓練過程中始終站在跟前觀察,發現問題立即撈上來,避免小龜溺水死亡。另外,混養要在箱壁或缸壁水面上固定一曬臺,再加一曬背燈,讓龜自動爬上休息和曬背,每天開燈兩次(可加定時器),每次一到兩個小時,提高龜的體質和龜殼骨骼硬度。如龜始終不願爬到臺上,那就得每天撈出放容器內曬太陽或強制用燈照射。

給龜餵食最好也單獨撈出給予專用龜伺料餵養。還有,混養要注意龜和魚的習性和個體大小的搭配,防止兩者互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水族人士意見:張弘 (景弘水族)

主要是看龜和魚的品種。

補充一下:lz所說的烏龜是龜的一個品種,並不是對龜的泛指,烏龜就是草龜。

真正意義上的龜魚混養,且有觀賞價值的搭配只有三種:

長頸龜和大型熱帶魚搭配。

豬鼻龜和大型熱帶魚搭配。

烏龜,巴西龜,花龜等兩棲龜和鯉魚搭配。

我想lz所說的龜魚搭配是不行的,龜會把你的金魚吃掉。

要是lz想玩混養的話,建議玩豬鼻,長頸和大型熱帶魚搭配。因為這種搭配是最好的,也是最美觀的。

祝:養魚,龜快樂!

15樓:安然安心安靜

烏龜和魚到底能不能混養「龜谷鱉老」

16樓:泰菲酋長

如果烏龜比較小。

魚比較大一點 就沒有問題。

如果魚比較小。

烏龜會吃掉它們。

烏龜本來就是要吃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養……有的烏龜很兇,說不定哪天就會吃金魚……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巴西把跟自己一樣大的魚都咬死了。

雖然魚太大他吃不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吃魚!要看他們的體形差多少了!

烏龜能吃魚嗎?

20樓:f一臉

可以。烏龜以蠕蟲復、螺類、蝦及制小魚等為食,也吃植物的莖葉。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到了冬天,或者是當氣溫長期處在一個較低情況下,烏龜就會進入冬眠,各種烏龜的種類不同,開始冬眠的溫度也不相同,不過通常都在10~15℃。

這個時候烏龜會長期縮在殼中,幾乎不活動,同時它的呼吸次數減少,體溫降低,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所消耗的營養物質也相對減少。這種狀態和睡眠相似,只不過這是一次長達幾個月的深度睡眠,甚至會呈現出一種輕微的麻痺狀態。

烏龜簡介:1.烏龜(拉丁學名:chinemys reevesii,英文名:

tortoise) 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王八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2.烏龜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

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21樓:官換譖頸

烏龜竟然喜歡吃魚,今天看到它們吃魚的場面,我還真是驚訝啊!

幼犬能不能吃三文魚,狗能吃生三文魚嗎

狗狗可以吃三文魚,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脂肪酸以及各種氨基酸,可以給補充營養 美化毛髮以及增強體質。但生的三文魚含有很多病菌,需要冷凍並煮熟後才能給狗狗吃,不過三文魚凍幹吃起來更加方便。狗可以吃三文魚 狗可以吃三文魚嗎 三文魚富含蛋白質,營養比較豐富,它裡面的脂肪酸還能起到美毛的作用,多種氨基酸有助於...

三文魚怎麼吃最好吃,最有營養,三文魚怎麼吃最營養

如果是現殺的魚,用刀工片成薄片,然後用綠芥末和醬油調汁 日式料理醬油也可以 可以根據口味加上薑末或薑絲,做成刺身來吃 此吃法主要保留了肉的鮮美,醬汁是為了殺滅裡面的寄生蟲和細菌,一定要搭配食用才能做到安全美味 如果不是現殺的,而是超市裡面買來的包好的魚肉,則經過高溫烹製後實用才比較安全。控制用7分熱...

好讒啊。可以吃三文魚嗎?很新鮮的。

三文魚水銀含量很低,非常適合孕婦,應該每週都吃。我是超級三文魚控,但是不喜歡吃熟的,就愛刺身,懷孕前每週都要吃一次,現在懷孕4個多月,一次都沒吃過,努力控制著,痛苦死了。加拿大產三文魚,超市裡的魚生好新鮮好新鮮,可是醫生卻說最好忌口,哎,每次看老公吃就饞得要死,生完寶寶後我要吃個夠!懷孕兩個月和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