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世界上佔怎樣的地位?

2022-12-13 20:40:06 字數 701 閱讀 1280

1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的說並不高 。不僅因為經濟還很落後,更與我國「韜光養晦」的國策有關 --我國在任何國際問題上都沒有自己的態度,甚至是示弱。我國現在的國際政治地位甚至不如冷戰時期。

那時,我國是美蘇競相拉攏的物件,形成了中美蘇戰略大三角,我國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一支政治力量。當然,現在我國的經濟實力有了很大提高,已躍居世界第四。(排在美日德之後)綜合國力則是世界第六(美英俄德法中日加韓印)我個人認為,中國只有在解決了臺灣問題後,才會有國際地位的巨大提升。

縱觀歷史,強國的崛起,無不以戰爭為標誌。當年就是在朝鮮戰爭後,西方才會對中國刮目相看。

祖國的明天,還需要我們的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舉足輕重。地大物博,人口眾多的我國經濟正在以特有的「中國速度」發展著,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這個「最大」不僅指領土面積,還指綜合國力也是名列前茅。基本所有重要國際組織都會有中國的參與,別忘了,我國還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五個哦,我國都有份。

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國熱愛和平,從不在國際上「挑事弄非」,主動維和,是第三世界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看重和信任的友好國家,我國在這些國家中很有號召力。你看老有一些發達國家敵視中國,還不是我國終將成為他們的威脅?!

3樓:網友

經濟上世界看中國就像我們看印度、巴西、南非一樣,政治上就像我們看朝鮮、伊拉克一樣,軍事上就像我們看印度、巴基斯坦一樣。

古代中國強到什麼地位,在古代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又叫皇太子,儲君的一種,是我國皇帝正式繼承人的封號,通常被授予的物件是皇帝之子。皇太子的地位僅次於皇帝本人,擁有自己的 類似於朝廷的東宮。東宮的 配置完全仿照朝廷的制度,還擁有一支類似於皇帝禁軍的私人衛隊。古代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宋代在中國歷史上的地位?宋代是我國封建社會發展的最高階段,其物質文...

在世界上中國排名第幾,中國在世界上排名第幾

中國的綜合國力在世界上排名第四。第一.美國 2008 2010年底美國仍將以世界第一的國民生產總值,儲備,教育力量,科技力量,軍事力量 尤其是軍費開支 全球500強企業數量,綜合國力和世界第一大貨幣美元 與歐元影響力相當 等穩坐世界第一超級大國寶座。美國受世界經濟大繁榮和本國各項促進經濟發展政策的帶...

材料一反映了中國科技在世界上的地位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中國是世界上古人類文明發展較早的地區之一.人類文明的發展,在遠古時代,萌芽狀態的科學技術主要體現在生產工具的製作和發展.而生產工具的製造和發展也構成了早期人類社會發展的不同階段 石器時代 青銅時代 鐵器時代.中國的先民,到公元紀元前後,大致上依次完成了上述三個時代的過渡.舊石器時代的先民使用打擊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