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放了一個星期還能喝嗎?飲料開了三天還能喝嗎

2023-05-29 23:45:09 字數 5678 閱讀 6790

1樓:小採聊生活

飲料放了一個星期不能喝,因為保質期的作用就是說明物質在達到變質時的最後期間,根據這個解釋,可以知道,如果過了保質期,那麼食物的質量就不能夠保證。

不論是放入冷藏室還是冷凍室,食物都會因為長時間地防止而發生變質。只能說冷藏和冷凍能夠延長保鮮期,但是對於保質期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放置時間分析:

不同型別飲料有所區別,如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喝不完封死蓋子,放進冰箱可以存3~5天;對於果蔬飲料,酸性較大的山楂汁、柑橘汁等,微生物不容易繁殖。

因此開封后放冰箱2~3天也無大礙,不過營養價值有所降低;而酸度較低的桃汁、梨汁等開封后保質期就會相對短一些。因此,為保證營養和安全,飲料類開封后建議在24小時內喝完。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食品開封后,還能放多久。

2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開封后的飲料應該立即吃完,最多隻能放一天。在夏季天氣真的很炎熱,所以冰鎮的飲料在夏天很受歡迎,比如冰雪碧,冰可樂銷量很好。

有時候一瓶飲料開封之後並不能立即喝完,如果實在喝不完,最多隻能放24個小時。如果存放的飲料超過了24個小時,就不要再喝,裡面已經繁殖大量的細菌。喝之後對於身體不好。

因為沒有開封的飲料,大多是真空狀態,但是開封之後就與空氣接觸。在與空氣接觸的過程中,也接觸到了空氣中的細菌。

如果這個時候沒有喝完,把它放在外界,外界中的環境是很適合細菌繁殖的,細菌可以繁殖得很快。如果是牛奶等飲料,裡面富含蛋白質物質。而蛋白質正是細菌繁殖所必需的營養物質,所以開封后的牛奶得快點喝完。

以上內容參考 新華網-沒喝完的飲料放了一天還能喝嗎?實驗告訴你答案。

飲料開了三天還能喝嗎

3樓:韓露露

不能喝飲料開啟後最好當天喝完,放了三天之後的飲料不宜飲用。雖然沒有開啟過的飲料在冰箱中能儲存很久,但是一旦飲料包裝被開啟後,其密封性就會大大降低,難以避免有空氣會進入,也會滋生細菌繁殖,從而導致飲料的口感和營養損失殆盡。

一般沒有開啟的飲料保質期都比較長,特別是在冰箱中儲存能放很久,但如果飲料開啟後喝完再蓋上,最好在短期內喝完,特別是放了三天以後的飲料儘量不要喝,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飲料中含有一些色素等物質容易被分解,在與空氣接觸後會被分解成一些對身體無益的物質,這些物質會慢慢沉澱在果汁中。開啟後的飲料瓶非常容易滋生細菌,時間一長再飲用會引起腸胃不適等症狀。飲料中的果糖、維生素等物質如果沒有保持適當的溫度,也很容易發生氧化反應,從而大大降低飲料的營養喝口感。

一些碳酸飲料 不能放三天之久再喝,碳酸飲料的包裝瓶一旦開啟其密封性就會大大降低,只要有空氣進入,飲料中的二氧化碳就會慢慢減少,極其影響口感。因此,飲料開啟後最好是當天喝完,才能保證最好的口感和營養。

4樓:受華

要看是什麼飲料,不同型別的飲料是有區別的。

如像是可樂,雪碧這一類的碳酸飲料可以封死蓋子。這樣可以杜絕飲料中的二氧化碳洩漏,因此開過的飲料不管放不放在冰箱裡面,過個幾天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還會有泡泡。

如果是大包裝的牛奶和果汁,開蓋後冰箱內可以儲存5天左右,自然條件放一夜都有困難(要看室內溫度,越高越容易變質)。

茶類飲料放在冰箱內可以儲存2天,不放在冰箱1天就會變味。

不管是什麼飲料,只要混入其他雜質(尤其是唾液),變質速度會成倍提高。

總之,開蓋後儘量當天喝完;即便是喝不完也要密封好放入冰箱。大瓶飲料儘量倒出來喝,可以儲存久一些。全部

5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開了三天如果是對口喝的話建議不要再喝了,如果是沒對口然後放在冰箱裡儲存還是可以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開了之後放在哪了,冰箱還是常溫,有沒有蓋蓋?不確定還是不要喝了!

可樂放了一個星期還能喝嗎?

7樓:教育自在人心

不能。可樂在常溫下開啟3天就不宜喝,可樂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屬於高能飲料,在剛開啟時候還混合有大量的碳酸,具有較強的殺菌抑菌作用,一般不會腐敗變質,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可樂中碳酸變成二氧化碳流失,抑菌作用降低,就容易腐敗,因此在常溫下開啟3天的可樂一般就腐敗變質了,在夏天更快,半天的時間二氧化碳就會自動流失乾淨,在過1~2小時就會變質。

喝可樂的危害。

喝可樂有助於**結石。因為可樂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喝可樂可以幫助這些物質和結石產生反應,達到化石的目的。但是請注意不要盲目飲用可樂**結石。因為可樂對很多結石沒有效果。

長期飲用可樂容易損害釉質。可樂溶解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磷酸,這兩種物質容易形成碳酸,容易對釉質產生腐蝕作用,經常喝可樂容易引起蛀牙、牙齒鬆動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可樂。

人民網-警惕!可樂喝多了易得8種病 教你如何正確喝可樂。

飲料過期一個月還能喝嗎?

8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不可以。在規定的期限裡飲用是可以***的,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是超過保質期之後,會滋生有害微生物,甚至有可能產生毒素,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如果喝了過了保質期的飲料,身體感覺到任何不舒服的話,建議去醫院裡檢查一下。喝過期的飲料是容易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的。

飲料開瓶後常溫保質:

保質期都是在日常的儲存條件,未開封的情況下,食品的儲存期限。

在開封后食品所處的溫度,溼度,以及微生物的存在情況都是不確定的,所以沒辦法對開封后的儲存時間進行預估。

但按照一般情況來說,蛋白質含量高的變質快,如 含乳飲料,開封后要求低溫儲藏並儘快飲用完畢,而可樂等碳酸飲料,開封后的儲存時間就更長一些。

大塑料瓶可樂保質期11個月,小塑料瓶就變成了9個月,而易拉罐是12個月,不同包裝的可樂的保質期不一樣。

果汁、飲用水、椰子汁、礦泉水等的保質期一般都是12個月,一些功能性飲料則會達到18個月,但是茶飲料、乳飲和果味的可能就只9個月。

一般情況下包裝上會寫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以包裝上為準。

飲料開了3天還能喝嗎

9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能。飲料最好在開封后當天飲用,三天後的飲料不適合飲用。雖然未開封的飲料可以在冰箱中儲存很長時間,但是飲料包裝一旦開啟,其密封性就會大大降低,難以避免空氣進入,還會滋生細菌,導致飲料的口感和營養流失。

飲料三天後能喝嗎?

一般未開封的飲料保質期都比較長,尤其是放在冰箱裡時間長了。但如果飲料開啟後再蓋上蓋子,最好在短時間內喝完,尤其是三天後,儘量不要喝,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飲料中含有一些色素等容易分解的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分解成一些對身體無益的物質,這些物質會慢慢沉澱在果汁中。開啟的飲料瓶非常容易滋生細菌,長期飲用會引起腸胃不適等症狀。如果飲料中的果糖、維生素等物質沒有保持在合適的溫度下,很容易發生氧化反應,從而大大降低飲料的營養味道。

有些碳酸飲料不能儲存三天再喝。碳酸飲料的包裝瓶一旦開啟,密封性就會大打折扣。只要有空氣進入,飲料中的二氧化碳就會慢慢減少,大大影響口感。

因此,飲料最好在開封后當天飲用,這樣才能保證最佳的口感和營養。

10樓:蟲火若星

飲料開了三天,如果你保持好的話,還是應該可以喝的,但是如果你覺得味道不合適的話,建議你就不要喝了。

11樓:狂刀仨浪

一般來說不可以。開了放著三天後與空氣中的其他物質發生反應,會造成變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開了三天了當然是不可以再喝了,說不準就變質了,如果是瓶裝的可樂類你擰緊瓶蓋的還可以喝。

13樓:感性的

開了三天就不要喝了,開封以後的飲料很容易就會變質。

14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飲料開了三天,還能喝嗎?一般的飲料都是開蓋即食,放了三天,應該不難喝了。

開過的可樂放了一星期還能喝嗎

15樓:親愛者

可樂除了飲用,還可以用來刷馬桶,這是因為馬桶中的汙垢主要是尿鹼混合其他汙染物質沉積造成的,其主要成分為磷酸鈣,不溶於水因此難以清洗。可樂中新增了磷酸、二氧化碳和檸檬酸等,可以與磷酸鈣反應生成溶於水的物質。

16樓:曾奕新

可以喝第二天的可樂還是一樣能喝的,包括同類的其它品牌碳酸飲料也是如此,只不過當你將可樂蓋開啟之後,飲料中的氣體會一直在揮發,時間放的越久飲料中的氣體也就越來越少,喝起來相對於剛開的時候口感就越來越差了,和喝普通的甜水差不多,隔夜的可樂只是味道發生了改變,所以還是可以喝的。

嚴格來說,只要你記得蓋蓋子,沒有灰塵落進去,擺個兩三天都可以喝。但是喝可樂要的就是那股碳酸的感覺,如果你一直襬,泡泡就不在了,淡淡的,還沒有紅糖水好喝。所以,可樂開了蓋子之後應該儘快喝完,尤其是不過夜就把它喝完。

天氣熱的話記得加冰、儘量快點喝完。

1.常溫下。

常溫的溫度較高,而且變化不斷,不屬於恆溫條件,一般將開了後的可樂蓋好蓋子,放置在常溫下儲存不超過6小時,溫度超過20°的話儲存時間會有所縮短。

2.冰箱裡。

冰箱的溫度較低,長期處於4-6°,對可樂的儲存有所幫助,一般將可樂開瓶後放置在冰箱冷藏儲存,時間大約為2-3天。

注:可樂開瓶後應該儘早喝掉,以免出現變質的情況。

2喝了放置很久的可樂怎麼辦。

看情況處理。

首先可樂放置時間長的話,是不建議食用的,因為其中的二氧化碳氣體會有所流失,會滋生細菌等有害物質,出現變質的情況,食用後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若食用後身體並沒有任何不適反應,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飲用溫開水幫助消化,下次注意就好了,若食用後出現了明顯的不適症狀,比如: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一般建議立即停食,前往醫院進行檢查。

3開了的可樂怎麼儲存。

開了的可樂一般建議在冰箱冷藏區儲存,因為冷藏區的溫度較低,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的生長,對可樂的儲存有所幫助,具體的儲存方法如下:

1.若是瓶裝可樂,將開了可樂的瓶口蓋住,用密封袋包裹住,放置在冰箱冷藏區即可。

2.若是廳裝的可樂,並沒有蓋子,一般建議找一個乾淨的空的帶蓋子的瓶子,將廳裝可樂倒入然後密封存放在冰箱中即可。

注:雖然冷藏區能夠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但是並不能完全抑制,所以儲存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不建議超過2天。

飲料開了3天還能喝嗎,飲料開了三天還能喝嗎

不能。飲料最好在開封后當天飲用,三天後的飲料不適合飲用。雖然未開封的飲料可以在冰箱中儲存很長時間,但是飲料包裝一旦開啟,其密封性就會大大降低,難以避免空氣進入,還會滋生細菌,導致飲料的口感和營養流失。飲料三天後能喝嗎?一般未開封的飲料保質期都比較長,尤其是放在冰箱裡時間長了。但如果飲料開啟後再蓋上蓋...

我的飲料被搖了之後冒了很多泡泡還能喝嗎

根據我的經驗,所有的飲料在搖過後都會有泡泡吧!碳酸型飲料更多,具體情況要根據你的飲料放置了多久而定,一般開瓶後的飲料最好放冰箱。因為裡面有二氧化碳和氧氣,就算是水搖幾下也會有氣泡的。飲料裡面有二氧化碳,碳酸飲料都是這樣的,可以飲用。食品二氧化碳嘛,我們單位就有 不過被可口可樂包了 很多飲料搖一搖都會...

一口氣喝半瓶奶飲料對身體有害嗎,喝飲料或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喝哪些奶

酸奶飲料,只是飲料的一種,不再是牛奶。二者的營養成分含量差別很大,酸奶飲料的營養只有酸奶的1 3左右。按照乳品行業的規定,100克的酸奶要求蛋白質的含量 2。9克,而酸奶飲料的蛋白質含量卻只有1克左右。酸奶飲料可以作為消暑 解渴的飲品,它在解渴的同時還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但是絕不能代替牛奶和酸奶。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