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房和浴簾哪個好,淋浴房好還是浴簾好?

2022-12-14 02:55:09 字數 6021 閱讀 1605

1樓:土巴兔裝修

1、浴簾。

:這個是最靈活,最省錢的方案,無論是什麼形狀的淋浴區都可以很方便的通過安裝浴簾來達到簡單的乾溼分割槽!浴簾是一個懸掛在帶淋浴噴頭。

的浴缸外面、或者淋浴範圍的窗簾。

狀物品。浴簾主要用於防止淋浴的水花飛濺到淋浴外的地方;及為淋浴的人起遮擋作用。浴簾傳統來說由塑料、布等材料製成。

在室內溫度較低的時候浴簾也有聚攏熱蒸氣,維持淋浴區區域性溫度的作用。同時它的缺點也比較明顯:

洗澡的時候浴簾很可能貼到你的身上來,這種溼乎乎的感覺非常不好;另外浴簾很難讓衛生間。

絕對的乾溼分割槽,總有些水會越界;

最後,浴簾比較容易發黴,一般最好過段時間就必須更換,當然這一點對很多人來說也是優點,浴簾更換起來比較容易,你可以經常根據不同的心情更換新的浴簾來讓浴室。

煥然一新

2、淋浴屏,地上對應的砌一道門檻,能夠絕對的乾溼分割槽,這樣的淋浴空間幾乎是沒有什麼缺點的。

3、淋浴房。

:**較高,一般不能訂做。帶蒸汽功能的整體淋浴房又叫蒸汽房,心臟病、高血壓病人和小孩不能單獨使用蒸汽房。

與整體淋浴房相比,簡易淋浴房沒有「房頂」,款式豐富!這種整體淋浴房,曾經流行過,但現在越來越多人意識到其缺點,已經不太受大家所喜愛了,最主要的問題是在裡面洗澡非常憋悶,雖然上面有排風裝置,但還是不夠,而且其衛生清潔也比較難打理,另外一旦壞了很難修理,加上這種淋浴房的門一般都是異形推拉式的,也很容易壞,有可能就把你憋在裡面出不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單說哪個好,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淋浴房好。但是淋浴房佔的面積比浴簾佔的面積要大得多。而且淋浴房最好是單獨設一間。

衛生間裡面裝淋浴房好還是浴簾好?

3樓:搜狐焦點

建議安裝淋浴房: ?

1.能減少衛生間的潮溼程度,降低細菌的滋生。 ?

2.能增加衛生間內其他設施的使用壽命。 ?

3.減輕洗澡後打掃的工作量。

4樓:康健衛浴

不管在冬天還是夏天,能舒舒服服的洗上一個澡是非常幸福愜意的事情,那麼就要在浴室裡安裝上合適的淋浴裝置。但是有人說安裝淋浴房比安裝浴簾好,但也有人反對這種說法,那麼在衛生間裡安裝淋浴房好還是浴簾好呢?

淋浴房市場上淋浴房的**都比較高,而且還可以定製。但是用了淋浴房的人們也意識到了淋浴房的缺點,主要的問題是在淋浴房裡面洗澡很憋悶,就算是安裝了排風裝置,但是還是不夠。另外,淋浴房一旦壞了就很難修理,而且它們的門一般都是異性推拉式的,特別容易壞,不過在冬天使用淋浴房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因為水蒸氣聚在了一個小空間裡,熱量不會太快散失掉,會讓人感覺到暖和。

但如果衛生間比較大,又沒有淋浴房的話,就算有暖氣,也會感覺到一絲絲寒冷。

浴簾購買浴簾是最靈活最省錢的方案,不管是什麼形狀的淋浴房都可以方便的通過安裝浴簾來達到簡單的乾溼區。它是個懸掛在淋浴噴頭的淋浴範圍裡的窗簾狀物品。浴簾的用處主要是防止淋浴的水花飛濺到淋浴範圍以外的地方,還有為正在淋浴的人起到遮擋的作用。

當室內溫度很低的時候,浴簾也會聚攏水蒸氣,然後起到維持淋浴區域的溫度的作用。同時它的缺點也很明顯,在淋浴的過程中浴簾有可能會貼到你身體來,另外浴簾沒辦法讓衛生間做到乾溼區分的效果,總有水會越界,而且浴簾比較容易發黴,需要經常更換。

想做到乾溼區分最好使用淋浴房,雖然浴簾也有阻隔的作用,但是還是避免不了水濺到外面,如果想做到乾溼區分那就選擇淋浴房吧!

5樓:眾易居裝修網

你好!仁者見bai仁,智者見智各有各的。

du好處,我zhi

給你簡單分析dao一下,你自己決定。

浴簾:專簡單、便宜,種類繁多,屬更換方便。隔斷效果一般玻璃:大氣上檔次,隔斷效果好**貴,人工安裝麻煩,清理費事(玻璃表面和死角清理特別費事)

玻璃隔斷。玻璃隔斷相對比較上檔次(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保溫效果比浴簾好,冬天洗澡更暖和一些。

但是玻璃隔斷也存在很多的缺點如:

1、如果玻璃隔斷空間太小的話,洗澡的時候手都伸不開,另外長期使用玻璃上的水漬很難擦乾淨。

2、**要比浴簾貴的多,而且太便宜的話可能會存在安全問題,所以玻璃隔斷一定要買3c認證的鋼化玻璃。

6樓:頭上盡是包

一般來建議安裝淋浴**,可做到有效乾溼分離,不僅減輕洗澡後打掃的工作量,更能減少衛生間的潮溼程度,降低細菌的滋生。大部分衛生間都沒有窗戶,只通過門和排風扇進行空氣流通,再加上沒有陽光照射和潮溼的環境,很容易滋生細菌。尤其家裡有老人和小孩時,建議做淋浴房,同時也能增加衛生間內其他設施的使用壽命。

比如浴室櫃、衛生間門等。

淋浴房最好用完全鋼化玻璃的,畢竟玻璃是最主要的材料。其次是鋁材,最後是配件。鋁材決定穩固和強度,配件如滑輪決定使用是否順暢和壽命,封條決定密封效果,石材決定是否會有臭味等。

淋浴房一般最小尺寸為900mm*900mm,空間大的可以做大點,一般用弧形或矩形,不建議用鑽石型,鑽石型的空間太小。

確實沒有空間的話,最好還是能掛了浴簾,畢竟聊勝於無。

希望對樓主有用。

7樓:數你非尋不可

淋復浴房高階大氣上檔次。

制淋浴房用鋼化玻璃和五bai金配件du將淋浴區隔開,浴簾是zhi一個懸掛在帶淋浴噴頭dao的浴缸外面、或者淋浴範圍的窗簾狀物品。但從外型上來看,淋浴房大多是一個透明的區域劃分,如果要達到人體遮擋的效果的話,還得掛一個浴簾。

淋浴房防水性更勝一籌,但鋼化玻璃存在自爆幾率。

淋浴房的防水比浴簾好,無測漏,偶有發生淋浴房玻璃**事故pk浴簾有時候會沾水黏人 不舒服,空間狹小的時候用浴簾蠻方便。

不管從乾溼分割槽還是保溫等功能來說,淋浴房都更勝一籌,有足夠的空間話最好還是安裝淋浴房。但是對於一些小戶型衛生間空間並不大的家庭來說,掛浴簾就是一個既省錢又省空間的方案。

浴簾省錢省得多。

淋浴房如果損壞 維修費用較高pk浴簾便宜 可以根據心情隨意更換。

掛浴簾是最靈活,最省錢的方案!但浴簾比較容易發黴,一般最好過段時間就必須更換。洗澡的時候浴簾很可能貼到你的身上來,這種溼乎乎的感覺非常不好。

對有條件的業主來說,花錢裝個淋浴房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淋浴房好還是浴簾好?

8樓:搜狐焦點

你的問題應該是裝淋浴房好還是浴簾好。

淋浴房肯定是有玻璃門的。

空間不足以裝下淋浴房的話浴簾+擋水條也行。

9樓:deli德立淋浴房

在浴室安裝淋。

bai浴房的好處。

一、安全方du面。

安裝淋浴房可以很zhi好地dao起到乾溼分離的效回。

果,淋浴房的優勢相對明顯,下答層密閉的空間和擋水條可以很好地阻擋水流的外溢,實現淋浴過程中滴水不漏,起到防滑防摔的效果,不必擔心家中的老人、小孩在使用的過程會滑倒,安全更放心。

二、使用方面。

從實用性上來講,在浴室裡使用淋浴房淋浴更方便,因為淋浴房是一個獨立的空間,可以隨意地在內洗浴,無論水力大小都不會對外界產生影響,洗澡、上廁所兩不誤。

三、保暖方面。

在冬天比較冷的時候,由於淋浴房的面積比較小,熱氣能在淋浴房裡快速升溫,因此溫度起來速度更快,並且更有助於保持內部的溫度,不僅起到節能的效果,更防止感冒著涼。

四、生活格調。

淋浴房的構造簡單,在浴室中讓人感覺簡單通透,簡單的淋浴房可以與各種裝修風格搭配,營造一個極簡的浴室空間,家庭淋浴生活更舒適,使洗澡這件事充滿不一樣的格調。

德立,讓淋浴變得更舒適。

10樓:凱立淋浴房

浴簾的乾溼分離一般不太明顯,依然會導致汙水往外飛濺,而淋浴房則是做到真正意義上的乾溼分離,減少清潔工作,間接延長到其他浴具的使用壽命。

淋浴房好還是浴簾好

11樓:搜狐焦點

你的問題應該是裝淋浴房好還是浴簾好。

淋浴房肯定是有玻璃門的。

空間不足以裝下淋浴房的話浴簾+擋水條也行。

12樓:aujean宇

個人覺得。

裝浴房好。可以根據你的面積定製大小。

玻璃材質。也很通透。

13樓:東方永輝

裝淋浴房好。5平米的房子裝一個淋浴室並不佔地方。但是保暖性和隱私性可以得到保證。衛生和堵塞問題是自己可以解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空間大小應該是裝浴簾好空間可以自由規劃還很簡便,如果裝淋浴房又佔面積又難打掃,淋浴房靠牆的背面是很難打掃的,

15樓:律雨琴

裝淋浴房好,你的空間不大,裝簾肯定不好,因為密封性查,而裝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佔地還小,裝個圓弧型的就好了。至於堵塞的問題,只要你定期清理裡面的頭髮絲就行了,這個並不是淋浴房的問題,而是衛生間都有這個問題。淋房上面裝個漁霸肯定是沒裝好,開個暖氣,然後是大燈,很暖的,我們家的衛生間和你差不多。

16樓:戰略性轉移

淋浴房好,可做到有效乾溼分離。

乾溼分離是衛浴設計中比較流行的設計概念。使用傳統的浴室裝置,洗澡之後總是到處充滿水汽,潮溼的空氣長期在浴室中滯留,造成了空氣的汙濁。而將浴室一分為二,乾溼分開,就可保持沐浴之外的場地乾燥衛生,維持浴室整體環境的整潔美觀。

主要優點。1、提高安全性:不會因水花四濺地板積水而滑倒;

2、增加可用面積:將水汽集中在區域性,使其他地方可再利用;

3、延長裝置的壽命;

17樓:開開心心

浴簾比較好!房子比較佔地方,而且下水很容易堵塞!

18樓:nic_小丫

浴簾不太好吧 保密性差勁。

你的衛生間還那麼大 還是淋浴房吧。

來個客人也方便點。

淋浴房好還是掛浴簾好

19樓:搜狐焦點

建議安裝淋浴房: ?

1.能減少衛生間的潮溼程度,降低細菌的滋生。 ?

2.能增加衛生間內其他設施的使用壽命。 ?

3.減輕洗澡後打掃的工作量。

20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酒店。

衛生間都是有隔斷的,但家庭衛生間考慮空間利用,一般不安裝隔斷,而是使用浴簾。浴簾雖然在衛生間不太起眼,但它的作用可不小,一方面可以淋浴時提供私密空間,另一方面還可以防止淋浴噴濺到處都是。所以,衛生間浴簾用什麼好是一個重要問題。

在「衛生間浴簾用什麼好」這個問題上,我們需要注意厚薄、材質、尺寸這三點。

在「衛生間浴簾用什麼好」這個問題上,首先要考慮的就是浴簾的厚薄程度,因為厚薄直接影響遮擋效果,如果浴簾太薄的話,浴簾的透光性會增強,不利於保護隱私;如果浴簾太厚的話,又可能影響浴簾的透氣性。所以,選擇浴簾時,厚薄程度很重要。

在「衛生間浴簾用什麼好」這個問題上,其次要考慮的就是浴簾的組成材質,因為材質直接關係著浴簾的整體品質,一般來說塑料浴簾的材質有pvc、peva、eva,pvc透明性方面出色,比較結實耐用,下垂得比較柔順,但手感上比較一般,在印刷上更有視覺效果,peva是pe和eva的聚合物,它的手感和下垂柔順度取決於其eva含量,eva含量高的話,浴簾更重,手感更軟,下垂更柔順;eva含量低的話,浴簾更輕,手感欠佳,下垂不柔順。所以,選擇浴簾時,結合自身對手感、樣式、下垂柔順度等的需求,來確定選擇那種材質的浴簾。

在「衛生間浴簾用什麼好」這個問題上,最後要考慮的是浴簾的尺寸大小,雖然浴簾的尺寸一般是固定的,但是也要結合自家的衛生間高度、寬度、長度來具體確定是否合適。如果浴簾高度太高,可能會造成下襬挨地,一方面容易髒,另一方面還容易絆倒人。如果浴簾寬度過窄,可能起不到遮擋的效果。

所以,選擇浴簾時,要結合自己家衛生間的具體尺寸大小來判斷浴簾的尺寸大小,這樣才能夠更加貼合需求。

衛生間由於其功能的多樣性,有時候需要浴簾來分割槽,浴簾的選擇很重要,這不僅關係著日常的需求,還影響這個衛生間的美觀。面對「衛生間浴簾用什麼好」的問題,只要你把握好厚薄、材質、尺寸這三點,相信您家的衛生間會變得格外美麗出眾的。

淋浴房哪個牌子好,淋浴房什麼牌子好?

據瞭解中山的聖莉亞很不錯哦 中山的好像不錯,品牌集中,實力強 佛山有很多 抄不錯的淋浴房牌子哦,毛bai遂自薦一下kj淋浴房。公du司總部坐落zhi於廣東省佛山市dao 南海區工業發展 新地標 南海獅山工業園,建築面積超過30000平米,建設為整合生產產業上下游,結合鋼化玻璃生產 五金件生產 衛浴石...

淋浴房和浴缸哪個好用哪個牌子淋浴房好點

從節約用水和衛生清潔的角度考慮,我覺得用淋浴房更好,很多裝了浴缸的家庭到後來浴缸都成了擺設,一是浴缸用水量大,二是每泡一次澡你還得洗一下浴缸,不然浴缸上會留有髒物,當然,如果你不在乎那點水費,人又勤快,或者有保姆專門打掃衛生,那麼浴缸是你的首選,畢竟浴缸泡澡很舒服的.至於牌子,這些都是成熟產品,只要...

淋浴房選什麼品牌的好,淋浴房什麼品牌好

德立delicacy 中山德立潔具 淋浴房十大品牌,淋浴房行業標準主要制定者,公司創立於1996年,十幾年來,德立始終專注於定製淋浴房的設計和製造,致力於為追求高品質生活的人們提供具有國際設計風範 個性化和可靠品質的高階定製淋浴房產品,讓千萬家庭享受更加時尚的現代淋浴生活。立家rocm 佛山市立家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