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偏癱能康復嗎?中風偏癱怎麼辦,能恢復嗎?

2022-12-14 03:35:12 字數 5526 閱讀 9045

1樓:落紅愛新耶

中風偏癱能**嗎?得了偏癱的人,一定不要著急,在**偏癱的時候不要心急要慢慢的來,醫生會讓患者每天做一些訓練,用鍛鍊來**自己的偏癱,要記住醫生讓患者動多久就動多久,也不要過度的去運動,因為這樣很有可能會造成患者的其他身體出毛病。

中風偏癱經過科學的**和護理,多數是可以**的,患者在病情穩定後,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做一些**性的鍛鍊,越早鍛鍊,恢復的可能性越大,但是不要著急,要循序漸進。中風偏癱的患者在進行**鍛鍊的同時,也可以進行一些中醫的**,比如按摩、針灸等**,專業的按摩、針灸可以促進患肢的血液迴圈,幫助患者恢復正常的功能,效果是不錯的,另外飲食上的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中風偏癱患者自身也要做好心理的調整,堅定痊癒的心,樂觀面對疾病,養成好的作息習慣,循循漸進對受損的身體組織進行訓練,不能心太急,一定要堅持**訓練並且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及時對血壓進行控制生活中多喝水補充訓練缺失的水分,這樣堅持訓練一定可以恢復的。

中風偏癱患者的**是個漫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家人要給於患者充足的營養,另外要陪同患者一步一步的做好**訓練過程是枯燥繁瑣的家人一定要有充足的耐心給與患者鼓勵幫助。中風偏癱患者在**之後通常出現肢體上的行動不便情況,這時候家人一定要做好患者心理疏導工作,避免患者一蹶不振,鼓勵患者對痊癒充滿希望積極做好鞏固**,另外要及時做好**訓練。

2樓:網友

這要看個人的體質和具體病灶部位,偏癱多數為栓塞,栓塞不嚴重的通過**和恢復是可以**的,栓塞部位在較粗的血管上就不易恢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發生中風出現偏癱的臨床症狀之後,是否能夠完全恢復取決於患者本身的病變部位、病變面積大小等,並不能一概而論。比如說當屬於非關鍵部位的小面積的病變,經過積極的干預**之後患者有可能會完全恢復。而關鍵部位的病變或者是大面積的病變等,往往比較容易遺留一些後遺症狀,很難完全恢復。

儘早的干預**對改善預後也是有幫助的,延誤診治的話也會錯過最佳的**時機。所以當患者發生中風之後,比如說出現口齒不清,半身不遂等症,不管早期症狀輕重與否都應該予以足夠的重視,儘早於急診科就診。

4樓:徐殊

偏癱主要是中風的後遺症,一般需要使用藥物進行**,因為有的患者會存在肌肉痙攣現象,使用巴氯芬、替扎尼定或是區域性使用利多卡因、石炭酸鞥有效緩解肌肉痙攣現象。偏癱患者不僅要服用藥物,還需要進行物理**、運動**和針灸進行**,可以提高患者的肢體活動以及日常的生活能力,減輕家人的負擔。並且早期進行**,其預後效果比較好。

患者不可擅自停藥、減藥,定期進行復查。

5樓:牙牙樂

聽一個朋友說,偏癱初期可以針灸,但是超過3個月就容易引起肌張力升高,最好的辦法還是進行**鍛鍊。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欣奇蹟助行儀,專門針對偏癱**這個方面的,聽說效果不錯。反正多瞭解一些,肯定沒壞處。

中風偏癱怎麼辦,能恢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可以**中風偏癱,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後期的功能鍛鍊。平時要低鹽,低脂飲食,多食用軟化血管的食物,避免情緒波動。另外,因為偏癱,肢體活動不靈,所以要注意適度按摩,預防下肢靜脈血栓產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中風之後導致偏袒**的幾率還是很小的,但是可以積極的**和恢復肢體的行動功能,改善腦部供血,最大程度的減少中風的後遺症。可以去醫院進行理療針灸和按摩等,中風的患者飲食上應該儘量的保持清淡,不要有過多的油脂攝入,適當的進行戶外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今年48歲,得了偏癱,用欣奇蹟3個月左右,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樣走路了。你可以試試。

9樓:萬曉生

發生中風之後導致bai偏袒**的幾率還是很小的,但是可以積極的**和恢復肢體的行動功能,改善腦部供血,最大程度的減少中風的後遺症。

中風偏癱能**嗎?

10樓:禚濮奕玄清

你好,別擔心,腦血栓是可以治好的。腦血栓是在腦動脈硬化,形成斑塊基礎上,血流緩慢,血壓變低,動脈的血管壁形成血栓,稱之為腦血栓,腦梗塞,腦梗死,容易引起中風。醫生建議在無***的情況下溶栓最好。

我爸中風後用西藥的效果時好時壞,***也出現了。後來醫院的朋友說,日本的納豆溶栓功效口碑好,納豆天然提取的激酶,不是藥物,無***,可以12個小時持續溶栓,日本的溶栓新**,中國農業林科院也有引進到國內,推薦中農的納豆激酶,這個店鋪也有的。一個月也是幾百塊錢,省了2/3的藥費,而且別人也反映有效果,就嘗試了兩個月的療效,真的很有效,以前四肢發麻,走不了多遠,現在走路方便都了,能在公園走走坐坐,說話也利索了,每天精神都不錯,這次量血壓,血壓都下降了。

我收藏在也,你可以看看,?6784,天貓**官方的,溶栓**的評價都比較不錯。希望對你有幫助,天貓有10萬誠信保證金,沒功效的,非正規產品,都不敢上架。7天內,不想要都可以退,不需要任何理由,有有天貓**擔保,還是不用擔心假貨的。

11樓:蛋花和黴黴

中風偏癱最佳的**時間是三到六個月之內,如果沒有**的話,基本上這輩子就沒希望了。

12樓:瓦特泰勒

偏癱如果症狀比較重,屬於完全性癱瘓,也就是上下肢完全沒有肌力,這時經過正規的**訓練,仍然不能完全恢復,會遺留有上肢上舉不能,手不能持物,下肢行走拖地、畫圈等情況。如果症狀比較輕微,經過正規的**訓練,是可以完全恢復的,不遺留有任何後遺症。所以,在整個偏癱的**過程中,**訓練尤為重要,一定要保持積極的心態,進行正規規範的**訓練,對於偏癱的恢復極有好處。

另外,病人的主動性,在**訓練中尤為重要。所以,家人配合,病人積極主動,偏癱一定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溫州建國。

中風左則偏癱能自行**嗎?

13樓:愈彥紅

中風偏癱自己**的可能性是很小的,需要依靠****療程性的都是幾個月幾個月的。我目前**過最快的是一個月,慢的一年效果都不一定特別好,不過你得有心理準備,像這樣的病人,一般就是**的再好他也不可能像原來一樣了。還是要自己多活動,不能偷懶。

吃飯和心情上都要保持很好的穩定。

14樓:杯酒清茶

最好積極**,並醫療體育和按摩活動輔助**。

15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中風即腦卒中,是由於腦血管意外引起的偏癱,失語等症狀,分為缺血性卒中和出血性卒中,是由腦血管硬化引起的,通過**,有時會留下偏癱等後遺症,這需要自身鍛鍊配合針灸理療****,如果不進行各種**,身體難以**,不要氣餒,一定要堅持鍛鍊**,以前效果不明顯,可能時間不到,再堅持,千萬不能坐等。

中風左偏癱能自行**嗎?

16樓:知恥而後勇勇

中風即腦卒中,是由於腦血管意外引起的偏癱,失語等症狀,分為缺血性卒中和出血性卒中,是由腦血管硬化引起的,通過**,有時會留下偏癱等後遺症,這需要自身鍛鍊配合針灸理療****,如果不進行各種**,身體難以**,你目前才43歲,正年輕,不要氣餒,一定要堅持鍛鍊**,以前效果不明顯,可能時間不到,再堅持,也許慢慢就恢復了,千萬不能坐等,謹記。

17樓:東山雄獅

病情分析:

醫院門診有專門的**的,有系統的指導如何鍛鍊。中醫的針灸、推拿這些效果多少是有的,可以試試。

指導意見:另外飲食的話,要注意低脂、低鹽、低糖飲食。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烏賊等這些儘量少吃。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有利於恢復。祝他早日**。

18樓:網友

能站就少坐,能走就堅持,哪怕感覺很累!藥物與運動是互相的,只要控制好血壓,堅持運動,(哪怕活動)生活是完全可以自理的!坐等只會相反!!

19樓:展運夾谷夢菡

中風分為缺血性中風及出血性中風,均好發於中老年人群。首先需要做好預防保健工作,合理飲食及運動。一旦發病導致偏癱,應積極配合早期行****,年齡越輕一般效果越好。

20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對於中風引起的偏癱和言語問題,除了專業的****,家庭人員的配合進行****也是很好方法和很有必要的,**的**原則就是患者的主動參與。堅持功能訓練能加快患者的**,但方法一定要正確,錯誤的方法不僅不能得到積極的**效果,還會引起偏癱的併發症。再就是配合中藥**,效果會更好的。

21樓:

不一定 很難**自愈的。

中風偏癱能治好嗎 50

22樓:在桃花源跳格子的榛子

中風偏癱是最常見的中風後遺症,它是指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者完全不能活動。偏癱的恢復因人而異,根據顱內血管代償能力而異,一般偏癱病人在早期兩個星期急性期恢復最快,之後半年是恢復期,有的患者經過各種理療和**訓練,配合吃藥,患者後期是可以生活自理的。

23樓:昆明同仁

偏癱**方法與**保健極其重要,在中風患者度過危險期後,大多留有半身不遂、言語不利等後遺症,此時加強防治中風後遺症有著較好的效果。腦中風病人在**期如無吞嚥困難,宜以清淡、少油膩、易消化的柔軟平衡膳食為主。

24樓:棒棒棒棒三顆糖

物理鍛鍊就好,不是很嚴重的話,基本可以回覆行動能力的。

但是效果因人而異了。

25樓:瓦特泰勒

我們平常所說的偏癱一般是腦梗塞或者腦出血引起的,大多數是腦梗塞引起的偏癱,偏癱可以引起患側肢體感覺運動障礙,語言障礙,可以做一下ct或者核磁共振看一看,確定一下病變的範圍和具體的位置,如果病灶比較小的話,一般症狀相對比較輕一點,通過****是可以慢慢恢復的,如果病灶位置比較大,累及的範圍比較廣,臨床症狀就比較重,完全恢復起來就比較困難。同時要注意健康的生活習慣,控制好血壓和血糖比較好。溫州建國。

中風偏癱能**嗎

26樓:大栗子

中風偏癱是bai

最常見的中風後遺du症。它是指一側肢。

zhi體肌力減退、活動不dao利或完全不能活動專。偏癱病人屬常伴有同側肢體的感覺障礙如冷熱不知、疼痛不覺等。有時還可伴有同側的視野缺損,表現為平視前方時看不到癱瘓側的物品或來人,一定要將頭轉向癱瘓側才能看到。

一般來講,患者中風偏癱後,三個月內進行****,則恢復最快。半年內進行**治也可以恢復一部分,超過一年的後遺症就很難再恢復了,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每天服用相關藥物預防再次中風,注意對患肢按摩,以減少肌肉萎縮。

偏癱的功能**是一個長期過程,要儘可能讓患者恢復到最佳狀態,就必須要繼續加強功能訓練,特別在後期恢復較慢但是貴在堅持。

27樓:匿名使用者

偏癱的**時間長,需要持之以恆注重日常護理。失語患者施行語言訓練,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復說話能力;聽**、練習樂器、縫紉、繪畫等振奮患者的精神和情緒,運用心理**促使患者的心理及生理**。

28樓:臺語柳是顏

您好,中風偏癱能bai

否治好取決於患者du

自身的基本情況zhi

。比dao如是否有較多的基礎病、患專者年齡、生屬活方式、腦梗死的面積和血管堵塞的情況等。具體像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腦血管狹窄、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以及吸菸或者酗酒的情況。

如果症狀較輕話,恢復的可能性較大。

中風偏癱站不穩,中風偏癱後遺症一般要如何治療

建議到醫院複查個腦部的ct或核磁共振,看血腫吸收的情況。如果現在腦幹沒有明顯的壓迫,就只能等著慢慢恢復了,的確是沒有特別的好的辦法。所謂的一些特效藥物,又都是相當的昂貴,又不是一般的家庭能承受起的。這我有經驗,1 家人要有耐心幫助病人扶她走路,2 吃藥 補陽還五湯,3 針灸,有二十天就以看到意想不到...

中風偏癱如何進行康復訓練,偏癱患者如何進行康復鍛鍊?

運動 是通過主動運動 被動運動來改善運動障礙的 方法的總稱。主要包括關節活動度訓練 增強肌力訓練 姿勢矯正訓練和神經生理學 等。腦血管病患者約有80 遺留不同程度的運動障礙,主要是偏癱痙攣模式,即我們經常看到的上肢屈曲 下肢伸直的痙攣模式。在腦血管病臥床期,主要進行體位轉換 被動運動 保持良好肢位 ...

偏癱後遺症怎麼辦?中風偏癱後遺症,應該怎麼治療?

偏癱所帶來的後遺症,可以採取以下提到的這幾種 方法 第一,平常的肢體麻木可以通過按摩 針灸等方法來緩解。第二,關於言語障礙的問題,可以從最基本的發音做起,日常生活中注意加強與患者的交流。第三,看護人平時要注意多活動患者的關節處,以防止肌肉萎縮的現象出現。第四,如果出現腦部的疾病,比如腦血栓,需要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