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後遺症怎麼辦?中風偏癱後遺症,應該怎麼治療?

2023-01-12 13:10:11 字數 5878 閱讀 4007

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偏癱所帶來的後遺症,可以採取以下提到的這幾種**方法:

第一,平常的肢體麻木可以通過按摩、針灸等方法來緩解。

第二,關於言語障礙的問題,可以從最基本的發音做起,日常生活中注意加強與患者的交流。

第三,看護人平時要注意多活動患者的關節處,以防止肌肉萎縮的現象出現。

第四,如果出現腦部的疾病,比如腦血栓,需要服用抗血小板凝聚類藥物。

中風偏癱後遺症,應該怎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偏癱、後遺症建議口服巨集濟堂宮牛黃丸**,具體來說:第1~3天每天一丸(把1丸用刀切開分成16份,1小時含服1份);第4~7天:每天半丸(把1丸分成16份,每2小時服1份,一天服用8份),堅持用藥同時輔助物理**和恢復性鍛鍊。

中風偏癱後遺症一般要如何**

3樓:巫馬雨珍

中風後遺症病人的飲食**。

1、 梨汁燉人乳治癱。

每次用鮮梨子洗淨榨汁100毫升,加入人乳100毫升放燉盅內隔水燉熟飲用。有補虛生血養陰潤燥功效,用治中風後遺偏癱。

2、 黑豆膏治中風不語。

取黑豆適量,將其洗淨加水煮汁,用時先含於口中不咽,片刻後再飲下,每日數次,有除熱活血功效,治中風後不語。

3、 黃芪豬肉羹治肢體痿廢半身不遂。黃芪30克,大棗10枚,當歸、枸杞各10克,豬瘦肉100克(切片),共燉湯,加食鹽調味,食肉喝湯。有滋陰助陽、補氣活血功效。

適治中風後遺症肢體痿廢、手足麻木、半身不遂者。

4、 黑芝麻丸治中風偏癱便秘。

黑芝麻適量,黃酒少許。將黑芝麻洗淨,重複蒸3次,曬乾、炒熟研細,煉蜜或用棗泥為丸,每丸10克,溫黃酒送下,每服1丸,1日3次,有養血被被祛風功效,用治血虛風痺、中風偏癱、便秘症。

4樓:式雷酌

1. 肢體運動(合併感覺)功能障礙;

2. 認識和知覺功能障礙;

3.交流或言語功能障礙;

4.心理或情感障礙等。

其中,最為常見的是肢體運動障礙。

(1) 肢體運動(合併感覺)功能障礙:

1.軟癱在床,手腳不能動,也不會坐;

2.上肢僵硬,不能屈伸,一走路就攣縮在胸前像挎著籃子;

3.或可以稍動,但只會一種姿勢活動,如一用力手就向胸前屈起來、扛肩,手臂伸直困難等;

4.有的上肢伸屈可勉強活動,但不能端碗、掃地、做家務,更不會自己穿衣服、扣扣子;

5.下肢僵直,足內翻;膝過伸,走路時劃圈,身體歪斜、步態不穩、邁不開步。

偏癱了怎麼辦?

5樓:芝麻未來加油

中風的後遺症中最多見的就是偏癱。偏癱指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動。中風患者偏癱發生在腦部病變的對側,因為大腦的神經支配是交叉性的。

如果是左側的腦出血或腦梗塞,引起的是右側的偏癱,反之亦然。以往我們總是存在一種觀念,就是患者最大,照顧他是應該的。

但是,我們在此要特別指出,過於「保護」對於中風偏癱患者的恢復十分不利。這是因為過於「保護」,包辦一切會讓中風患者低估自己的能力,對家人產生依賴性。加上,對於害怕疾病**的心理,患者就會變得越來越「懶」,行動起來也是畏手畏腳,小心翼翼。

長此以往,患者的手腳就會逐漸喪失了其原有的功能,重新走路成了一件無法完成的事情,只好整天臥床。中風患者不能光「以養為主」,這樣會「寵」壞患者,反而會害了他的後半生。中風患者一旦度過危險期後就可進入**鍛鍊階段。

這時患者主要是通過一定方式的運動鍛鍊,促進癱瘓肢體的功能恢復,防止癱瘓肢體的攣縮,增進身體健康,預防併發症的發生,並使患者以積極的態度對待疾病,改善患者的精神狀態。我們提倡中風患者一旦病情穩定,就可以進行鍛鍊,促進病體**。

6樓:粉紅小精靈

偏癱是指同一側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運動障礙,是急性腦血管病,如急性腦出血、大面積腦梗塞等常見症狀。

目前的**包括早期的藥物**,修復受損的神經膠質細胞、神經細胞軸突和微血管,增加受損腦組織的營養支援,提高組織的修復潛能,進行全面深入的腦部修復。

除了必須的藥物**外,還必須及早進行****,包括物理**、針灸、按摩等。一般偏癱均遺留有嚴重的功能障礙。

如果是早期發病,立即去神經內科**,後期則前往**科、神經內科進行****、支援**及預防**,患者的病情恢復會比較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偏癱症狀會出現,口唇、面舌,肢體麻木,耳鳴、聽力下降,一過性視力模糊或失明。各種運動障礙,其表現主要為一側眼球既不能上下轉動又不能向左右旋展,另側眼球除向外側移動外,對其他方向亦不能旋轉,其機理還有一種表現在四肢一側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不穩,有時伴肌肉痙攣在走路時雖末遇路障,意識也清楚,可卻突然跌倒在地,或者自己想走在路**,但卻不自主歪向路邊出現行走不穩症。突然出現吐字不清,說話錯亂,口嘴歪斜、流涎,吞嚥困難、嗆咳。

建議扶正止攣湯。

8樓:在東極島寫明信片的墨西哥狼

到正規的醫院接收**,合理的安排飲食習慣,早睡早起,適當的鍛鍊。

9樓:網友

偏癱一般都是腦血管病留下的後遺症,應該積極的去**,在**中包括藥物**,預防腦血管病的**,使神經系統的再生,就可以替代壞死的細胞,功能有所恢復後偏癱也就會好轉了,假如**,壞死的腦細胞更加增多,只會加重偏癱。另外要加強功能**訓練,因為在**訓練中就起到了反饋的作用,使腦細胞的增生更加快一些,並且能夠糾正偏癱的狀態。切不可不進行**訓練,會使偏癱更加嚴重。

什麼是偏癱後遺症

10樓:同安足踝外科

偏癱又叫半身不遂,是指一側的上下肢體、面肌、舌肌下部的運動障礙,是急性腦血管病的常見症狀。輕度偏癱的病人雖然還可以活動,但是走起路來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偏癱的下肢走一步劃半個圈,這種特殊的走路姿勢叫做偏癱的步態。嚴重者經常臥床不起,喪失生活能力。

按照偏癱的程度可以分為輕癱、不完全性癱瘓和全癱。輕癱主要表現為肌力的減退,肌力在4-5級,一般不影響日常生活。不完全性的偏癱叫輕癱,範圍較大,肌力一般在2-4級。

全癱的肌力較低,一般在0-1級,癱瘓的肢體完全不能活動。臨床表現為輕偏癱、弛緩性偏癱、痙攣性偏癱以及意識障礙性偏癱為主。輕偏癱一般發生在偏癱極其輕微的情況下,比如進行性偏癱的早期或者一過性發作性偏癱的發作間隙。

一旦發生這種情況,不容忽視,因為病情有可能繼續發展,並且越來越嚴重。所以一旦發生一側的肢體障礙以及意識障礙,或者舌肌、面肌不能動,就是經常說的口眼歪斜,一定要及時就醫。

11樓:四妙丸

中風偏癱是最常見的中風後遺症。它是指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動。偏癱病人常伴有同側肢體的感覺障礙如冷熱不知、疼痛不覺等。

有時還可伴有同側的視野缺損,表現為平視前方時看不到癱瘓側的物品或來人,一定要將頭轉向癱瘓側才能看到。

什麼人容易發生中風 ?容易發生中風的人,醫學上稱為"中風易患者"。有下列情況的人,都比一般人更容易發生中風。

⑴高血壓:是引起中風的危險因素,80%的中風病人有高血壓史。舒張壓急劇升高或血壓波動較大時,更容易發生中風。

⑵心臟病: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常同時伴有腦動脈硬化;風溼性心臟病易引起腦栓塞。

⑶糖尿病:約有10%~30%的中風病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血液粘稠度高,多有動脈硬化。

⑷腦動脈硬化:是中風發生的基礎。目前認為動脈硬化性腦梗塞與血膽固醇增高及低密度脂蛋白升高有關。

⑸其它:頸椎病、妊娠分娩、年齡、性別、肥胖、吸菸與飲酒、性情急躁、氣候與季節等都是危險因素。

中風偏癱的其他危險因素還有很多,與年齡、生活習慣等都有關係。年齡越大越危險,55歲以後發病率大大增加。而吸菸、飲酒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增加中風的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偏癱後還沒恢復到以前健康時 所遺留的症狀都是偏癱後遺症。

13樓:環倚雲

易中風的人群包括:

1、高血壓患者:據臨床統計發現80%的中風患者有高血壓病史,高血壓患者發生中風的概率是普通人的4倍;

2、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發生中風的概率是普通人的倍,所以積極控制血糖水平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3、心臟病患者:各種心臟病患者均容易發生中風,特別是房顫患者,據統計房顫患者發生中風的危險性是普通人的4倍,需積極**心臟病;

4、長期吸菸、喝酒者:據科學家統計,如果每天酒精攝入大於60g,發生中風的危險性是普通人的3倍;

5、脾氣暴躁者:特別是常說的a型性格的人,發生中風的幾率比普通人高的多;

6、有中風家族史的患者:比如父母、兄弟、姐妹、祖父、外祖父母,如果當中有中風發作,其發病幾率比普通人大約高4倍左右;

7、有短暫性腦出血的患者:即平常說的小中風患者,據統計此類患者在1-5年之內,發生中風的概率大概是30%左右。

老人的了偏癱後遺症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腦血栓在中醫看來也是腦中風的,一般可考慮吃中草藥補陽還五湯來調理的。中成藥也可考慮使用。

15樓:看河山壯美

一是推拿按摩,二是針炙。

偏癱後遺症

16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在中風後身體有一個自然恢復的過程,出現肌肉緊張,會逐步出現足下垂內翻,影響今後腳掌著地步行功能,所以同樣需要早期**糾正逐步出現的肌張力升高,若單靠運動糾正不行,則需佩帶足託,減少痙攣,改善步行功能。

常見**。中風後身體的自然恢復的過程。

常見症狀。足下垂內翻、肩關節半脫位、肩手綜合症。

傳染性無。

哪些藥物可以徹底治好偏癱後遺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扶康丸可以的,這是具有活血化瘀、熄風通絡、祛瘀生新、補精益神、擴管抗凝、降脂穩壓、溶解血栓、消除血腫功效,主治腦血栓、腦栓塞、腦出血、腦外傷、腦萎縮及其後遺症(偏癱、失語、痴呆等)的產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是很難**好偏癱的,偏癱患者可以使用華佗再造丸、迴天再造丸等藥物**,也可以採取針灸等方法**。另外注意血壓血糖血脂等是否有異常,可以到神經內科就診做一下身體檢查,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藥物**。

中風偏癱後遺症能否恢復?

19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腦出血患者急性發病期經住院**後即進入後遺症**期。關於這個階段功能障礙恢復的研究,從2023年至今70年,提出了許多觀點,如殘存部分的代償機制學說及大量動物實驗和臨床觀察結論,使人們對****改善後遺症的認識進一步提高,近年來有關腦可塑性機制被臨床所共認。

(一)備用功能。

1、多重支配:腦部某處受損傷時,具有相同作用的其他殘存部位能夠代償其功能。研究證明:大腦雙側半球對應部位功能可以互替, 健側大腦半球經過訓練有支配同側身體的傾向。

2、過剩:考慮平時屬於多餘而不經常使用的次要功能部位處於抑制或休眠狀態,經過藥物或鍛鍊而開發同樣可以代替患側腦部的功能。

3、神經發芽:主要是從未受損傷的神經細胞樹突或軸突中向受損傷的神經細胞生長髮芽。這種發芽能對功能上的恢復有促進。

(二)功能重組:

指損傷部位或下位的腦組織本身的自我代償,下位的神經組織重新組織功能,從而產生新的神經功能。

(三)次要通路的開發。

:中樞神經系統中每個神經細胞均通過突觸與其它眾多的神經細胞連線起來形成了許多複雜的通路,效率低的通路一般不使用;當主要通路受損時,次要通路就可開發利用,當次要通路反覆使用時,它完全可以代替主要通路的作用,而達到人體功能的恢復。

通過我們上千例的臨床觀察及現代醫學分析,六通癱康液內含足量的蟲類藥物,其穿透能力無所不達,能強烈擴張血管、大大增加腦組織的血灌流量,改善腦組織細胞的供血供氧,從而啟用處於休眠狀態的腦細胞神經及受損的神經細胞的重新發芽,代償壞死的腦組織發揮功能,同時腦組織的供血供氧充足,許多平時閒置的次要通路都可重新利用,來代替受損的主要通路,而達到偏癱後遺症的改善。

中風偏癱站不穩,中風偏癱後遺症一般要如何治療

建議到醫院複查個腦部的ct或核磁共振,看血腫吸收的情況。如果現在腦幹沒有明顯的壓迫,就只能等著慢慢恢復了,的確是沒有特別的好的辦法。所謂的一些特效藥物,又都是相當的昂貴,又不是一般的家庭能承受起的。這我有經驗,1 家人要有耐心幫助病人扶她走路,2 吃藥 補陽還五湯,3 針灸,有二十天就以看到意想不到...

節食後遺症?減肥後遺症?

你知道 的危害嗎。吃那麼少,都吸收了還排什麼。你控制得太過了。每天用幹荷葉 10克,幹冬瓜皮 20克,泡熱水喝 可泡兩至三遍 連用1 2月,有去厚膩 刮油脂之功效,是 者首選特效方。忌肥肉 油膩 少吃糖。苦瓜 據研究發現,苦瓜裡含有的苦瓜素,能使人體減少對脂肪和多糖的攝取。每天服用1毫克該成分,可阻...

腦出血後遺症,期待,腦出血後遺症

別浪費時間了,肌張力增高屬於 科處理的問題。建議到 科就診 可以考慮北京宣武醫院 中國 中心等 儘快開展 訓練,在 醫師和 師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及時 持續 正確的 訓練可使患者的神經功能得以恢復。如果存在肌張力高,需要進行系統的抗痙攣 措施包括良肢位擺放 佩戴支具 調整 訓練方法 服用抗痙攣藥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