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生吃好不?

2022-12-14 06:15:09 字數 1478 閱讀 342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一,消化方面: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統方面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腳氣病,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可用之,或葉煎湯飲汁;通利關節,可煮用。

五,白蘿蔔生吃可促進消化,除了助消化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另外,白蘿蔔汁還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將切絲的白蘿蔔滿滿地置於瓶中,放一個晚上就可以有白蘿蔔汁。

當然,要提醒的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本品,以免影響療效。

意見建議:哮喘患者飲食宜溫熱,清淡,鬆軟,可少食多餐。除了忌食肯定會引起過敏或哮喘的食物以外,應避免對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應有的營養平衡。在哮喘發作時,還應少吃脹氣或難消化的食物,如豆類,山芋等,以避免腹脹壓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難。

一般來說,哮喘患者忌吃(或少吃)食物有雞蛋黃,公雞,肥豬肉,羊肉,狗肉,海魚,蛤類,蟹,蝦;木瓜,韭菜,金針菜,筍(或筍乾),花生,鹹菜,辣椒,胡椒;糖精,香精,色素,巧克力;雪糕等冷飲,汽水等碳酸飲料,酒,咖啡,濃茶等。

2樓:飄雪愛幸福

白蘿蔔生吃效果好,生吃蘿蔔有講究。

1.生吃蘿蔔的量一般為每日或隔日100-150克為宜。

2.生吃蘿蔔後最好半小時內不宜吃其他食物,以免抗癌活性物質被稀釋或破壞。

3.白蘿蔔較為寒涼,所以正在服用中藥者不宜食用,身體虛弱、四肢容易冰冷的人,最好不要生吃白蘿蔔,熟吃比較好。

3樓:無怨道

按照中醫方面來講 蘿蔔生吃好不好 蘿蔔是洩氣之物 體虛的人最好不要吃。

尤其是冬天蘿蔔我還是不建議你生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白蘿蔔生吃可以,胡蘿蔔稍微用油煸一下比較營養。

5樓:ai仙后

最好不要,吃不慣就不要勉強。

6樓:海棠灣小城驛站

冬吃蘿蔔夏吃薑。若是體質虛者不宜大量食用白蘿蔔。胡蘿蔔要和油一起維生素才能釋放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倒沒有試過,至少都是醃製過的。

胡蘿蔔是生吃好還是煮熟吃好?哪個營養高

胡蘿蔔對人類的最大貢獻是富含 胡蘿蔔素。眾所周知,胡蘿蔔素是人體維生素a的主要 有人曾做過實驗 同量胡蘿蔔三份。a組生食 b組用微量的油脂烹調後熟食 c組配給足量的油脂,烹調後熟食。a b c三組 胡蘿蔔素的消化吸收率分別為10 30 90 可見,胡蘿蔔素在體內消化吸收率與油脂配比成正比,胡蘿蔔用食...

為什麼西紅柿生吃好,西紅柿生吃好不好,為什麼?

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熱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徊中番茄紅素的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 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當然,...

螃蟹生吃好不好

螃蟹的做法 螃蟹可以生吃,但是得用酒和什麼別的佐料醃幾天,所以生吃並不簡單。而且萬一螃蟹不新鮮,那可不是鬧著玩兒的。熟吃螃蟹,可以炒,可以蒸,也可以煮。炒比較麻煩,所以大多數人都蒸或煮著吃。洗螃蟹 不管怎麼燒,都得先把螃蟹洗乾淨。可以把螃蟹放在洗碗槽裡先用水泡一會。然後用刷子 可以用舊牙刷 把螃蟹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