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憲法異棄罪在多少條,說的是什麼意思

2022-12-14 06:15:12 字數 1017 閱讀 9402

1樓:網友

遺棄罪是刑法裡面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 【遺棄罪】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條文註釋。按照本條規定,遺棄罪的主要特徵是:犯罪物件必須是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犯罪的客觀方面必須有遺棄行為,其行為方式主要表現為不作為,即行為人負有法定扶養義務,又有扶養能力卻拒不履行這種義務,但是也可以使用作為的方式實施;犯罪主體是特殊主體,即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的人;主觀方面是故意犯罪,即行為人明知自己不履行扶養義務會給被扶養人造成困難,帶來危害,仍拒絕履行法定扶養義務。犯罪動機如何,不影響本罪的成立。

中國憲法包庇和毀滅證據罪几几年實行的

中國憲法第一百六十九條第一款是什麼罪

2樓:網友

第一百六十九條 (邊疆事業之扶助)

國家對於邊疆地區各民族之教育、文化、交通、水利、衛生,及其他經濟、社會事業,應積極舉辦,並扶助其發展,對於土地使用,應依其氣候、土壤性質,及人民生活習慣之所宜,予以保障及發展。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二百五十二條規定是什麼?

3樓:天天甄開心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只有一百三十八條。

4樓:總感覺剛才

第二百十二條。是什麼意思?

中國憲法對直接故意殺害多人罪的定性

5樓:網友

我國憲法並沒有有關故意殺人罪的具體規定,憲法的精神當然是要保護公民的基本權利,那最基本的權利就是生命權了。刑法中有具體規定,好像是232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情節較輕的,可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當然,目前,我國限制死刑的過多使用,除特別惡劣的情況,很少處死刑(立即執行)

中國新婚姻憲法

為什麼在中國沒人呼籲設立通姦罪

這跟立法理念有關吧,道德的歸道德,法律的歸法律,也就是法律不管道德的事,尊重個人的自主權,通姦沒有違背雙方的意願,是個人的自願行為,法律不干涉,這也是大多數現代國家的法律體系都沒有通姦罪的原因。反倒是大多數封建法律體系或者帶有封建殘餘的法律體系裡面有通姦罪,典型的比如伊斯蘭教法,還有中國臺灣 因為通...

在中國,重男輕女到底有多嚴重,中國重男輕女有多嚴重

明明是重女輕男,父母與兒女 沒有人統計過有多嚴重,但從大量的事實報導來看很多地方還是挺歷害的,比如非要生個男孩子出來才算合格。我身邊有個同事,江西的家有裡有3個孩子,最小的男孩子帶在身邊,買吃買喝習穿的,值得花錢。而兩個女兒卻只能在江西老家被他的70歲父親帶著,偶然一次暑假,他的女兒來上海玩,一共2...

在中國,CMA持證人數多嗎,中國CMA持證人數有多少

cma持證人無論是在全球還是中國都不多,所以它很吃香。cma考試共2個part,每個part滿分500分,360分為及格線。cma考試的難度應該屬於中等偏上水平。全球單課考試通過率在50 60 之間。國內可以達到70 以上。但是對個特定的人來說則是看他的具體條件,包括理解和記憶力以前的學習基礎,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