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氣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液化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2023-06-25 18:55:03 字數 5598 閱讀 416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煤氣灶打不著火原因及處理方法:

1、沒有燃氣,通常大家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可是有些人也許比較大意,或許作業比較忙,而常常忘掉,所以在碰到灶具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不是還有燃氣。解決方法:瓶裝煤氣沒有氣了,就要加氣,假如是管道煤氣的話,保證氣閥開關翻開。

2、電池沒電,這是平常簡略碰見的疑問,也是大家遍及較為重視的疑問,發現點不著火併且沒有噠噠噠的聲音,就要檢視電池是不是有電。

3、電路觸控不良,這是一個很簡略疏忽的疑問,可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常常碰見,主要是檢視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觸控不良。

4、煤氣灶是一種灶,主要是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煤氣灶進風方式分為上進風、下進風、全進風等,按照不同分類標準可以分為多個種類。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脈衝點火微動開關接觸不良;

2.打火聲音綿軟無力,加上放電頻率比以前明顯變慢的話,說明電池電量不足;

3.煤氣灶放置時間過長,點火針被油汙弄髒了。

3樓:易辰駿

您好,1、液化氣灶打不著火,可能是因為液化氣用光了,這時只需要更換液化氣罐即可。2、在保證液化氣充足的情況下,觀察下燃氣灶打火時的火花,是否聲音軟綿無力,如果是這樣,需要及時更換電池。3、如果火花清脆有力,卻點不著火,可能是使用過程中把爐頭裡面的噴嘴堵塞住了。

取下分火蓋用細鐵線通下噴嘴孔,之後放回分火蓋重新點火。4、如果風量太大,造成火孔出氣流太多,衝擊電火花,也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因此可以嘗試調節風門。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4樓:妙招姐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5樓:安居應急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

6樓:偶田川的春天

遇到液化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2.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電池就可以了。

3.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4.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液化氣味而液化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液化氣堵塞,這時就需要對管道進行疏通。

5.點火針位置不當,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

6.液化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液化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液化石油氣是一種易燃物質,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濃度範圍時,遇明火即** 。氣態的液化石油比空氣重約倍,該氣體的空氣混合物**範圍是,遇明火即發生**。所以使用時一定要防止洩漏,不可麻痺大意,以免造成危害。

7樓:ballance1﹒v攧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方面:

灶具一般分為液化氣、煤氣、天然氣(或空混氣)三種,由於天然氣比較乾淨,很少有結碳,而液化氣和煤氣的成分相對不純,容易結碳。

注意:動手檢查液化氣灶前必須戴上防護用的棉手套或塑膠手套。

原因之一:電池不足,現象兩個燃眼同時突然打不著火,循著打火開關的線路,在打火開關的對面(臨牆面)很容易找到裝有一節一號電池,更換一下電池。

原因之二:結碳堵塞燃眼,現象是外側經常使用的燃眼打不著火,只要將可拆卸的燃眼部分用牙籤類的物品進行清理,用水沖洗即可。(煮物溢位同樣處理,並及時處理)。

原因之三:鐵鏽堵塞燃眼,現象是裡側不經常使用的燃眼打不著火,必須將可拆卸部分用牙籤類清理後,將灶具扣翻輕敲,將鐵鏽倒出即可。

原因之四:風門調節不當,現象是火或大或小,有時打不著,需到維修點就不同型別的灶具、不同品牌的灶具進行諮詢和現場學習。有一種灶具,兩個風門的供氣處有一小螺絲,如果其中一個鬆了,另外一個燃眼就不易打著火。

原因之五:不明原因,請品牌專業維修點維修。

以上情形均指五年以下年齡的灶具,如五年以上的灶具出現以上情形,經過處理,依然打不著火,建議換新。

8樓:臺式小情歌

先檢查燃氣閥門 有否有開 灶具開了後 是否有味道 檢查起源是否通了 用打火機引 如果可以那麼就是 點火器壞了 換一個 如果還有的話,用打火機引一下。

液化氣剛灌滿為什麼打不著火?

9樓:

摘要。您好喔 液化氣剛灌滿打不著火是可能從氣閥門到灶具中可能還有空氣的喔 應該是在打火時多幾次,把氣管中的空氣排掉就能打著火,再就是要好好檢測一下氣管和閥門是否完好,還要看看點火裝置有無火星,電池電量是否能用,總之是火等氣千萬彆氣等火。

液化氣剛灌滿為什麼打不著火?

您好喔 液化氣剛灌滿打不著火是可能從氣閥門到灶具中可能還有空氣的喔 應該是在打火時多幾次,把氣管中的空氣排掉就能打著火,再就是要好好檢測一下氣管和閥門是否完好,還要看看點火裝置有無火星,電池電量是否能用,總之是火等氣千萬彆氣等火。

可以稍微放點氣出來 降低一下壓力的喔。

純液化氣打不燃火是什麼原因? 5

10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可能是電磁閥故障。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更換個電磁閥就可以了。

11樓:迪巴

我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先前象你一樣打不著火,隨後以為氣閥有問題也換了新的,隨後也沒有打著火,後來我把氣管與裝置連線的地方拆一半放氣,後來再擰緊,後來火著了,我分析可能是空氣沒排出去的原因導致的。

12樓:網友

有三個原因,一個就是沒有電池了。第二個是沒有燃氣了。第三個就是打火的噴嘴變形了。

13樓:速寫俠俠

燃氣灶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1、脈衝點火器沒有電池,或者是電池的電壓不夠,所以我們只要在脈衝點火器安裝上電池,或者是更換一塊電池就好。

2、氣源開關或者是氣壓不足也會導致燃氣灶打不著火,這時我們就可以開啟氣源開關或者是問煤氣公司是否停氣。

3、是否感應電極距離不當或者是有汙染,也可能導致打不著火,所以我們要調整一下點火器至合理的距離,同時也清潔一下電極。

4、點火的噴嘴太大,噴嘴太大導致氣流太多也會衝擊電火花打不著火,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建議更換噴嘴即可。

14樓:小靜兒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方面: 灶具一般分為液化氣、煤氣、天然氣(或空混氣)三種,由於天然氣比較乾淨,很少有結碳,而液化氣和煤氣的成分相對不純,容易結碳。 注意:

動手檢查液化氣灶前必須戴上防護用的棉手套或塑膠手套。 原因之一:電池不足,現象兩個燃眼同時突然打不著火。

15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那有可能是液化氣的存在水吧!要不然怎麼會打不著火呢?

16樓:網友

純液化氣打不燃火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因為電池的原因嗎?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解決?

17樓:夏平生

可能原因:

1、液化氣**不足打不著火。

遇到液化灶打不著火問題,首先要看是否是因為燃氣沒有了,液化氣**不足就會導致打不著火,這個是很好解決的,只需要換氣或加氣就可以解決。

2、點火針髒打不著火。

廚房本身油汙是非常多的,可以說肉眼就能看到明顯的油汙,廚房物品表面就很容易有油汙積累,若是不注意清潔的話,液化氣灶的點火針就很容易弄髒,會導致打不著火,這時候清潔後就可點著火了。

液化氣灶注意事項。

液化氣爐具安全使用是生活當中不容忽視的一個問題,很多時候會多種因素會導致液化氣爐具的一些部位極容易發生危險,需加強防範。譬如液化氣罐總開關下面有一道紅線,通常情況下應該是對齊的,如發現紅線錯位,說明螺絲鬆動,應立即到液化氣站檢修。

每次換罐時要注意檢查液化氣罐的橡膠密封圈,以防老化漏氣。 要確保液化氣爐具的安全使用,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對連線液化氣爐具和液化氣罐膠皮管的兩個接頭處應經常用濃肥皂水塗抹,檢查有無漏氣觀象,如出現肥皂泡,說明有漏氣,應及時到液化氣站檢修。

18樓:3721維修

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19樓:我是您的客服

1.觀察下燃氣灶打火時的火花,是否聲音軟綿綿且無力,且放電頻率明顯比之前變慢。如果屬於這類情況,則是電池電量不足了,換個新電池就解決了。

2.如果火花聲音清脆有力,但就是點不著火,這時考慮燃氣通路是否暢通,很有可能是使用過程中把爐頭裡面的噴嘴堵塞住了,取下分火蓋用細鐵線通下噴嘴孔,之後放回分火蓋從新點火。

3.檢視是否為燃氣灶閥體風門調的太大,造成火孔出氣流太多,衝擊電火花。可以左右調節風門,嘗試點火是否變正常。

4.一邊爐頭正常,另一邊爐頭不正常。不正常邊為完全沒火花,則是電子脈衝裡其中一個高壓包燒壞,這時只有更換脈衝解決。若不是,則看下是否為上面兩種情況。

5.需要連續點火數次,且不一定能成功點火。此情況多為帶熱電偶感應式燃氣灶,由於熱電偶長期使用老化所致。這時只有更換熱電偶感應針解決。

6.點火時而正常,時而不正常。產生這種情況主要是脈衝點火微動開關接觸不良,調整脈衝點火微動開關解決。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20樓:楚天東財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求支招。

21樓:微言悚聽

您好僅供參考希望幫到您,首先,發現煤氣灶點不著火時,要先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煤氣灶的電池用盡,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其次,很多煤氣灶都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

最後,電路接觸不良是一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主要需要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煤氣灶電路接觸不良,則需要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提問。在開啟煤氣灶的打火開關後,用打火機引火,才能點著。

那說明煤氣灶的點火有問題了。

提問。怎麼辦呢。

1,電池沒電也是造成煤氣灶不打火原因,還有就是接觸不良使脈衝點火器不能點火。 所以如發生煤氣灶不打火不要著急,更換電池即可 2, 煤氣灶不打火原因脈衝點火器的碰針距離過大或碰針有汙穢覆蓋引致不能點火,清理一下和調一下引碰針即可。

冬天液化氣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22樓:吳詩妍好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1.微動開關損壞。

這時煤氣灶裡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

解決方法:煤氣灶的微動開關損壞,這個一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2、電池有沒有電。

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解決方法:如果煤氣灶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液化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3.點火針位置不當。

煤氣灶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煤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煤氣灶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液化氣的價格,一罐液化氣多少錢

液化氣的 是由液化氣公司統一制定的,根據市場 有時波動很大,若是今天進貨明天降了,那就賠了 若是今天進貨明天公升了,那就賺了。每天都不一樣的。要做好這行,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您好,親親老師幫您查詢到今日液化氣 為九十元。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

液化氣和丁烷氣有什麼區別,可以直接用液化氣來充狀打火機嗎

不可以直接用液化氣來充狀打火機。1 性質不同 丁烷是兩種有相同分子式 c4h10 的烷烴碳氫化合物的統稱。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2 特點不同 液化氣極易自燃,當其在空氣中的含量達到了一定的濃度範圍後,遇到明火就能 丁烷氣不溶於水,易溶於乙...

汽車改裝液化氣好嗎,車改液化氣和天然氣哪個划算

改液化氣當然好,你可以再往上面看一下液化氣可以相當於110號汽油的標準,所以如果你說價110號汽油會損傷發動機的話我覺得真的是可笑!動力不足是因為裝置不好,而不能說是液化氣的問題,關於加氣站少這個確實存在一定的問題。另外就是大家不認可改過液化氣的汽車就是因為對他的不瞭解所造成的,什麼一個新鮮事物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