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不能與什麼同食,蘑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2-12-14 19:25:11 字數 6487 閱讀 7041

1樓:生活小幫手小貭老師

1、蘑菇不能和鵪鶉肉一起吃。蘑菇與鵪鶉肉食物相剋,不宜與鵪鶉肉同食,否則面部易長黑斑。同理鵪鶉蛋也不能和蘑菇一起吃。

2、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3、蘑菇不能和番茄一起吃。蘑菇和番茄一起吃,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香菇含有豐富的生物化學物質,與含有類胡蘿蔔素的番茄同食,會破壞番茄所含的類胡蘿蔔素,使營養價值降低。

2樓:網友

1,蘑菇和鵪鶉肉相剋。不能把蘑菇和鵪鶉肉這種食物一起吃,如果把蘑菇與鵪鶉肉一起吃會導致面部長黑斑,影響到容貌美觀度。同理,鵪鶉蛋與蘑菇一起吃也會引起面部長黑斑,因此鵪鶉蛋同樣也不能和蘑菇一起吃。

2、蘑菇和河蟹相剋:蘑菇之所以不能和河蟹一起吃是因為蘑菇含有營養元素維生素d,而河蟹當中同樣也富含維生素d,如果平時把兩者一起食用,會導致體內攝入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並且導致體內的鈣含量增加,長期這樣下去會引發各種結石性疾病,對身體健康造成很大影響。

3樓:仉玉軒

蘑菇不能和鵪鶉肉一起吃,鵪鶉蛋也不能和蘑菇一起吃,否則面部易長黑斑。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蘑菇不能和番茄一起吃,蘑菇和番茄一起吃,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

蘑菇還不能和酒同食,嚴重時可能會引起中毒,蘑菇是一種真菌,要謹慎食用。

4樓:神小朵

蘑 菇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很多人日常都喜歡吃蘑菇,蘑菇除了口感美味外,還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食物有相生相剋之說,蘑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蘑菇1 寒性食物。

蘑菇是營養成分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成分,食用蘑菇後會增加腸道的滑利性,有利於排便,如果再食用大量的寒性食物,腸道滑利性更強,會影響正常的排便情況,對身體健康不利。

常見的寒性食物有:螃蟹、生蠔、茭白、苦瓜、茄子、秋葵、荸薺、柚子、水鴨、綠豆等。

2 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新鮮蘑菇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幹蘑菇的纖維素含量更高,食用過多消化負擔很重,如果是吃蘑菇的時候還是用了其他的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消化負擔過重。

常見的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海苔、紫菜、黑芝麻、辣木籽、奇亞籽、梅乾菜、核桃、竹筍乾等。

3 富含鞣酸的食物。

蘑菇營養豐富,還是高蛋白食物,蘑菇幹中的蛋白質含量更高,約佔20%,食用可以補充蛋白質,和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食用,會降低蛋白質的吸收,同時加重消化負擔,對身體不利。

常見的富含鞣酸的食物有:柿子、竹筍、酸棗、葡萄、布林、石榴、生木瓜、生獼猴桃等。

4 富含草酸的食物。

蘑菇營養豐富,富含鉀、磷、鈉、鎂等礦物質,吃蘑菇可以補充較多的礦物質,食用後可以促進身體健康,若是和富含草酸的食物一起食用,則會生成不易消化的難溶成分,降低礦物質的吸收量,通常不在一起大量食用。

常見的富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莧菜、蔥、香椿、薺菜、芥菜、茭白、葡萄、石榴等。

5樓:網友

蘑菇不能和鵪鶉蛋、鵪鶉肉一起吃,兩者屬於食物相剋,如果長期一起食用容易造成臉上長斑。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兩種食物都富含有維生素d,同時食用人體吸收的維生素d過多會造成鈣質增加,容易得結石的毛病。

蘑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不宜與鵪鶉肉同食會中毒。

食物相剋要注意: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痛。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

羊肉西瓜會熱涼互侵。

7樓:曉藍說健康

蘑菇不能和它一起吃,不然腸胃受不了,嚴重者還會有結石!

蘑菇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8樓:手機使用者

蘑菇不能生吃,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吧。但蘑菇不能與什麼同食,同食會中毒呢?這大家應該不是很清楚吧。

食品衛生監督部門提醒,為了儘量減少中毒幾率,吃蘑菇時最好別喝酒,因為有些毒素在酒精作用下,會加重中毒症狀。

野生蘑菇因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且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時值春暖花開季節,野生蘑菇又進入生長旺季,也是人們大量採摘食用的時候。但常有人因誤食毒蘑菇而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在我國毒蘑菇約有100種,可致人死亡的至少有10種。目前人工栽培的菇類基本上可以滿足市場需求,但仍有人喜歡採集野生蘑菇食用,誤食野生毒菇中毒事件時有發生。 毒蘑菇沒有明顯標誌,其大小、形狀、顏色、花紋等變化多端,非專業人士不易鑑別,群眾切勿自己採食野生蘑菇。

在食用野生蘑菇後,如發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伴頭暈、頭痛、四肢乏力等不適症狀,應立即採取催吐等措施,並儘快到附近醫療機構尋求救治。

補充:食用菌產品又存在哪些安全問題?

鮮貨:新鮮食用菌的含水量可達90%,因此儲存期不長。在正常溫度下,最多也就儲存一週,像草菇等上架時間只有一天。前段時間,市場上查出了雙孢菇漂白劑超標等問題。

乾片:曬乾的食用菌含水量在12%以下,水分少了,微生物滋生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儲存期因此延長。理論上乾片沒有任何問題,只是因為水分減少,滲透壓增高,一些保持風味的小分子物質會被破壞。

不過,現在有些商人為了讓產品好看,用硫磺燻白,對此國家是絕對禁止的。

罐頭:這類產品主要是加熱滅菌,防止微生物滋生,可長期儲存。王會長認為,鐵皮罐頭是最安全的,因為「不用考慮外觀問題」,而個別玻璃和塑料袋包裝的罐頭,廠家會因為顏色不好而加漂白劑,控制不好就超標。

有時為了儲存得長一些,還會超量新增防腐劑。另外,在營養和風味上,罐頭也存在一定缺陷。

醃製:這種產品沒有一些報道說的那麼可怕,關鍵在於廠家行為。製作醃製食用菌的原料是外觀相對差一些的產品,用22%的鹽來保鮮,不用再加任何防腐劑,但有時會存在防腐劑超標等問題,這些不合格產品主要來自小作坊。

另外,用大量鹽醃製會導致細胞液外流,風味和營養都有所損失。

所以,大家在吃蘑菇的時候可要注意了,儘量別喝酒,少吃罐頭及醃製蘑菇。

9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不能與寒性食物同食,如螃蟹、生蠔、茄子等,因兩者同食會使腸道潤滑性更強,引起腹瀉。蘑菇也不能與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同食,如海苔、紫菜、核桃等,因會加重消化道負擔。蘑菇也不能與富含鞣酸的食物同食,如柿子、葡萄、石榴等,因二者均為高蛋白食物,會加重消化負擔,對身體不利。

蘑菇也不能與富含草酸的食物同食,如菠菜、香椿、芥菜等,因會降低礦物質吸收。

蘑菇+野雞:野雞的肉雖然味道鮮美,也同普通的雞肉一樣營養價值很高,但是不宜和蘑菇一同食用,否則會引發痔瘡。

蘑菇+酒:酒性烈,和蘑菇一同食用會引起中毒,不同人因體質各異中毒程度也大不相同,要謹慎食用。

蘑菇+蔥:蔥是常見食用的、調味類的蔬菜,味辛,有著祛風發熱的功效,如果和蘑菇結合食用還會有降低血脂、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

蘑菇+鮭魚:鮭魚又名三文魚,其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這能夠減低血脂和膽固醇,結合著蘑菇一同食用,有提高免疫力、降血糖血脂的功效。

蘑菇+豆腐:豆腐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益氣補身的作用,是滋補佳品,容易吸收,結合蘑菇一起食用可以促進人體血液迴圈。

蘑菇+青豆:青豆富含多種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地消炎去腫,還有豐富的不飽和酸、大豆磷脂,和其他豆類一樣可以強身健腦、預防脂肪肝,輔助著蘑菇一同食用可以清熱解毒。

蘑菇+荷蘭豆:荷蘭豆並不是產於荷蘭,是中國原產豆類,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營養及高,和蘑菇一同食用有消食開胃的功效,適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蘑菇+木瓜:木瓜營養成分豐富,可醫用可食用,有美容養人的功效,結合著蘑菇一同食用有降壓降脂的作用。

蘑菇+鯽魚:鯽魚肉質鮮嫩,有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如果結合著蘑菇一同食用,有著美容養顏、利水利尿的功效。

10樓:ahtv第一時間

健康行天下:蘑菇竟不能和這些東西一起吃!我要不說你肯定不知道。

11樓:小鐘養生

1.香菇和河蟹相剋:易引起結石症狀。香菇和鵪鶉蛋相剋:面部易長黑斑。3.香菇和西紅柿相剋:破壞類胡蘿蔔素。

12樓:萊卉

你好,一般沒有什麼不能一起食用的,主要看你有什麼過敏的,謝謝。

蘑菇不能和什麼同食

13樓:利曉藍

香菇非常百搭,沒有跟它相剋的食物。其實也不是說這世界上沒有能與香菇相剋的食物,只是想要達到損害人體或致毒的程度,需要相當大的數量,而一般人的食量通常達不到這個量。

且從食品科學角度講,食物相剋沒有科學依據。香菇也是一樣,沒有與其相剋的食物。因此,可以放心食用香菇。

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的健康食品。

而且經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進人體對其他食物營養的吸收。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

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人們一般認為,肉類和豆類食品中才分別含有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實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

14樓:善琪留雨

鵪鶉肉忌各類蘑菇、香菇、木耳,同食會產生血脈管曲。

驢肉與菌類(香菇)同食會引發心腦血管病,重者死亡。

蘑菇不能和什麼同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鵪鶉肉不能與蘑菇同食的,另外吃蘑菇是最好不要喝酒 。

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別[1] ,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

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

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象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健康造成危害。

蘑菇不能與那些一起吃

16樓:然媽養生課堂

愛吃蘑菇的注意了,最忌和這4種食物搭配吃,看完長見識了。

蘑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17樓:雲淡雨水瓶

蘑菇不宜與鵪鶉肉同食會中毒。

下面的是同不能同食的食物。

一、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二、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4》食物不能一起吃。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螃蟹不能同食的東西,什麼不能與螃蟹同食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 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 腹痛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2 吃螃蟹後勿飲茶。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

哈密瓜不能與什麼同食

1 哈蜜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哈蜜瓜與香蕉。哈密瓜含糖量在15 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據檢測,每100克香蕉含鉀283 472毫克。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2 哈蜜瓜不能和啤酒 牛肉一起吃 哈蜜瓜屬於偏寒食物,在與牛肉接觸以後兩者會在胃裡面...

鴨肉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鴨肉和什麼食物相剋 鴨肉不能與哪些食物共食

鴨肉是不能一起食用的,如兔肉 木耳 楊梅 核桃 大蒜 胡桃 蕎麥等。而且,鴨肉也不能與板栗同食,否則會引起中毒。也不能與鱉同食,否則會引起腹瀉 水腫 陽虛的症狀發生。鴨肉和什麼食物相剋 鴨肉不能與哪些食物共食 鴨肉與什麼食物相剋 鴨肉好像沒聽說跟別的什麼食物有點相剋,如果鴨肉吃多了,也是對身體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