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不能同食的東西,什麼不能與螃蟹同食

2023-05-31 12:20:06 字數 1880 閱讀 7115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吃螃蟹後勿飲茶。

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並且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故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3、吃螃蟹後勿吃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螃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4、吃螃蟹後勿吃冷飲。

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5、吃螃蟹後勿吃泥鰍。

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6、吃螃蟹後勿吃梨。

陶弘景的《名醫別錄》中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7、吃螃蟹後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什麼不能與螃蟹同食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沒有絕對不可以一起吃的食物,但應該儘量避免和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一起吃,如柿子、黑棗、山楂、石榴等。

柿子、黑棗、山楂、石榴這些食物中含有鞣酸較多,在吃螃蟹前後大量吃這些水果,鞣酸會和螃蟹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在胃中形成鞣酸蛋白質沉澱,不易消化吸收,在胃腸敏感的人中,可能會造成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的症狀。但是否會造成胃部不適,和食用螃蟹及水果的量、個人胃腸功能都有關,也不是一定會發生。如果只是偶爾少量同食,不必過於擔心。

如果出現明顯的腹痛、嘔吐症狀,建議及時就醫。

螃蟹不能和什麼同食

3樓:好學者百科

螃蟹不可和以下食物同食:

1、柿子: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兩樣東西,但這兩樣卻不能一起吃。

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兩樣物質會互相發生反應,形成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而我們的胃部很難消化這種產物。所以有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可以造成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不適。

2、濃茶:中國人喜歡喝茶,但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

原因有兩點:1、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了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2、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梨:梨為涼性食物,與寒性的螃蟹同食,會損傷脾胃,引起消化不良。脾胃虛寒者尤其要注意;

3、冰水、雪糕:同理,螃蟹已經很寒,再吃冷冰冰的食物,會導致腹瀉、腸胃紊亂;羊肉:羊肉性味甘熱,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後不僅大大減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素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進而影響人體的元氣;

螃蟹不能與什麼同食

4樓: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5樓:浙江杭州無限極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東西有柿子、濃茶、梨、冰冰、羊肉等一起吃,吃了會傷脾胃,螃蟹性寒涼不能和寒涼的東西一起吃,應備一份溫薑湯中和最好!

6樓:有緣無份

南瓜,蜂蜜,柿子,茄子。

螃蟹不能和什麼同食,螃蟹不能跟什麼同食

我上網查的,對你有用就好 蟹與柿 飲膳正要 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 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 腹痛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蟹與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 名醫別錄 ...

哈密瓜不能與什麼同食

1 哈蜜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哈蜜瓜與香蕉。哈密瓜含糖量在15 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據檢測,每100克香蕉含鉀283 472毫克。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2 哈蜜瓜不能和啤酒 牛肉一起吃 哈蜜瓜屬於偏寒食物,在與牛肉接觸以後兩者會在胃裡面...

蘑菇不能與什麼同食,蘑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蘑菇不能和鵪鶉肉一起吃。蘑菇與鵪鶉肉食物相剋,不宜與鵪鶉肉同食,否則面部易長黑斑。同理鵪鶉蛋也不能和蘑菇一起吃。2 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3 蘑菇不能和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