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腦宕機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宕機了怎麼重啟!!

2023-01-18 01:50:08 字數 6094 閱讀 6115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什麼反應都沒有嗎?本本還在保修期內嗎?如果在的話就送保去吧!

有可能是主機板,記憶體問題,開機什麼反應都沒有和系統沒關係!

你直接插電源試下能開機不?如果能的話就是你的電池有問題了!如果不能,就按上面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恩重啟長按電源鍵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看是宕機在那個地方,如果是在正常使用過程中宕機的,一般是作業系統有問題,那就重做系統。還有可能是散熱問題,玩大型遊戲或者處理大資料時候宕機,那就是電腦散熱有問題,建議到科技市場清理灰塵,再加個散熱底座。

如果是在開機的時候宕機,也有可能是作業系統的問題,還有可能是電腦硬體的問題了,如果是很老的電腦(5年以上)估計是硬體不行了。那就要換硬體了。

最好到修電腦的地方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重作系統吧~~~

膝上型電腦宕機了怎麼重啟!!

5樓:神馬時候的事

有些時候並不是真正的宕機,我們可以在鍵盤上按下組合鍵【ctrl】+【alt】+【del】鍵,來選擇重啟試試。

真正的宕機就是畫面定格,你鍵盤和滑鼠都不可能操作,我們可以按住電源鍵數秒進行強制關機,然後再次啟動即可,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如果筆記本是可拆卸式的電池,我們將電源介面卡電源線拔了,電池卸下來,重新將電池安裝上去,並開機。

膝上型電腦注意事項。

觸控式滑鼠表面通常是特殊 pvc 材料,經常用力按壓滑動會損傷觸控式滑鼠表面,最好在使用前使手指潤滑一些,然後輕輕在觸控式滑鼠表面移動。

6樓:太平洋電腦網

1、電腦宕機,可按照如下方式重啟:直接按下【ctrl】+【alt】+【del】鍵,然後選擇重啟;

2、如方式1無效,可按住電源鍵數秒進行強制關機,然後再次啟動即可;

3、最後一個辦法就是,拔出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然後重新安裝並啟動;

7樓:英格拉姆

可按照如下方式重啟:

1、直接按下「ctrl+alt+del」鍵,然後選擇重啟;

2、如方式1無效,可按住電源鍵數秒進行強制關機,然後再次啟動即可;

3、最後一個辦法就是,拔出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然後重新安裝並啟動。

拓展資料:

膝上型電腦設定自動關機。

1、開啟開始選單,點選執行選單。

2、例如關機三小時,你就在執行框內輸入shutdown -s -t 10800 然後確定就可以了。

3、你點選確定之後,會出現一個命令框,然後消失,然後你的桌面下方就會出現資訊,顯示將在多少分鐘內關閉。這樣就設定成功了。

拓展資料:

電腦宕機是由於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散熱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鐳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裝置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宕機。

供電不足。在應用中,電腦部件一旦供電不足,會導致該部件停止工作從而產生藍屏宕機。引起該現象主要原因有:電源功率不足,電源品質不佳,外部電壓不足等。

8樓:要當技術宅

需要準備的工具:電腦,虛擬記憶體設定介面。

1、重新啟動膝上型電腦。

2、清理電腦垃圾。(電腦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長期不清理垃圾的話就有可能導致電腦執行緩慢,進而在執行一些大型程式的時候導致宕機)。

3、如果上述方法都試了還是不行,先右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

4、找到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的設定選項。

5、然後在點選高階選項,找到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具體操作如下圖紅線標註處所示)。

6、、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時候選擇了c盤。儘可能選擇其他碟符,例如d盤,然後點選自定義大小,填寫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即可。

7、更換記憶體卡,在更換之前需要檢視自己電腦記憶體的型號,避免記憶體條不相容。

9樓:甕傲雲

電腦一開機就會宕機的原因有很多,如下:

1、如果你進入bios介面,首先檢視一下自己的cpu溫度是否過高,超過70°就足夠能讓電腦宕機了。

2、若是溫度過高,這個時候就建議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不正常就需要去換個新的。要不然溫度只會越升越高的。

看散熱片有沒有和cpu接觸良好,若沒有重新安裝穩妥。

看cpu上面的熱矽脂是否塗抹均勻。

看cpu是否超頻,若是超頻,就要馬上降頻。

3、當然可能會是多個防毒軟體的安裝導致電腦開機後宕機。

此時的解決辦法:若有安裝盤的話,進入pe系統,在pe系統將防毒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4、正版系統,亂打補丁所致。

現在電腦上面安裝了各種安全衛士,會提醒安全漏洞,或者會一鍵修復,導致系統開機宕機。

此時的處理方法:恢復一下系統。gost恢復,系統重新安裝。

宕機是計算機術語,口語裡面我們簡單的把停掉機器叫做down機,轉換為漢字是「宕機」,但很多人都叫做「當機」/「宕機」,雖然不規範但卻流行。

宕機,指作業系統無法從一個嚴重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或系統硬體層面出問題,以致系統長時間無響應,而不得不重新啟動計算機的現象。它屬於電腦運作的一種正常現象,任何電腦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藍屏原因:

1、摺疊bios設定不當。

2、摺疊衝突。

3、摺疊品質故障。

4、摺疊系統檔案遭破壞。

5、摺疊散熱不良。

6、摺疊錯誤操作。

7、摺疊cpu超頻。

8、摺疊劣質零部件。

9、摺疊其他。

10、摺疊主機板濾波電容。

黑屏原因: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主要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

1、交流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電源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或者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出現損壞等等。

3、行輸出電路的損壞。

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10樓:慧格科技百科

1、我們先確定是否電腦執行卡頓造成的假死狀態;如果電腦顯示成藍屏,那麼確實是系統執行造成的宕機。2、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可以按主機上的電源鍵,重新啟動電腦;如果膝上型電腦,按住開機按鈕2秒左右,電腦將會重啟。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按小鍵盤的numlock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映,如果沒有就只能硬重啟或關機了。

(下面的建立在有反映的基礎上)

第二種:按alt+f4

第三種:按ctrl+alt+. 從工作管理員結束沒有響應的任務活程序第四種:ctrl+esc(一般沒用)

12樓:固執的小笨牛

1,按5秒強行關機,然後再重啟。

2,如果還是進不了系統,選擇重啟按最後一次配置即可,進入後馬上進行防毒,看是否中毒,還有就是剛裝了相似的軟體或瀏覽器造成衝突,刪除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宕機的話可以按電源鍵強制重啟。

可以取電池的電腦,直接取了電池再放上去。

14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你可以讓那個重啟鍵看的不動它就會重啟了實在不行把電池下了這個重新安裝就可以。

15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筆記本宕機故障的原因:系統中毒,或者是主機板上南北橋、顯示卡等主控晶片虛焊損壞導致的,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故障點,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16樓:快聞

按定開機電源的那個鍵10秒左右會關機的,然後再重新開就行了。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快捷鍵ctlr+alt+delete

要不乾脆直接在主機上按重起。

然後等它開機的時候自檢一下。

18樓:鳳利

長按開機鍵就是重啟了,這和桌上型電腦重啟鍵一樣的功能的。

19樓:竹海流風

沒辦法重啟,只能長按關機鍵,再開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電源鍵別放手,自動關機後再按一次。

或拔下電源,重新開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ctrl+alt+del~!如果出不來就。長按重起建。

22樓:匿名使用者

長按開機鍵不動就會關機。

23樓:黃元波

膝上型電腦看電視沒有電了。

充電時候現在電腦打不開。

膝上型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24樓:昱珉

能不能重啟呢,如果能夠重啟,可以開機時按住f8進入安全模式,恢復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的狀態。或者重啟進入pe備份好系統盤內的資料,恢復系統映象備份或者重做系統,如果系統裝在固態硬碟上,別忘了做系統引導。

25樓:弘玉蓉榮卿

宕機的話最後是通知售後服務。

~宕機的原因有硬體和軟體。

~筆記本是很難自己排除問題的~

所以最好是帶去售後服務檢查下。

該換的就換!

ps:宕機只能硬重啟。

26樓:機電工控一小微課堂

等幾分鐘,不可以的話,冷啟動常識!

27樓:慈虎欽琦

那沒辦法了,拔電源卸電池。如果心疼把電源,不卸電池,讓它電量低自己關機咯。誒,,,同情,悲哀個。對了,宕機你怎麼上的網?

28樓:倪掣少波峻

本本太熱受不了就宕機了,建議買個散熱器降降溫,idock系列的散熱器很不錯,簡直是物美價廉啊。

29樓:隆婷莫山雁

宕機的情況下把電源拔了,電池也拿下來,就可以關了,如果經常出現,見意重灌一下系統試試,重灌之後還這樣,那就是散熱問題了!可能是灰塵多了,該清理了,得拆開筆記本清理了。

30樓:琴穰沐蘆雪

如果是單純的藍屏宕機,你可以直接長按開機鍵鍵。

31樓:壬存邵代雙

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然後開機按f8用安全模式開啟。

膝上型電腦螢幕卡住不動怎麼辦?

32樓:生活老師

2、也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3、如果重啟無法解決問題,那麼就是系統出故障,需要重灌系統(u盤裝系統);

4、假如是硬體故障,那麼重灌系統是無法解決問題的,首先考慮是否是顯示卡和cpu溫度過高,散熱不好導致的宕機;

5、記憶體、硬碟、主機板等產生故障都有可能導致筆記本宕機。

33樓:提莫送你超神

膝上型電腦螢幕卡住不動是因為某個應用程式卡死了,可以使用工作管理員將電腦卡死的程式關閉。

1、同時按住鍵盤上的ctrl、alt和de按鍵,然後選擇啟動工作管理員。

2、在工作管理員中找到卡死的程式,卡死的程式的狀態是未響應。

3、滑鼠右鍵點選未響應的應用程式,點選結束程序就可以把卡死的程式關閉。

膝上型電腦突然宕機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您好 以下方法供您參考 問題一 螢幕偏色 主要現象 膝上型電腦的tft螢幕最佳使用溫度為40度到10度,超出這個溫度範圍,tft液晶顯示屏就會變得顏色異常。解析 主要原因是tft液晶屏裡的液晶材料變性所致,因為當液晶顯示螢幕裡面的液體變成晶體之後,膝上型電腦的螢幕就可能會成為黑晶螢幕或者高亮螢幕了。...

3000元左右的膝上型電腦 手提電腦 那個好?

筆記本要想順心 就不能吝嗇錢 你這個用途明顯是跟影象有關系的。筆記本本身帶獨立顯示卡的就要貴 一些影象運算 還需要乙個好的cpu大一點的記憶體 而且你還想要用的時間稍微的長一點 這樣的話 你前後矛盾了。你這個 根本就達不到要求 哈爾濱這面 海爾 清華同方 北大方正 神舟能符合你的 要求 但是質量上不保。...

手提電腦風扇聲音大怎麼辦?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只有少數主機板可以開啟d殼的後蓋清掃風扇和散熱出口的灰塵。大多數筆記本要想徹底清掃灰塵,就要把筆記本主機板完全拆出來才能拿出風扇,風扇拆開拿出扇葉清理散熱片,風扇清洗加油,這個才最徹底,風扇幾年沒清過或者風扇報錯的,只有這樣才有用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機器還沒有過保修期,這樣拆除會失去保修。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