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喝了有什麼效果?

2022-12-16 08:55:06 字數 5658 閱讀 4577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紅棗排骨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幼兒菜譜 骨質疏鬆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南瓜紅棗排骨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南瓜700克,豬排骨(大排)500克,棗(幹)100克,乾貝25克。

調料:姜3克,鹽3克教您南瓜紅棗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南瓜紅棗排骨湯才好吃 1. 南瓜去皮去核,洗淨切厚塊;

2. 排骨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洗淨。

3. 紅棗洗淨,去核;

4. 江瑤柱(乾貝)洗淨,用清水浸軟,約需一小時;

補中益氣,健筋骨。

南瓜性味甘溫,補中益氣,紅棗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排骨能補聯陽益通髓,有滋陰調燥之功,江瑤柱有補肝腎,溫五臟之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補陰氣,對女士還有養顏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 有養血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還可以放紅棗,枸杞,冬瓜, 蓮子,燉一會味道就出來了,很香,湯很補,都是補氣養血 的。

5樓:網友

我也查了好多關於這個排骨紅棗枸杞湯,應該是能養氣補血。我正準備做。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喝了有什麼效果?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6樓:簍

你好:可以的還可以放紅棗,枸杞,冬瓜, 蓮子,燉一會味道就出來了,很香,湯很補,都是補氣養血 的。

7樓:春哥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 有養血作用。

8樓:鬧諢噶

紅棗枸杞補陰氣,對女士還有養顏作用。

9樓:浮脃

可以加枸杞。

記得采納啊。

骨頭湯燉枸杞紅棗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抗衰老,營養bai滋du補。

1、骨頭湯能起到抗衰zhi

老的作用。這dao是由於人體骨胳中版最重要的是骨權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2、枸杞主治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種氨基酸,並含有甜菜鹼、玉蜀黃素、酸漿果紅素等特殊營養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響的保健功效。

引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

3、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微量鈣多種。

所以這個湯是比較養生的湯類了。

11樓:網友

你要看用骨頭的哪一部分了,用細長那一部分,很好脂肪燉枸杞多吃多胖;膨大骨那一塊燉營養要高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的好處,對身體補充營養讓身體更健康的好處。

13樓:891861336黃q群

好處非常多的主要好處就是抗衰老對**好,而且能明目。

紅棗枸杞排骨湯男人可以喝麼,喝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4樓:禾木由

可以喝。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健脾益胃、養血安神。枸杞子含甜菜鹼、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鈣、磷、鐵等成分。對人體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

過量食用枸杞子會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紅脹不舒服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壯陽的,體虛的話少吃一點,吃多了會虛不受補,流鼻血的。

16樓:煥煥

排骨燉湯是可以放紅棗枸杞的;枸杞燉排骨湯有補氣養陰的效果,紅棗有補血作用,枸杞有養肝腎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

枸杞子被衛生部列為「藥食兩用」品種,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種食品、飲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湯或者煮粥的時候也經常加入枸杞。

種子油可制潤滑油或食用油,還有加工成保健品,枸杞子油。

主要價值。藥用價值。

果實(中藥稱枸杞子),藥用功能與寧夏枸杞同;根皮(中藥稱地骨皮),有解熱止咳之效用。

採收加工:枸杞子:6-11月果實陸續紅熟,要分批採收,迅速將鮮果攤在蘆蔗上,厚不超過3釐米,一般以1.

5釐米為宜,放陰涼處晾至皮皺,然後曝曬至果皮起硬,果肉柔軟時去果柄,再曬乾。枸杞葉:春季至初夏採摘,洗淨,多鮮用。

主要成份:枸杞子含甜菜鹼(betane),阿托品(atropine),天仙子胺(gyoscyamine)。

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相對分子質量為68-200,成為國內外研究熱點。

其中又以枸杞多糖的免疫調節和抗腫瘤作用的研究最多。現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甜菜鹼:化學名稱為1-羧基-n,n,n-三甲氨基乙內酯,在化學結構上與氨基酸相似,屬於季胺鹼類物質。甜菜鹼是枸杞果、葉、柄中主要的生物鹼之一。

枸杞對脂質代謝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於所含的甜菜鹼引起的,它在體內起甲基**體的作用。關於枸杞甜菜鹼的研究僅限於國內在含量的測定、提取工藝和對枸杞植物的生理作用(增強耐鹽性)研究方面,關於枸杞甜菜鹼的藥理藥效研究很少。

生長習性。枸杞喜冷涼氣候,耐寒力很強。當氣溫穩定通過7℃左右時,種子即可萌發,幼苗可抵抗-3℃低溫。

春季氣溫在6℃以上時,春芽開始萌動。枸杞在-25℃越冬無凍害。枸杞根系發達,抗旱能力強,在乾旱荒漠地仍能生長。

生產上為獲高產,仍需保證水分供給,特別是花果期必須有充足的水分。長期積水的低窪地對枸杞生長不利,甚至引起爛根或死亡。

光照充足,枸杞枝條生長健壯,花果多,果粒大,產量高,品質好。枸杞多生長在鹼性土和砂質壤土,最適合在土層深厚,肥沃的壤土上栽培。

17樓:善良的張秀霞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

當歸紅棗排骨湯,對於****轉季乾燥粗糙、**瘙癢有顯著的療效。這個湯除了放了排骨外,加了紅棗,當歸,枸杞,都是有補血養顏,通調氣血的作用,可以說是女性的保養聖品,食療遠遠好過去買市面上的保健品或藥品。

紅棗枸杞排骨湯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豬大排500克。

輔料:棗(幹)適量、枸杞適量。

調料:食鹽5克、姜10克。

二、做法。1、材料集合圖:

2、首先燒一鍋水,放些薑片下去,水開後將排骨放下去稍微煮個1分鐘。

2、飛水後將排骨撈起備用。

3、將洗淨的紅棗,枸杞,排骨一起放到鍋裡,一次性倒入清水就可以開始煲了。

4、這個湯是如果用電磁爐煲的,在功能那邊選煲湯就可以了,時間煲的越久湯越好喝,差不多煲了3個小時候左右。

5、最後,開啟蓋子倒入鹽調味,將小火改成大火煮3分鐘後即可飲用,怕油的可將上面的一層油去掉。

6、出鍋。參考自料人民網--女人補血就要多喝湯 當歸紅棗排骨湯。

18樓:蛤咖咯蛤

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 有養血作用。

19樓:手機使用者

紅棗枸杞補陰氣,對女士還有養顏作用。

20樓:你大爺

你好:可以的還可以放紅棗,枸杞,冬瓜, 蓮子,燉一會味道就出來了,很香,湯很補,都是補氣養血 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2歲半小孩能放枸杞紅棗嗎。

紅棗跟枸杞,排骨能一起煲湯嗎?

22樓:網友

與排骨相剋的食物:豬排骨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

排骨別名:肋排,子排,骨頭。

禁忌人群: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23樓:鬼人小強強

可以,我家裡經常這樣煲。

排骨 黨參 枸杞 紅棗 煲湯有什麼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有補血作用,黨參是補氣健脾的,枸杞有養肝腎作用。

指導意見:建議先到中醫師處把脈辨證一下你的體質,再針對性的開些藥膳調養,不過這幾位中藥一般是沒有什麼***的,可以服的。

上述藥物具有補血的功效,黨參也有補氣補血的作用,適合身體虛弱,貧血的人服用。

指導意見:應該來說對身體虛弱的人時很有益處的,有補氣養血的作用,特別是血虛的女性。但是如果是高血壓,高血脂,等患者是不適合服用的,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適合的。

黨參,紅棗,枸杞配伍,即補血也補氣,這樣煲湯對身體有益無害,可以經常熬來調理身體。

枸杞黨參紅棗排骨湯。

用料主料黃芪15g黨參15g豬大排250g

調料食鹽適量水適量棗(鮮)適量。

枸杞黨參紅棗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乾淨,加入開水泡幾分鐘左右,飛水瀝乾,砍小塊備用。

2.所有湯料清洗乾淨備用。

3.將所有材料放進煲中,一次性加足水量,大火燒開後,撈掉浮沫,轉小火煲小時。

4.開煲後加入阿膠原粉即可,這種湯可以不加入鹽或糖,直接食用,很美味的。

5.寒冷天氣多喝這種湯水好,即補血補氣、祛溼、又可護肝養肝,老少皆宜。

25樓:

可以補溫陽,總量不要超過十克。

26樓:金蠍座

補氣養血功效,用於體虛乏力者,高血壓心臟病者慎服!

27樓:完整每天

你好,這種湯對身體健康的一種清䃼的作用,而是沒有***!這個是好湯。

排骨可以和紅棗、枸杞、黃豆一起燉湯嗎?有什麼功效?

28樓:軒達

排骨可以和紅棗、枸杞、黃豆一起燉湯,互不相剋。

排骨湯的功效:滋補潤心,補陽益髓,壯體抗老。

排骨湯的作用:

1、經常飲用排骨湯能夠促進牙齒以及骨骼的生長髮育。

2、排骨湯富含鈣質,進食之後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

3、牙齒以及骨骼的主要成分都是鈣質,進食排骨湯之後可以促進骨骼的發育。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燉排骨加黃豆可以緩解油膩,紅棗是補脾益氣,養心安神。枸杞具有補腎益精,潤肺養肝明目的功效,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都不是互斥的,效果是具有,補血益氣的效果,燉的是排骨還可以補鈣和黃豆一樣同效。

手術後病人燉排骨可以放紅棗和枸杞嗎?

31樓:網友

可以的。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枸杞子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抑制腫瘤,降血糖,降血脂,抗疲勞等功能作用。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蓮藕紅蘿蔔煲排骨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

可以的,紅蘿蔔 胡蘿蔔 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胡蘿蔔 山藥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版,若權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胡蘿蔔 西紅柿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胡蘿蔔 醋 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 杏 身體不適 胡蘿蔔 白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

骨頭湯裡面可不可以加紅棗,排骨燉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喝了有什麼效果?

骨頭湯抄裡面可以加紅棗,下面襲 是做法。準備食材 棗 枸杞 排骨 鹽 姜。1,首先把紅棗清洗乾淨備用,排骨清洗乾淨備用。2,首先燒一鍋水,放些薑片下去,水開後將排骨放下去稍微煮個1分鐘。3,然後把煮過的排骨撈出來,用水沖洗一遍備用。4,將洗淨的紅棗,枸杞,排骨一起放到鍋裡,一次性倒入清水就可以開始煲...

枸杞子加紅棗燉排骨小孩可以吃嗎,花生紅棗枸杞子山楂可以一起吃嗎

這都是我們平常喝的燉湯,大人,小孩都可以喝的 花生紅棗枸杞子山楂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功效,枸杞具有補腎益精,補血安神,養肝明目作用,山楂能通過增強心肌收縮力 增加心輸出量等,起到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百合紅棗花生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