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紅蘿蔔煲排骨湯可以放紅棗枸杞嗎

2021-05-27 23:48:04 字數 2670 閱讀 1156

1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的,紅蘿蔔(胡蘿蔔)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版,若權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西紅柿: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胡蘿蔔+醋: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杏:身體不適

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胡蘿蔔+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2樓:北冥有魚湯

可以

蓮藕排骨湯可以放紅棗嗎?

3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的。紅棗有養血補氣的作用,可以一起煲湯,燉骨頭湯時搭配蔬菜,不僅增加營養,還能使其味道更好。蓮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

蓮藕排骨湯有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作用。蓮藕的具有通便潤腸道的功效,對於女性還有幫助美白的功效,而排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所以蓮藕排骨湯的功效非常豐富。

要注意的是:蓮藕性涼,紅棗性溫,搭配食用要注意比例,另外消化功能差或者體內溼熱重的人要少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的

不過記得起鍋的時候放進去悶會就好了哈

紅棗煮太久,湯的味道會變酸掉

排骨、蓮藕、胡蘿蔔、玉米、黨蔘、紅棗可以一起燉湯嗎?

5樓:籍好潔彤山

1、可以的,但是都放一起燉湯未必就好。

2、湯料應該綜合材質、味道和營養來配。比如:在廣東排骨與玉米,胡蘿蔔通常是一起煲湯的,蓮藕和排骨煲湯也很好,取其鮮甜或清甜味道。也可排骨和黨蔘、紅棗、枸杞配湯。

3、例子:

1)黨蔘紅棗燉排骨

原料:黨蔘30克,紅棗8枚,排骨500克,姜、蔥、鹽、味精、胡椒粉、料酒各適量。

製作:將黨蔘洗淨,切3釐米長的節;紅棗洗淨,去核;排骨洗乾淨,剁成4釐米長的段;將姜、蔥洗乾淨,姜拍鬆,蔥切段,將排骨、黨蔘、紅棗、姜、蔥、料酒放人燉鍋內,加入清水適量,置武火上燒開,再用文火燉熟,加入鹽、味精、胡椒粉即成。

功效:補氣血、益健康。

2)玉米蓮藕蘿蔔排骨湯的

煲湯材料:豬排骨、玉米、蓮藕、胡蘿蔔

輔料:精鹽、姜、胡椒粉(根據個人...

1、可以的,但是都放一起燉湯未必就好。2、湯料應該綜合材質、味道和營養來配。比如:

在廣東排骨與玉米,胡蘿蔔通常是一起煲湯的,蓮藕和排骨煲湯也很好,取其鮮甜或清甜味道。也可排骨和黨蔘、紅棗、枸杞配湯。3、例子:

1)黨蔘紅棗燉排骨

原料:黨蔘30克,紅棗8枚,排骨500克,姜、蔥、鹽、味精、胡椒粉、料酒各適量。

製作:將黨蔘洗淨,切3釐米長的節;紅棗洗淨,去核;排骨洗乾淨,剁成4釐米長的段;將姜、蔥洗乾淨,姜拍鬆,蔥切段,將排骨、黨蔘、紅棗、姜、蔥、料酒放人燉鍋內,加入清水適量,置武火上燒開,再用文火燉熟,加入鹽、味精、胡椒粉即成。

功效:補氣血、益健康。2)玉米蓮藕蘿蔔排骨湯的煲湯材料:

豬排骨、玉米、蓮藕、胡蘿蔔輔料:精鹽、姜、胡椒粉(根據個人口味)適合季節:四季皆宜做法:

1、將玉米洗淨切成段,胡蘿蔔、蓮藕洗淨去皮切成塊;2、豬排骨過水;3、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薑片煸出香味,放入豬排骨煸炒片刻,再倒入適量開水;

4、將排骨連湯一起倒入砂鍋中,放入玉米、胡蘿蔔、蓮藕煲90分鐘左右,出鍋前加入鹽調味即可。功效:玉米富含膳食纖維,能清腸代謝,細嫩**;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蓮藕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補充了豬排的不足,化解豬排骨的不利成分。

6樓:大雪夜封門

可以的一起燉湯,這些都是食補比較好的材料,是可以一起煲湯的。紅棗有健脾益氣,補血的作用;黨蔘補脾肺之氣,一起煲湯有很多的補氣血,健脾養胃的作用;蓮藕富含多種維生素c,煮熟後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同時也有消食、止渴、生津的功效。

【用料】

蓮藕一節、玉米1根、胡蘿蔔1根、黨蔘10克、紅棗3顆、排骨 500克、清水250ml、鹽5克。

【做法】

1、蓮藕去掉根,去皮後洗淨切成塊,玉米洗淨切成厚片,胡蘿蔔切大塊,紅棗洗淨去核。

2、排骨切塊後用清水洗乾淨,下到涼水鍋裡一起煮開焯水。

3、焯好水後的排骨用溫水在清洗一下放入鍋內(高壓鍋、砂鍋、電飯鍋),把蓮藕、玉米、胡蘿蔔、黨蔘也一同放入鍋內。

4、把剛才焯過排骨的水去除浮沫與雜質後倒入燉湯的鍋內,如果此湯不夠在加入適量清水沒過排骨玉米即可,煲40分鐘左右。

7樓:南叔叔是總攻

你可以用排骨燉蓮藕,

紅棗,黨蔘燉排骨。

胡蘿蔔,玉米燉排骨。

因為黨蔘的味比較重,所以不能放其他的玉米胡蘿蔔的食材了【除了六味】,但是可以加一些紅棗。

胡蘿蔔,玉米一起燉排骨是非常好吃的。

蓮藕燉排骨,可以加一些紅棗,但是胡蘿蔔,玉米,黨蔘就不要加了,蓮藕本身的味道已經夠好了,再加其他的感覺味道會變得沒那麼好。

8樓:三分天賦

可以的,營養非常好 望採納

紅蘿蔔玉米排骨湯孕婦可以吃嗎

孕婦是可以吃的,但是蘿蔔這種東西不能多吃,如果生為這個我們都知道。蘿蔔的營養好,含有大量的芥子油,澱粉酶和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增加食慾,緩解便祕,但是對消化道有一定的刺激性,可以的吧 具體的要聽從醫生的意見來進行飲食 搭配和理,孕婦可以吃。孕婦喝排骨湯裡面能放紅棗,玉米和紅蘿蔔嗎 可以放,這些一起吃...

排骨湯裡面可以放菠菜嗎,排骨湯裡能放菠菜嗎?

可以。bai 主料 菠菜225g 排du骨405g 蛋餃10個輔料 料酒適量zhi 鹽適量 雞精dao適量 1 材料 菠內菜容 排骨 已焯水 蛋餃。2 將菠菜去根洗淨,撈出待用。3 將已焯水的排骨下入高壓鍋中,加適量的料酒。4 隨後,加入一些清水。5 蓋上蓋 燒煮10分鐘後關火。6 燜至沒氣後開蓋。...

無花果紅棗可以和玉米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營養豐富。製作材料 主料 排骨300克,胡蘿蔔300克,玉米2根,羅漢果,紅棗。輔料 生薑1小塊,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玉米胡蘿蔔排骨湯 製作方法 1.胡蘿蔔削皮,洗淨切小塊 玉米洗淨切小塊 生薑洗淨拍鬆。2.排骨洗淨後砍成塊,用開水氽燙。3.砂鍋內加適量水和排骨塊 胡蘿蔔塊 玉米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