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容易疲勞吃什麼維生素?人容易疲勞,吃什麼維生素

2022-12-16 13:40:12 字數 6111 閱讀 8253

1樓:同方老劉是我

缺乏維生素b1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可以消除疲勞,如動物內臟、肉類、蘑菇、酵母、青蒜等。缺乏維生素b2,會使肌肉運動無力,耐力下降,也容易產生疲勞。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蛋類、牛奶、豌豆、蠶豆、花生、紫菜、酵母等。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

2樓:瓶子裡的小

總是容易疲勞可以食用維生素b1,b2,b12等,也可補充維生素c。 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熬夜,保持心情舒暢,加強營養增加抵抗力,適當運動鍛鍊身體,也可使用中醫藥調理身體觀察,也可經常泡溫水澡。

3樓:

容易疲勞犯困可以口服維生素b或者是維生素c,維生素b能夠促進身體當中的新陳代謝,可以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4樓:月園之夜的星空

病情分析:容易疲勞犯困可以口服維生素b或者是維生素c,維生素b能夠促進身體當中的新陳代謝,可以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而維生素c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抗疲勞,所以在出現疲勞的時候,也可以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口服維生素片,或者是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但需要先找出引起經常疲勞的原因,如果是身體當中缺乏微量元素所引起的,就需要及時的補充。

5樓:網友

身體出現體力疲勞的情況,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避免運動時沒有力量,也可以服用一些b族維生素,也可以幫助緩解疲勞。還是要明確引起疲勞的根本原因,要針對原發**進行**。如果身體比較虛弱,還要注意各方面營養的補充,如果精神壓力過大,還需要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放鬆心理才會有利於促進經常疲勞症狀。

也可以口服維生素b或者c也可以在專業醫生指導下口服維生素片,或者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果是身體當中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就需要及時補充。

6樓:網友

體內缺少維生素b1的人就很容易疲勞,那最主要還是長期營養不良和缺乏導致的,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的食物和水果,像蘋果,檸檬,橙子這些都是可以的,食物上多吃一些動物內臟也是可以的,必要的時候可以服用一些維生素b1來進行調理。

7樓:

總感覺疲勞可以吃複合維生素,補充膳食纖維。補充營養素,緩解疲勞,增強體質。

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提高肌肉耐力,避免運動時間,沒有力量,也可以適當服用一些b族維生素。可以幫助緩解疲勞。

8樓:桐歌來了

在現代快節奏生活裡,很多人都容易產生疲勞,尤其需注意疲勞感的時間長短。

疲勞原因多為過勞、壓力或者睡眠不足,產生倦怠感和無力感,精神無法集中,食慾不振。一種是身體需要休息,睡一晚就可以恢復的疲勞感;還有一種是無法消除的疲勞感。另外,慢性疲勞是指疲勞還沒有消除,新的疲勞就又出現,導致一直處於疲勞狀態,這樣會導致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病。

重要的是應該通過適當的休息和轉換心情來防止疲勞的積壓。同樣,容易疲勞的人也應該注意改變飲食,維生素b1和鐵元素不足也容易引起疲勞。

在飲食方面,多吃枸杞、韭菜、大蒜、粗糧、全麥麵包、芝麻、黑豆、核桃、山芋、裙帶菜、芹菜等。尤其大蒜和枸杞對改善身體疲勞非常有益。

維生素b1和鐵元素不足是引起疲勞的根源,維生素b1是人體內分解糖分、不斷提供能量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因此,維生素b1攝取量不足會導致能量供給不足,因而產生疲勞感。由於維生素b1不能在人體內儲備,所以不能單發性地食用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應該每天以糙米、粗糧、全麥麵包等食物為。

糙米粥適合在疲勞時補充維生素b1,在不給腸胃帶來過多負擔的情況下達到營養補給的效果。

鐵元素是人體造血必需的營養元素。血液不足的話就會造成營養和氧的供給不足,鐵不足造成的疲勞較多見,所以平時應注意鐵元素的攝取。

芝麻、黑豆、核桃、山芋、裙帶菜、芹菜等食物具有滋養強身的效果,特別是芝麻的效果頗佳,生食或者每天煎煮10克飲用都可以。大蒜、韭菜、薤白、蔥類也有滋養強身的作用,油炒、焯後拌青菜或者涼拌食用都可以。芹菜類還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對於消除疲勞也有很好的效果。

9樓:2021級6班

疲勞可以吃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尤其是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為水溶性維生素,人體不能儲存,需要每天補充,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失眠健忘,脾胃虛弱,糖、蛋白質、脂肪代謝很容易出現問題,疲乏無力。b族維生素以輔酶的形式發揮作用,可以改善三大物質的代謝,促進糖、蛋白質、脂肪的利用,有效緩解疲勞,並且改善**色澤,減少上火等現象。

10樓:撩人的卷積雲

容易出現身體疲勞的情況,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避免運動時沒有力量,也可以適當服用一些b族維生素,也可以幫助緩解疲勞。還是要明確引起疲勞的根本性原因,要針對原發**進行**。

11樓:璀璨離一人

抗疲勞可以適當補充一下維生素c,維生素a,尤其是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是水溶性,人體不能儲存,需要每天補充,現在年輕人壓力大,精神緊張,失眠健忘,脾胃虛弱,糖,蛋白質,脂肪代謝很容易出現問題,疲乏無力。

12樓:勤奮的額外全額

可以多食用一些含維生素a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可以起到改善眼睛的作用。患者注意不可食用一些辛辣,油膩海鮮類的食物。不要長時間地學習工作或者是玩手機,可以多飲一些白開水,這樣可以避免眼睛乾燥。

13樓:歐陽肖阿哥

抗疲勞可以吃維生素進行緩解,如今人們的生活壓力較大,因此可以吃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緩解,也可以吃維生素b進行改善。

14樓:小白馬吶

如果總是容易感到疲勞,可能是因為休息不夠,或是體內缺乏維生素,造成免疫力低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口服維生素b或者是維生素c,維生素b能夠促進身體當中的新陳代謝,可以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而維生素c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抗疲勞。

16樓:木子蒟蒻

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是消除疲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也是中國人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適量補充對慢性疲。

人容易疲勞,吃什麼維生素

17樓:陳夏彤盧博

疲勞由環境偏酸造成,多食鹼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環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勞。

含咖啡因食物如茶葉、咖啡、巧克力。

高蛋白食物如豆腐、牛奶、豬牛羊肉、家禽肉、魚類等。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鮮棗、橘柑、番茄、土豆、肉類、動物肝腎、乳製品、豌豆、紅薯、禽蛋、燕麥片、菠菜、萵苣等。

人參、銀耳可補氣活血、改善神經系統、減輕疲勞;麥芽可增強耐力和條件反射能力,使人反應靈敏。

至於維生素的補充。

要因人而異b族維生素。

能有效抗疲勞。

維生素c也不錯。

但是有的人。

是因為單純的缺乏維生素而疲勞。

需要全部補充。

所以你要了解自己的狀況之後再作出選擇。

18樓:皮採南釋嬌

疲勞時補充維c是最好的啦,就像紅牛一類的飲料也都新增了維c

19樓:律豔卉晉雰

維生素a,也就是視黃醇。

主要由動物內臟和胡蘿蔔之類紅黃色蔬菜提供。

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直接吃胡蘿蔔沒用的,必須用植物油或動物油炒食你要是想直接補充,可以吃點魚肝油。

20樓:糖不吃丟糖

疲勞由環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這類鹼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環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勞。大腦正常工作需用多種維生素。對於維持人體的生長生育以及神經系統執行的不可缺少的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綠色帶葉蔬菜(例如萵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草莓中葉酸的含量最高。維生素c有助於保持認識活動(記憶和學習)的有效進行。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石榴、香芹、甜椒、獼猴桃、草莓和橙子等。

所以每天保證要吃1~2個水果和約500克的蔬菜。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建議,每天喝碗雞蛋水,一個月就見效,很方便還省錢。

22樓:勇敢並堅定

合理飲食,合理睡眠,勞逸結合。不用補其他的。

23樓:明達其心

跟維生素沒啥太大的關係。

2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就是吃vc啦,我學藥的,老師教的,感冒時會大量消耗vc。體內vc濃度會降得很低。同時vc就可以提高免疫力特別是對病毒的免疫力。

沒有額外補充的話,感冒會很難好,身體也會比較虛弱的。

就是一塊五的vc的小白片就行的。

保健品,我國保健品審批不要求療效的。沒太大毒性就能批。個人認為,遠不如控制嚴格的藥品——自從斃了一個藥監局局長後,藥品管理非常嚴的。能進大藥房賣的,都沒什麼問題。

25樓:沒有嬌的鳥

容易疲勞、眼睛乾澀!經常難受,你可能需要補充這種維生素了。

容易疲勞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

2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補充維生素c抗疲勞。

維生素c的抗疲勞功效是眾所周知的,此外,它還有助於增強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獼猴桃、柑橘類水果(如橙、檸檬、柚子),紅色水果(如草莓、覆盆子),色彩鮮豔的蔬菜(如白菜、西紅柿、青椒等)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適當補充糖分和碳水化合物食物也可以抗疲勞,糖分和碳水化合物作為最基本的營養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體能的主要**。人們所有器官的執行,尤其是大腦,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

50%—55%的體能補充都要依靠糖分。

27樓:健十**官方客服

容易疲勞需要補充維生素b1、c、e和泛酸。

人體疲勞是因為消耗體內貯存的糖原而產生乳酸所引起的。

所以為了能讓我們的身體補充所需的能量,我們就必須攝取足夠含有三大產能營養素(糖類、脂肪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這些營養素轉換成能量還需要維生素的幫助,在維生素家族中,維生素b1、c、e和泛酸等都是參與產能營養素體內代謝的物質,而這些物質與我們身體所需要的機體能量是密不可分的。

緩解疲勞可補充牛磺酸 、精氨酸 、鋅 、硒 等這些緩解疲勞的營養成分,這些成分相互配合,協同作用,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吸收與分解糖分,迅速補充大量的能量物質,並調節神經系統功能,從而取得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卓越功效。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28樓:沒有嬌的鳥

容易疲勞、眼睛乾澀!經常難受,你可能需要補充這種維生素了。

29樓:珂磊之心

一般缺乏維生素b1是易疲勞,缺鐵性疲勞輕度的缺鐵性貧血表現為容易疲乏,怕冷,注意力下降,抵抗力下降等。有些女性為了保持體型往往拒絕進食肉類,以蔬菜,水果,瓜類等充飢,這樣的膳食無法提供足夠的鐵,很容易給身體帶來疲乏感。另外,容易疲勞的人,一個要查明什麼原因引起的疲勞,維生素沒有多少抗疲勞作用,從中醫角度,一般考慮氣虛或者血虛容易引起,可以用一些補氣補血的調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疲勞時補充維c是最好的啦,就像紅牛一類的飲料也都新增了維c

經常感覺疲勞應該補充什麼維生素?

31樓:網友

身體對疲勞的感受因人而異,有調查發現,女性疲勞者是男性的3倍。而女性更易疲勞往往與「三缺」有關,即缺鐵性疲勞、缺鹼性疲勞、缺維生素性疲勞。

缺鐵性疲勞:輕度的缺鐵性貧血表現為容易疲乏、怕冷、注意力下降、抵抗力下降等。有些女性為了保持體型往往拒絕進食肉類,以蔬菜、水果、瓜類等充飢,這樣的膳食無法提供足夠的鐵,很容易給身體帶來疲乏感。

缺鹼性疲勞:不少女性經常會無故出現身體疲勞、記憶力減退、腰痠腿痛、頭昏、失眠、便秘等症狀,其實,這可能是酸性體質在作怪。健康人的體液應該呈弱鹼性,ph值在7.

35到之間,但不良的生活習慣會使體質逐漸轉變成酸性。要改變酸性體質,首先應多運動,運動出汗能帶走體內大量的酸性物質,調整酸鹼平衡。

其次要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蘿蔔、豆腐、紅豆、大豆、蘋果、洋蔥、番茄、菠菜、香蕉等。

缺維生素性疲勞:維生素b1缺乏或不足,會使人感到乏力,因此補充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肉類、蘑菇等。

缺乏維生素b2也容易產生疲勞感,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動物內臟、河蟹、蛋類、牛奶、大豆、豌豆、蠶豆、花生、紫菜等。

孕婦吃什麼維生素好呢?女性懷孕吃什麼維生素好?

懷孕吃哪種維生素好。維生素c 孕婦適量補充維生素c可預防胎兒先天性畸形,但是如果攝入過量的話,則會影響胚胎髮育,所以建議孕婦每日維生素c的攝入量不要超過1000mg。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 為新鮮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獼猴桃 刺梨等物質就含有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e 這種維生素能促進機體組織氧化作用,促進胎...

面板乾燥吃維生素幾,面板乾燥吃什麼維生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2 維生素c。乾燥適合的食物 1 富含維生素a食物。維生素a為上皮組織的合成和修復所必需,如果它嚴重不足,和黏膜的抵抗力就會降低,黏膜免疫功能也會下降。富含這類營養素的食物有橙黃的蔬菜,比如胡蘿蔔 南瓜等,以及深綠色蔬菜,例如菠菜 芥藍 小油菜等。2 富含維生素b2食物。維生素b2...

吃維生素什麼什麼能提高記憶力,吃什麼維生素能增加記憶力?

可以,身體機能的調解需要多種營養成分,維生素只是一種,提高記憶來說還可以注意一下方面!人大腦中有無數億個神經細胞在不停的進行著繁重的活動,科學研究證實,飲食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腦正常運轉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於發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甚至能夠激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