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什麼維生素好呢?女性懷孕吃什麼維生素好?

2023-01-29 11:10:07 字數 5263 閱讀 8807

1樓:牛一種態度

懷孕吃哪種維生素好。

維生素c:孕婦適量補充維生素c可預防胎兒先天性畸形,但是如果攝入過量的話,則會影響胚胎髮育,所以建議孕婦每日維生素c的攝入量不要超過1000mg。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為新鮮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獼猴桃、刺梨等物質就含有大量維生素c。

維生素e:這種維生素能促進機體組織氧化作用,促進胎兒發育,可預防流產、早產、增強生殖功能。孕婦每日膳食維生素e的推薦攝入量為14mg。

維生素b2:這種維生素能促進胎兒發育,有益於肝功能,同時促進母親乳汁分泌。日常飲食中維生素b2含量較高的物質為動物內臟、蛋、奶等動物性食品。

維生素k:這種維生素在孕晚期顯得尤為重要,它能夠參與血液的凝固過程。它多存在於深色蔬菜、全殼、大豆中。

2樓:帳號已登出

孕婦比較適合吃複合維生素,這種維生素裡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一定葉酸成分,對孕婦孕期的營養均衡和維生素的補充更有作用。

3樓:咖啡冰糖

可以吃些維生素c,b族維生素,維生素e,生活中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比如菠菜,橙子,柚子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除了飲食中多吃動物肝、豆類、菠菜、貝殼類水產品和牛奶外,可適當服些鐵劑、鈣片和維生素a、b、c、d等,以防治貧血和缺鈣。

5樓:ii**座ii溫柔

我覺得孕婦吃什麼維生素比較好,還是要看孕婦本身的體質,如果孕婦本身平時的營養比較均衡,飲食比較全面,基本上不需要再補充什麼維生素。

6樓:媽媽網孕育

蘿蔔,菜花,茭白,野菜。

具體如下:1、蘿蔔:蘿蔔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6倍,胡蘿蔔還富含維生素a、糖化酵素等營養物質,可以防治夜盲症、膽結石,十分有利於人體充分吸收。

孕婦常吃蘿蔔可以獲得預防疾病的效果。

2、菜花:菜花能增強肝臟的解毒作用,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預防感冒。孕婦產前經常吃菜花能夠預防產後出血、增加母乳中維生素k的含量。

3、茭白:又稱菱筍,是人們普遍愛吃的蔬菜,而且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鋅及粗纖維素等營養成分,具有清熱利尿、活血通乳等功效。

4、野菜:野菜無汙染,具有營養及食療雙重作用。野菜中富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不僅營養價值頗高,而且味道別具一格。

7樓:後天呢

孕婦可以補充維生素b、c都是不可缺少的,可以補充維生素a,適量的補充維生素a能幫助保持**和器官內腔黏膜系統正常化預防癌症。在補充的時候要有醫生建議,不能一味的下補,有時候會適得其反。

女性懷孕吃什麼維生素好?

8樓:網友

懷孕初期應該吃葉酸,葉酸鹽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除了葉酸之外,還應該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另外除了維生素之外,還應該補充鐵劑和鈣劑,因為懷孕後胎兒在不斷的增長,這個時候如果不注意飲食,很容易造成營養缺乏,但是除了藥物之外,平常還是應該注意自己的膳食,注意合理飲食,如果說飲食結構不合理的話,很容易缺乏營養素。

對於準媽媽來說需要的營養素相對來說要求較高,所以說應該適當的吃一些蔬菜、水果還可以吃動物肝臟等等。在此基礎上再服用營養補充劑,這樣效果比較好。

9樓:小糯米專屬大魚

女性在懷孕期間,應該攝取足夠的維生素,才能保證胎兒的健康成長。孕婦吃維生素,可以吃愛樂維,也可以吃十月馨,還有潤康等,都效果不錯。

另外,飲食中也儘量吃一些補充維生素的食物。比如,甘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以起到預防胎兒唇顎裂,頭部畸形的作用。

紫薯,薏米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可以預防胎兒先天性腳部疾病。

10樓:網友

孕期維生素的補充,一般認為懷孕前三個月補葉酸對於預防胎兒出現畸形有很好的幫助**作用。不過葉酸不能超量服用,如果超量服用也會導致胎兒出現畸形。需要根據檢查,看身體缺乏什麼樣的維生素才能對症補充。

如果出現**乾燥,眼睛乾澀等情況,有可能是維生素a缺乏。如果是鈣含量不足,出現腿抽筋等情況,就有可能是維生素d缺乏。如果出現牙齦出血或者是口腔有異味兒等,有可能是維生素c缺乏。

如果懷孕早期出現明顯的噁心等情況,早孕反應也有可能是維生素b6缺乏等。

11樓:摩卡楠楠

1.維生素c改膚色。

懷孕期間,孕媽一定要注意維生素c的攝入,因為人體自身不能產生維生素c,所以只能從食物中獲得補充。這是懷孕期間醫生建議補充維生素c的官方解釋。但是孕媽可能不知道的是維生素c對肚子中寶寶的膚色具有明顯的改善作用,可以幫助孕媽生一個白白淨淨的寶寶出來。

這是因為維生素c對**黑色素具有一定的限制作用,維生素c的補充會大大降低黑色素的沉澱,這樣生出來的寶寶**膚色會有明顯不同。孕媽在懷孕期間可以多補充一些蘋果番茄葡萄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2.維生素b改髮色。

很多孕媽都想自己家的寶寶頭髮烏黑髮亮的,這些除了父母的遺傳因素之外,孕期的時候多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孕媽在懷孕期間可以多吃一些麵包牛奶豆漿等穀類食物以及瘦肉、魚肉等肉類食物,綠色蔬菜當然也是不可缺少的,孕媽多補充這些食物對寶寶頭髮的髮質顏色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3.維生素d助增高。

科學調查顯示,懷孕期間的孕媽如果注意補充維生素d,能夠大大提高生高高壯壯寶寶的概率。這是因為維生素d對於骨骼的發育具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從而有利寶寶增高。在懷孕期間孕媽可以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蝦皮等肉類,幫助提高孕媽生健康壯寶寶的概率。

12樓:du大百科

孕婦可以吃的維生素有很多,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服用複合維生素製劑,比如服用維生素c片維生素一片等,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盲目服用藥物,以免對生長髮育產生影響。孕婦在懷孕的過程中可以多吃瓜果,蔬菜,瓜果,蔬菜裡面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比較多,同時也含有一定量的鈣和鐵,等各種微量元素,能夠滿足寶寶的身體需求,並不一定要特別補充維生素藥物。

13樓:網友

備孕期間以及懷孕的頭3個月是建議吃葉酸的,可以降低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率,孕中期以後可以常規的補充鈣劑和鐵劑,因為胎兒生長髮育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孕婦通過飲食難以充分補充,如果不及時補充的話孕婦很容易出現缺鐵和缺鈣。

如果覺得吃的種類較多,比較麻煩的話,也可以吃複合維生素,比如愛樂維,瑪特納,裡面含有多種孕婦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而且一天吃一片就可以,比較方便。

14樓:黑桃尖馬伕

女性懷孕吃什麼維生素好?女生懷孕應該多吃水果蔬菜。然後再吃一些。食品。

15樓:_維多利亞餛飩

其實可以這樣理解這個問題。

孕婦吃什麼補充維生素

16樓:玩樂星

孕期的孕婦確實要注意攝入充足維生素,平時可以適當吃多種多樣的水果水果,尤其是柚子、獼猴桃、鮮棗、檸檬、橙子、草莓等等,其中所含的維生素含量是比較高的,對孕婦和胎兒有好處。還應該多攝入優質蛋白和鈣元素、鐵元素等,飲食多樣化。

首先孕婦懷孕期間如果出現缺乏維生素的症狀更多的是會給胎兒造成一定的影響的。至於吃什麼維生素可以根據自身缺乏哪種維生素來決定,必要時也可以通過多維素來進行補充,但是更多的我們還是建議通過日常飲食進行補充,例如注意營養的均衡攝取,避免飲食上的挑食和厭食,達到維生素的充分補足。

懷孕後前三個月需要補充葉酸,懷孕四個月以後需要補鈣其它的都沒有太大必要的。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健康幸福。

17樓:歡天喜地的橙子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孕婦補充維生素a可選擇食用胡蘿蔔、西紅柿、雞蛋、魚肝油、牛奶、乳酪、黃油、西蘭花、菠菜、萵苣、大豆、橙子、杏、紅薯、等食物。

2、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堅果類、芹菜、瘦肉、動物內臟、小米、發酵食品,胚芽、米糠、麩皮、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蔬菜的葉子裡含有豐富的葉酸,孕婦可增加蔬菜的食用量來補充葉酸。

3、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c。孕婦可以根據自己愛好適量增加使用蔬菜水果來補充維生素c。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4、自然界中只有很少的食物含有維生素d。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

5、各種油料種子及植物油富含維生素e,如麥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豆類,粗糧等都是維生素e的重要**。某些穀類、堅果和綠葉蔬菜中也含一定量的維生素e。

6、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牛肝、魚肝油、蛋黃、乳酪、優酪乳、優格、海藻、紫花苜蓿、菠菜、甘藍菜、萵苣、花椰菜,豌豆、香菜、大豆油、螺旋藻、藕等。

孕婦吃什麼維生素好?如何補充?

18樓:到處

孕婦在懷孕之後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這樣能夠更好的補充維生素c,含有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有青菜,韭菜,菠菜,芹菜,花菜,西紅柿,菠菜,橙子,柚子,紅果葡萄酸,草莓,柿子,金桔,獼猴桃等。在懷孕期間可以多吃一些以上的食物。同時孕婦在孕期也一定要遵醫囑,定期到醫院去做產檢。

19樓:令磬

朋友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在妊娠期,準媽媽為了提供胎兒生長和發育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就必須比平時攝入更多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否則不僅要影響母親的健康,而且還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各種類的維生素作用是不相同的。

建議你去藥房諮詢一下。

孕婦吃什麼補充維生素效果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西紅柿、柿子、雞蛋、牛肝和豬肝、魚肝油、牛奶、乳酪、黃油、西蘭花、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橙子、杏、紅薯、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

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

2、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堅果類、芹菜、瘦肉、動物內臟、小米、大白菜、發酵食品,胚芽、米糠和麩皮中也存在豐富維生素b1。

3、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肝、腎、心,豬肉、小麥粉、羊腎、雞肝、大米、黃瓜、鱔魚、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4、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小麥麩、麥芽等,豆類如豌豆、大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維生素b6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

5、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只有肉類食物中才含有維生素b12,所以準備的食物一定要葷素搭配均勻。主要食物**為肉類、動物內臟、魚、禽、貝殼類及蛋類,乳及乳製品中含量較少。

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2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動物肝臟或菠菜等蔬菜來補充維a。吃雞蛋或豆類來補充維b。多吃蔬菜如油菜或水果如獼猴桃來補充維c。補充更多的牛奶和蛋黃可以補充維d。

面板乾燥吃維生素幾,面板乾燥吃什麼維生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2 維生素c。乾燥適合的食物 1 富含維生素a食物。維生素a為上皮組織的合成和修復所必需,如果它嚴重不足,和黏膜的抵抗力就會降低,黏膜免疫功能也會下降。富含這類營養素的食物有橙黃的蔬菜,比如胡蘿蔔 南瓜等,以及深綠色蔬菜,例如菠菜 芥藍 小油菜等。2 富含維生素b2食物。維生素b2...

吃維生素什麼什麼能提高記憶力,吃什麼維生素能增加記憶力?

可以,身體機能的調解需要多種營養成分,維生素只是一種,提高記憶來說還可以注意一下方面!人大腦中有無數億個神經細胞在不停的進行著繁重的活動,科學研究證實,飲食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腦正常運轉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於發展人的智力,使人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甚至能夠激發人...

吃維生素c泡騰片需要忌吃什麼嗎,維生素c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不應與 維生素b2 b12一起使用。維生素c與維生素b2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兩者作用減弱或消失。而維生素c對維生素b12則有破壞作用。2.不應與磺胺類藥物一起使用,否則會形成腎結石,損壞腎功能 造成血尿 尿閉 腎絞痛等。3.不應與蘇打類和苯丙 胺等鹼性藥物合用。因為兩者會酸鹼中和,吃了等於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