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稱道岔的簡介,對稱道岔的基本知識

2022-12-17 02:40:08 字數 3277 閱讀 4097

1樓:允兒

對稱道岔標準化、系列化對煤礦或其他礦山的設計、建設和生產也是非常重要的。煤礦窄軌鐵路道岔鋪設方便、迅速,具有嚴格的製造、驗收標準,其軌型、軌距、轉轍角度系列化,適用於我國煤礦行業多變的使用情況。

礦用窄軌對稱道岔。

2樓:河北萬通技工學校

道岔是由一條線路分支進入或超越另一條線路的連線及交叉裝置分支。

對稱道岔的基本知識

道岔的特點是什麼?

3樓:明媚說娛樂

道岔具有數量多、構造複雜、使用壽命短、限制列車速度、行車安全性低、 養護維修投入大等特點。

道岔與曲線、接頭並稱為軌道的三大薄弱環節。它的基本形式有三種:即線路的連線、交叉、連線與交叉的組合。

常用的線路連線有各種型別的單式道岔和複式道岔;交叉有垂直交叉和菱形交叉;連線與交叉的組合有交分道岔和交叉渡線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鐵路上,道岔的第一個特點就是數量多。據2023年統計,目前全國鐵路線路上鋪設的道岔有16萬組,算下來平均一公里就有一組道岔。而道岔主要集中在鐵路的車站和編組場,一個站場甚至能達到上百仲道岔,數量非常多。

道岔的第二個特點就是結構複雜,道岔的構造要比普通的線路複雜的多,因為道岔是由鋼軌、軌枕、扣件以及各種連線零件組成。此外道岔中還有一個與電務作業相關的轉換裝置,整體可以看成一個機電結合的裝置,因而道岔比普通線路複雜的多。

道岔的第三個特點就是使用壽命短,由於道岔特殊而複雜的結構,相對於軌道的其他裝置,道岔所承受的作用力大,很容易造成鋼軌的磨耗與掉塊,甚至出現過有一組道岔在上道一個星期後就不能使用的情況。

道岔的第四個特點就是限制了火車的執行速度,因為道岔屬於線路的薄弱環節,火車在經過道岔時必須減速慢行。即使一條鐵路設計的行車速度很高,但最終的速度會受到車站道岔的影響ymjt01。

5樓:網友

單開道岔簡介。

道岔是把一條軌道分支為兩條或兩條以上的軌道,使機車車輛由一條線路轉往另一條線路的基本設定。道岔號碼使用轍叉號來表示的,叉心兩邊工作邊的交角,稱之為轍叉角,轍叉角的餘切值稱之為轍叉號數。zmjt02

常用的道岔分為單開道岔,對稱道岔,複式交分道岔和交叉度線。道岔是特殊的軌道裝置,不僅影響列車執行安全,而且使用壽命也比其他裝置短,現場的養護維修工作量大。

我國最常用的單開道岔,四零零零八劉零五三七 其主線為直線,側線由主線向左或向右岔出,也稱左開道岔和右開道岔,其數量佔各類道岔總數的90%以上。

單開道岔特點。

單開道岔是常見的鐵路配件之一,可動轍叉單開道岔的一種,是指轍叉個別部件可以移動,以何證列車過貧時軌線的連續,消除單開道岔固定轍叉上存在的有害空間,並可取消護軌,同時單開道岔轍叉在縱斷面上的幾何下平順也可以大大減少,從而顯著地降低單開道岔轍叉部位的輪軌相互作用,提高執行和平穩性,延長轍叉的使用壽命。

長期的運營實踐表明,可動心軌轍叉的使用壽命為同型號高錳鋼整鑄轍叉的6~9倍,養護維修工作量減少40%,大大減少了機車車輛通過時的衝擊力,提高了單開道岔容許速度及施行舒適度。

怎麼樣解釋道岔的定位和反位? 5

6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實際來說一般設定上我們把直股設為定位,曲股設反位。也就是說現在道岔位置列車可以直線開的,一般是定位。

曲線開的,一般為反位。有極少的特例。關鍵還是看運營時候怎麼方便怎麼設定。

7樓:生活小學問

道岔定位的意思是道岔除使用、清掃、檢查或修理時外,應保持向某線路開通的位置。向另一線路開通的位置稱為反位。

《技規》第187條 鐵路道岔的定位規定如下:

1、單線車站正線進站道岔,為由車站兩端向不同線路開通的位置。

2、雙線車站正線進站道岔,為各該正線開通的位置。

3、區間內正線道岔及站內正線上其他道岔(引向安全線、避難線的除外),為正線開通的位置。

4、引向安全線、避難線的道岔,為安全線、避難線開通的位置。

5、其他由車站負責管理的道岔,由車站規定。

8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定位是有條件規定的:(1)單線車站正線進站道岔,為由車站兩端向不同線路開通的位置;(2)雙線車站正線進站道岔,為各該正線開通的位置;(3)區間內正線道岔及站內正線上其他道岔(引向安全線、避難線的除外),為正線開通的位置;(4)引向安全線、避難線的道岔,為安全線、避難線開通的位置;(5)其他由車站負責管理的道岔,由車站規定。道岔的定位,應在《站細》內註明。

上述情況以外的狀態就是反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搬動道岔 列車通過道岔進入直股則為定位 進入曲股則為反位。

對稱道岔的型號組成及說明

10樓:腐姐控妹紙

(1)型號第一個字母z代表窄軌鐵路道岔型別代號;

(2)型號第二個和第三個字母、dk,dc,dx,jd,dz,jc,tx分別代表單開、對稱、渡線、交叉渡線、對稱組合、菱形交叉、四軌套線道岔的型式代號。

(3)主要引數中第一段數字的6、7、9、分別代表道岔軌距,6=600,7=700,9=900mm,主要引數第一段數字的15,22,30,38,43,分別代表道岔軌型,kg/m。

軌道道岔的有害空間是** 概念怎麼寫

11樓:熱點星動態

軌道道岔的有害空間是指車輪在通過轍叉時,從兩根翼軌的最窄處到轍叉心的最尖端之間的一段空隙。

車輪通過此處時,有可能因走錯轍叉槽而引起脫軌。設定護軌的目的也就在此,它要強制引導車輪的執行方向。儘管如此,這個有害空間存在限制了列車通過道岔的速度,對開行高速列車十分不利,那麼解決道岔有害空間的根本之道,就是是消滅有害空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搞道岔的啊,一樓觀點不錯,還有圖。

目前部分型號道岔採用可動心轍岔,就是為了減少或者消除有害空間對行車安全、行車舒適的影響。

13樓:尚茹娟

道岔有害空間的概念: 從兩翼軌最窄處到轍叉心實際尖端之間,存在著一段軌線中斷的空隙,叫做轍叉的有害空間。

14樓:七夜魔君

轍叉咽喉至心軌實際尖端之間就叫有害空間。

這個由於對稱性是怎麼對稱的,積分割槽域的對稱性是怎麼看出來的,畫圖嗎但圖中的題怎麼畫圖

球面和平面的方程中,x與y與z的地位是等價的,可將x看做y或z,三者可相互轉換身份,求x 2在閉合曲線上的積分,同時可看做是求y 2或z 2在閉合曲線上的積分,重積分中大家是怎麼理解對稱性的?迷茫中 我回去查了一bai 下資料,du 現在寫下來和大家分享zhi二重積分情況dao1當積分割槽域關於x軸...

軸對稱圖形和中心對稱圖形的區別,中心對稱圖形和軸對稱圖形的區別?

內容來自使用者 春夏秋冬 中心對稱圖形與軸對稱圖形的區別與聯絡 中心對稱是將某一個圖形旋轉一百八十度後,仍與原圖形重合,這是中心對稱 如果一個圖形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線兩側的圖形能夠互相重合,這個圖形就叫做軸對稱圖形。中心對稱圖形不一定是軸對稱圖形,軸對稱圖形也不一定是中心對稱圖形,二者之間沒有什麼相...

數學,關於對稱,數學中的對稱有哪幾種

1.如果已知a x1,y1 b x2,y2 關於p x,y 對稱,則x1 x2 2x,y1 y2 y.三個點知道兩個就可以求出另外一個.這是點對稱.2.點關於直線對稱 如果已知a x1,y1 關於y kx b的對稱點,那麼ab連線應該和y kx b垂直,斜率為 1 k.已知斜率和一點a,可以把直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