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過東西后,油裡有很多雜質 怎麼處理

2022-12-17 02:55:06 字數 6563 閱讀 6288

1樓:養安彤

炸過東西的油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處理。

1 用漏勺。

如果炸完東西之後鍋裡剩下的油有許多雜質的話,可以用漏勺來濾一下油,這樣能將油裡面的大部分雜質漏去,留下較為乾淨的油。

2 用茄子。

茄子的吸附性比較強,炸完東西之後如果發現油鍋裡有雜質的話,不要急著關火,將茄子切開放入油鍋中再炸一下,這樣能吸附一部分油鍋裡的雜質。

3 用屜布。

很多人家裡都有屜布,如果油中有雜質的話,可以在乾淨的容器上放一塊乾淨的屜布,然後把油從屜布上倒入容器中,最後再將屜布內多餘的油擰處即可,這樣就能將雜質濾去。

4 炸完東西的油能做什麼。

拌涼拌菜。炸過一次東西的油不建議再進行第二次高溫烹飪,否則就很容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像這種油的話,用來拌涼拌菜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這樣既不浪費,而且還能增加涼拌菜的香氣。

和餡我們在做包子、餃子、混沌等食物的時候都需要和餡,而和餡則需要加油,而這種炸過東西的油就很適合用來和餡,因為蒸煮這些食物時的溫度都不是特別高,所以將這些油用來和餡也不會出現高溫烹飪產生有害成分的情況。

做拉麵對於這種炸過食物的油,用來做拉麵或者是扯麵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做面的時候往麵糰上塗抹適量的油,這樣能使得做出來的面更加的光滑勁道。

炒菜同樣,炸過食物的油同樣能用來炒菜,但建議用炸過的油炒菜時最好能搭配一點新鮮的生油,這樣才能使炒出來的炒色澤更好看。且炸過的油再使用之前要先進行一下沉澱,使得油中沒過濾完全的雜質沉下去,只取用上面顏色清澈的油。

2樓:皋瑋

1. 把有異味的食用油燒熱,然後放入幾片土豆片在油鍋裡炸,這麼做可以使食用油中難聞的氣味消失。

2. 炸食物的油,使用幾次以後會發黑,如果在油罐裡放塊雞蛋殼,它就會把掉在食用油中的碳粒吸附掉,使食用油變清。

3. 花生油放置時間久了容易變味,如果在花生油中放入少許炒過的食鹽,就可以使花生油保持色清 、味香,而且不容易變質。

4.蘿蔔片可使炸過食物的食用混油變清。具體過程如下:

將白蘿蔔切厚片,用筷子在蘿蔔片上戳幾個洞,放入渾濁的油中小火浸炸;然後撈出蘿蔔,去掉蘿蔔片上的殘渣,再將蘿蔔片放入油中繼續炸,反覆幾次就可以使油變清澈。另外,在油裡放上幾個乾淨的蛋殼,也可使食用油中的雜質沉澱下去,讓炸過食物的油變得清亮。 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日常生活中,我們食用的油大部分都為植物油,不適合油炸食品,因為植物油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且不耐熱,高溫加熱後會產生有害的反式脂肪酸。

此外,炸油若要繼續食用也要放進密封的容器裡存放,以防產生酸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將油燒開後 將熟大米放進去 炸3--5分鐘撈出即可 熟大米會吸收油裡的食物雜質哦。

4樓:巍峨又頑健丶檸檬

炸過食物的油發黑雜質多?教你簡單方法,油立馬清亮無殘渣,實用炸過食物的油還能二次利用嗎?10人8人做錯,現在告知家人還不遲炸過的食物剩油還能吃嗎,炸過食物的剩油怎麼變清亮,澱粉可以使炸過食物的油變清亮。

油炸過東西有很多雜質怎麼去除

5樓:月滿梔子

取個小漏勺,裡面放過濾紙或白色棉布,把油加熱之後過濾,就可以去除雜質了。

我想知道如何除去炸過東西之後油裡的雜質(我看過一個做菜節目 裡面的廚師好像是用麵粉,雜質會被帶進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一些固體雜質你可以過濾。

像原來一樣清亮是不可能的,是油發生了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物理變化是溶解了一些食物,化學變化是氧化了的,變清亮需要進行別的化學反應,成本太高,你想讓油跟新的一樣不是為了省錢麼。

不如用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客人沒有那麼多,或者服務員不夠吧。

8樓:穩重的釘子

用麵粉是可以 不過也很慢,而且會有浪費。最好是等沉澱。

9樓:劍之緣

用過濾網或是用乾淨的紗布咯!

請問各位,家裡炸完東西后,油都是怎麼處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油脂最好不要反覆高溫加熱,因為這樣會加快油脂酸敗的速度。酸敗的油脂除了口感不好外,還會產生致癌物質,引起腹瀉、肝臟損害等疾病。

但是,油脂不要反覆加熱,並不是說炸一次食品之後,剩下的油脂必須丟棄。要根據情況具體對待之。

首先,我們看一看炸過東西的油的色澤、粘稠度和雜質情況。如果顏色很深,比較黏稠,雜質很多,最好丟棄;反之,可以將其靜置,取上層比較清澈的油,放在另一個器皿裡繼續食用。

這些炸過東西的油,食用的時候有三個原則:一是不要再一次高溫應用;二是一定避光、密閉儲存;三是儘快用完。減少酸敗的機會。

我們介紹幾個避免高溫應用剩油的小竅門:

首先,在炸完東西后,關火,朝油裡撒一些切成薄片的大蒜,這個方法會消除異味,甚至炸魚的異味都可以除去。

1、作為「明油」應用。炒菜的時候,先放少許的新油爆鍋,等主料快熟將要出鍋的時候,再放一點這樣的剩油,既避免過高的溫度,也提高了剩油的利用率。

2、做拉麵等麵食的時候,用這樣的剩油,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3、包餃子、包子的時候,用剩油調餡,因為這些食品是蒸熟的,加熱的溫度不會超過100度,也是比較保險的。

4、當我們炸一些麵食的時候,油一般不會有異味或者渾濁的情況,這時候,我們可以準備幾個罐子,分別放入大料花椒、辣椒麵或者大蒜蓉,事先放一點點料酒泡一下,味道好而且不容易糊,將剛剛炸完麵食的剩油迅速倒入罐子裡,放涼後就成為非常好的辣椒油、花椒油或者大蒜油等,用來調拌冷盤,也是避免高溫的好方法。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1樓:小建林

不要。植物油油炸後會有反式脂肪酸,致癌。

就算不是植物油也不要這樣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自己家用只是炸了一兩次,還可以吃,外面飯店裡那種重複炸很多次的,油裡面致癌物比較嚴重,而且現在物價高漲,完全可以炒菜吃掉。

13樓:櫻花小姐

不用倒掉,我家一般留著,下次繼續用啊!只要不把發黑的東東倒進去就行了!

14樓:芊

倒掉太浪費了。用來使用,炒菜,不會髒的。那個雞塊,薯條不也能吃麼?難道它們也是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只要經過高溫後就不能再用來做飯了,奉勸您還是扔掉,不要覺得可惜,節約下來再利用,那樣對身體健康相當不利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都用那些油來炒菜的,炸一次食物後就不用,太浪費了。其實可以用的,沉底的雜物不要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炸幾片白菜,在經過澄清 就可以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發黑了最好倒掉,繼續使用對身體有害。

19樓:河南平葉

炸的量不大的話 還可以吃 如果炸的量大油就不能吃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隻炸一次東西,炸完的油做菜吃沒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倒掉吧,油炸的次數越多,對身體不好的……會致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油就倒了吧,發黑了繼續使用對健康有害啊。

23樓:蕪弋

通常炸完一次之後油都不會變黑吧,俺們家都用來炒菜吃。

使用油炸完東西,油裡會留下很多黑色的雜質,怎麼去除 5

24樓:丫丫妙招

炸過東西的油別急著倒掉,用兩個方法輕鬆回清,乾淨透亮無雜質。

25樓:網友

這種炸過很多次的油裡面含有致癌物質往往對人體有害最好不要食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待沉澱後直接倒入另一個容器中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買濾紙和漏斗過濾即可。

怎樣去除炸油裡雜質

28樓:伯爵之巔

怎樣去除炸油裡雜質,以下5種方法:

❶用純物理的過濾方法將油裡面的雜質和有害物質濾除乾淨,這樣既節約了成本又保證了安全,這種方法就是一直用中菱煎炸油過濾機不斷的迴圈過濾,時刻讓油保持乾淨,這樣就能延長2倍以上的煎炸油使用期。

❷一般的煎炸油用個3、4天就不能再用了,因為油的酸價、羰基價及過氧化值都超標了,這樣商家的用油成本非常大;用化學用品油只是把油顏色濾清,治標不治本,而且對人體還有傷害。現在中菱教你怎麼節約用油成本的同時又能保證安全。

❸油炸食品的口感,很大程度上取決油,如果油能一直保持乾淨,那麼油炸食品的口感將會得到很大的改善。

❹用新油炸出來的油炸食品很香有種清香感,但油炸過幾次後,炸出來的油炸食品口感很差;所以,保持油的乾淨對油炸食品的口感也很重要。

❺中菱煎炸油過濾機能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讓煎炸油保持乾淨,讓油炸食品口感更好。

29樓:夢fly變變

炸食品的油因為在炸的過程中不斷摻雜入雜質和發生氧化反應,所以油不斷變黑,如果已經使用過多次,黑色是無法清除的,如果只是用過幾次,去除方法:

將炸食品的油倒入壺中,然後用一個瓶子瓶口放上紗布,然後將油緩慢倒入瓶口,然後黑渣都會在紗布上留下。

炸食品用油:

一般用調和油,調和油營養豐富而且**便宜,價效比高。調和油,又稱高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調和油透明,可作熘、炒、煎、炸或涼拌用油。

30樓:匿名使用者

對滾開的油,先停火幾分鐘後撒把乾麵粉進去,攪勻。待冷卻下來,面上油就清了,底下的麵粉渣子就留做花肥。

31樓:怡

可以把茄子去皮後放入油鍋炸,可以去除雜誌,茄子有一定的去除雜質的作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用網兜、紗布等材質,把油過濾一遍就行了。

方法2、雜質太多的話直接更滑新油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庭用油,雜質多的情況下,用密度大的篩網漏一下;這個網上有賣的,如果雜質顆粒比較細小,可以用密度更大的網紗布過濾。如果工業中,還是購買過濾裝置吧。

34樓:聚夢團隊工作室

最好的辦法就是油溫下降後放入容器裡靜置,一兩個小時候雜質都會沉澱到油底。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網上(某寶)都有那種過濾的勺子或者盤子,可以隔渣。如果要徹底過濾,那就要用到機器了!

36樓:頂鼎祥

用密網篩子撈油渣,建議油不要過於反覆用,裡面產生的雜質對身體有害。

37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麵粉,將油加熱到100度,關火,等待冷卻,過篩。

炸油不建議重複使用。

38樓:匿名使用者

油加明礬。

渣滓被明礬吸附沉底,取出底部有渣滓的油就好了,油仍可食用。

炸東西時油起沫怎麼辦

39樓:匿名使用者

炸原料之前,要把食用油燒到微微冒煙。 放涼,再燒熱炸東西就不會有沫了。或者燒熱之後,放一根大蔥 ,炸一下,再炸東西就沒事了,經過反覆炸原料的油,會不斷得起泡沫。

此時的油就不能炸東西用了。要換新油。炸過原料起沫的油,可以拌餡使用。

最好的是扔掉(因為經過反覆炸貨的油裡面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質)

40樓:匿名使用者

炸東西時油起沫了,怎麼辦?這個的話,你可以用一些,就是那種漏勺,把它糊去掉就可以了。

41樓:少先隊o大隊長

在油鍋裡放幾根蔥白。

將食用油倒入鍋內燒熱至微微冒煙,關火,放涼;放涼後再燒熱炸東西就不會起沫了。

油燒熱後,放入一根大蔥,炸一下,再炸東西就沒事了。

「虎皮」是指將原料經初步加工後,再採用油炸、煎或烤的處理,使原料表面呈褐黃色,起皺紋似虎皮,然後佐以味碟,或再採用不同的烹調方法制成的菜餚。虎皮菜餚在中國菜餚中佔有一席之地,並形成了不同的品種和不同的風味。

炸東西的油被反覆使用。

炸東西的油溫不夠。

油很髒,使用過的油裡面有很多雜質。

劣質油,裡面混雜著各種不同的油,沸點不一。

油髒的話,可以用一些太白粉水灑到高溫油裡炸一下,等太白粉浮上來就可以撈起,這樣就能清淨油雜質了。

在油裡撒點鹽,不過油溫也是關鍵,油溫高了不但要濺油,產生的物質還對身體有害,建議炒菜油溫在80度最好,一般這個溫度油已開始冒煙了,(看地域)。看到油變清既可炒菜。

你就在油鍋裡放幾根蔥白,就可以了。

首先我們在選用油的時候儘量選擇一些比較純正的油類,如果油純的話做油炸食品時就會不容易起沫。

然後在鍋中放入油,用大火燒熱,燒至鍋中冒煙之後然後把火關掉,然後稍微晾涼一些,之後再進行炸制後,這樣鍋中就不容易有浮末了。

另外在進行炸制食品之前,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鹽,並用鏟子攪拌均勻在燒開也可以大大減少油末的產生。

還有就是炸過東西的油不要反覆使用,這樣既不健康也會容易產生浮末,如果炸制過程中有油末,用勺子撇去浮末即可。

發黴的東西炸過的油還能用嗎,炸過一次東西的油還能再用嗎

第一,發黴的東西即使炸過,也不能吃了 第二,炸過發黴東西的油,也不能用了。發黴的東西吃了對身體有危害,還可能引起重大疾病。炸過發黴東西的油,有可能會殘留黴菌,有些黴菌需要很高溫度才可以殺死,但是油炸的溫度一般達不到,因為食用油一般加熱到一定就會對人體有害,會分解出有毒治癌物質。炸過一次東西的油還能再...

炸肉丸子剩下的的油可以炒菜嗎,炸過一次東西的油還能再用嗎

不可以 用菜油好,炸出來色澤好看。用過的油頂多迴圈兩次,注意都要是炸食品才行。不要拿來炒菜。儲存放外面就可以了。油不太容易變質。20度左右放一個月沒問題 完全是心理作用。你想下,油的沸點比水高100多度。開水都可以殺菌了,油燒開了怕啥。可以用的,因為你家不可能是天天都炸丸子吃,也就是說這個油沒有反覆...

有兩桶油從大桶往小桶倒十千克後大桶裡的油還比小桶多5千克,大桶原來的油比小桶的多多少千克

10x2 5 25 大桶原來比小桶多25千克 假設大桶有30千克,向小桶倒了10千克後還剩20千克,這20千克還比這時的小桶多5千克,說明此時小桶有15千克,沒倒之前小桶就只有15 10 5千克。所以,大桶30千克減去小桶5千克,大桶原來比小桶多25千克!望採納!一455588355788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