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已經有治療方案了你還不知道嗎?

2023-03-04 15:20:04 字數 5570 閱讀 3071

1樓:抗菌素駝就

如果已經確診為特發性震顫,口服藥物效果不好,確實可以選擇手術植入腦起搏器**的。腦起搏器**效果還是不錯的,一般可能要幾十萬塊錢左右吧,但是只要是手術,肯定都是有風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主要是吃藥,後面很厲害的時候可以考慮dbs

3樓:天畫雙

1、在生活中的注意:飲酒以後可以使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嚴格限制。

2、在特發性震顫飲食上的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3、對無機鹽、維生素、膳食纖維供給應充足。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能夠提供多種維生素,並能促進腸蠕動,防治大便秘結。由於患者出汗多,所以注意補充水分。

4、少吃糖鹽多吃醋。吃甜食或鹽多易引起糖尿病、高血壓、腦血栓、腎病等疾病。醋內含醋酸、乳酸、琥珀酸、氯氨基酸、維生素b1、b2和煙酸等,有降低膽固醇、預防腸道傳染病的作用,對身體有益。

還要戒菸。

特發性震顫究竟應該怎麼**?

4樓:固執瑞瑞

西醫多采用藥物或者手術來**,其中常見的藥物有心得安、阿爾馬爾等,這些藥物都具有-定的緩解作用,但長期飲用,會讓人產生對藥物的依賴性,有些患者還會產生一定的***。受到傳統醫學的影響,中醫常會把人當做一一個有機的整體,**上也是通過從整體來調節,使人體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中醫多會採用辯證論治的方式,根據患者的**、病情以及個人體質對藥物(回春震寧湯)進行相應的調整。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喝一些相關的藥物就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如果自己的情況非常嚴重的話,那麼只能通過手術**了。

6樓:番茄味雞腿堡

必須要去醫院接受**,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通過藥物的方式進行**,一定要注意控制。

7樓:年虹英

震顫可以影響手、手臂、眼睛、臉、頭、聲帶、軀幹和腿。其中,發生在頭及手部的較常見。通常在緊張、焦慮時加重,分散注意力和睡眠狀態下會減輕或消失。

8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喝一些藥,可以去醫院進行**,都可以幫我們**這種病,這種病的**難度很大。

9樓:今天退休了嗎

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一定要了解**,然後及時的去看醫生,讓醫生去**,千萬不要拖拉,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病,不要影響自己健康。

10樓:來自陸羽亭豔美絕倫的紅柱石

特發性震顫屬於一個運動障礙性疾病,包括先天家族遺傳性和後天各種因素導致的特發性震顫,它的症狀表現主要是手,頭,腿不自主的抖動,尤其是在緊張激動或者注意力集中的時候會加重,病情加重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起居。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是一種常見的家族史疾病,據統計,約60%的患者都有家族病史。因此,大家要對特發性震顫引起重視,尤其是有家族史的朋友。

特發性震顫最新的**方法有哪些》?

11樓:網友

病情分析:特發性震顫是指在特殊的情況下肢體顫動。如手抖,頭抖。

特發性震顫分早中晚期。早期症狀偶爾發生,下意識鍛鍊即可,無需**。中期患者建議可以服用一定量藥物來減少病症狀態,後期患者可以考慮手術**。

如果是頭部或者難**的震顫病患可以到醫院檢查,根據症狀針對**。

12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的主要表現為在緊張激動。飢餓勞累,做一些細微細小動作時出現的震顫情況,表現位置不一。

13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可能存在有家族史。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如果症狀嚴重時,會影響生活質量,可以口服普萘洛爾、阿羅洛爾,也可以口服撲米酮或者是氯硝西泮,地西泮可能會有一定的療效,也可以進行丘腦毀損術。

14樓:id專屬權

目前特發性震顫的最好方法是幹細胞移植**,「幹細胞移植」**特發性震顫是把健康的幹細胞注入患者體內,以達到肌體重建,功能恢復的目的。幹細胞是一種未分化未成熟的細胞,其細胞表面的抗原表達很微弱,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對這種未分化細胞的識別能力很低,無法判斷它們的屬性,從而避免了器官移植引起的免疫排斥反應及過敏反應等,使同種異體移植神經幹細胞變得非常安全。

15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

第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很多患者睡眠改善,震顫是會減輕的。

第三,一般是給患者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是良好的。也有些患者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或者是抗癲癇藥物。

16樓:張慶圓

這種疾病要注意心理調節,轉移注意力,不要太緊張,保持樂觀心態,多與他人交流。

17樓:成都西南**諮詢

鍛鍊特發性震顫的方法有很多,第一,放鬆和呼吸鍛鍊,要將身體舒服地仰臥,閉上眼睛,開始緩慢地深呼吸,同時放鬆全身的肌肉,避免緊張。第二,面部動作鍛鍊,做一些簡單的面部動作是有助於**的,比如微笑、大笑、露齒而笑、吹口哨、鼓腮等。第三,鍛鍊頭頸部,將頭向後仰,雙眼直視上方,隨後上下運動,然後頭向下,下頜儘量觸及胸部。

18樓:過期的肥西丁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在多個特發性震顫家族未發現跨代現象,性別分佈平衡,一般認為這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在65~70歲前完全外顯,也有報道不完全外顯和散發病例,散發者和有遺傳者臨床特徵完全一致,通常認為是同一疾病,但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基因異常。特發性震顫發病年齡的雙峰特徵提示可能存在兩個不同的異常基因。

家族性震顫發病年齡比散發病例早,提示早發的特發性震顫更強烈地受遺傳易感性的影響,遺傳易感效能明顯影響臨床亞型特徵。

**特發性震顫最好的方案是什麼?

19樓:網友

外科**:特發性震顫的外科**適用於五種情況:①確診為原發性特發性震顫病,無小腦、椎體束損害;②經全面、完整藥物**,有確切療效但療效明顯減退,或出現症狀波動和異動症;③生活自理能力明顯減退;④無明顯痴呆和精神症狀,ct、mri檢查無明顯腦萎縮;⑤能在術中與醫生良好配合。

20樓:小氣候畢揭

特發性震顫百是指在特殊的情況下肢體顫動。如手抖,頭抖度。特發性震顫分早中晚期。

早期症狀偶爾發生知,下意識鍛鍊即可,無需**。中期患者建議可以服用一定量藥物道來減少病症狀態,後期患者可以考慮專手術**。如果是頭部或者難**的震屬顫病患可以到醫院檢查,根據症狀針對**。

21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1,心理**: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2,藥物**: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3,手術**:如果對藥物**不理想,可以考慮手術**。手術**和帕金森病的止顫**相同的。

這種病不能**,但是通過積極及時的**,能夠控制病情延緩病程。

意見建議: 4,飲食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

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5,生活注意:飲酒以後可以使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嚴格限制。

6,加強鍛鍊:有這種病的老年人在**期間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體操。

22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常見於中老年人,年輕人偶發,最常見的原因是家族遺傳,大概70%以上的人是有家族遺傳史,極個別的是散發的。特發性震顫的特點是發病時間長,會持續很長時間,不一定影響生活,對於這一部分人可以暫時不需要**,可以加強肢體的運動,增加肌肉的力量,來進行對抗,加強鍛鍊。如果震顫進一步加重,影響生活,可以有兩種辦法來進行**:

第。一、喝紅葡萄酒,因為紅酒有緩解震顫的作用,每頓飯喝一小盅。第。

二、服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其中阿爾馬爾是對於特發性震顫**比較好的藥物,但是這個藥吃了管用,不吃就不管用,所以對於很嚴重的特發性震顫,已經影響了生活的患者就需要長期吃,每天早晚各一次,一次一片。

特發性震顫哪種**方案更好?

23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良性震顫。一般來說,進展非常緩慢,可能手抖10-20年,都沒有嚴重的後果。有一部分人有家族遺傳史,父母親有,子女也容易出現。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一般來說,如果不影響生活就不需要**,觀察就可以。如果手抖影響生活了,比如拿碗、拿筷子夾菜的時候都有點抖,就可以有兩種**方案:一個是可以喝紅葡萄酒看能不能有所緩解;另外還有就是有一個藥叫阿爾馬爾,患者可以服用觀察一下。

特發性震顫不可能徹底**,但是能夠緩解症狀。

24樓:網友

用針灸最好,***低。費用也較適宜。

25樓:網友

細胞滲透修復**作為醫學領域最新的發展技術之一,可以**特發性震顫,受到醫學界的高度讚賞和患者的認可,並且具有無法比擬的優勢。具體的優勢有:**材料**充足;**範圍廣闊;安全:

低毒性(或無毒性);在尚未完全瞭解疾病發病的確切機理前也可以應用;是最好的免疫**和基因**載體;傳統**認為是不治之症的疾病,又有了新的**和新的希望。

26樓:一零啞劇

特發性震顫目前是無法徹底**,但是本病並不會隨著時間出現其他併發症或者加重等,一般用藥控制或者手術**都可,特發性震顫為錐體外系疾病,屬於一種良性震顫,和帕金森病有明顯的區別,一般不會隨著時間的發展而加重會出現其他併發症,建議去三甲醫院神經內科在專家評估後進行相應的藥物調理。如果症狀較為嚴重的還可考慮外科手術腦起搏器更好的控制症狀,緩解藥物帶來的***。

27樓:情感諮詢員

特發性震顫還是中西醫結合**是最好的,也可以通過針灸**物理手術**。

28樓:亢樂悅

特發性震顫根據震顫程度進行**,有以下三種情況:

1、患者的震顫程度較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

2、若震顫已經影響到工作和生活,一般會給予患者藥物**。最常用的一線藥物為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阿爾馬爾;抗癲癇藥,如撲米酮類。常用的二線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倍他洛克,加巴噴丁或普瑞巴林等;

3、若藥物**效果不好且震顫加重,可以考慮手術**。

29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患者大多數人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病人需要**,其中不足50%病人用藥物能很好地控制症狀,其餘病人對藥物不敏感,**效果不佳,需要肉毒毒素注射或立體定向**。

普萘洛爾對特發性震顫有肯定**作用。至今仍未發現其他任何種選擇性或非選擇性腎上腺β-受體阻滯劑的藥效比普萘洛爾更好。

如何治療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

在做精細動作如寫字 拿筷子 拿杯子時會出現震顫。而且特發性震顫主要集中在上肢,一般下肢很少抖。1 加強鍛鍊 得了特發性震顫的老人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 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2 保持良好的心態 病人要注意心態平衡,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有的病人...

特發性震顫不治療會轉為帕金森嗎,特發性震顫會轉變造成帕金森嗎?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所以這是兩種疾病,不會轉化。是的,長時間不 會導致帕金森,建議儘早採用中藥針對性 是的,時間長了,沒有有效的 肯定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特發性震顫藥急早的 不然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長時間不及時 病情...

特發性 震顫怎麼治?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

特發性震顫是神經內科常見的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對於輕微的特發性震顫,一般不需 對於中重度的特發性震顫,可以用藥物控制症狀,普萘洛爾 美託洛爾等倍他受體阻滯劑對特發性震顫的效果較好。對倍他受體阻滯劑有禁忌症的患者,可給予撲米酮進行 普利酮是抗癲癇的藥物,如果單一藥物 效果不好,可嘗試普萘洛爾與撲米酮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