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治療特發性震顫沒有效果

2021-06-05 04:40:58 字數 2137 閱讀 3873

1樓:戲冷鬆

西醫藥無效,遇到好中醫特效!

2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

第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很多患者睡眠改善,震顫是會減輕的。

第三,一般是給患者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是良好的。也有些患者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或者是抗癲癇藥物。

3樓:巴水苼

在**這個疾病的時候沒有效果,往往是因為。選擇的**方案,不對患者的症狀以及疾病的原因情況,建議及時更改**方案。

4樓:微言悚聽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主要表現是在一些特定的情況出現震顫的情況,主要是在緊張激動,飢餓勞累,做細微動作時又或者是做一些細小細微動作時出現,安靜的時候減輕,睡眠時消失,這也是特發性震顫最基本的表現,特發性震顫的反覆**,反覆的**,一般是有兩種導致,第一種是病人的心態問題,沒有積極的配合**,第二種呢,就是沒有找對正確的辦法。

1.第一種的心態問題

特發性震顫的病人是長期的飽受特發性震顫的折磨,往往會養成一種特別著急**好的心態。在**的期間,每天都在焦慮的想著怎麼還是不好呢?今天跟昨天的情況比是怎麼樣的,是不是我現在的**不對啊,是不是該考慮換一下**方式呢?

其實這些都是一些**期間焦慮負面情緒。本身情緒對本病就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在不知不覺中病情也是會加重的,還會引起一些特發性震顫的併發症狀,所以在**期間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情緒,要對自己的**有一定的信心,每天按照醫生的囑咐用藥,吃過之後就正常的生活,不用總是每時每刻的想著自己的病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等**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病情好了很多,不過前提還是要找對辦法。

2.第二種是用錯辦法

常言道,選對方向選對方式就已經成功了一大部分了,剩下的就是堅持,也就是說你的特發性震顫在你選對方法之後就已經好了一半了。任何的疾病也都是要找對方法的,不能夠靠一些蠻力和簡單的意念就能去治,這個跟電視劇的片段也是一樣的,特發性震顫在醫學界也是一種疑難雜症,不是一些常見病,不是感冒也不是發燒,沒找對辦法去**的話,不僅是沒有效果,甚至在**期間病情還是會加重的,所以儘量找擅長**這個疾病的醫生去**。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非器質性病變的疾病,在目前來說並沒有什麼儀器可以檢查出任何疾病的**,所以在理論上西醫也就沒有辦法對其真的對症**,只能去通過一些西藥抑制或者是採用手術,但是對於病情的恢復根本就沒有太好恢復,所以此病可以採用中醫去**。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肝腎陰虧,虛風內動」的範疇,陰精是人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肝腎之陰精更是生命之根本。中醫學最早的經典著作《黃帝內經》說:「年至四十,陰氣自半,起居衰矣。

」對中醫學發展影響深遠的金元四大家之

一、滋陰學派代表人物的朱丹溪認為:陽常有餘,陰常不足;陰難成而易虧。他指出大多數內傷雜病的形成都與陰精的耗傷有關,因此在**內傷雜病時,特別注意護陰養陰,以致後世中醫學界形成了一個普遍共識:

**外感傷風宗張仲景,**內傷雜病宗朱丹溪。朱丹溪的養陰思想至今仍然對中醫臨床具有重要的指導價值和現實意義。震顫病症的形成歸根結底是肝腎陰精虧虛,陰不制陽,以致虛風內動。

只有滋補肝腎陰精,恢復陰陽平衡,才能熄風止顫。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特發性震顫,沒有效果,我覺得特發性震顫,也是分原因的,您去正規的醫院看醫生,按照醫生的指示,指指導去調理

6樓:藍瑩夜雪

可能只是效果不顯著,有一定緩解。

特發性震顫可以**,症狀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或者是阿替洛爾。必要時也可以進行丘腦毀損術,該病是一種神經內科常見的與遺傳基因有關的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確切的**尚不明確。患者主要表現為手或者是上臂姿勢性或者是動作性震顫,有些患者也可能會出現頭頸部震顫,個別患者可以出現下肢或者是舌部震顫,一般病情較輕,進展緩慢,不會影響患者殘疾,多數不需要進行特殊的**。

特發性震顫在**上是否治好,跟病人的病情的輕重以及是否得到及時**有關係,從西醫角度來說,對於突發性震顫並沒有有效的明確的**手段,但是可以從中醫的角度對病人進行具體的辯證,此病在中醫的角度屬於動風,根據病人屬於肝風還是血虛生風還是陰虛生風的,可以具體的**,**以後有一部分病人的效果還是不錯。

如何治療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

在做精細動作如寫字 拿筷子 拿杯子時會出現震顫。而且特發性震顫主要集中在上肢,一般下肢很少抖。1 加強鍛鍊 得了特發性震顫的老人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 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2 保持良好的心態 病人要注意心態平衡,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有的病人...

特發性震顫不治療會轉為帕金森嗎,特發性震顫會轉變造成帕金森嗎?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所以這是兩種疾病,不會轉化。是的,長時間不 會導致帕金森,建議儘早採用中藥針對性 是的,時間長了,沒有有效的 肯定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特發性震顫藥急早的 不然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長時間不及時 病情...

特發性 震顫怎麼治?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

特發性震顫是神經內科常見的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對於輕微的特發性震顫,一般不需 對於中重度的特發性震顫,可以用藥物控制症狀,普萘洛爾 美託洛爾等倍他受體阻滯劑對特發性震顫的效果較好。對倍他受體阻滯劑有禁忌症的患者,可給予撲米酮進行 普利酮是抗癲癇的藥物,如果單一藥物 效果不好,可嘗試普萘洛爾與撲米酮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