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頸一般都是什麼引起的,斜頸引發的原因有哪些呢?

2023-01-09 14:40:17 字數 3261 閱讀 4768

1樓:夕志畫

第。一、姿態性擠壓。

姿態性擠壓大多發生在孩子出生之後三個月,並且有20%左右是暫時性的姿勢性斜頸,胎兒在母體當中最後兩三個月的時候,由於體積的不斷增大,子宮內的環境有限,所以容易因為姿態型擠壓造成暫時性的頸部有傾斜這種外觀,通常情況下不會有明顯的頸部活動受限或出現固定性變形的情況,而且孩子出生之後會隨著自主性肌肉的發展,尤其是三個月之後能夠自主控制頭部肌肉的時候,協警這種情況會有所改善。

第。二、肌源性斜頸。

這是最為常見的斜頸型別,絕大多數孩子的斜頸都是這種型別的,這是因為頸部的一條肌肉攣縮所造成的,如果是右側攣縮,那麼孩子就會向右偏,而下巴則會向左側傾斜。這種型別的斜頸,通常比較容易好糾正。

第。三、骨源性斜頸。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一般所佔的比例非常的小,是骨骼有異形所造成的,頭顱底部與第一及第2頸椎有問題所造成的,有一些骨骼發育方面有畸形,還有一些是合併關節原發性的變形或不穩定導致,有斜頸或頸部不活動等這種情況,往往還會有腦幹或頸部、脊椎神經受損等。

2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斜頸的主要**尚不明確,可能與頸部肌肉攣縮和頸椎發育異常有關。斜頸好發於有家族史者、兒童等人群,生活習慣、腦部疾病、外傷等也會誘發斜頸。

一、主要**。

1、頸部肌肉攣縮:主要是一側胸鎖乳突肌纖維化、攣縮,引起胸鎖乳突肌變性,分娩過程中的產傷或難產都可能是胸鎖乳突肌缺血、出血、血腫機化、肌纖維變性的原因。

2、頸椎發育異常:頸椎發育過程中由於椎體發育異常而引起的斜頸,如椎體形成障礙(半椎體、楔形椎)、椎體異常融合(阻滯椎、椎體分節不全)、齒狀突畸形等。

3、遺傳因素:由於患兒一出生就患有斜頸的情況,所以可能與父母的遺傳基因有關。

4、胎位不正:胎兒在子宮內的位置不正或受到不正常的子宮壁壓力,會使寶寶的一側頸部受壓,胸鎖乳突肌內區域性血液迴圈受阻,致使胸鎖乳突肌發生缺血性纖維攣縮,導致寶寶斜頸。

二、誘發因素。

1、生活習慣:多見於長期伏案工作、低頭玩手機者,頸部結構出現異常誘發斜頸。

2、腦部疾病:常見於腦炎、多發性硬化、腦出血等疾病,對神經、血管的壓迫誘發斜頸。

3、外傷:尤其多見於頭、頸、肩部的外傷,對肌肉、骨骼造成永久性傷害誘發斜頸。

3樓:南雨娛生

斜頸常發於兒童或嬰兒之間,常見原因如下:

1、先天性肌性斜頸:通常出生1-2個月的嬰兒發現頸部有腫塊,年左右隨著頸部腫塊消退以後,頸部肌肉出現攣縮,導致頭歪逐漸明顯,可能1歲左右需要進行手術**;

2、骨骼發育異常:若發現頸部活動明顯受限,比如屈伸和旋轉明顯與正常兒童不一致,懷疑有骨性異常,此時需要通過x線或ct進行評估;

3、隱性斜頸:眼睛視光異常造成頭部歪斜,是內斜肌或外斜肌麻痺引起的歪斜;

4、神經肌肉型:比如腦癱或者神經肌肉不協調,會引起身體姿勢異常和頭頸歪斜,進行仔細檢查即可進行區分。

4樓:微言悚聽

導致斜頸的原因多為寰樞關節半脫位、肌性斜頸、斜視、單側聽力異常等。

5樓:安迪加洛斯

斜頸的典型症狀就是患者的頭頸部位會偏向於一側,並且還伴有頸部腫塊或者顏面部畸形,還有部分患者會出現手麻、頸部活動受限等症狀。

斜頸引發的原因有哪些呢?

6樓:安妮妮的龍貓

受風寒,頸椎病,壓力大。

7樓:根醬和阿依

劉某,男,43歲,鄭州人,12年確診痙攣性斜頸,脖子向右歪斜,頸部有抽動感,有拉扯感,肌肉僵硬,頸部需要手扶正,期間運用過中西藥,打過肉毒素未果。刻見:頸部向右偏斜,伴抽搐,頸肩疼痛,肌肉僵硬,腰部不適,烘熱眠差,盜汗但量不多。

西醫診斷:痙攣性斜頸。中醫診斷:

痙證,證屬邪閉太陽。治法:解肌發表,解痙通絡。

處方:修正歸位湯加減。葛根,生麻黃,川桂枝,白芍,炙甘草,全蠍、蜈蚣等。

30副,水煎服,日1副分2次服。二診:頸部肌肉僵硬感減輕,方藥做出調整,30副。

三診:頸部拉扯感變輕,頸部正了些,繼續調整方藥,30副。四診:

頸部抽搐,僵硬感明顯減輕,以前方做出調整,30副。五診:頸部正了許多,僵硬感消失,抽搐,拉扯情況明顯減輕,繼上方做出調整,30副。

六診:症狀基本正常,些許有點抽動,繼續調整方藥,30副。七診:

症狀基本恢復,按上次方藥開30副,鞏固病情,症狀恢復正常,一年多過去,如今**回訪一切正常,無任何異常。

8樓:網友

痙攣性斜頸的原因有很多,頸椎病導致的等受涼方等。

9樓:網友

造成斜頸的原因是一側胸鎖乳突肌的纖維化引起攣縮與變短或頸椎骨質發育畸形所致,但是對於引起肌纖維化和骨質發育畸形的原因尚不清楚。

據相關研究發現,導致發病的可能因素有靜脈受阻、產傷、區域性缺血、宮內姿勢不良、生長停滯、感染性肌炎、遺傳等。

斜頸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0樓:陽光趙大地

斜頸的原因一般是有先天性肌性斜頸,這主要是因為胎位不正或者是不正常的子宮壁壓力使得胎兒頭部頸部姿勢異常,也有可能是因為先天性的骨性,斜頸一般都是因為頸椎發育缺陷導致的。出現斜頸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

11樓:發作性睡病的佳音

這個原因應該有很多的。

斜頸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ggg騰飛

斜頸是一側胸鎖乳突肌攣縮,或者頸椎骨質發育畸形導致頭偏向一側、偏斜,斜徑的**主要有先天性的因素和後天性的因素。先天性的斜頸認為是宮內壓力異常,或者胎兒胎位不正產生了先天性斜頸。後天的因素主要包括損傷、勞損、頸椎疾病以及各種原因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損害,從而導致頸部的肌肉運動障礙,精神、心理因素也可以引起斜頸。

對於先天性的斜頸主要是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不會有任何後遺症。對於後天由於損傷、頸椎病或者中樞神經系統損害導致的斜頸,多以支援對症**為主。****的同時如果解除不了斜頸的狀態,可針對斜頸進行區域性的矯正手術。

13樓:亂紅過鞦韆

斜頸可能是肌肉原因引起的,比如先天性肌肉斜頸,多見於嬰幼兒,與出生時胸鎖乳突肌區域性出血有關。對於這類斜頸可以考慮按摩和熱敷、理療等保守**,還要配合矯正枕頭等**,如果是嚴重的肌肉斜頸保守無效,需要考慮手術**。也可能是骨骼的原因比如頸椎骨骼發育畸形或者外傷骨折脫位導致,可以通過頸椎x拍片、ct檢查確定,對輕微的骨骼畸形斜頸可以矯正支具保守**,嚴重的骨骼畸形斜頸需要行截骨矯形融合內固定**。

斜頸可能與眼睛長期斜視有關,可以通過眼科檢查確定,如果發現早,及時矯正斜視後可以自行矯正恢復。

眼性斜頸的問題是什麼,斜頸病因是什麼?

斜頸俗稱歪脖。斜頸患者往往到外科就診。其實有些斜頸是由眼病引起的,叫做眼性斜頸,這種斜頸施行外科手術是無濟於事的。斜頸一般分為肌性斜頸和眼性斜頸。據原省委機關醫院眼科專家 茂昌眼鏡坐診醫師張穎生介紹 肌性斜頸是外科常見疾病,其發病率遠遠高於眼性斜頸,患者往往到外科求治。先天性肌性斜頸,多因分娩時頸部...

斜頸的原因是什麼?斜頸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第。一 姿態性擠壓。姿態性擠壓大多發生在孩子出生之後三個月,並且有20 左右是暫時性的姿勢性斜頸,胎兒在母體當中最後兩三個月的時候,由於體積的不斷增大,子宮內的環境有限,所以容易因為姿態型擠壓造成暫時性的頸部有傾斜這種外觀,通常情況下不會有明顯的頸部活動受限或出現固定性變形的情況,而且孩子出生之後會...

斜頸是很嚴重的病嗎?斜頸是什麼病?

小兒斜頸是比較嚴重的,需要及時 小兒斜頸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小兒頭頸部先天性疾病,不 任其發展的話,2歲後會出現面部不對稱的顏面部畸形,還有可能引起偏頭痛,是比較嚴重的,頸椎問題不能忽視,建議早診斷 早 以免給孩子帶來身體及心理方面的影響,早期進行正確有效的非手術 大多數患兒是可以完全 的。斜頸是什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