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是發物嗎,抹茶餅乾是發物嗎?

2022-12-30 08:05:09 字數 1580 閱讀 7514

1樓:網友

不是。茶葉不是屬於發物的,但是吃藥期間不要喝茶,因為茶葉裡含有大量單寧酸,能與很多藥物發生化學作用,有可能會加重病情或者是減輕藥效,甚至增加藥物的***的。建議吃藥期間只能用溫開水服下的。

抹茶餅乾是發物嗎?

2樓:秋日傳奇

不是中醫講的「發物」到底是什麼?答案就在這裡!

發物分六種:

1、動火發物:

煙、酒、蔥、蒜、韭菜、滷製品、油炸物等能助熱動火、傷津劫液,發熱口渴、大便秘結的人不宜食用,高血壓者應忌口。

2、動風發物:

茄子、木耳、雞蛋、蘑菇等多有散氣、火熱之性,有蕁麻疹、溼疹、中風等疾病者不宜吃。

3、助溼發物:

糯米、米酒、大棗、肥肉、麵食等多具有黏滯、肥甘滋膩之性,患溼熱病、黃疸、痢疾等忌食。

4、積冷發物:

冬瓜、四季豆、萵筍、柿子等多具寒涼潤利之性,能傷陽生寒,影響臟腑運化,脾胃虛弱的人要慎食,過食會造成胃虛冷痛、腸鳴腹瀉。

5、動血發物:

羊肉、菠菜、燒酒等多活血散血,能動血傷絡、迫血外溢,月經過多、皮下出血、尿血等人忌食。

6、滯氣發物:

大豆、芡實、蓮米、芋頭、薯類等多具滯澀阻氣、堅硬難化之性,積食、諸痛者不宜食。

3樓:輸入中

抹茶餅乾製作 材料: 糖粉120g、鹽黃油150g、低粉230...雞蛋是發物 煲湯公雞 茄子過油炸 南京最正宗的粉絲湯。

奶茶是發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不是發物。

按照效能發物分為七大類:

一為發熱之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二為發風之物,如蝦、蟹、鵝、雞蛋、椿芽等;

三是發溼熱之物,如飴糖、糯米、豬肉等;

四是發冷積之物,如西瓜、梨、柿等各種生冷之品;

五是發動血之物,如海椒、胡椒等;

六是發滯氣之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七是民間長期實用結論性發物,如魔芋,芋頭,泡菜,香菜,韭菜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些肉類如狗肉,海鮮等,奶茶不是也像樓主推薦好喝的立頓浮香冒泡沫奶茶。

黑烏龍茶是不是發物

6樓:五阿哥金牛

不是。黑烏龍茶是烏龍茶的一種分類。號稱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現代人的飲食生活,往往有體脂肪比重過高的現象,而油脂吸收過多不但會造成肥胖,也是許多慢性病的主因。

黑烏龍茶不僅對健康有很大的好處,還因為其含有茶多酚,喝完會口齒留香。黑烏龍茶的功效不僅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暑、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健美等保健功能,還突出表現在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烏龍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

在日本被稱之為「美容茶」、「健美茶」。

奶茶屬於發物嗎

茶葉蛋是發物嗎

7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是的。豆類,雞蛋,糯米,海鮮都是屬於發物。

雞蛋屬於發物嗎,雞蛋是屬於發物嗎?

雞蛋是屬於發物的。發物中雞 蛋類 豬頭肉等中含有的蛋白質對人體而言為異體蛋白,這種異體蛋白就可構成過敏源而導致人體發病。但在現代營養學中,找不到與 發物 相對應的概念。即便在中醫學的專業著作中,也未見有醫家 學者對其做出專門的註釋,或以詞條的形式收錄於中醫學類的工具書中。有時醫生還會禁止患者吃牛奶 ...

海參是海鮮嗎是發物嗎,海參是不是發物

海參屬於發物,海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肉質堅韌厚實,不但富含氨基酸 維生素和化學元素等人體所需的50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如酸性粘多糖 皂苷和膠原蛋白等。海參是不是發物 海參不是發物。1.食用菌類。主要有蘑菇 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 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

黃豆做成豆漿是發物嗎,黃豆是發物的嗎

因為豆漿的原材料就是大豆,而大豆不屬於發物,所以豆漿不是發物,不用擔心。很多人談到發物都會非常的敏感,因為大家都知道一些發物,吃了以後對於我們的健康是不利的,那麼豆漿是發物嗎?很多人都比較疑問,下面就讓本文來為大家相關的解答說明,希望能給各位提供幫助。1 豆漿是不是發物。發物對於我們的健康確實會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