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包漿豆腐製作方法?

2022-12-18 00:25:07 字數 1051 閱讀 5942

1樓:楊陽洋看生活

首先從做工上來說,它在正常程式的製作過程後要經過捂的工序,也就相當於快速發酵。把豆腐塊整齊堆放在篩子裡用潔白的紗布和土布(以前自己紡的那種)包裹嚴實放在通風地帶,如果是冷天的話還得蓋上新鮮稻草,天熱則蓋上沙網。一般需要2到4天時間,生了則酸且硬,過了則太軟,沒法烤制。

熟了以後的豆腐要把它揀出來,用炭小火慢慢烤制,最好不放油自然烘熟。加上用炭灰焙制的幹辣椒,花椒,茴香籽,花生(碾碎),芝麻,鹽和味精粉調成的佐料蘸著趁熱放嘴裡(小心燙到舌頭)。那份香啊。

奶、豆腐花、豆腐製作工藝流程1、選料選用新鮮黃豆,用幹選法過篩或用水選法篩除雜物、劣質豆、草木和砂土等雜質。2、浸豆把黃豆浸泡於水中,除去浮於水面的雜質,水量以浸沒黃豆為準。在浸泡的過程中,防止泡豆水質變酸變餿,而影響豆漿質量,根據具體情況及時換水1次,浸泡時間根據氣溫不同而異,一般是夏天泡豆4-6小時;冬天可延長至9一12小時。

3、磨漿把泡好的豆分多次加入磨漿機中,邊加黃豆邊加水,磨成豆漿糊,一般是千克泡豆加水0,5千克左右,磨漿時,加豆加水要均勻,與磨速協調一致,這樣才能磨出細膩而嫩滑的豆漿。4、過濾豆漿過濾一般用過濾網布或麵粉袋,把磨好的豆漿糊5千克(約相當於1千克幹黃豆)加入約20℃的溫水2 .

5千克,拌和均勻後裝入布袋,吊起布袋,用手搖動,待漿液流出,反覆操作3-4次,直至漿液瀝乾為止。5、煮漿 取過濾後的生豆漿放入鍋內,猛火加熱煮沸 (或用水蒸氣加熱)煮至鍋面豆漿泡沫破裂,撤火便得熟豆漿。6、點漿點漿一般用石膏粉作凝固劑,10克幹黃豆需配用石膏約1千克。

點漿的方法:把煮沸的豆漿舀出鍋後稍冷,待溫度降至 80℃時即可點漿。點漿時用小勺將豆漿向前不斷攪動,慢慢加入石膏水,當豆漿粘勺後,攪動放慢,加石膏水的速度也相應放慢,直到豆漿出現玉米大小的豆腐粒時,停止攪動,蓋上鍋蓋,保持約半小時就可以進行包漿工序。

7、包漿包漿就是把豆腐腦倒在鋪有棉布的木格內,包好,用重物擠壓,把水擠出,一般不能壓得太乾,若制豆腐乾,則可以壓至無水滴出為止。漿豆腐的歷史悠久。漿豆腐的加工製作方法:

將大豆浸泡、磨漿、濾淨、煮漿後加入少量鹽滷,使豆腐的蛋白質凝結成「花」後,再放入木框內,壓去過剩的水份即成漿豆腐。這種方法制作的豆腐比石膏製成的豆腐質嫩,無粗糙感。

包漿豆腐怎麼製作,包漿豆腐的製作方法

自己做包漿豆腐吃麼 還是賣自己做的話 包漿豆腐其實就是比普通豆腐多一道用蘇打水泡的工序而已首先你可以把做好的新鮮豆腐重新放一下 切好片 排好 避免豆腐粘在一起 一般用半箱清水加100克小蘇打浸泡6到8個小時 如果出現氣泡就說明小蘇打過量 豆腐會變得太軟 浸泡7到8小時後 把豆腐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然...

原漿豆腐製作方法

1 泡豆 夏季水溫30 左右 浸泡6小時 8小時 每24小時換水 冬季水溫5 浸泡約24小時。水質以純水 軟水為佳。泡好的豆要求豆瓣飽滿,裂開一小線。但浸泡時間如果過長,會影響出漿率。2 磨漿 一般選用能進行漿渣自動分離的磨漿機,粗磨 細磨共2次 3次,儘可能提高大豆蛋白的抽提率。儘可能地把豆渣裡面...

臭豆腐的做法,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我覺得製作臭豆腐主要就3步,這3步是核心部分。第一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